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狼塔下雪了

2016-10-27 14:09 3138/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开始

2016年第一场雪,在狼塔下的是那么热烈,在这样的季节,到狼塔去,是一种惩罚,也是一种享受。老天为狼塔下了一场大雪,它也打开了一扇让我们惊喜的窗。人们总是在说狼塔枯燥无聊,没有好的风景,那是因为她不轻易展现她那傲人的身姿。今天,她用风雪、冰河、雪达坂,各种的方式考验着我们,她也终为我们意志感动,在我们的面前展示了她那不轻示人的风采,那是是一种直捣人心的震撼画面。

当花凋零,当草枯萎,当鸟飞去,只有雪,这冷漠的朋友依然送来了冷漠。远远的一个人和一匹马,在雪上行走。冬天漫长,狼塔的路也漫长。只有雪,才肯忠诚的伴随着他们,那个牧人苦闷的时候,会依偎在马儿长长的脖子上,听马低沉的鼻息;在他绝望的时候,会看到身后他和马儿的脚印,印在茫茫的雪地里。一个远行的人,如果有两个朋友,就不会回头。其实在艰难的时候,那怕是一声问候,也会让人温暖一个冬天。-------致翻哭了阿特痛达坂

狼塔的作业:我因为攻略写的不好,所以不写攻略;我只是跟着大神的步伐走,所以走到那里算那里,也是写到那里算那里,也算是自己对狼塔的一种表达吧!
时间:2016年10月1日至10月7日
线路:狼塔C(飞翔和火星带了6个队员继续走了V线)
方式:重装徒步(广州出发时,42.8斤,在乌市补充了一些食物,最终估计接近或超过50斤)
领队:飞翔,收队:大鹏,协作:火星
    这次线路的成功,跟领队们的艰苦努力的分不开。因为天气的突然变化,下大雪,虽然都有点准备,但是雪下的比预期的要大很多,飞翔说,这次的线路的难度和强度比以往的都要大,至于大多少,得问飞翔,哈哈。其实我不知道飞翔到底带了多少次狼塔,从他对路线的熟悉,就可见一斑了,有多次他果断的绕开路迹明显的大路改道趟雪,而且还是有其他的队伍已经走过去了,我们在后面都感到很疑惑,但是每次的结果都是飞翔是正确的,那些走过去的队伍最终也是走不通回过来走我们的路,大雪可以说是已经把路完全覆盖了,也没见他用什么GPS导航,可见他对线路的熟悉程度,你说他只走了几次,我都不会相信。而且还有个插曲,我们在路上遇到一支友队有请帮忙托包的两个牧民,也是这一路上我们看到的唯一的牧民,他们见到飞翔,离远就大喊飞翔的名字了,见了又搂又抱的,还热情的给飞翔派烟(一包包派,直到飞翔说够了,因为在这样没有补给的线上,物资就显得尤其重要了)。一路飞翔都是在开路,有危险的都是自己先尝试,能过的才叫大家过,没路的趟开一条路。在一棵树的扎营那晚,我们都是打头灯赶了好长的路,才到营地的,那时已经是晚上89点了,我们都急急忙忙扎营烧水做饭,但是飞翔顾不上,因为后队还没有到,他怕他们晚上找不到路,有连忙往回赶,去接后队。当他把人都安全接回后,才说自己病了,不舒服,草草的吃了点面,吃了点药片就睡了。但是第二天他还是一样早早的起来,继续招呼大家收拾行装,继续行程。队伍中收队的大鹏和火星丝毫也不会轻松,因为大家都知道,一般走在后面的都是有困难的队友,作为收队,你就要想尽一切的办法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当我们翻白杨沟达坂时,因为在达坂上就开始下雪,而且越下越大,最后天黑了,大鹏和火星只有陪着几个后面的对员在达坂的半山上扎营,回头他们说单人帐挤两个人,双人帐挤三个人才解决了问题。说到这里,我觉得应该贴他们的相片出来了,。(依次是飞翔,大鹏,火星)

下面的图是否觉得有点眼熟,你说对了,它就是走8俱乐部上楼梯的墙上涂鸦,不知道是谁画的,觉得还是不错的,就拍了下来了。说到线路,各个论坛上都有各种帖子,还特别详细,有的还配好了图片,打好了圈圈,但是很多的人走过后就会回来说那个那个贴子不准,被忽悠的等等都有。其实我们应该客观的看问题,发路贴的辛苦了,看贴的就应该客观的看贴。因为狼塔除了翻山,还有过河,都说狼塔过河是难题。我在经过狼塔的河谷时,也看到很多帖子上标记的一些点,但是我在观察河谷的水痕时,发现高位的水痕比现在的水位高几米的都有,可以想象这里几米的空间可以改变多少的线路,所以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走的就是不一样的狼塔。

假如我可以哼一支歌,一支去年九月的歌,是的,去年的九月,一个传说中的月份和传说中的阿克库勒。那还是一个美好的季节,让我有了美好的回忆,哼着这样的歌曲我又走过了一年。
      狼塔C,我来了。成熟的季节,天山散发着浓郁的迷人气息,最绿的草正渐渐的睡去,只留下最灿烂的还不肯褪下那美丽的外衣,留恋在漫山遍野的每个角落里,还有那群野马在四次游荡。只有听到风儿在催促的曲调,歌词却听不清,走吧走吧,在这陌生的季节,在你身后的的那条路上,季节正悄悄的变换,金黄和往事在堆栈成又一道的风景,只有风,在悄悄的诉说,落叶纷飞,过了这里,在余下的日子里你都将是风中的传闻

因为前一天的意外,还有就是可能是对第一天的不适应,虽然打头灯赶了一点的路程,但是晚上的营地还是被提前了,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备用的营地竟然是我一路过来的最好的营地。夜里,帐篷外还是很冷,我看着满天的星星,没有银河,我只有悻悻地又拎着相机脚架回去。躺在帐篷里,,不知是星空影响了我,还是我影响了我,我怎么也驱不散梦靥似得的担忧和预感,仿佛突然跌进迷乱的岁月,只是迷迷糊糊的睡去。

今天的目标是翻越白羊沟达坂,到达台河边上的五星营地。因为昨天欠下路程,今天一早就要起来了。当离开营地后不久,看到了初升的太阳,它那迷人温柔的光线打在广袤的草地上,那雪山,青草,美丽的野马,令我兴奋不已,只要你按下快门,那都是一副绝美的画面。看着这和绿色的草甸纠缠不清的早晨,我挪不开脚,恨不得把一切都揽入自己的怀里,当太阳升高时刺眼的光线才把我惊醒,只有无奈的转身,带着这美妙的早晨念想出发。

我们走了大半天才真正算是来到了下图白杨沟达坂的下面,已经是下午13时多,从上午的8点多出发,我们已经走了5个小时左右,大家都卸包作短暂的休息和迟点东西,准备翻白杨沟达坂。我的镜头这时里面也起雾了当后队也到齐了,飞翔询问有没有要退出的队员,这时有两名上海的来的队友提出要退出,大家都感到比较意外,了解后,他们是搭伙的,其中一名感到身体不适,另一个队友只好陪着他下撤。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是为他们的行为鼓掌,一个不逞强,另一个不放弃自己的兄弟,这是我理解的真正的户外精神。这时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似乎在为我们即将离开的队友送别,我们互相道过珍重后,他们下撤,我们也开始上攻。

在饱受达坂的折磨,风雪的肆谑和冰河的洗髓,队伍被分割成了两队,后队在半山扎营了,我们只有打着这头灯在冰河里穿行找营地,最后还是在峡谷的乱石堆里分开扎营,因为天太黑了,雪又大,而且这里根本就没有一大块平整的地方。雪一直下到第二天12点,没有停过,中间不断的清理帐篷顶上的积雪,生怕被它压垮了。

白羊沟的暴风雪

雪继续下着
静静地
                                     2016.10.2峡谷营地

下面这个地方,可能至今还有人不能平静,本来是打算过河,奈何峡谷的河道太窄了,造成水流湍急,而且这一段都是这样,强行过河不但冷,而且很容易被水冲垮,所以只能绕山过。不曾想到,这里也不易,因为下雪,经过白天的太阳晒,造成坡上的泥泞,很滑,根本就站不住,那脚上就借不到力,更何况负重几十斤,那就更悲催。杖用的好的伙伴,还是小心奕奕的过来,单杖或用杖不好的,只能手脚并用上,或臀降,使尽十八般武艺。一路上坚强的影子过来后都哭了

半途

使我们总是幻想出发
 去那从没去过的地方
                                    2016.10.3一棵树

上面图片的就是狼的脚印。

之前所有的艰难险阻,在翻过库拉阿特腾达坂之后,得到了超值的回报,我想每一个队员估计在那一刻,都会对所有人说,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今天的老天爷特别眷顾,一天的好天气,不但让我们恢复元气,也是振奋了人心。虽然翻哭了还特疼(有人问这是什么达坂,飞翔是这样回答的:哭了还特痛)相当难,也特别累,但是当你翻过达坂的那一刻,出现在你眼前的是全包围的雪山,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雄壮,仿佛可以抚摸的它的漂亮身躯。这时所有的疲劳和恐惧早就被抛之脑后了,剩下全是赞叹和享受。

哭了  还特痛

只有平地上才挤满炊烟
还特疼

2016.10.4库拉阿特腾

在翻越蒙板时,我已经情不自禁。它耗费了我太多的体力,我想如果意志也是可以耗的话,它的确让我差点崩溃,对着这毫无着力的大板子,心中升起的是无数个咒语。所以当我克服了这大雪中的达坂时,心中豪迈倾刻奔流而出,我要大声呐喊,尽情欢跳。

风景寄语

唯有不断成长的信念在烘烤着坚持
让冰冷的夜晚可以温暖

2016.10.5喀纳孕依特下

这一天下午,我们C和V的就要分开了,这次因为大雪封山,补给的物资进不来,所以很多走V线的也走不了。在大家的相互拼配下,凑齐了8个人走V的物资,飞翔和火星就带着6个队员和我们分开了。我们过河后,隔着河与V线的队员们道别,大鹏就带着我们C线的队员,我走在最后。我看着V线的队员渐渐远去,心里的离别的情绪突然涌上心头,虽然强忍自己的泪水,但是还是让它打湿了双眼,距离越来越远,自己调整了一下,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祝福之后,我也要追赶队伍了。

我身后就是下山的路了,过了这里,意味着狼塔C的行程即将结束。河源峰,群狼守护的山峰,狼塔因你而得名,我一路都是在围着你转,偏偏一直没有一睹你的尊颜。这一刻的天空万里无云,一片碧蓝,有人说对面的就是,我不知道,我对面的是否是河源峰,无论是否是,我心中要表达的都是对它的敬仰,再见了狼塔。

最后感谢走8的领队飞翔,大鹏和火星,是你们的努力,这次的行程得以安全顺利;感谢影子,旷野为我拍的照片,让我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感谢全体队员对我的帮助,让我在成长中学习。

引用 红日 的图片:

天呐!这个水得多凉啊!

2016-10-27 15:21

2016-10-27 16:03

2016-10-27 16:06

走一趟永世不忘。

2016-10-27 16: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7 18:25

全都是勇士

2016-10-28 07:23

只有接受过圣洁的洗礼,才能写出如此优美、叩人心灵的诗行。打动人的,不单是狼塔壮丽的山川,更是朝圣者内心的那份坚毅与执著。

2016-10-29 13:13

跟着你的足迹,我们就能去到远方……

2016-10-29 13:15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哈哈

2016-10-30 1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9 13:13: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

2016-10-30 11:3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31 12:54

2016-11-07 10:4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7 16:07:24 的回复:

走一趟永世不忘。

回复聊发少年狂:哈哈,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