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越南行 胡志明 美奈 芽庄

chancexx LV.6
2016-10-27 14:04 843/4

去年朋友圈有人询问是否有同行越南的,恰巧之前就在网上看过关于越南的几篇游记~不凑巧的是她国庆出发,而我有两个闺蜜国庆结婚……就这样一直被搁浅了一年终于来🇻🇳了
这次旅程我计划比较多,住宿大家讨论一起订的,用agoda,飞机火车巴士票电话卡用去哪儿和淘宝解决的~
电话卡vinaphone,4.5G的上网卡,刚好够用,真的完全不需要打电话的,现在微信和facetime只要有网络比电话方便~
进出8天,河内-胡志明-美奈芽庄河内,没有直飞,都是从南宁河内中转
四个女生出行,照片吃的和自拍比较多~

2016.10.01 南宁一河内

南宁随便找的店,螺蛳粉还是一如既往的臭,鸭脚田螺煲也很臭我觉得是我们没吃对店?

30号提前从贵阳南宁,穿牛仔裤坐高铁真的是不明智的选择,5个小时后我觉得自己快被高腰牛仔裤勒窒息了~
下车迅速移动酒店,因为坐第二天8点20的巴士去河内,所以选了离车站近的酒店住,事实上南宁站离那个国际旅游中心友爱南路10号不远,可是打车师傅带我们绕得有点远~因为第二天早上出门晚打不到车我们一路拉着行李箱狂奔10分钟就到了得出的结论

巴士准时开车,在到友谊关前速度都正常~过关时我还想是不是得给小费,结果我们车上的服务员把大家护照都收过去让我们走了特殊通道
在其他同胞羡慕眼神中不用查护照就过关了,以为这是幸运的开始,结果却在车上傻坐了2个半小时等护照盖章~这里的tips,一切靠运气,同车的所有人能不出问题1个小时就能走,有问题就得等全车人都好了才能走
并且进去越南后,巴士好像限速,一点都不快,就这样在越南公路上看到了日落……

原计划下午4点就能到河内,想着去吃那家莲花自助餐厅后再去机场飞胡志明,但是我们晚上7点左右才下车匆匆在巴士停靠的旁边吃了pho,没想到的是这碗路边摊成了整个旅程都在回味的东西,包括现在我也会想它怎么这么鲜

坐晚上9点20的喷气航空,结果晚点1小时~tips,不推荐廉价航空,除非不带箱子并且你不赶时间。
我们在淘宝上还额外买了行李额,这点完全因为订票时看到越南航空比较贵没注意喷气航空不带托运

凌晨12点多终于到了胡志明,之前给酒店邮件需要接机,17美金不算便宜,但飞机晚点司机也一直等接到我们。
住的范五老街,不推荐,因为酒吧一条街实在太吵~

住的不推荐但是老板娘人真的很好,指路带存护照早上还给做了早餐,虽然我点的是面上的法棍……

2016.10.02 胡志明

胡志明的几个景点很集中,所以从住的地方走过去也没问题,只要不傻用谷歌地图都能找到🌚🌚

一出门就去滨城市场喝了牛油果奶昔,这些红红绿绿的是越南的像鲜芋仙一样的东西,后面在芽庄夜市喝了

大叔们的摩托车很拉风

到中午,突然开始觉得有点热,然后就去找吃的了……
次趟旅程,重点就是吃和拍照

越南主干道很干净

这顿饭是我最没记忆的饭,那天边吃饭边发朋友圈导致食不知味……
店里中国人很多,可是没有服务员会中文,吃的很一般,可是随便点的一杯绿色果汁很好喝,感觉应该是芭乐加了什么~

看着这么多零觉得自己很壕

吃完午饭,刚出门又觉得热得不行,决定去喝咖啡~特地选了一家有空调的,进去点了滴漏和甜点,消费50不到~

咖啡和抹茶面包都很好吃,店里也多是越南当地年轻人~

后面在咖啡店坐了2个多小时,原本下午3点教堂开门可以参观,但是贪恋空调拖到差不多4点去逛商场了~
去到商场的hm,人超多,东西和国内差不多,款式不多,价格甚至更贵~
最后总结越南虽然物价不高,但只要沾染品牌就不会便宜~

逛了两个商场,买了零食和咖啡伴手礼,就去找晚饭了~
之后行程的餐厅都是用猫途鹰找的,试下来都不错!
今天晚上吃的BBQ,路上还又买了5块不到的咖啡和苏打水喝,越南路边摊饮料真的良心推荐
这家店老板是美国人,店不大,只有我们4个中国人,和服务员沟通点了推荐菜,他给我说是一人份,结果上来后就是这样

那个被吃过的蛋糕是送的,沾枫糖,非常好吃~他家口味纯美式,推荐汉堡,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

晚饭后,走回酒店换了衣服,去酒吧抽了一直想抽的水烟就去futa坐车到美奈了~
tips,到了车站一定要多问几遍futa员工,这个车是不是你要到的目的地,因为我们就被带到大叻的车门口排了半天队,行李都装车了,真是乌龙~

2016.10.03 美奈

坐的晚上11点的futa,预计是4点半到美奈,结果3点半就到了~我们订的5点20看日出,因为酒店要中午12点才能入住,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就在酒店大堂化妆……
司机提前到了酒店,还等了我们一会儿~由于之后的变故,我觉得我们应该是遇到美奈英语水平靠前的司机了,全程英语交流,没有什么口音,人也不错……

赶到白沙丘看日出,结果一到地点等来的是一场大雨~
到现在还记得租车那个老板说,今天的雨下得不寻常
我们一直等雨停等到8点左右,后面才放弃让司机带去吃早餐

第一次看日出,就没看成,有点不开心,再加上缺觉后面自己情绪真的很受影响~大家一定要在旅行中保持好心情呀🌞🌞

回来路上睡倒一片的小伙伴

回酒店9点不到,提议加钱提前入住,4个人住的家庭房,靠海~睡眠浅的朋友还是住园景房吧,海景房晚上浪声真的很大~
酒店是莲花村酒店,中国韩国人多,之前看游记有人住很喜欢它的泳池,所以我们第一个定下来的酒店就是美奈的,事实上性价比也就还好

大家回房间后迅速补觉,我被肚子痛醒,应该是早上司机带去吃的pho不干净,我之后一天都在拉~
看到她们都还在睡不好叫醒她们自己去楼下走了会儿,结果才下去一会儿天就放晴了~

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去芽庄,来美奈也就为了玩白沙丘,仙女溪这几个地方,怕明天早上又下雨,赶忙把小伙伴叫醒在酒店订了日落包车,比淘宝提前预定贵了100块左右……
下午3点,匆匆忙忙出门

因为早上下雨,仙女溪的水暴涨,感觉就像走到洪水里面一样。水流太急,和小伙伴没有走完就回岸上了,仙女溪最漂亮的地方没看到

美奈差不多就一条路,够胆还是骑摩托吧,能随时停下来看看风景

坐的山地摩托上的顶,在白沙丘看了日落,自动放弃了红沙丘……
下来他会问你要不要自己试,和朋友都试骑了,非常简单,但我觉得司机小哥有想卡油的嫌疑……

拍拍拍后坐车回酒店了……

回酒店收拾下就去旁边餐厅吃饭,有点大排档的感觉,之前看推荐说有会说中文的店员,结果店员说英文,一个劲的想和你聊天

鸡肉沙拉不推荐,感觉口感不清爽

蔬菜沙拉很好吃

螃蟹朋友吃过敏了,但我觉得甜甜的,很新鲜

真的不愧是闺蜜,我们点的扇贝、鱿鱼、龙虾全都是黄油烤的🌚所以butter伴随口腔一晚上

2016.10.04 美奈-芽庄

早上一醒来,太阳不要太大,阳光不要太刺眼😫😫和昨天早上真的差别太大

因为中午就得去芽庄,大家打算吃完早餐就去游泳池拍照。早餐种类不算多,味道一般,不过风景加分

朋友带了可以充气的火烈鸟,上相很漂亮,所以女生出来一定要带

早上的太阳就已经很毒了,我们可能就玩了一个小时,我手和脸就开始火辣辣的痛

美奈-芽庄

美奈芽庄futa没有该条线路,坐的新咖啡,中午我们由于来不及只吃了法棍和酸奶~
tips,越南酸奶很好喝,没拍照,但就买原味的或者芦荟的,很稠,奶味也非常纯~

美奈芽庄的路上很美,中间会停一个休息站,买点喝的吃的,上厕所什么的~可是司机好不人道,停30分钟他会把空调关了

芽庄酒店放好东西后,找了排名靠前的印度餐厅吃饭,又是只有我们一桌中国

芝士饼很香,咖喱和海鲜饭一般,番茄汤反而很好喝~这次我们终于控制好点菜的量了

回酒店买了榴莲和椰子冻之类的一堆零食,但是椰子冻为什么不好吃?

2016.10.05 芽庄 四岛游

淘宝订的四岛游,记得是funny monkey,一天下来最有气氛的就是跳海和海上酒吧~
tips,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订,但是要选高质量的,潜水浮潜要去黑岛!可以选游艇去,真的情愿多加钱,但是真的质量高很多!

第一个岛,吃了晕船药,太困了,就坐岛上喝可乐了

中午饭后,船员会表演节目,然后跳海,游到中间会倒饮料给你喝,饮料就是带酒精的果汁~中间我脚一直搭不上浮圈,船员拉了我两次大脚趾把我扯回去,也是费心了

深潜真的很不推荐,虽然价格不贵,但是潜水区域很小,时间短,人太多下水后觉得看的人比鱼多,同船的有两人有潜水证,看到不上脚蹼后果断拒绝下水

拖伞我被拉了两次,第一次没成功飞起来,我内心以为就没有了觉得太坑~谁知道用摩托艇载我回去又飞了一次~
就玩拖伞掉下水后,感觉自己会游泳真的很重要,被绳子压住也能潜下去绕开,不用被动的等人来救你,能自己向摩托艇游过去尽早上岸,游泳真的是除了会开车外应该会的技能!

下午4点半左右就会回到码头再把你送回酒店,回去后我们休息一下就出门吃晚饭了,吃的人很多需要排队的越南餐厅

那天特别想吃火锅,结果他家还真有,比胡志明点的那个好吃,胡志明的要偏甜很多,这个酸酸甜甜的

饭后逛了夜市,一堆以卖拖鞋为主的小店集合成的夜市,一头一尾有几家卖吃的,吃了管霜和越南鲜芋仙~

后面2个小伙伴先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俩又逛了会街买了些伴手礼。回酒店路上又随便进了家收人民币的按摩店,全身深度按摩两人140(这里有个很好笑的事就是一开始和店员说给我们打折两人180,我们还价150,她不同意说最低160,我们想着10块钱就答应了,结果按完后收了140
按完已经11点,出来的路上店家几乎都关门了。

由于店家全部关门,朋友手机没电,我们几乎凭感觉走回酒店,中间走错了,还问了买夜宵的路人,给我们很好的指了路……
中间虽然迷路,但我们还买了法棍和pho吃……

2016.10.06 芽庄-河内

最后一天早上时间比较充裕,也能慢慢把早餐吃完~
芽庄酒店住的2015年才开业的Alana,和海隔条马路,位置便利,新开业不久内部环境比较干净,楼顶的泳池实际很小,旁边还有个小型的bar,但是芽庄酒店能选择的太多,完全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

早餐吃完大家打车去了占婆塔和芽庄教堂,我们到的时候不到10点,但是人已经很多了,照相只能避开很多人才能照~

塔里面对穿着有要求,内部就是当地所供奉信仰的神,进不进去都可以,我们当时只是想着衣拍张纪念照,所以就进了,进去后发现因为烧香的缘故,整个空间都很暗,空气也不是很好,所以赶忙出来了,塔里面不能📷

之后又打车去了教堂,居然有个保安在门口收钱,一人1万让投进一个功德箱之类的地方,对于这个行为门口的游人都很懵,可是就那句来都来了,便投钱进去了……
可是就在我刚进去,后面的白人朋友也被告知收钱,让他们2人交1万,我当时无名火只有这么大……

芽庄教堂内部还是比较好看的,还遇到越南当地人拍婚纱照,我内心想他们要不要交钱呢?

看完后打车回酒店收拾后就去那家有名的mix吃饭,他家希腊菜和越南菜的混合,我们点了肉类拼盘,意面,炸虾,鸡肉卷~下面这个是他家最贵的特别果汁,实际上就是果汁mix~

鸡肉卷挺惊艳的,鸡肉加上薯条和酸奶油一口下去太有满足感……

炸虾上淋了甜甜的酱,吃多有些腻,但也很推荐

最后这个是一人份的肉类拼盘,旁桌点了2人份的感觉好霸气的一个长铁盘,摆得很漂亮,我们4个女生看到后只敢要了一人份,可是真的量多到吓人~有鸡肉,牛肉饼,五花肉,猪肉饼,炸鸡珍配了4种酱料搭配来吃,这次点的又没控制好量~

吃完后,店家有送香蕉巧克力甜品

回酒店退房赶去芽庄机场✈️河内,这次坐的越南航空,没晚点,有简单的餐食~

那天到河内后大家要去嘉琳火车站取票,怕误时,从机场直接赶了过去。后面直接在车站附近吃了烧烤,老板中文英文基本都不会,但是会用翻译软件,东西味道一般,但是很越南~奇怪的是河内的路边卖咖啡的没有其他几个城市多,我们在附近转了几圈只有卖茶水的都没有咖啡卖

end

坐火车过关真的很累人,分两次下车,一次凌晨1点,一次凌晨4点左右,并且要携带行李过关~
tips,第一次下车也就是出境时速度一定要快,因为越南盖章完就可以回车上睡觉了,而第二次入境中国就是全车人都检查完才能集体上车,因此可以慢点下车~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7 18:2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28 13:4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28 13:42:52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其实在记流水账,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建议

2016-10-28 14:4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