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泰国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记得好像是去年,有新闻报道说一名泰国模特在脸书上发布一段视频,指责中国游客在机场插队,引发泰国中国网民之间的激辩,泰国人对中国游客的愤怒情绪被点燃。只是因为停滞的经济,这个“微笑之国”的旅游运营商说,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笑着忍受。
早前泰国政府副发言人讪森说“我们必须忍受,因为有游客总比没有游客好。我们的出口取决于其他国家的经济形势。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旅游业上。这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一个领域。”
在位于繁忙的曼谷市中心的四面佛景区,售卖花环的29岁的小贩发了一大通关于中国游客的牢骚。她脸上带着厌恶的神情说:“我看到一对中国夫妇拉下孩子的内裤,让他撒尿,旁边就是曼谷最神圣的地方。”
我们也清楚意识到本国游客在海外的糟糕形象,要去别人家做客就得尊重主人家,除了从自身做起,别无他法~在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前提下也能受人尊重。改掉陋习,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

关于种种

整个行程共9天,最大的惊喜还是食物,一开始还担心,国庆假期去会不会人山人海。事实上是我想多了。

★关于签证
奉劝还是在国内办好再过去,节省时间,避免一些东一些西的麻烦。有时间的话可以自行去所在大使馆办理,比旅行社便宜几十到一百,旅行社办理比较实在,淘宝网上直接联系就好了。

★关于汇率
泰国不论市内还是其他县级村镇,ATM机随处可见,但仅限信用卡。建议在国内换好,国内银行兑换汇率较高,相比之下中国银行的汇率是国内最高的,机票和酒店大头以及一些游玩的项目在网上预订好,然后兑换个3千元人民币去到当地就属于胡吃海喝的富豪了。

★关于过境
很多旅行社说过境一定要携带5000元左右的人民币,这里就要强调只针对落地签的旅客进行抽查,已办理好签证的歪果人是不会被抽查的。所以人民币基本可以不用带。行李箱在20寸以内,重量10-15公斤都可以不用托运,不喜托运的原因是不愿等行李,耗费太多时间。防晒驱蚊什么的可以不用带,7-11已经占领了整个泰国,里面要啥有啥。

★关于沟通
先下载好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我用的是”出国翻译官",在这里我表示用蹩脚的大学英语水平沟通毫无障碍,交流时说重点词组,泰国人民更能跟上节拍。

★关于通讯
提前在国内买好HAPPY卡,去几天就买几天的,有不同套餐,这个必须要有,相信没有看过攻略的亲都知道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关于天气
由于行程安排,在曼谷BKK机场以及清迈机场个睡了一晚,好在我衣服外加毛毯带的够多,不然就魂断清迈了,10月的泰国室外早晚温差没有多大体感。下雨的话都是雷阵雨,一会就放晴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关于浮潜装备
这个必须去,不会游泳也不怕,而且工具一定要自备,一个潜水镜,一个全干式呼吸管。一来比较卫生,二来---英雄配好刀。。。。。。有切身体会,装备好的话感觉自己就是自由呼吸的鱼。比较小心翼翼的女生可以考虑买一套长袖的潜水服,一点也不热的,而且还防晒。其他的可以不用太在意,毕竟携带也不太方便。还有就是一定要租一台防水相机,熊在淘宝店里租的,租金一天好像是15元,从货品发出开始计价。因为是专业防水所以下水之后什么担心都没有,后面有潜水拍的照片。这里多句嘴,大海很漂亮,同样也很危险。要保护好自己。当然穿了救生衣的话想往海底钻都难。

★关于交通
象岛全都是皮卡双条,曼谷清迈多以突突便宜著称,城市交通能搭地铁就别打的士,即使是要打车,上车前一定告诉司机要打表。个人觉得除了曼谷,其他地方接触到的人还是挺淳朴的。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而付小费是一种礼仪。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 币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

出行前, 熊买了一本参考书,我还不屑的嘲笑他,结果一路上还是挺管用,书本里详细介绍了每个县级城市的吃,住,行,礼。细到入境卡的填写解说都有。非常好用。

机场第一晚

晚上9点多的飞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因为做足了攻略,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下B层找7-11,买一些必需品,之后就在B层找了排座位,发现很多背包客,旅客在机场过夜的。另外B层的空调没有那么冷,7-11对面50米左右就是轻轨。

千里迢迢去象岛

其实还是睡不好,早早醒来,轻轨早班第一趟,我们就出发了。

轻轨转线。。。。。。。

到了曼谷东站,汽车票是网上预订的,999路,东站-象岛中心码头,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用了,询问清楚要上的车坐等就好了。

7点25上的车,50分准时出发,这一出发就开了5个多小时,直接坐到pp开花,简直蓝瘦香菇。。。。。

车子一发动,就发了一小瓶水以及小糕点,真心觉得泰国航空上的,还有一路下来发的小糕点味道都挺好吃的,很柔和。不甜不腻。

然后中间停了大概5分钟时间,我们下车去买了点吃的。
这种拌糖盐胡椒的水果切片在大美广州也有看到,不知国内其他地方有没有,总之这个味道熊比较喜欢。

大家艰难的熬过了几个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象岛有三个码头,我们坐的这辆汽运车终点是KOLChang中心码头,那里有一个售票点,平均40分钟一班船,60B一个人。不要以为穿过大海到岛的对面就已经离酒店不远,事实上还没有。。。。。

这种四面通的小破车属于观光车,走路过去的话离码头口岸只有500米左右,小车过去只要1分钟,不过是标配,司机把票收走,要给门口的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去。

象岛中心码头

等了将近20分钟,船终于来了

下面那层是装私家车,小货车的,人都坐在二楼

靠岸之后,搭双条去酒店,象岛的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身上会印有哪里到哪里的提示,所以要看清楚,或者提前打印好酒店的名字,英文和泰文都要打上,给司机看他就会告诉你坐哪辆车。象岛大大小小的沙滩有不少,去过的人说象岛很小的,我去过之后真心觉得不小了。与其说他是个岛,不如说像座山,蜿蜒直上。去Lonely beach(孤独沙滩)的欧洲人占比多,好像中国人也不少,我和熊去的是Klong praow(孔抛)Anna Resort (阿娜度假村)。车程大概1.5小时,车费是150B两个人。

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

总的来说“阿娜”的硬件还是不错的,我和熊丢下行李洗了个舒服的澡就迫不及待到处闲逛,当然是找吃的,我们走出“阿娜”,沿着往里的路边看边找,结果还真的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这家吃泰国菜的餐馆名叫Phu-talay(富塔莱),风格小清新,出品很不错。听到我和熊用中文在商量吃什么,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大菇凉就跑过来帮我们点菜,毫无障碍。吃完饭以后远眺落在水面的夕阳,只想就这么看着,什么都不想说。。。。

这个冰镇生蚝特别好吃,小而生鲜。我比较喜欢加上旁边的佐料,更好入口。

吃饱之后,我们散步往里走,然后看到另一个山庄式饭店,出于吃货本能我们就走进去打探下有什么好吃的。结果。。。。

发现,有渡船,可以去看萤火虫,熊先生突发少女心,说要去看。沟通清楚只需要给点小费阿叔就渡船带我们去。因为在下小雨,没什么人要去,出发前有对韩国的情侣也跳了上来。。。

手机拍的不清楚。。。。

来回大概6-7分钟吧,即使下着雨,真的有萤火虫。看的很清楚,不远处围绕着大树隐隐闪闪的小屁股,不像小时候看到的那么多,太黑了,看不清那些树到底是在水里还是在岸上。我和韩国姑娘不知抽的什么风,一个劲的比嗓门大,小船很快就调了个头,我们就这样。。。WOW~的算是看过了,手机是拍不出来的,相机恐怕也不行。

象岛浮潜

第二天一早7点我们去酒店的餐厅吃完早餐,接着就去了大厅门口,浮潜是在淘宝网上预订的,和客服沟通好酒店的地址和房间号,还有“艺名”,司机会开着双条来酒店接人,同酒店出发的还有一对情侣,男的是欧洲人,女的是泰国人,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小车还在隔壁酒店接了4个女生,是同胞,随便聊了聊,说是她们住的酒店环境也还不错,就是小点。我感觉这附近的应该都差不多,被包围的风景都一样。

又是颠簸了大概1个小时。。。终于到了bangbao(邦包)码头。除了网上预订的团费,到了码头还要交一人100B的上岛费,在船上的时候会不时见到边防人员上船来检查,没有影响,不会有任何接触。

盖个章,检验合格!

象岛有三个码头,邦包是其中一个,主要用途应该是出海用的,而中心码头主要是运输用途比较多,邦包码头附近也有很多酒店,很漂亮,当时没订这里的原因是太远了,如果有一个月或半个月假期可以考虑住这边。

然后就等待司机集合一船人一起上船,跟着人群一路往码头口走。

以下出海的照片都是佳能防水相机拍的。

上船啦,切记身体素质不好的一定不要坐在船头,浪很大而且要飘很久。

虽然吃了晕船药,但开的实在太久了,40分钟之后我就开始蓝瘦了,还好从酒店带了毯子,一个枕着一个盖着,躺着慢慢的就。。。。。。。。。睡着了
以前也有坐船的经历,但我是不晕车不晕船的,可能和没休息好也有关系。关于晕船实在没有什么好提议,大家保重。

船上有桶装矿泉水和一次性纸杯,好在熊先生带个水壶,我需要大量喝水。。。

在一片吵杂声中醒来,原来是船上的“小黑们”钓到了海鱼。。。生鲜啊!

大概9点从码头出发,抵达第一座到的时间是。。。。。忘了看了,预估是10点半。然后就是自由活动啦。

这幕是熊拍的,我没能及时入海看到,估计这是小黑们的独门绝技了。看我想下不敢下的,一直招手叫我下去。

浮了有10-15分钟左右,一声哨响回到船上准备出发去下一座岛。差不多到饭点了,大家都废寝忘食了,中午吃的是饭+炒水晶粉+咖喱土豆+其他什么,说实话不咋好吃,我只要了一丢丢。

肚里的粉条跟着海浪晃啊晃。。。。终于到了第二个海湾

我也就这水平了。。。

接着就是第三座,这里玩的时间久点,大概30分钟左右,有沙滩。还遇到另外两个团的船靠在旁边玩,这时,“我方战舰”突然放出振奋人心的派对音乐,战舰随着音乐声变身多了一副滑梯。。。这个让我的背疼了两天。。。。

我是真的不敢。。

看完照片我研究了下,之所以会拍到背疼就是入海的姿势,重心没有把住。

最后是第四座岛了,45分钟自由活动时间。因为防晒也没什么作用了,海里泡久了上船后脸有些刺痛,我预计着玩的差不多了就冲个头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所以潜了30分钟我就上船了,熊也提早上来了。

脸很想和小鱼合影,结果脚更想抢这个封面,小鱼的表情亮了

鱼呢?

我要的是这样的效果好吗?群鱼环绕。。。那位哥哥好有心机,带着玉米棒下去抢封面。

靠近点,吃我吧,吃吧

下午泰国时间4点45分,结束了一天的四岛浮潜之旅,我以为会非常累,但洗完头之后精神还算不错。然后有古怪味道的烧烤还有水果。。。这个团购还是非常务实划算的。

我就不该贪吃的,吃完之后船只飘啊飘,开始想吐了,然后我又躺下了。。。还好没吐。
飘到码头告别小黑们,原本要到下车的地方集合,我和熊火急火燎的赶紧拍了几张照片

住在这里也不错!

第三天9点钟起床,慢悠悠的吃了个早餐,我们就在酒店呆着,瞎溜达。酒店泳池小了点,比较浅,照顾小朋友~

晚上,还是去phu-talay吃的晚饭,因为上次吃的太便宜了,熊先生这回点多了两道菜,没把他撑死。。。。

烤虾子不好吃,虽然很大个,但是可能是因为做法不同,一点也不甜鲜

突然想到《大鱼海棠》。。。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一锅炖也炖不下。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一个蜜制,一个微辣。分而食之,留其骨架,覆毡毯,能住好几家。来瓶雪花,带你勇闯天涯!

撑破肚子该回家了,散步回去发现其实阿娜也有看FireFly的小船,不过我们过去时酒店服务员说项目今天已经关闭,每晚8点-9点才可以乘船去。好吧。。。。。泰国不论大小,酒店都有SPA,价格也不贵。主要是地道

回到酒店,洗完澡我又开始发疯了,可惜的是房间里的灯光不够,光圈打不到脸上,拍出来的照片特别黑,原本是想拍一个系列。。。可惜了我的创意。

这一天我们在路上

这天的主要行程就赶车!早上9:30分起床,吃个不咸不淡的早餐,10:05分告别“阿娜”搭上双条去中心码头,11:20分刚巧遇到迎面过来的渡轮。12点整从中心码头出发坐双条车去哒叻府车站转乘机场巴士999.最后13:30机场大巴发车了,坐了6个小时的车到达曼谷素旺那普机场附近,在紧张的节奏下,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搭白色的BUS去机场,我都呆住了,这里不是机场吗?上车大概3分钟左右晕晕乎乎的到达BKK机场。我们这是要搭21:30分去清迈的飞机。呼~~这一路,我的小命!

该吃的还是得吃。。。。吃饱之后直接在大堂等着,提前和前台沟通好让她帮我们叫双条车,150B去码头

到码头买了票不到5分钟,船就来了,出门顺利,全凭运气。。

下面那张是入岛时放在包包里留作纪念的,上面那张才是渡船出岛的票。

BYEBYE~~~象岛

这天出行的人特别少,我就在船头造次了。。。

当地时间大概12点,我们抵达中心码头,原来卖票入岛的工作人员午休了,看到旁边有双条车,直接让手机翻译官告诉司机我们要去哒叻府车站。两个人60B,就那么愉快的粗发了,车上有3个泰国人,2个中国人,还有一个欧洲人,看上去年纪至少70有多,不停在对我抛媚眼。。。。好吧,爷爷,您的精神头实在让晚生敬佩!

原本以为60B那么便宜,肯定很近,结果实诚的泰国人轰隆隆的带着我们跑了将近50分钟。

售票大叔特接地气,我站那看着他,他耷拉着眼镜看着我,我微笑看着他,他一笑露出了大黄牙~问我要坐什么位置,凑过去我就选了第二排的位置。。。嘻嘻,大叔卡坤卡~

拿票等车!999车在1号道。

小杯子好细致啊

此处省略一千字。。。。。。。。。。

过了安检还有好多时间,我们去买了点小零食。。。

这个是猪肉干,干的程度就像薯片,是脆的,味道棒极了!好像是100B

我们又“挺尸”了

又一个机场之夜

大概22:30分吧, 清迈机场,这里的冷气就像麦当劳叔叔一样--好惊悚。熊被冻到睡不着,好在我多拿了两条围巾,这个行程下来就这晚用途最大了!

凌晨跑到上面去“取暖”下面实在太冷了

既然开门了就喝点东西暖暖胃!这个是泰国的鸡肉粥~~~~特好吃!那个傻蛋,看到买一送一的冰激凌就买了一双,我天,没把他自己冻死

塔佩门喂鸽子

在机场等到8点,预订了环球网的接机服务,准时,车子又大又宽敞。好像才60B。这是要去塔佩门,预订了8:30去拜县的长途车。然后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到对面塔佩门喂鸽子~~~

听说清迈叫古城,但保护的并不完整,城墙都是一段段的,比较完整的城门就是塔佩门了。塔佩门外的广场也是最大的,可以放放鸽子喂喂鱼,而且饲料很便宜,10B一包。

疯的差不多了,到城里去买瓶水备着~

泰国街道的红绿灯,是行人自己控制的,需要过马路的话就按下按钮,5秒钟之后就可以通过了!真的非常”人道“

蜿蜒崎岖去拜县

原定8:30出发,坐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等着,直到8:40才看到来接我们的司机,很多抱团的被抱团的都是约在这里碰头。

8:45分出发去PAI~
一路我塞着耳塞听着歌,也没觉得像传说的那么恶心想吐,可不想到---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蜿蜒崎岖的,我竟然有一种过山车的赶脚。。。
开到一半的路程,小车在一个小农庄停下来,有厕所,有小吃, 还有。。。很多很多喵星人~别院的主人是个老奶奶,看到我们在玩猫,很吃力的说着“cat。。。。cat。。。”

PAI

小车盘旋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拜县,终点站就是旅游接待中心,那里应该属于商业中心地带,就像集市,什么都有,下车的地方比较集中的就是租车铺,问了一些有关返回清迈的时间及我们要去的马里拜,我不会骑摩托,所以只租了一辆,这两天我和熊先生就像脱缰的野马,骑着小电驴到处串~感觉真的很棒!租车价格都差不多,180-200B一天,平均40元人民币一天,真心超级划算~对了,押金要交1000B~

其实就是一条路,前面一个大箱子,我抱着一个小箱子,就这样直上到了马里拜度假村,大概离那个集市中心有4公里左右~到达酒店时间是中午2点。

容我们洗个澡换身衣服~
到了拜县最想吐槽的就是被疯传的景点。。。大树秋千也是其中一处,拜县一路下来很多酒店,里面都有一个标配拍照景点!大家闻名而来。这个酒店占地面积挺大的,住的人不算多,但排队来拍照的真的一波接一波。。。。

先随便照两张吧,随大波趋势,从那往远处看,景色真的一流!可惜的是秋千绳有一边不稳,而且位置太低,无法坐在上面玩耍,只能拍照用。半小时之内,就有看到两个顶着头纱的新娘子加入排队拍照的大队伍~

马里拜有很多随意搭砌的凉亭,安了吊床,天气好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在那上面荡着等看日落,不过当天我俩太累了,在小房车里呼呼睡到天亮~中午才起床在马里拜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小电驴开始发威了~

闻名的二战大桥,大下午的那个晒啊!!!桥上不是很多人,有工人在维修,估计天气太热了,“杰克船长”也不想出门了。

草莓园。。。。这里被熊先生吐槽。。。

被闲置的大巴车。。。。

Armina~是一个文艺吧,里面有鲜榨果汁,饮料,要不是蚂蚁太多了,真打算在这躺一下午。

大概躺了40分钟,离开的原因一是蚂蚁,二是来了一群欧洲人,事出一个金发小妞骑电驴摔跤撑破皮了,叽叽喳喳弄的老板手忙脚乱,看看自己,叮嘱熊先生骑稳点,人家穿的是小短裙哈!

拜拜~A~

Coffee in love,好像是泰版浪漫满屋为拍摄专门建造的黄色House,蓝的,黄的,绿的,红的,交相辉映,特别好看

远眺,有米有纽西兰的赶脚~

倒立的黄色小屋,不在那条主线上,但一路下去也就可以看到

骑车在集市中心到处走,发现当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小电驴

当地人的批发市场,我们进去看了看,跟中国的2元店是一样一样的。

傍晚,肚子饿了,去集市中心找吃的。

这里只是路过

商量好,停好小电驴,先去吃饭,然后在到集市中心逛逛。看看能不能淘到什么宝贝。

这家店的老板是个老爷爷,很活泼,会说几个单词的中文,很可爱,他推荐了下面这个鸡肉汤,试过味道之后太好吃了,浓稠程度跟中国的羹是一样的。里面还有菌类,特别鲜美。

这道也是我喜欢的,煎海鲜饼~

吃饱了,就去散步~

注意,为啥天不黑反而更蓝了捏,看到月亮了吗!宝宝当时就惊呆了!具体几点忘记了,大概7:30分左右

每家每户都特别喜欢养狗,店面口几乎都趴了一只,想象着如果自己放了个大长假,就租那种当地人住的民宿去,主人家一定要有狗,然后把狗狗也租下来。当然是不收租金的,这叫感情投资,不求回报。。。。

这边的夜市特别热闹,当地人喜欢做些手工摆小摊,吃的永远是最受欢迎的。感觉泰国这边欧洲的游客比重比较大,而且他们都是长住。

右下角白色的大象被我买走了,小摊的主人是个嬉皮士,黑黑瘦瘦的,编着一头的脏辫。地上的画也是嬉皮士画的,非常不错!大白象是纯手工的,我一眼就相中了它,开价1000B,人民币也就200左右,非常实在,我竟然厚起脸皮跟嬉皮士讨价还价。最后800B成交,还顺带送了一头彩色的迷你象,虽然手工粗糙很多,但颜色好看啊~哈。后悔的是没有手捧着大白象和嬉皮士合个影。。。。成交后,嬉皮士就很认真的帮我包装,我心想着捡到便宜了,忘记那茬了。。。。

隔壁摊~是版画,也很不错。小的都不贵100-200B

这是个邮局,可以寄卡片~看着一家三口忙乎的。。。

咪~你的睡姿迷住宝宝了。。。。

我无聊,发现一只超大蚊子

集中的街市并不到,用走的,一个晚上就走完了,然后忍不住要说的是,那天晚上走完了所有小摊,大白象是最好的。。。。

ByeByePai

一早起床,下过雨,很大的露水。我临时决定再去大树那补两张照片,结果。。。。有两个中国小妞穿着白纱在那拍写真。。。嗯,比我勤快~等了5分钟,她俩并没有一会就拍完的意思,我就和他们商量,我就拍几张,一会9点的车要走了。她俩也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很不情愿的把三脚架给挪走了。我连说了3个谢谢。又是匆匆来了几张。。。。

跟小房车留个影吧。。。

最后再跳个舞吧!

提着行李去前台要了份早餐,这份早餐是预订的时候勾选的,10元人民币一份。有炒饭,有沙拉两种选择。面包片和果汁是自助的也是免费的。
退了房,还了小电驴,踏上回清迈的长途车。byebyepai!

清迈大学

小城故事多。。。对于城市印象我们没有多加一笔的勾勒。照例去了城市的圣地--大学。
因为原本计划清迈就是路过,拜县回到清迈,订了下午4:00清迈曼谷的机票。中午12:00就到了清迈塔佩门,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是不在计划之内的,我们临时决定把行李寄放机场。机场寄存挺贵的40人民币一件行李,两件就80,心疼了我好一阵。。。。。

除了机场打了个TUTU,告诉他目的地,我们问多少钱,老司机说100B,这回换熊先生杀价了,最后70B成交,发动后觉得开了好久啊,大概有40分钟吧,我看着老司机的白发,觉得不忍心了,叫熊先生还是给他100B吧,真的挺远的。

要吐槽下,清迈大学为游客专设了一条旅游线路,游客不可以随意步行到任何地方,一进到大学门口有保安举着请购买门票的字样,顺着他指示的方向,前面有个售票台,周围有一些卖吃的喝的做手信的小礼物。门票好像是60B一个人,买了票,给个号,等叫号再上小车。我们俩当时就有些后悔。。。

此处是为纪念普密蓬国王84岁寿辰建造的。

以上都是做在小车上,小车里放着喇叭讲解时,一溜烟路过时熊先生抢拍的。因为不太接受这种形式,我也就心不在焉的看着。小喇叭里说的是纯正的中国话,感觉像是为招生用途的。想嗅一嗅泰北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的本土气息结果一丝感觉都木有了。。。。

静心湖
这里是清迈大学的骄傲吧,所以小车停下来,供大家自由照相15分钟,静心湖就像天坑,蓝天湖水倒映相辉,赏心悦目!
相机手动光圈不好调,之前一直用的自动的,这回拍砸了,没有拍出静心湖的美!

小车回到前门,我们进去看看了,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就撤了~~~

走到马路对面有个菜市场,穿过菜市场,看到一个食市,随便点了些吃的,好便宜好便宜。。。

曼谷

带着遗憾我也只能就这样走了。。

此次出门飞机坐的都是泰国航空的,照旧好吃的小蛋糕

落地时间是傍晚6:30吧,素万那普(BKK)我们已经很熟了,哈~
去负二转出口排队取票自行对号入座,当天没人啊,直接拿了票就上车了没有等待的时间。看到提示了,要多付50B的小费,去到我们要去的BS Residence加上服务费也就120B,素旺那普最大的好处就是去哪都不远~

隔天一早,吃了些免费的早餐,出发打算去大皇宫。。。直接打车去太远了,我们选择坐轻轨。

曼谷给我的印象非常不好,商业化一条龙。从“好心”帮你画地图告诉你怎样游览最美曼谷线路的“路人”到开TUTU车的司机也帮你跟渡船售票人杀价。我和熊鬼使神差的到了湄公河湄公河往上一直到大皇宫,一人票价是1900B,大约人民币390元左右,两人就要780元。小司机正跟渡船人杀价时,熊拉着我低声跟我说感觉不对,我们才跟司机摆摆手说我们要先去吃东西。走出去之后,路边很多说着中文喊着大皇宫的卖票人。。。心情一下沉重好多。

这里是郑王庙,门票好像是100B一人,我的好心情已经飘了九霄云外。熊问我要不要进去,我往里头望了望,跟他说我们其他庙啊殿啊都不去了吧,只去大皇宫。他说好。有人会说,都到门口了怎么不进去。因为我们没有宗教信仰,尤其是我,佛不可以乱拜,对佛啊,寺庙啊只有敬畏之心,没有信仰之举。而且真心觉得外墙壮观多了。

打了个TUTU,重新回到大皇宫,大皇宫开放时间是下午2:00-4:00,一般有其他打算的话转一圈这边就都开放了,下了TUTU,穿过广场,不停有当地人喊着大皇宫大皇宫门票,好接地气的黄牛。。。。

这回终于感觉到自己是游客了,乌泱泱的人排着队进行安全检查。我的兴致又降低了。。。

管他是什么宫什么庙,先拍一张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之后打车去了考山路。。。。主街道也是个坑人的地方。吃的也贵,卖的东西也毫无特色。我们穿过主街道溜达在靠里的街铺,像老城区的批发市场。有服装定制,有辅料配件批发,有糕点批发。。。

穿街走巷的找到一家便宜的老店。对比了一下,主街道上的食府价格比这里贵两倍。就是吃的种类少了点,主食大多是面!

请叫我女侠~~~~~~~

在这家选了很多小饼干,小果脯带回国给同事们吃的,准备了两份,挑了很多折合人民币才130元。

我觉得很像海尔兄弟~~~~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找吃的,酒店附近也是应有尽有,菜市场,食市,还有摆夜宵的。

这个 拌菜好吃,开胃,辣椒都被我全吃了!

烤猪肉条

这个生腌蟹味道一级棒,蟹肉鲜嫩,熊先生一看是生的,不敢吃了,他肠胃不好,我一人全吃了,他还一直嘀咕不让我吃,吃我会受不了的,结果事实证明,没有什么感兴趣吃的东西是我的肠胃受不了的!

把我辣傻了,一直在吃冰块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还剩不少泰铢,去超市买点小零食

结果看到”成龙大哥““子丹大哥”想必中国香港武打片泰国人民也很爱看啊!

抱了一堆回来,折合人民币45元。。。。

最后一天的早上,在酒店的泳池泡了一上午。。。

退了房,拉着行李,午餐在食市解决的,买了盒榴莲16元吧。

我点的,我真的只是看图点的,100B,什么都有,要拌在一起吃。看到没有绿色的部分,那是含羞草。。。。听说明目的,我吃了,有一种特别的青香!

吃饱之后搭了出租去到机场,结果还剩了些泰铢没花完,就买了些东西给父母。。。

本着大胆幽默,礼貌待人的准则游了自己想去的“泰国”,有惊喜有失望。更多的还是收获,人生就这么短,多去一个地方,就能多认清自己的本质。体验生活带给自己的快乐。

后语

朦胧记得小学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是说曼谷的,唯一有印象的整篇课文是围绕大象展开的,那时候就幻想在远在天边的热带,骑着大象去赶集的热闹景象。
泰国人视生性憨厚温顺的大象为荣誉、尊贵和力量的象征。在古代,大象就像现代战争的坦克一样,曾经跟随暹罗的士兵驰骋沙场,后来,大象一度当起泰国伐木业的“搬运工”,自原始森林的大片消失,大象已经没有太多实用价值,它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各大旅游景点进行各种表演,或者供游人们骑行。因为食量太大,靠“卖艺”糊口的大象们日子不太好过。
象是泰文化的核心元素,它们是力量和优雅的象征。一名泰国历史学家曾说:如果没有大象,泰国的历史可能要重写。泰国人认为,大象善解人意,勤劳能干,既是廉价的劳动力,又是乖巧的旅游宠物,是聪慧、富有灵性的。如果某个驯象人生病,他所训练的大象也会不吃不喝。
泰国北部清迈的大象自然公园创始人桑登说,“但是,对于年轻一代,大象逐步从他们的生活中淡出,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只想说
喜欢他,保护她。

2016-10-27 15:2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8 09:25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10-28 09:25:57 的回复:

回复公主小猪mency:感谢点赞,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10-28 09:47

楼主天朝哪个城市的?我们这里中行汇率低到爆

2016-10-31 00:49

引用 壹顆桃子丶 发表于 2016-10-31 00:49:59 的回复:

楼主天朝哪个城市的?我们这里中行汇率低到爆

回复壹顆桃子丶:TC城市是广州

2016-10-31 09:1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31 13:53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10-31 13:53:30 的回复:

回复donaldpku:假期比较长的话建议去象岛,游客没有那么多

2016-10-31 15:21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

2016-11-15 13:32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15 13:32:00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在清迈出行主要是靠双脚或者tutu车,但还是有些麻烦,有些小贵,因此去比较远的地方玩的时候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遇到了一个非常nice的师傅姐姐,长得很漂亮,很照顾我,开车很稳,私心里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0:20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

回复水果大亨:TUTU是清迈出行最便宜的了,如果是定向去某个地方的话,可以登入“环球网”预约,我们行程里有约过一次,机场到塔佩门好像人民币就8元,主要是车子超大超舒适,地接是个很开朗的泰国小哥,我们用英文沟通没有问题。如果是在清迈不定向游走的话,还是建议TUTU。记住一定要杀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