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27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趁着小学秋假,十一假期还没开始,我们安排了一趟港澳游。主要是因为去年11月办护照、港澳通行证的时候,办了一年2次的香港进出和1次澳门进出,再不去就要过期了,签注一次要20元一人呢。本着不浪费的心情去花了更多的钱  ,就算这样,香港还浪费了一人一次呢  。
     早在2006年3月,我和宝爸就去了一次港澳游,那会儿还是跟团的,当时是为了结婚前去买钻戒的  ,所以这次去是阔别十年后再次进入,不同的是带了两娃。

行程

这次选择一早的飞机,这样到那里是中午,直接可以开始玩了。我们的行程是:
     D1:9月27日早上8:35飞香港,下午迪斯尼乐园,入住迪斯尼乐园酒店。
     D2:9月28日,迪斯尼乐园,傍晚到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住2晚。
     D3:9月29日,太平山、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
     D4:9月30日,海洋公园,傍晚到澳门,入住喜来登2晚。
     D5:10月1日,威尼斯人、大三巴牌坊。
     D6:10月2日,中午12点的飞机回杭。

D1香港迪斯尼乐园(一)

早上8:35飞香港,下飞机后直接打车到迪斯尼酒店,办理入住:

休息片刻,换上公主裙,我们就坐酒店的巴士去乐园了。

乐园门口的米奇,是一定要拍的:

睡公主城堡:

到处都是童话,连棒冰都是米奇,价格是34港币一支:

玩了一些适合她俩的小游戏,坐了下乐园的小火车,看了“米奇幻想曲”:

晚上看了巡游:

最后是最期待的烟花晚会了:

结束后回酒店休息。

D2香港迪斯尼乐园(二)

休息了一晚,不得不夸迪斯尼酒店的床品真是好啊,睡的很舒服。早餐是分时间段的,为了睡的好点,我选了第2个时间段的,定的是一大一小,宝爸觉得价格太狠不去餐厅吃了,妹妹3周岁以下免费,所以我一人带俩去了。
    别看我们近500的早餐费,其实也没吃到什么东西,忙着拍照了,当然妹妹是不敢单独合影的:

早餐虽没吃饱,照片还是要拍的:

11点前要退房的,我们把行李寄存酒店后,在酒店迷宫这里小荡了一圈:

接着是坐酒店巴士去乐园,开始第2天的游玩:

必经的美国小镇,前一天嫌天气太热没怎么拍照,第二天是最后机会:

开始玩项目,这次玩的比前一天深入,每个区都走了一遍:

然后又一起进入了《迷离大宅》,大人觉得有意思的项目,妹妹吓坏了,坐车上一直叫要回家:

趁妹妹睡着爸爸陪着,我带姐姐看了场《冰雪小镇》的演出:

傍晚离开乐园,坐的士去了尖沙咀的金域假日酒店。

D3太平山、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

第三天在市区,我们住的酒店下面就是地铁口,直接坐地铁到中环,步行至太平山缆车口,我们上回来没有去太平山,这里海拔高度是554米,是香港岛的最高峰。适合看夜景,但因为我们有2个孩子还是选择白天来了(计划下次来香港喝亲戚喜酒的时候,再和爷爷奶奶看夜景)。
       上山后一出缆车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就门口的李小龙像她俩都不敢碰,所以我们没进馆,那些明星对她俩说都是不认识的。

后面的观景平台就是凌霄阁,一人400多的门票,可以不去,那里有免费的观赏点的:

太平山狮子亭就是最好的观赏点,维多利亚港和高楼大厦一览无遗:

我们在山顶翠华餐厅吃午餐,休息过后就坐缆车原路返回了:

下山后原本是想打车去金紫荆广场的,但是出租车司机让我们自己走,说就在前面,事实上我们走了约1小时,太阳又晒,主要是我们也不认识路,这个过程很辛苦,妹妹还在推车里睡了一觉。
       金紫荆广场是为纪念香港回归而设立的,其实没别的看点:

我们直接从金紫荆广场边的码头,坐天星小轮到达对面的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就位于尖沙咀,离我们的酒店很近,上次来的时候我和宝爸也拍了些照片,这次主要是拍她俩,上一组对比图:

D4海洋公园

第四天我们本来是没有计划的,去之前讨论过此行是否去海洋公园,我认为孩子太小,那里大多大型器械玩具,不适合玩,而且已经两天在迪斯尼了,乐园走的太多会玩累的。但第三天晚上宝爸提议还是去吧,理由是海洋公园可以算是香港的代表,这么标志性的地方带她俩去下,免得以后问我们为什么没带她们去  。于是当晚就做攻略,因为第2天原本的计划是要赶去澳门的,计算安排时间,第2天就出发了。
    我们在尖沙咀地铁口坐地铁到金钟,那里是有去海洋公园的专线的,但我们没找到,又热,直接打的去了。到了那里还不到10点,开园要10点半。2大1小的门票一共800多,妹妹免费。

06年的时候我们也来过这里,但这次除了一些大型游戏项目还在,很多都变过了。很明显的就是这个场馆,恰好当年宝爸也在这里拍了照:

我们看了一些场馆,不过姐姐不怎么爱看:

大多游戏都不能玩,对身高有要求,姐姐120没有达标。所以我们是以逛吃为主。

她俩都能玩的只有这个,升空奇遇:

虽然离万圣节还有一个月,已是浓浓的万圣气氛:

看了一场12点的演出,妹妹看了一半吓坏了,只好我带她先退出,姐姐看完了全场:

我们是坐海洋列车上山的,下山的时候选择了坐索道,姐姐爸爸边坐还边要叫害怕,妹妹坐的很享受:

山下好玩的也不少:

这张照片是公园里花了188的钱买的:

同喝一杯饮料的幸福:

我们离园的时候2点半左右,赶回尖沙咀酒店拿行李,乘坐下午5点的邮轮到的澳门。物价来说,澳门更亲民一些。

2016-10-29 00:25

写的好快啊!又写了一篇!

2016-10-29 00: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9 10: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9 00:25:44 的回复:

写的好快啊!又写了一篇!

回复zwxjerry:把以前的补了一遍,之前写好的搬过来。

2016-10-29 10:3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