《一双丑脚走天下》之亚丁

小满 LV.20
2016-10-27 13:56 538/4

按照我们的攻略,头晚应该住在亚丁村。但我们到香格里拉镇的时候,景区门口已经停止售票。且了解到,即使要住亚丁村,也只能在第二天中途上景区的观光车,如果车上游人刚好,你也上不了车,到不了景区。于是改变计划,就在香格里拉镇住下,第二天一早再去。问酒店的服务员,明天能看见日出吗?答曰:基本不可能。

第二天一早,早饭后到亚丁景区门口。门票540元一张(贼贵)。天气晴朗。坐景区第一班大巴上山。外国人明显增加,且他们背负的东西更多。头晚住亚丁村的游人也只能中途搭乘景区大巴车到景区。没有多久,听见大巴师傅说:亚丁村到了,给你们5分钟时间拍照。这就是距香格里拉镇34公里(亚丁自然保护区就因为该村而得名)的亚丁村(藏语意为"向阳之地"),有着“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美誉,小村坐落在山间台地上,四周是起伏着的苍凉群山,据说村子只有28户人家。

到了景区,又另买80元一张的电瓶车票上山。天气隐晦,并开始下雨,最后竟然飘起了雪。游人们都在吃饭点躲雨。此刻此地海拔4101米。冷。不过吃饭点比较人性,容许游人在此休息躲雨,还提供开水。不过呆久了,你都不好意不消费。香飘飘10元一盒,盒饭20元一份,自助餐60元一位。看见有人只给一份自助餐的钱,却是全家人都在吃,被发现后被服务员责骂(好羞愧啊)。

11点过,雨终于停了。我们走出吃饭点,去看娃他爹介绍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娃他爹说三座雪山在藏传佛教中被称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但因为天气不好,我一座神山都没有看见。尽管如此,这里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碧蓝通透的海子还有氤氲缭绕的雾气,无不展现出亚丁景区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难怪,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在1928年就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将亚丁介绍给了全世界。

在景区转,看不见的雪风在脸上狠狠刮着。太阳出来就稍稍暖和一点,一躲进云层就倍感凉意。晚些时候,在洛绒牛场,周围连绵的高山草甸,想来春天的时候,草甸上会有成片的野花盛开,那场景一定非常壮观。今天的天气尽管不好,也能看见牛们在此悠闲的吃草、散步。他们说,那些喜欢徒步的、转山的背包客常在此安营扎寨,而摄影爱好者也常常喜欢在这里观赏拍摄神山日出日落。这里也是当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在探秘亚丁时露营的地方。

再往卓玛拉措去。走啊走,说是只有1100米,但我走了好久好久,小心脏都快承受不了了,只好遗憾下山。娃他爹还在继续攀登。为他点赞。五点过,太阳出来,所有的峰都露脸了。不过我已经分不清三座雪峰究竟哪跟哪了。

想起过去的刘班长同学,很多年前参加公务员考试,由雅安荥经县考到甘孜稻城县。还记得他说这里的一切让他很为难:留下吧,肯定得找个当地姑娘,然后生一个有着高原红的娃;离开吧,莫非又得回去脸朝黄土背朝天?不过他说这里的风景很美,那是稻城给我留下的所有印象。不知我这位刘班长现在过得怎样了。想来不错,说不定已经是单位的头儿了呢。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7 16:26

引用 moka老板 发表于 2016-10-27 16:26:02 的回复:

回复moka老板:要的。谢谢喜欢

2016-10-28 18:5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