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看见欧洲的美

冰寒 LV.4
2016-10-27 14:40 587/5
  • 出发时间/2016-02-08

习惯了自由行的我们,一直没有勇气欧洲行。觉得欧洲这种地方是需要历史与文艺方面知识有深厚积累才敢行动的地方。但还是鼓起了勇气,历经三个月的攻略制作,才免强有了稍许信心。这篇说是游记,就真的是游记,走马观花的记录了这十几天的行程,因为时间越长忘的就越多,真的不想回忆越来越淡。曾经相约一起走遍全世界的我们,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梦想。先上行程规划吧。

第一天巴黎我来了

我们定的是白天的直飞,记不清多少小时后于巴黎的下午5点多到了。出了机场对面就是大巴车站,在机场服务台还遇见了会说中文的大姐。到了市里后,已经很晚了,找到了住处,在住处附近找了吃的就睡下了。因为实在是离巴黎暴炸才过了没几个月。

第二天暴走巴黎

一早起来巴黎还是下雨,坐上地铁直奔铁塔。在地铁里还遇见一个很热心的大叔,虽然我们英语不好,交流起来实在是困难,但大叔就好心的把我们领到了那条路上,告诉我们直行即可。行程不多讲了,直接上图了。反正就是一路走呀走呀走呀。
最后去吃饭的时候才有意思。我和老公英文都不好 ,找到一个点评很不错的餐厅 ,我们和服务员都说不清楚菜单,因为没有图。最后服务员说,你相信我吗,我们说相信。然后我们就吃了一顿大餐。

第三天还是暴走巴黎

因为住在了卢森堡公园附近,一早跟着导航就走了过去,看到清晨工人在打扫落叶,小广场上还有鸽子,当然还有晨跑的,遛狗的。实在是很有生活气息。
然后就一路走到了巴黎圣母院,奥塞博物 馆 ,还卢浮宫。这一天就是文化的洗礼。遗憾就是由于出发前辛苦的做行程,肩膀的疼痛一直在犯,实在是给行程增添了不少麻烦。奥塞博物馆待一天都不为过,更不用说卢浮宫了。
巴黎新桥还碰到了外国记者采访,但我和老公的英文 实在有限,说了半天他听不懂我听不明白的。就谢谢拜拜了。

第四天,出发瑞士啦

一早就坐地铁,坐火车出发瑞士。中午到了卢塞恩,因为住的酒店有赠送两张冬天两日PASS票,太超值。中午到了就到火车站边上的旅游中心换了票,直接坐车去了恩特拉肯。有名的黄金列车,大玻璃窗。影色太美了。美到我们都到找个小镇住下来了。恩特拉肯不大,是个小镇 ,围小镇走一圈,也就两个小时足够了。然后再坐火车回来已经是天黑了。到现在为止,因特拉肯等火车回来时的记忆居然和好几个火车站的记忆弄模糊了。
第二天再用PASS票坐船 去了瑞吉士山,山上好冷,只有我们两个没有穿大衣,冻死了。山上有很多小孩子滑雪。才几岁,父母还是很放心的。近日聊起欧洲行的趣事来,还说起在瑞吉士山坐错了火车了的事情。我们两个也是够了,在斐济坐错了飞机,在东京坐错地铁,在瑞吉士山又坐错了火车。
回来后又去城里转了一圈,去了躺着那个狮子那里(哈哈)。博学的老公给我讲那个动人的故事,居然都快流通下眼泪了,觉得瑞士的军人好伟大。
最后和老公吵架,他还背着我出去给我买了好吃的马卡龙,感动死了。还有网上流传的烧鸡,是不是在瑞士来着,时间太久了,记记有些混乱了,必须尝一尝呀。确实很好吃。

第六天啦,出发佛罗伦萨

合理的情况下,应该是先到威尼斯再到佛罗伦萨,否则会有一段回头路。但老公是国米的球迷,刚好2月14日情人节在佛罗伦萨有一场佛罗伦萨对国米的球赛,虽然是客场 ,虽然输了,但是也算完成了老公的梦想了吧。到了佛罗伦萨之后我们就去那个繁华的街上逛了逛 ,然后吃了顿批萨,英文不好吃了好大亏。一张批萨杯红酒,花了好几十欧。我们当时以为一瓶红酒呢。由于听说那边比较乱,我们没敢太晚回去。
第二天就是百花大教堂,美术馆,老桥,和米开郎基罗广场 ,最后球场 看球。
由于太累了,和所列行程稍有出入 。值得一提的是赶上了广场做活动,大概是那个有名的巧克力做的活动,签字还送巧克力呢。很是热闹。但是为了看球,我们就没有看完表演就走了。
这次看球也是让我喜欢上了现场 ,回来一直吵着要去看一场 国安的球赛。但现在还没有实现愿望。
哦对了,美术馆排队人太多了,我们没有进去。
第三天就是有名的THEMALL购物 了。真的很合适,如果还有下个行程, 不要想着下个行程的奥莱会更便宜,我们去了罗马的奥莱,在尼斯的奥莱,真的没有THEMALL合适。以至于罗马我们还节省出来一天,花了一千多块钱买火车票,又回了THEMALL买包包。
瑞士走的时候,真的有碰见兵哥哥事枪坐火车,在经过他的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拍了张照片。但说我想要和他拍照片的时候,被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太受挫了。

第九天了吧,威尼斯

威尼斯的酒店环境很好,可惜我们住的时间很短。到了威尼斯下了火车后,走到了酒店,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太辛苦了。入驻后就是坐车去威尼斯奥莱,不过现在怎么坐车的给忘了,只记得在一个地方转车,转车的车店有个小卖店,是中国人开的。我吃了好几个面包,还买了彩票,我们中了五欧元,那五欧元被收藏了起来,算是我们的幸运币,但威尼斯什么也没有买到。第二天就是逛呀逛的。没有舍得坐那个弯弯的船 。凭着感觉串小街,走胡同的。终于绕回来酒店,我是旧伤没好,又添了新痛,就早早的睡了。买了好吃的批萨,感觉是这一路上最好吃的批萨了。

第十一天了吧,罗马

游记呀游记,记忆越来越模糊了。到了罗马行程更是挑三捡四的走了。时间太长有点疲备了。我们没有买PASS票,是单独买的公交车票和地铁票。当天入住后就去了罗马的奥莱,好像只买了一件巴宝莉(英文忘记怎么拼了)的大衣,和两个MK的包包。一个送小姑子,一个送我自己的的。
第二天就是梵蒂冈啦。去圣彼德大教堂时,需 要安检,但是老公从瑞士买的小军刀在包包里,他就选择了在门口等我。我自己逛了逛 ,还有几个外国人上来搭讪,但我英文不好,仅限于告诉他我是从中国来,我是中国人。出来时有看到传说中的瑞士皇家护卫队(是这么叫的来着吗?)见到我后老公抱着我都快哭了,说不要是把我丢了怎么办,就办了一把小刀把我丢了,那他也巴啦巴啦巴啦的。
后来去了美术馆,又去了圣天使桥, 圣天使堡要排队就没有进去。这些走路可以到的。然后就是去了许愿池。
哦对,第三天我们折返了佛罗伦萨买包包,我说怎么丢了一天不知道干什么了呢。买了好多个包包。大概三千多块钱一个。最贵的是老公的一个GUCCI的公文包,好像是八千块来着。
最后一天上午就是罗马斗兽场,还有那个台阶叫什么来着。然后就是返京啦。

2016-10-27 18: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7 18:25

引用 crystldew 发表于 2016-10-27 18:25:59 的回复:

回复crystldew:哈哈哈哈哈哈,多谢夸奖。

2016-10-28 15:44

2016-10-31 12: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