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陆年】再入日本,灯火依旧。6日东京小姐妹自由行+少量干货 #枝非出品#

枝非 (徐汇区) LV.9
2016-10-27 14:35 862/8
  • 出发时间/2016-02-27

2014年去过一次关西地区,大阪+奈良+京都。2016年2月底又去了一次东京,我个人比较喜欢关西地区那种人情味。写一下东京的一些攻略和心得吧(因为14年关西游历史太遥远了,很多事情记不得了,虽然这2次都是我做的攻略

我知道做攻略的亲们会看好多好多游记攻略,一篇游记中的一句话都可能对亲们有帮助。所以我把我想告诉大家的都写上那么一句。如果我小小的一句话对亲们提供了帮助。那我就好开心了。

关于日本签证

日本签证其他材料没什么可说的,麻烦就麻烦在资产证明上。我2次去日本办签证都是在携程办的,14年没有要银行流水单。16年要银行流水了,我2个同行的小姐妹年收入没有10万,就被携程员工审核发现,被退单了。她们2个TB找了其他旅行社,拿了10万存款证明才办出来的签证。(只要有车,有房。提供相关证明,都可以作为资产证明)
LIST:
1,护照原件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户口薄整本复印件
4,签证申请书(有模板,可下载)
5,在职证明原件(收入10万)
6,个人担保函(有模板,可下载)担保人必须和申请人在同一本户口簿上。
7,担保人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8,个人信息表(有模板,可下载)
9,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有模板,可下载)
10,近半年银行工资流水单(与你的收入证明匹配)

关于东京住宿

我在携程订的一家日本的酒店,很不错,推荐给大家!

Smile Hotel Tokyo Nihombashi
(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
位于地下铁日比谷线与东西线的接点茅场町站的正上方。出口上去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三个人订的是3个单人间。房间很小,但是非常干净,超级温馨,我5晚住的很舒服,在日本酒店小浴缸泡澡也很舒服。朋友说貌似这个酒店的打扫卫生的服务员是菲律宾人,不是日本人。。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地段很不错。下面游记会详细讲到。这家酒店强烈推荐。

关于东京交通

东京的地铁说复杂,也不那么复杂,和现在上海北京这种大城市也都差不多。我要说的是,一定要买TOKYO SUBWAY TICKET(我这俗称地铁券)。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东京地铁都是出站换乘,不买这个券,你们要买票买到shi!!! 这个券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出入匝机。去哪里都很方便

大家计算好自己的行程买,我们是6日,正好一人买了2张3日券。第一次过匝机后,票反面会印上日期和那个站的站名。

一日券800日元,两日1200日元,三日1500日元

提醒一下:这个券只能在机场里面买。是在安检禁区内的。出去了就没机会了。这个券是日本政府给外国人的优惠,日本本国人是不能购买的。所以只有机场有。大家一下飞机就要找柜台购买。

地铁买票:
先抬头看上面路线图,每站下面有标票价的(金额大的是成人价,金额小的是儿童价),你们要到哪站,那站下面就是你们要付的钱。然后把钱塞进下面的机器,触屏点票价,票就自动出来了。

不管是买的票还是地铁券,都是塞进闸机。票是要回收的,地铁券是会出来继续使用。
(14年第一次还不知道怎么买地铁票,站在机器前面研究了好久,看到人家日本人几秒钟就买好了票,我们都没反应过来怎么操作的,现在想想好傻!!

机场换乘:
1.羽田国际机场做京本线到泉岳寺下车(ps,这段地铁券是不能用的,买票只要买到泉岳寺就好了。PPS,到了泉岳寺一定要下车,就算这辆车可以直接到你酒店所在站的。PPPS,如果行李多的话,一个人站台上等,另一个人拿着大家的票出站)然后用机场买的地铁券再进站,这样就不用补票了。

2.成田机场买票到押上,再换用地铁券。

关于相机

为了更方便的买买买。我这次没有带单反出门。全程IPHONE6S拍摄。也没有做后期。日本就是那么的美丽,都不用后期,照片的饱和度都很高。

好吧,说了那么多,正文开始了!

我从06年开始看日剧,到今年已经有10个年头了(往事不堪回首,为嘛时间就这样溜走
14年去关西的时候,深深被日本那种文化折服。体贴入微的服务,时常带着微笑的人民。

让我印象深刻的有2件事:1.我去电器店想买电动卷发棒,店员是个50-60岁的老头,得知了我的需求,可是电器店没有卖,对着我抱歉的鞠了好多躬,弄的我很不好意思。这种店员在日本不占少数,大家都客客气气的。

2.在京都一个寺庙里,一个穿着和服的日本老太太突然拉着我,指着一朵花说了半天,最后来一句:“是日本人都应该知道这典故的。”我幽幽的来一句:“我是中国人。”那老太太惊讶了一下,笑开了花! 日本人都是大和民族,单一民族有种种族凝聚力,大家都当成自家人对待。就算是不认识的人,随便搭话也不会很唐突。人与人就是那么的亲密,互助互信,这确实是我们中国人越来越缺少的。

我已经在台湾日本多次被认成日本人了,为嘛???!!!

上海→成田机场→东京塔

9点的航班,上海东京3个小时。没有延误,顺利落地。噢耶!!

下了飞机立马买地铁券,问清楚了去酒店的路线,成田机场离市中心还是很远的,光做空港线到最近的地铁站押上就做了1个多小时(貌似还是快线呢)。

到了酒店,check in后,整顿整顿,就出发去东京塔。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2-8
门票:第一类:成人900円/位(约50元),150米的大瞭望台,在一楼的售票处可以直接购买。
第二类:成人1800円/位(约83元), 250米的特别瞭望台,不是直接购买的,需要叠加购买的,需在一楼售票处购买900円的门票,再到达150米的大瞭望台继续排队叠加购买700円的升级票。
第三类:成人3500円/位(约183元),到达塔尖部分,可以在一楼售票处直接购买。

交通: 日比谷线“神谷町站”1出口步行7分钟;

下了地铁,没有看清地铁口,就上去了,以为东京塔很高,怎么都能看得到,然而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在不对的口子上去,根本看不到东京

看到东京塔第一眼,觉得好小一个啊,没有想象那么高大威武!!因为时间还在,买了票进去,没有直接上到观景台,而是先去吃饭,随便找了家店就坐下了。

荞麦面,我感觉我的味觉不是特别的灵敏,只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区分。至于好吃的东西,有什么区别,我真的分不出。所以荞麦面的话,在上海京都东京吃到的,我觉得都差不多,都很~~~~好~~~~~~吃~~~~~~

吃饱喝足,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电梯直通观景台。

上了150米的观景台,天气还没有黑,看到了白天东京的景色。前几次去台湾,去大阪梅田那个大厦,都看到的是晚上灯火通明的景色,一直觉得应该慢慢等待天黑的感觉也挺不错的。

白天不懂夜的黑,只是没有执着的等候。

对不起各位,因为来日本就是买买买的,我就没有带单反。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没有带单反,所以照片都是iphone 6s拍的,晚上有点手抖。

东京塔还有250米观景台,在150米观景台上排队买票,买票的队伍好长,排了10分钟动都没动几步,为了保存体力为了以后的游玩,我和小伙伴都决定回酒店休息了。

日本的啤酒好好喝,我强烈推荐我的小伙伴尝尝,于是我们买了啤酒回酒店小酌一下。捏哈哈哈!!

浅草→秋叶原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浅草寺玩,那天正好碰上东京马拉松,浅草寺门口好多人,但是对我们行程一点都不影响。

酒店附近有全家,有罗森,有星爸爸。所以我住的酒店真的很不错呢。每天早上的早饭都是活力的开始。

我们去早了,商业街基本没开门呢。貌似10点才陆陆续续开门

浅草寺可以看到远处的天空树。这次我没去,因为感觉和东京塔看出去差不多,如果下次再去东京,我可能会去一下的呢。

走了一圈浅草寺,请了御守,小伙伴们还是对吃比较感兴趣,回到商业街开启吃吃吃的节奏。

ps:商业街里面有家松本清,要买药妆的亲们可以去逛逛,挺大的,但是我们怕上午就买很多,一路要背着药妆玩不方便,所以这家松本清我们没有任何消费。

人形烧,因为排队的人很多,我们也就跟着排队,我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但是小伙伴不怎么喜欢。从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做的过程,用料十足,干净卫生。热乎乎的好满足,一个下去基本就差不多了。

到了饭点(其实也就是国内的10点,日本时间11点),我们就开始觅食午饭了,朋友圈上传午饭图片的时候,下面被吐槽最多的就是“才10点,你们就开始吃午饭啦。”或者“不是刚刚吃好人形烧么,这就开始吃午饭啦。”。。。。。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午饭地点也是随便找的,窗边位子景观不错,一人点了一份定食,日本的定食量真的很足。东西也超级好吃。真的用心在做料理呢。

大家也不要问我那边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大家想吃啥就大胆的进去吧,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真的都很好吃。。。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地铁去秋叶原。

路上看到这一群美眉抱着狗狗拍照,大家都举着手机在拍,美眉们也没有拒绝,很大方的面对镜头,那我也不客气的拍了拍!!

哈可爱呀,秋叶原就是有这么可爱的人开着可爱的车子在路上招摇。。。

对不起各位亲们,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女孩子,真的对秋叶原那些动漫啊,机械啊,电器啊不是很感兴趣。看到了一家药妆店,我们就开始买买买了。。。

买累了,我们就找了家下午茶店开始喝下午茶了。。。日本的下午茶做的也很精致,三五成群的小闺蜜坐着聊聊天。店里面挺安静的,没有任何人大声喧哗。这真的和国内不一样。

栗子蛋糕

抹茶拿铁(热的)

冰抹茶拿铁

三明

芝士蛋糕

休息休息一下,日本基本上都是自己拿着小票去门口收银台付钱的。服务员是不帮忙招呼收钱的。

好吧,我们先回酒店一下,放好下午买的东西,再出门去银座买买买- -。。因为我们买了地铁券,无限次数做地铁,就是这么的任性!!

银座有很多大商场,也有一家3层楼的松本清。大家要买奢侈品和药妆的,可以在银座逛逛。那家松本清超级无敌大,能满足大家对药妆的所有渴望!大家可以到大众点评里面搜索,就可以知道地址啦!

关于帮国内的小伙伴代购哈,我有话要说:

亲们记得拿货的时候,顺手拍下店里的标价牌,这样,算价钱的时候,就很清楚的知道某样东西多少钱了,不要指望可以在小票上面看清楚什么,就算会日语的,也看不懂小票。我第一次去日本帮人家代购,就是没有拍标价牌,回国算钱的时候那个痛苦啊,还要回想那家店买了啥,啥东西是和什么东西一起买的,痛苦的回忆。。。

台场

第三天去我一直很期待的台场,那边有我喜欢的彩虹桥,有富士电视台,有自由女神像,有调色盘摩天轮。更重要的还要帮在国内的一些妈妈们买小宝宝的东西。(对,我就是个代购的!!!)

地铁做到“新桥”站→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鸥线)(单程320日元)→台场海滨公园站

百合海鸥线不能用地铁券,要另外买票。新桥站出来,一路有指示牌引导去百合海鸥线的站台,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迷路。

每天的早餐都可以不一样

百合海鸥线的车票

穿越彩虹桥下面哦

因为很早到的台场,还没有什么人

远处的富士电视台

自由女神像,其实很小一座

我们去的时候,富士电视台的球形观景台关闭,还遗憾

富士电视台:
25楼展望台5点半禁止入场,6点关闭。

随便找的一家旋转寿司的店吃饭,寿司店里采用的食材都是筑地市场提供的,所以都很新鲜。

第一次吃旋转寿司(上海也没吃过- -),完全自助,每张桌子边上都要一个小屏幕,想点啥就点啥,下了单,师傅做好寿司通过传送带穿到位子边。很方便。但点的套餐还是服务员端上来的。

不知不觉吃了这么多,我还按照颜色把盘子分类叠好呢,但是真的不用。买单的时候,服务员手上有个扫描机,在盘子边上一扫,就知道价格了,哈神奇。。

商场里的机器人服务员小姐。

大家可以吧买的东西寄存在商场的储物柜里。就不用一直拿着逛了。

台场有家很大很大的西松屋,是专门卖宝宝、小朋友东西的,一些妈妈们需要的话可以去逛逛。我帮同事和姐姐在西松屋里面买了超级多的东西。西松屋DECKS商场4楼

因为下雨了,再加上时间还早,我们想去做摩天轮看夜景,买买买也好累,所以又开始下午茶了。。整整坐了2个半小时。。。

有时候自由行的意义就在这里,想下午茶就下午茶,想买买买就买买买。。。只是为了看自己想看的风景,玩自己想玩的地方。

天色渐暗。。调色盘摩天轮走起

调色盘摩天轮:(920日元)
1. 这里还提供现场写真服务,可以把你乘坐摩天轮的样子拍下来制作成专门的纪念卡片,价格为1100日元。感兴趣的话可以咨询一下现场的工作人员。
2. 想要拍出美美的大摩天轮照片,可以到附近的富士电视台7楼平台去,这个观景点在台场发烧友之间也小有名气。

外面的风好大,吹的摩天轮的箱子晃悠晃悠的,有点吓人。天气挺冷的,但是摩天轮里面的座位居然会发热,让我们感到很惊奇,太贴心了

有看到远处的东京塔了么???哈哈哈 在东京塔里也能看到台场的摩天轮哦

恩,晚饭。。。还是喝喝啤酒。。日本啤酒真的很好喝,麦香很浓。。

明治神宫→涩谷

买的星巴克拿铁,赶上樱花季,纸杯很好看

千代田线“明治神宫前”下车,有指示牌,沿着走就是了。
门票: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走在参道上 听着乌鸦鸣叫,绿树成荫,空气清新

这个是明治神宫御园的门票,好看吧。。

看到日本新人拍结婚照,新娘子穿白无垢好好看

宝物殿 要另外买票的。里面其实也没什么很惊艳的东西。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这个是樱花限定套餐,一人份哦,吃的那个叫撑啊。。。但是挺好吃的。。我超级喜欢。。。

街头艺人的滩头,很喜欢中间下面那个“梦”字。。。只是拍下来了,没有买!!

原宿车站,JR车站。地铁券不能做JR。如果亲们要做JR的话 很多人推荐西瓜卡。因为我没有用过西瓜卡,不是特别了解。

涩谷109.这个建筑怎么那么像保温瓶- -

涩谷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其实和上海某个十字路口差不多,可以对角线穿马路的那个

说句实话 这里面和七浦路差不多

八公像。。这个真的很小一只,真的很不起眼。。。在一个商场前面。。。我进商场前真的路过没有看到,在专柜买东西的时候,顺口问了专柜小姐,专柜小姐说就在商场门口,出门左手边仔细找找。。没有想象中的大。

晚饭是在“俺の烤肉”吃的,银座附近。很贵,人均300-400人民币(还没吃饱)。但是超级好吃,想去吃的亲们可以大众点评上搜。。

说一个小插曲:我们三个姑娘一进店,刚入座,一边的一桌上有近10个上班族男人(可能是公司聚餐吧),一个个往我们这桌看,一个看好另一个人看,一直在看我们。。。我们开吃了也在看我们。我们吃好了也在看我们。。。我们心里都在os:看什么看呀?我们有什么不一样啦。。。。。。我们也是醉了!!!!!!

高尾山

小伙伴都想去呼吸新鲜空气,那就去爬山吧。。。高尾山离东京不远,以前看J家综艺节目,很多团都去过那边,就这么定了。

地铁新宿站→搭乘电铁京王线至高尾山口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登山缆车站。

记住,不是京王新线。高尾山口站下车,票价390日圆一程。尽量乘特急车,快20分钟多。注意:搭了其他车不要以为下站便可以在月台乘下班特急,那特急未必停的

地铁券可以用到新宿站,然后出站,站外买票,再进站。地铁券不能直接坐到高尾山口哦。。。

缆车。。。每次上下两列车交汇的时候,如果和对面列车的人挥手,对车的人也会和我们挥手哦。。很有爱。。缆车列车驾驶员也会主动和我们挥手呢。。。

可以看到东京全景

高尾山不高,日本很多老年人会三五成群的结伴爬高尾山。然后带上好多吃的,在山顶野餐。。真的很棒的生活

日本的拉面 汤头浓郁。面劲道十足。  等上面的期间 看到日本年轻人约会的情形。1、食物摆在面前,男孩子不动筷,对面女孩子也不动筷,干等着。。2、食物被端上桌的那一刻,日本小姑娘就表现的好期待,好开心的样子,就算没有尝过。这可能也是对食材、对厨师的一种感恩。

4个男孩子在玩剪刀石头布,赢的人往下走。。话说这个差距有点大呀,最上面的哥们,你有点弱啊。。。

缆车票,是往返的,930日元。上去之后,要保管好票,下去的时候还要用。如果上去后掉了的话,那就重新买票吧。。。

高尾山回新宿的车票。。。到了新宿出站,用地铁券再进站。。。

筑地市场→羽田机场→上海

最后一天利用上午的时间,小小的逛了一下筑地市场。。2家热门寿司店 “大和”和“寿司大”排队好长,我们肯定没时间去吃了。放弃。。。

地铁做到泉岳寺,出站,买票做到羽田机场。。

羽田机场好比上海虹桥机场,离市中心很近。成田机场好比上海浦东机场,那个远啊。。。所以亲们可以落羽田的,尽量落羽田。。。

最后行李21kg,口卡口没有超重。。顺利回上海。。

最后的最后

说真的,日本真的是一个,一去再想去的地方。干净的街道,热情的服务,贴心的设施,美味的食物。。

很喜欢马蜂窝的宣传语“游记是你的回忆,更是给马蜂窝的财富。” 在做了N就的伸手党后,我也要做出我自己的小小贡献,抛点干货给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

引用 枝非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也能上路吗~~

2016-10-27 19:4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7 19:41: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可以啊  正大光明在开呢

2016-10-27 19: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28 09:25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10-28 09:25:56 的回复:

回复calleigh:谢谢捧场

2016-10-28 09: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31 10:01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10-31 10:01:30 的回复:

回复summervwinter: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攻略游记呢!!

2016-10-31 16:14

怎么买东京地铁一日卷,我已经在日本了

2016-10-31 16:17

引用 花和尚 发表于 2016-10-31 16:17:37 的回复:

怎么买东京地铁一日卷,我已经在日本了

回复花和尚:机场里面买,出了机场就买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