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欢乐谷攻略(2016.10.26)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27 14:31 164/0

官方门票230,具体有分成年人、大学生、儿童,建议可以去淘宝买,便宜很多,买好直接到欢乐谷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买了如果不去还可以退票,退票手续费5元一张。

乘车路线:
        诸暨火车站坐高铁到松江南站(一个十几分钟),转地铁9号线佘山站下,六站路,二十分钟(地铁就在南站出口右手边那幢楼,看下图)
    如果你是从其他城市出发,查一下你们当地火车站有没有到松江南的车次,接下去其他路线都是一样的。

佘山站下后根据路牌指示,找到免费去欢乐谷的接驳车(就是大巴),我这种路痴都找得到,所以你不用担心。
        接驳车10分钟一辆。

10分钟左右到达欢乐谷,乘车之方便,超出你想象。到时回来也这样坐回来(大巴在我照片左边那个停车场)

总结路线:诸暨——松江南——转地铁9号线——佘山站下——坐免费巴士——欢乐谷
来回车费200左右
        也可以坐慢车到松江站,再转地铁9号线,这样车费开销就低很多,具体网查

网上说下小雨天去玩挺好,不用排队,大错特错!不用排队是真,问题绝大部分户外项目都无法开放,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下雨天客流量锐减,像昨天要不是有个旅游团带了一二百个人,欢乐谷其实是闭园的,除了可以验票进门给你走走看看,户外项目都不开,室内演出影院都不开。

哪怕后来天气好转,也是陆陆续续开了没几个,五六个过山车项目就开了一个尖峰时刻,垂直90度落差,垂直高度列于全国过山车之首,不过我是没什么感觉,坐过北京欢乐谷的极速飞车,那真是啊呦我的妈呀,那种真叫死过一般。
        第一次坐过山车的叫无知,第二次还敢坐的真叫勇士。

最有特色的谷木游龙因为整体是木结构打造,出于安全问题据说上面有余水就不开的,
这是昨天的一大遗憾,弄得我下次还得去一趟。

下图高的二个,天地双雄,俗称跳楼机,就是有想体验跳楼自杀的人坐过就会放弃这种念头,这跟北京欢乐谷的一模一样,就是上海的时间太短,只上去一下就下来了,连顶都没到,来来回回拉扯次数不够,根本体验不到跳楼失重的恐惧,所以敢坐上海欢乐谷跳楼机的不一定敢坐北京的,那个尖叫声⋯⋯仿佛被人从楼顶踹下来一样。
       然而我是很享受的,因为跳楼机最高度能瞭望俯瞰整个欢乐谷,这里传授下我是如何轻松坦然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坐跳楼机:
        首先你要彻底放松自己,不要做筋骨,放松跟个葛优躺,你要顺着它的走势,不要拧着它干,你心里要这样想:反正座位卡死的,真的又甩不出去(这一条,每个项目都通用),然后它往上升你就把身体提起感觉也在跟它一起升,它落降,你也自由落体往下降,这样跟它的节奏形成了统一人就感觉很舒服。绝大多数人都是反着,本能的在升的时候就会紧紧的抓住抱臂身体想沉在座椅上寻求安全感,其实这是错误的。

大摆锤刺激指数胜过跳楼机,坐我隔壁的女士差点没把我手打残,直接挥手到我手上,喊的真是撕心裂肺,感觉借她二个喉咙都不够喊。

激流勇进,刺激指数一般。主要说下雨衣,不要自己带了,还是去他们里面买,10元一套,雨衣包括二只及膝长鞋套,非常实用。(门口有兜售的,不要买,没用的),如果身上湿了,旁边有人体烘干机,30块

昨天其他玩的都相对平缓,这个好像叫旋转大雨伞,还有天旋地转,旋梦陀螺,昨天开放的就这么几样

昨天演出也暂停,可能觉得值不出演出费,真的很不尊重我们这几个寥寥无几的游客,北京欢乐谷的演出我看过,感觉就是活人在你眼前演抗日剧,非常精彩!下次你去玩累了可以去看看满江红,网评都说很好看。

以下是我几点建议:
1、进去先拿张地图
2、欢乐谷是成人游乐园,并不适合孩童玩耍
3、避开法定节假日、暑假,还是选个好天气的周末。因为人少,园区出于成本计算,很多项目会暂停,并不管天气如何。
4、一般来说,进园先玩大项目,因为后面队伍会越排越长。但是如果你是属于胆子小又想玩的,就应该直接去玩最刺激的,过山车之类,这有二种结果:一你怕了其他都不敢了,那你至少体验过最刺激的;二玩过后觉得也就这样,那接下去就都是小儿科。反而你是胆大的,那就从最简单的晚起,这样慢慢加剧刺激感还是挺好玩的,反之,如果先刺激再缓慢,那会觉着挺没意思。
5、稍微带点零食,其实那边也就吃一餐,也不是很贵。而且吃太饱玩游戏不太好,背着又重。
6、门票一票制,里面都可以玩,除了买吃的、坐游览车、租电瓶车,其他玩的没有另外付费的,有的话也都是明码标价,不用担心被坑。
7、欢乐谷门口兜售的雨衣不要去买,车也不要去坐。反正有免费巴士非常方便。
8、开园时间上午9点~晚上5点,夏天或什么假日的会开放夜场,需要另外买票。昨天看到在筹备万圣节活动,到时门票只要160,场面氛围肯定是很好,项目估计是基本上玩不着,人肯定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