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14

川西十天九晚包车游

行程安排:
day1:上海重庆成都
day2:成都汶川米亚罗马尔康
day3:马尔康→观音桥→色达
day4:色达炉霍甘孜
day5:甘孜→新龙→理塘
day6:理塘稻城
day7:稻城亚丁景区
day8:徒步亚丁长线→稻城
day9:稻城雅江康定
day10:康定雅安成都

注意事项及所需物品
1.因为我们是计划十天九晚自由行。所以衣服的最好带三套。围巾、帽子都需要哦。必须带冲锋衣和保暖内衣。因为十月川西那边已经零下了,而且海波平均都在四千以上。务必不可轻视。
2.高反药主要提前喝,比如红景天,可以提前一个星期喝。不管有没有高反。以防万一。红景天胶囊可以带一些防身。还有维C。葡萄糖。感冒、发烧药、创可贴这些都要配一些。
3.因为那边紫外线比较强。所以爱美的小伙伴要记得带防晒霜哦。墨镜也是必须的。
4.建议身体不好的小伙伴主要提前运动一下哦,因为那边的美景可是需要好的体力才能观赏到的哦。我出发前感冒了。一路带病旅游的哦。可是把我折磨的不要不要的。

下面来说说这次行程的花费吧
 来回机票:上海重庆再加上重庆成都的高铁共计760元(高铁票96元)
九天包车费用:一天九百。九天共计8100元(五个人,每人1620元)
司机吃住:因为司机要求住单间。吃和我们一起。平均每天费用大概230元左右。九天大概2100元左右
食住:因为我们小伙伴都比较能吃苦。所以吃住都比较大众化。平均每人一天150元左右。
景点门票:亚丁景区门票加电缆车费用:170加100加80.共计350元。
总计:回来我总共合计了一下,十天九晚,平均每人花费:3800元左右(不加机票)因为我们小伙伴都是来自各地的,所以就不加机票费用咯。总体来说花费5000元左右(十天九晚哦)就可以体验川西的美咯。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旅途中的好吃和住宿不错的地方哦。
第一:甘孜县打金滩客运中心站旁边一家。名字我忘记了。可以问下当地人,味道很赞,人均才60左右。
第二:稻城蒋三哥民居接待中心   将三哥是个很热情的一位大叔哦。而且住宿环境真的很不错哦。普通标间带独立卫生间的 人均120元。
第三:理塘天天饮食郑师傅川菜饭店,味道特赞,而且郑师傅还会英语哦。店里好多外国人吃饭呢。早餐还有西餐提供。我们六个人才吃了两百块。
第四:稻城胖大姐餐厅:他们家的酸菜鱼和松茸鸡汤那个味道真的非常赞。可惜的是去了两次我都感冒咯。呜呜,味道好吃到不想走。人均也才四十左右。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川西路况不怎么好。如果自驾的小伙伴需要特别谨慎。最好有两个四年驾龄的老司机换着开。如果包车的小伙伴最好选择有司机的,一般人驾驭不了那里的路况。我们选的是包车带司机。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件比较坑爹的事。司机师傅最后回成都的路上竟然要额外收取我们两千费用,不给还威胁我们不回成都。如果小伙伴遇到这种事记得要坚持,不可给钱给他。而且把有效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留好。以备不时之需。租车的时候需要慎重哦,选择懂路的,可靠的。好了。话不多说,下面大家一起欣赏一下这次的成果吧。拍照技术不好,敬请见谅哦。

米亚罗,地处理县。一个我们期待已久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早了。每年的十一月才是最佳观赏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点点黄,未能看到漫山遍野的秋景实乃一大憾事。花开满地,溪水常伴。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米亚罗每年的十一月份开始收费。门票好像是30元)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此行的小伙伴们吧。左一就是我啦。也是此行最小的,左二这个帅哥叫辣酱,也是此行最大的大哥。很体贴的暖男哦。因为我一路带病旅行,都是他在照顾我。右一这个美女叫棠棠,湖南的。喜欢自拍,是我们主要拍照师之一。右二这位姐姐叫何出。是一位很有团队意识的大姐姐,全程都在顺着我们的意见。贤妻良母型的。最前面这位小妹妹呢,叫菜头。其实他比我还大两岁呢。性格活泼,担当着我们的主摄影师哦。

我们当时住在马尔康县城里面。到观音桥路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而且上山的路九拐十八弯。不是很好走。看着下面有点心慌。幸好司机大叔技术还不错

观音桥,个人感觉没什么特别之处。可能我从来不拜观音不拜神。不过我们此时的妹子实在特热情了。非要拉着我拍照。其实我不太喜欢拍照,不过可能受她的热情影响。所以还算过得去吧。

听他们当地人说,要站在这里双手合十,才显得比较有诚意。哈哈,其实当时的我带病在身。状态不太好,但是为了观音娘娘,我还是很虔诚的哦。

背对蓝天,席地而坐,迎面吹来徐徐清风。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和喜欢的人嬉戏打闹,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她在闹,他在笑。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和心爱的人一起领略自然的美。

随处可见星零散落的石头,海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安静和平和。虽然我不知道夏茹措到底有何意义。不过第一眼看到它之后就喜欢上了它。她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也没有小溪的流水潺潺。但它却独处一偶,仿佛在告诉世人,你来或者不来,我就是在这里,独立而特别。

这里海拔在3800左右,大家千万不可剧烈运动。我当时跑的太快,感觉窒息一般痛苦。而且我还在感冒。当时真的特别危险。所以小伙伴们千万要量力而行。不可激动。

我旁边这个小姑娘和我玩的真的很开心。可能我们性格比较合拍。所以一路上我们两总是嬉戏打闹。旅途路上不只有诗和远方哦。还有可爱的TA。遇到合拍的人一起旅行才是人生一大快事。美景相伴,美人跟随。哈哈,快意人生,好不自在、快活。

第一次看到那么神圣的东西。说真的很震撼。这些头颅都是天葬留下来的哦。

天葬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所以我们很自觉的没有拍照。他们有些人逝世之后,会让天葬师把自己肉身解剖,然后把肉身喂食秃鹰。场面很血腥,但很神圣。就像释迦摩尼当年割肉喂鹰一样无私。(天葬一般时间为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左右。一个半小时。所以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

第一眼看到色达,哇,特别震撼。真的很壮观。琳琅满目的红房子。美奂美轮。你不亲自来领略它的美,你就不会明白世上竟有如此壮观的建筑。它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一处处房子。而是一片红色的天堂。

因为上佛学院上面需要坐公交车上去(三元一人),所以建议小伙伴们看完天葬之后就要去排队。因为排队人太多,我们当时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坐车时间大概也就七八分钟。除了五菱车其他车不给上。除非等到晚上

在这里建议一下。晚上最好不要住在佛学院上面。这里海拔四千米。晚上睡在上面会一夜失眠的。我们小伙伴都没有休息好。最好选在色达县城,第二天再上去

色达的夜景也是那么的美。可惜拍摄技术不行。但再好的拍摄技术我觉得都无法呈现出色达的独特。唯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它的美。

卡萨湖,这个名字还是从当地人口中得知的,因为我们司机师傅走错路了。所以莫名其妙的闯入了一片鲜为人知的世界。静静的湖泊,淡淡的清风。没有盛世妖娆之姿。也没有波澜壮阔。唯有那安静平和的意境。

这奶牛那骄傲的小眼神,可是大大的刺激了我的好胜心。你不让我拍,我非要把你那妖娆的身姿呈现给大家欣赏。

误打误撞遇到那么美的雪景。刚刚离开金色的秋天就闯进了白色的世界。可谓是大饱眼福哦。别问我这是哪里。我只能告诉你司机走错路了。我也不晓得。

由于第一次经历那么波折的山路,小伙伴一路可谓是吃不好,睡不眠啊。还好一路上秀色可餐,才能忘却那颠簸之苦。不用怀疑,最前面这个酷酷的小伙子就是我咯。

逝者如斯夫,身临这绚烂多彩的大自然之中,才会体会到个人的渺小。不断的寻找,不断的发现。人活一世,如果不亲自去领略波澜壮阔的世界,你就不会明白地大物博的真正意义。

兴伊措距离稻城有大约一个小时路程,大概有18公里非常颠簸的道路,所以想要去的小伙伴最好选择越野车。 波光粼粼,微风徐徐。兴伊措就像是一片与世隔绝的湖泊。虽然没有牛奶海、五色海的盛名。但它却有一种安静的美,

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亚丁景区买票不要排队,但是检票进站坐车是需要排队的,哇,可能是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的影响。人山人海。排队都要一个小时。然后坐上车到景区山脚下还需要大概一个多小时路程。

冲古寺3880米,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庙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传说,高僧却杰贡觉加错为终身供奉神山,弘扬佛法在此修建寺庙,因动土挖石而触怒神灵,穴祸降临四周百娃,麻风病流行。

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我们从山脚攀爬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仙乃日观景台。说实话,我感冒一直没好。爬那么高的海拔对我而言非常的吃力。呼吸特别困难。还好我坚持下来了。只为领略它的雄壮身姿。

人如其名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看到了它的惊世容颜。果然美不胜收啊

因为我们是中午到的亚丁,所以我们选择了第一天短线。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对于生病的我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五色海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丽。可能是见过了牛奶海和珍珠海。五色海反而没多么出彩了。不过我和小伙伴玩的却不亦乐乎。

我们当时从观光车下来之后花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牛奶海,速度还是可以的。不太建议骑马,因为费用高而且没有自己攀爬那种感觉。只有当你用双脚踏上山顶的一瞬间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下山的时候还偶遇到一位阿姨,因为阿姨年纪大了,我只好一路扶她下山。

牛奶海,海拔4500.我能到这里要感谢以前经常爬山的习惯。带着重病之身,一路咬牙坚持。最终到达美丽的牛奶海。果然没有失望。看到牛奶海那一刹那,感觉一切都很值得。

在这里建议一下,第一天短线走完之后最后好住在亚丁景区里面(房间提前订。我们订的是第三站台的房间),因为第二天长线会比较辛苦。住在景区内可以避免第二天要早起,排队,坐车进景区。他们住在外面的要早晨五点就起床,我们住在景区内的早晨七点才起床。还有就是要提前准备两天中午的干粮。最好准备那种速热食品,我们从稻城就买了。哇,当时牛奶海那里就我们在吃热腾腾的食物,可是羡煞旁人哦。最后再提醒一句,第二天长线一定要坐观光车,不然会特别辛苦的哦()

新都桥已经在我们返程的路上了。这里是最后一个景点了。可能经历了一路的美景。到了这里也没了刚开始的那种兴奋感了,心里其实还是有点淡淡的忧伤。毕竟马上就要和十天共患难的小伙伴分离了。此次一别,再相聚又不知何年了。“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行程结束了。有生病的无奈,有初见美景的喜悦,有意见分歧的争吵,有走错路的气愤。也有最后司机师傅要加钱的生气。一路上真是酸甜苦辣啊。我很庆幸能遇到你们那么可爱体贴的小伙伴,也很感谢大自然的波澜壮阔。人生就像是一段又一段的路途。不停的行走才能发现更多的美。也许你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也许将来还会彼此有所交集。不管明天如何,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缘之、惜之。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你是否能活的更加久远,而是在于你的每一分每一秒是如何度过的。可能你喜欢平淡的生活,虽然枯燥但胜于安详。但我喜欢跌宕起伏的行走,生命不止,旅途不熄。只有在见识不同的世界之后,才更加能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我就是我,一个喜欢行走的90后。谢谢我的生命中你们曾经来过。 期待生命中下一个过客,或许是一个人,或许只是一段风景。谁又能晓得呢?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7 18:36:46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多多支持

2016-10-27 20:32

2016-10-27 20: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7 21:2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27 20:58:4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哈哈,

2016-10-27 21:53

引用 黑杜鹃 发表于 2016-10-27 21:25:5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黑杜鹃:可以的,真的很不错,那里远远比我拍的更漂亮

2016-10-27 21:5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31 10:01

引用 香香大头妹 发表于 2016-10-31 10:01:27 的回复:

回复香香大头妹:哈哈,可以的。那边风景确实让人流连忘返啊。我差点都不想回来了

2016-10-31 16:53

你好,见您提到租车的事,想打听一下您是在成都开始租的吗,是通过什么途径租车的呢 ,望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