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去一次就够了

棋子哥 LV.3
2016-10-27 14:39 447/4

我们是10月14号晚上从成都芽庄的,之前在飞常准上面看到的越南航空都是评论很烂的,但是其实还好,空乘还是会简单的中文,只不过飞机餐就很一般了,很一般,飞了3个半小时,越南时间早上5点半落地。

一下飞机,进关,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说越南的边检是要给小费的,所以在国内就准备了10元人民币,进关的时候把10元人民币掐到护照里面,过关速度就很快,前面有老年人就没有放小费,越南的边检就不放人过去,进越南一人10元,走的那天出边检还是要给10元,就一下对越南的印象就不好了,而且就只针对中国人。进越南,除了护照,还会领取到一张红色的类似身份证明的纸,这个一定要保存好,跟护照一样重要。机场有柜台可以换货币兑换,我们在机场换了1000元人民币,汇率好像是1比3200,可以少换点,城里有提款机可以取钱的。

我们是报的自由行,三天在芽庄城里,2天在珍珠岛,建议住哈瓦那酒店那边,因为很多吃的买的地方都在那附近,而且离海滩也进,我们住的白玉酒店就离那边要远一些,房间打开窗户能看到整个芽庄,各位自己去感受吧。

芽庄,出行建议大家就乘坐出租车,方便,出租车分很多种颜色,黄色 绿色 白色 银色,还有5座7座,起步价和每公里的价格都不一样。出租车司机是很热情的,上下车都会来开门,但是他们基本都只会越南语,英语都只是很简单的,所以你只需要把要去的地址拿给他看就可以了,而且在芽庄假如你打车机器上显示是7万6盾,一般的出租车都会收8万。
芽庄可以租摩托车,但是不建议去租,因为在越南路上都是摩托车,很不安全。

芽庄,吃东西的口味酸 辣很多,要不就是符合外国人口味的西餐,地中海风味的。海鲜烧烤很多,上面LAC-CANN,有点类似于火盆烧烤,是当地人推荐的,就在白玉酒店旁边,还不错,还有啤酒也很好喝,那个MIX餐厅,是网上推荐的,去吃了一次,其实还好,但是分量还是够足,我们7个大人1个小孩花了接近220万越南盾,人民币就660左右,还有BBQ,海边那条街上有几家,60万盾一个人,有些还有烤鳄鱼肉 蛇这些。晚上酒吧也集中在海边那条街上,很多外国人,主要俄罗斯人多,其实韩国人也多。越南的粉确实好吃,反正我每天都吃了,还有椰子冻还是不错,但是吃一个就容易腻到了。晚上路边有卖大龙虾的,但是不要买,当地人说是死了几天的拿出来卖的,

芽庄城里,主要的景点就是大教堂,占婆塔、钟屿石岬角、龙山寺这些,一天就耍完了,打车也不贵,反正也就那样吧,大教堂很变态,我们几个一进门门卫就说要导游才能进,我们自由行哪来的导游,我们就趁一个旅行团来的时候找他们的导游说把我们带进去,结果导游说你们给小费就可以进的,就在进去的门口放了个小箱子,给了两万盾就进去了。
还有传说中的泥浆浴,我们去的是100个蛋就是  100 egg   25万盾一个人,有各种套餐,从城里打车过去12万盾,传说中的泥浆浴也就那样,可以一个人2个人 几个人一起泡,就跟温泉一样,只不过是泥浆而已,女生换衣服的地方有摄像头,建议到换衣服里面的厕所去换。

后面两天我们是在珍珠岛上过的,如果你是预订了岛上的酒店,坐船过去的时候办理入住的时候会发一人一张卡片,既是房门钥匙又是进岛上各种游乐场的门票,也是坐跨海缆车的门票,不限次数。我们住的是珍珠岛高级度假酒店,房间还不错,岛上有游乐设施,还有水上乐园以及海上项目,我老婆就一直想耍快艇拉着降落伞那个项目,2个人100万盾,1个人60万盾,还不错,然后游乐园的话有个高山飞车还不错,就自己控制刹车速度,有点像过山车,但是有没有翻滚,排队人很多。其他游乐设施人不多,随便玩,除了白天,晚上也可以去耍,白天因为有没有住在岛上的人买门票进来耍,所以人还是有点多,但是不跟国内比起就不算人多了。跨海缆车建议晚上去体验一次,还是很漂亮的,有卡的不限次数,单边12分钟左右。
在珍珠岛上,从酒店到各个地方都是中巴车或者电动车接送还是很方便的,岛上吃也就只有酒店的自助餐,海鲜不是很多,而且没有饮料,饮料需要单独购买。
酒店的游泳池跟海边晚上7点之后就不能游泳了,这个就很不安逸了。
对了,晚上7点半游乐园有水幕表演还是可以去看下

乱七八糟写了点,反正芽庄去一次就够了
芽庄还可以参加4岛出海游,据说还可以,因为我们有几个人不想去,我们就没参加,貌似3、4百人民币一个人。
总体来说,芽庄感觉就是90年代的三亚
买坚果咖啡这些去本地超市就可以了,芽庄的夜市可以去逛逛,小东西可以买点,坚果的价格跟超市差不多。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7 18:52

楼主是 14号晚上 凌晨2点的飞机吧。 我也是当晚去苏梅岛的。 在机场看到有领队带领你们大队伍。

2016-10-29 23:47

引用 鏸幸福 发表于 2016-10-29 23:47:13 的回复:

回复鏸幸福:对,换登机牌的时候感觉去苏梅岛的人还少些

2016-10-30 00:5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