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美好的台湾]期待已久,终于走起!~8天7夜的台湾之旅(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 出发时间/2016-08-30

OPENING

第二次写游记,没有华丽的OPENING,不会美丽词语,不会浪漫诗句,简单粗暴又直接,写给自己留下的快乐回忆----献给我的台湾游!

OPENING--因为“普天齐庆”的G20会议在杭州举行,而在此期间大部分公司都“被放假”了,所以忽然降临的假期真是感觉幸福又幸福。于是在提前一个半月时间前紧急开展订机票plan行程book酒店等一系列工作。

插入碎碎念

文中为方便小蜂们参考,内容里有价格的地方就有这个””符号,到一个景点的地方有这个“”符号,是不是很贴心
        对于去旅游不多的我来说,写游记是不够好的,而且不会像各大蜂首、宝藏等高手,把照片拍得很专业,回来后把照片修得很美很美,把美食修得垂涎欲滴。也没打算在自己游记中上很多很多很多的图片,因为(个人感受)当我想计划自由行时,又陌生又担心不熟悉怎么安排,想参考各位大臣的游记时,我很怕那些整篇文章都图片的,而且历史课程一大串大串的!因为要不断滚动鼠标找重点文字啊!
其实我只想精简又能讲述重点,能提供经验或注意事项的游记介绍和部分的吸引眼球的图片(自己的感受而已不喜勿喷哦)。对于很多美丽图片和详细的故事由来历史典故等的游记,我会是在不赶着计划行程,不急不慢的留在平时欣赏各位大师作品,从中学习学习,令我眼睛想旅行。
        有鉴于此,我的游记可能因缺少大堆的美片而不吸引,请见谅了~基本上在每段记录后大概放3-4张图片供参考。 因为我想记录回忆,也想分享自己的心得而已,也可以说为的是不阻碍大家看行程重点,反正嘛,刚好说出您合适的,就欢迎随便mark好了!

前期工作

STEP 1
首先当然是办入台证最重要!!
台湾通行证因为之前已经办好所以这里跳过不提了,也是必须的!
还有还有,华夏卡真的必须的,方便啊!(带身份证和台湾通行证办卡)
TB上办理入台证还是简单快捷的,就照片,通行证,银行卡(卡面是金卡或白金卡),这些拍照给TB就行他会办,然后约一周后留意自己的EMAIL,按规定打印彩打的电子入台证,ok!
考虑到打电话不多而且全球通打也不贵,所以只在TB订了WIFI,到桃园机场领取。

STEP 2
对比机票的时间价格和进出地等因素后,在携程订了回来套餐,杭州台北桃园来回含税约1500RMB一人,价格算不贵不便这样!
好了,出行最重要的事情2件事情已经办妥后,就开始速速计划行程因为决定订哪里的酒店。我是不停在蚂蜂窝上狂看很多台湾游记,特别是与自己时间相似的,因为计划去8天所以那些15天环岛绝对不合适我行程上点与点的接驳,看了很多游记后感觉台湾应该不止去一次,所以这次就决定走自己喜欢的:
台北(必须啊!)、垦丁(必须啊!因为冲上云霄系我最爱剧集之一)、花莲(因为我好想看太平洋的美)、高雄(想一睹最美捷运站多美?和旗津半岛~),这样的简单版环岛只有我了!

STEP 3
总结了多位的游记心得后,自己概括了一下每个地方的特色景点和交通问题,简单手绘了份表。最后也订好了行程和酒店,这里不妨做个表,查看起来真的清晰方便。部分交通如高铁、台铁,则在规定时间内提前预定,想省心的话真的只需TB,他会收一点手续费。

手绘表是蕴含很多热心蜂蜂分享自己的功课和记录的精髓,也是我看了很多很多资料的基础总结,所以在自己总结后瞬间对朦胧一片的台湾有了相对大的清晰感!

出游前的功课精髓

再小啰嗦
订酒店软件参考了agoda, 携程,去哪儿,自在客
agoda用广发信用卡付款后折回人民币是比酒店价贵了的,信用卡客服说是跨境网站订的都会收手续费,其他卡我就不知会不会了!

愉快的宝岛之旅let`s go

上海浦东飞,于是前一晚下班就从杭州奔波去上海,早上一早就奔往浦东,第一次这里飞,如果虹桥到地铁2号线终点广兰路是要1小时车程的,从广兰路转2号线延长线约40分钟的,SO!!时间掌握很重要。
        携程订票后会有个微领队拉你进微信群,在群里大家会互相交流和领队及当地导游会回答你的疑问和问题,不错!后来才知道飞台湾国际航班建议提前3小时到机场,由于时间关系,我只提前了不到2小时,所以办登机牌时排着排着队,已经是召集! 无需担心,就是不用排大队有3个窗口给你优先办理 ~
         OK,国航国际航班是242座位的大机,每个位都提供靠枕和毛毯,由于时间路程不远,机上不提供正餐,只提供简单点心!不到2小时到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行李带好后顺人群方向走往入境厅,入台证通行证拿手中排队(排队前看到有两个银行ATM的,过了不必担心,入境后还有!)
        到了机场大厅后,后手边有wifi租赁1号点(我就是这里领TB订的WIFI),远点位置是卖手信店,看到绿色的邮局了吗,就是那里有ATM!旁边是失物招领处。我是1蚊台币都没有换直接过来了所以华夏卡很有用(虽然机场大厅正前方有ATM,但是目前不能用芯片卡,而华夏就是芯片卡)。当天取现汇率4.7177

除特别说明外,下面起用台币啦!
       LET`S GO!钱拿好后往失物招领处方向走呀走,找到机场客运巴士,国光客运柜台买票到达台北车站,125一个人,两人就二百五~ 这客运要提的优点是座位上是可以充电的,WIFI刚好没电可以充!

D1中正纪念堂-101-上引水产-夜市

经过1小时的客运之旅,到达台北车站,找酒店地址google帮到你!摸索摸索大概走了15分钟吧找到订好的酒店,不错,简约时尚,这个格调we like!门口有免费自助的茶水咖啡,摇摇椅,随便享用。
        旅游前很多人说台湾的人多热情多礼貌,是的没骗你,从这刻开始我就浸泡在台湾人的温柔礼貌的声音中直到我离开宝岛。。。CHECK IN后到房间放下行李,一刻不停马上第一天之旅,因为三点多快四点了去不了多少地方,手上拿着打印好的地铁图先去中正纪念堂看看吧。走回台北车站里面,先找到悠游卡的窗口办卡,卡的押金100不退,那阿姨说这卡20年有效。然后可以根据自己逗留的时间适当充值,不过悠游卡在台湾使用率很高应该不会用不完。2站距离就到中正纪念堂,至于什么历史典故等我也不是老师不在这搬弄百度的文字了。写的还是自己的游玩的经历、过程和分享~天很蓝阳光很足,2人自拍不停手
       拍得差不多了,就去101了。101就应该是傍晚时候去,可以看天黑前清楚的面貌,随着夜幕降临,天色慢慢的转变,城市灯光也逐渐开启,那种感觉多么好!
       进大楼前经过鼎泰丰,排队的人可真是多,凑热闹去看看菜单,就是小笼包那些咯,然后我们就觉得不太感兴趣吃包子直接去101了(不过最后的最后有转折点)。在TB提前订好票是对的,现在买票排队的人有点多,而网上买了票的换票队伍没有人,我就直接去换票了。现场是500一位,TB上买是RMB92。然后就是排队坐电梯,是一批批固定人数搭乘电梯的所以不是很久,好像就等了一批人就到了!电梯确实快貌似才10秒,搞得之后坐其他电梯感觉这么慢呀。
       在观光层里,很多人都是靠着窗边拍照,等着那一刻自己觉得最美的一幕记录下来。楼上还能步行上去,能走到露天的观景台,感觉只是一个平台而已围栏很高的所以没法很好的观景。进回大楼往下走两层也有一个巨大的阻尼器,还有一个卖水晶还是什么的商场,穿过商场后就是排队坐电梯离开101了。
       离开101后去上引水产,坐捷运到行天宫后懒走,这里打车75起表,到达上引水产是80。(每个城市的起表价不一样!)O!H! 好大的一个fishmarket!进门后会给你手消毒,请左转开始你的美食之旅吧 ,眼花缭乱,眼花缭乱。因为我到这大概8点了所以已经很多刺身类在打折,没有进去立吞区(此处是拿号现场师傅做给你吃的),而外面supermarket式的是可以打包走的。最后挑了2大盒刺身寿司的结账才600,在进门处有桌子可站着吃,门外也有椅子,可以外面坐着吃,餐巾餐具洗手都一应俱全的!最后我无法想象我们2人是吃不完!
      夜市怎能错过?即使肚皮撑饱了,不吃也得逛。从上引水产打车至士林夜市140,主要是有点堵车啊,首次到达台湾夜市见识,哦原来除了吃的还有玩的,但真的不怎么能吃了,纯看纯逛。路边的火焰骰子牛看到很多人排队我也排了,看着他快手快脚的烤呀喷火呀等着牛肉熟,最后洒上你爱的口味,好好吃!看到芭乐汁其实真不知道是什么水果,要了一杯,原来是番石榴好好喝。其他都没吃了就逛够了就回酒店休息。nite~

D2平溪线-平溪-十分-西门町

由于飞过来之前所有的台铁票高铁票都全部订好了,所以只需到站打票即可。今天行程计划坐小火车到平溪线走走看。BUT!!最重要的问题来了,这天早上幸好自己比闹钟早醒,也幸好手痒的查了下怎么取票,才知道开车前提早半小时必须取票, 吓得我即刻起来洗漱收拾东西就赶紧出门。因为我原定时间是大概开车前10分钟到啊~ 后来真的怕来不及就在7-11打票了,好像才收手续费8一张。
       台湾任何地方都很干净舒适,即使是台铁都是无比干净,在这里坐任何台铁高铁客运也好,记得一定要带件外套或披肩,壮丁都顶不顺,犹如进入冷藏室

坐了不记得多久好像几十分钟就到瑞芳,出了站之后,在很小的候车厅里了解一下平溪线的时间表和价格,一日票现在是80了不限次(回来半个月了应该没记错),之前都知道每个站一小时才有一趟火车的,所以思索一番后决定不买一日票,暂定只下平溪站和十分站。进回站里先刷一下悠游卡坐上10:03瑞芳往平溪火车,人很多,想了想站着去平溪要一小时可能会累死了就打算先十分站下,幸运的是到下一站猴硐有很多人要下车,YEAH有座位了那就坐去平溪吧!
       11:01到站下车自觉刷卡,因为是没人管的,但是火车上某一两个大站有列车员查票!平溪其实没什么东西逛,盖下章拍下照决定回头去十分,不用等1小时,反向火车在11:23就有,又回到了十分站(像我用悠游卡坐这条线的是上车下车都得刷卡,不过你看到有刷卡机应该不会忘记的!)这里完全不一样,人可很多很多了!特别韩国人!

在这里逛呀吃呀,章子不断的盖呀,买了张明信片寄给一年后的自己,还放了人生第一次天灯,就是那么浪漫!
       卖天灯的店铺很多,还会给你拍照留念,超厉害的他们什么国语言都好像懂,而且特多韩国日本人,耳边就不断听到拍照的喊na do sa,和Bilibala听不懂的韩文日文
        这里玩够了后坐上13:45火车回瑞芳计划去九份随便走走。最后由于天气又晒又热,两人又想想古城去过了几个都差不多,就懒懒的算了,把买好的票改早时间,早点回台北酒店歇一下。旅行就是这样的,虽然出发前计划了很多,但是排得太紧密了还是会累,适当放弃一下地方虽然感觉有点可惜,但还是自在舒适悠着点的好,或者下次会补上呢!
       傍晚时分从酒店步行去西门町,可以逛逛晚上的商业步行街和看看街头表演。

D3太平洋赏鲸-清水断崖-七星潭-夜市

今天是比啼还早的起床,因为要从台北赶去花莲并且之前已在TB报了太平洋出海赏鲸的行程。行程的所有台铁票找TB代买的因为不想自己连续几天0点去抢票,二来其实信用卡跨境平台是收手续费的不如自己省点心好了。然后在台北车站把所有的台铁高铁票都打印好。
           2个多小时到花莲站,出站票如果想留念可以不放进出闸口的机的,旁边有盖章盖上票面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所有台铁都是如此!因为L先生走得快塞票进去我才知道票不会再吐出来所以我就醒目了
          订的酒店离车站不远,开着GOOGLE步行几分钟即到。民宿老板阿姨真是很好又热情,她查看一下当天预定记录后把最大的房间直接给我升级了。拼车去太平洋的大概是9点半到民宿接送,所以放下行李后去附近早餐店把明早的早餐吃掉。
          拼车的是中巴9座的,司机会问我们赏鲸回来大概12点多是不是送到民宿。因为我们订的是赏鲸和清水断崖,七星潭,车上赶紧跟TB客服联系后知道不是坐这辆回待会是换另一辆。
         出海了,真的万分建议必须做好防晒,花莲晴天的紫外线甚高,并且万分建议吃晕车晕船药!!!我本不是那种怕坐车和船的人,之前去澳洲旅游在大堡礁快艇出去潜水,在菲律宾坐巴士在山路上拐左拐右的都不至于吐,这里我居然吐得半死,当时是多么后悔没买药。整个出海行程里,前小半PART我还是精神伶俐的在船头拍照啊赏海找鲸,后大半PART就拿着塑料袋埋头去。。。(船上有塑料袋)幸好在吐之前我也找到鲸也亲眼看了拍了,后面有更多的鲸是由L先生活蹦乱跳去拍,而我脑子不断在想快点结束快点回去啊!最后吐得清光还是好的起码精神回来了。
         出海游玩2个小时之后回到码头,安排了另一辆7人车送我们去清水断崖的6人到一个地点集中等导游和大巴,在等待的10来分钟里面,跟一对父子聊起天来,他说因为G20放假他带上儿子来玩,而且他来台湾已经4次了所以推荐了一些值得去吃的地方给我们,其中就是鼎泰丰!本来我想小笼包嘛我不爱吃的所以第一天直接跳过了,后来他做了个比喻:其他的小笼包是生存,而鼎泰丰的是生活!所以后面会说哦,最后那天回台北冲着这个生活,我们去感受了。
         后来导游来了建议我们吃完午饭就上车,那大巴好像都是从台北花莲的拼车,因为都满人了就刚好剩下6个位置。我们在FAMILY MART(全家)简单用餐后就出发了。
        清水断崖台湾10景之一,这里太平洋的颜色很蓝和深蓝,美得不像话,这里好好疯狂的拍照吧!
        在万里无云的巨晒天气下,到达七星潭的我们已经不想走,有很多小摊卖着吃的喝的,我们就挑了个有挡太阳的地方坐下来喝了一个大椰子水。此刻冰冷可口!在接近集合时间前20分钟,我们才动身往海边走去,石头我就没摆成,用人家留下的作品拍一个呗!
         晚上叫车到大东门夜市100,(早上的民宿老板阿姨已经热情介绍好花莲值得去的地方和叫车电话)夜市很大吃的很多,看到在别的游记说的蒋家官财板吃了,好好吃然后塞饱一半肚子。。还去了小炒店羊肉明平价美食,味道是不错的就稍微淡了点,口味重的自己加点调料。回程太傻了没有叫回来的那车,自己去打车以为起步价跟台北一样,完全不是啊!花莲起步价100啊天啊,回酒店跳呀跳跳到160!夜市的感觉:我特意留意地面,即使很多人吃店很多,夜市的地面是很干净的,没有满地垃圾没有油迹或怪味。

D4垦丁-天气不晴

早上退房时,老板阿姨说,今天垦丁下雨哦,想起昨天来的时候阿姨才说去垦丁一定做好防晒哦很厉害的,忽然有点少失望。民宿离车站近就是好,走走几分钟到了,花莲垦丁是不能直接到达的,坐台铁只到枋寮站也要4小时,而枋寮垦丁还需要1个小时左右。到站后这里真的下大雨,乌云满天,好几个拼车司机会问你到高雄吗或者垦丁吗,本来想出去外面车站坐客运什么的,查了下好像很麻烦而且雨很大,最后就坐一个阿姨的拼车,250一个人,路上阿姨其实挺热情的说起垦丁今天才下雨,她们这边平时可热了都喜欢下雨,路上经过海洋馆,恒春镇,垦丁大街,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我们的民宿。定了船帆石对面的一海景酒店,可惜啊这么贵的酒店就被天气糟蹋了风光
          然后真的无所事事的呆一下午,酒店看电影,幸好酒店前面一点就是7-11,就算风大雨大还是有吃的。晚上就到点评最推荐的柘园吃海鲜,大雨天黑漆漆的路找这店我们有点懵了,就船帆石往7-11方向走,7-11旁边是斜坡不是这个斜坡,还继续往前的那个斜坡(消防局),当时黑漆漆看不到消防局,斜坡往上一看就看到红色圆牌了。 这店的味道确实不错价格嘛海鲜是不便宜的了,两人吃了1300,就当下雨天福利咯!

D5晴雨不定的垦丁-鹅銮鼻-垦丁大街

早上起来雨还是在下,天还是厚厚的云朵,不过雨小了很多,趁着现在赶紧出发吧!由于昨天已经在酒店旁边的电瓶车店询好价格,800/辆24小时,600/辆12小时,400/辆6小时。机车没问价因为不会骑。我们打算只租一辆电瓶车,因为我懒,想只管坐着拍照看风景,又生怕有警察哥哥,问了一下店老板,他说下雨天呢就应该遇上的情况比较少,但是如果被逮着了就罚300,但是不能超速25因为那是罚1000的,离远看到警察了赶紧收慢速度。那就胆大的租一辆吧万一逮着了就300好啦!
      老板介绍了车的使用和指导的路程后,坐上看中hello鸡蒂出发~~~~(老板还送了2个雨衣)
      先去左边的鹅銮鼻公园。对于L先生第一次开电瓶车,我还是放心的,因为他对于车的感觉是蛮强,平时开车也是很稳很安全的。下着毛毛细雨,穿上雨衣,为了安全一路上慢悠悠的开着鸡蒂跑,估计15-20分钟就到鹅銮鼻公园了,门口停好车买门票是60/人,停车10,雨这时停了真好。
       天色真的不太好,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暗,专业的调色修图的本人也不会,就随便iphone自带功能用用滤镜而已

时而晴时而雨的天气让人抓狂,回头去车店换电瓶路上又下起密但不大的雨,电瓶换过后计划往右边猫鼻头方向去,车开了大概5-10分钟雨越来越大,望向前方的天是一大片大片的乌云,估计前方雨势更大,我们又不知道这样开去得多久,而且始终是第一次开电瓶车担心危险,决定回头到酒店去。
       回酒店无奈的看着海上的小浪花,看着雨点哗啦啦的下,不记得多久之后,看着雨又小了,乌云有点想散去的意思,又开始赶紧往楼下跑。我们开过了垦丁大街之后,乌云慢慢的散开太阳开始出来了,L先生兴奋地找了个沙滩边上,准备开始他的无人机操作了~~(在这2人坐的小车上我可背了一上午啊!)
      垦丁的紫外线不是盖的!而且这一天还是乌云密布又下雨的。就可能玩了大半个小时吧,L先生的脖子手臂反正露出来的皮肤都晒黑了!!是我不好,带了防晒袖套帽子来没给他戴上
       玩过瘾后,继续出发去猫鼻头那一带吧。经过南湾等很多人玩水上活动的地方,这里我们碰上了好像是警察?不确定穿制服的在马路对面抄牌还是干嘛?吓得我俩悄悄的尽快溜过。反正这一程挺远的,过程就是又下密雨然后又小了或停了,反复N次。
        猫鼻头看之前网上都说免费,现在门口是收费的,好像是30,最后我们没进去,因为天都灰成这个样子了而且到这里后下起大雨,本来远点的都看不清,而且这里介绍的就是说什么岩石像猫趴着而已,我们觉得没什么看点吧那就算了。起码在垦丁想要看海看了,骑电瓶车体验骑了,所以等着雨小点后就回程到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出去垦丁最有名的店“巷子内”觅食去!!
         巷子内美食~ 是在点评找的,看到评价不错,骑着电瓶车到垦丁大街那里不远。味道是果真不错的值得一去,我们大概5点多6点前到的,位置剩下不多了,再后面就是排队的人。吃饱后当然是逛垦丁夜市,一条长长的街道,只要是从枋寮台铁站方向出来到垦丁去船帆石、鹅銮鼻都会经过这条路的,但只有在晚上你才看到热闹的人。这时已经彻底停雨了,在明天离开垦丁前,给我感受一个不用撑伞的垦丁太好了。

D6高雄-美丽岛捷运站-85大楼-梦时代

今天早上要离开垦丁拼车到高雄了,在酒店前面的7-11等网上预约好的车。垦丁今天天气渐渐好转了嘛!一路上离开的时候,经过一大段太平洋旁的公路,蓝天白云与大海,美美的映入眼帘,约2个小时多点,就到达高雄
       下车后就是美丽岛捷运站,当然先一睹这么著名的捷运站看看有多美丽。个人的感觉,路面的捷运站出口是挺有特色的!地下的捷运站就是两根红蓝的柱子和头顶天花标志的设计拍拍,站内好像就没什么特别。然后坐捷运前往我们住的酒店-85大楼(捷运:三多商圈)!
        去往酒店的路上经过一家西餐厅,饿得不行的L先生看到宣传报上那比脸大的牛排,就不安分了。这店好像叫排排讃,点了套餐和一份意面味道还行的,比脸大的牛排点餐时也介绍过了筋可能有点多的,总体还行,其他都上齐了就意面等了很久,问了服务生后他会解释和抱歉后问需要给我上份汤吗?这种服务至今我没有遇过。任何地方可能是给你礼貌的抱歉了之后还是干等,但是这店是上一份汤,虽不是很贵的食物,起码他是考虑到等得久的客户饿了先喝热汤解解饿。
       从捷运站到85大楼约步行10来分钟,85大楼民宿很多。大楼的中间门进入才能去12楼,左右两门好像是商场。12楼一大圈的店铺就是各个民宿的接待处,找到自己订的那家SAM的家,服务好得不能再好,8点到晚上11点都是对住客开放的,可以随时去喝杯饮料糖水,离开接待处门口服务生就90度鞠躬恭送离开的。
        打算去西子湾的我又被乌云和大雨再次打消出门念头!我那发梦都想去的美丽港湾啊~~~~~~~~~~居然花莲的云团跟着我行程走到来高雄,既然看不了日落就没去了,改去梦时代购物中心。这里楼顶有高雄眼摩天轮,B1还是B2有康是美,不过下捷运后真的有点远,下着雨走过去就烦人。回来时候还是打车了!高雄打车起步85,回到85大楼要125。原来还计划去夜市的,下雨也没去成,就在对面的火锅店吃吃解决了,这火锅店性价比很高。

D7台北-1914文创园-鼎泰丰

离开高雄,坐上高铁回台北,高铁票提前14天可以买到65折早鸟票,我觉得不太难买到,当时提前14天我是凌晨买的后来到上午好像9点多前还看到有65折票。下载APP订票很方便的,预定2天之内付款就行不一定当时马上付,不同时期会公布不同时间的列车有哪些折扣,可以提前一些了解情况。
        两个小时多点就到台北了,很多出发前计划的都没有去成,例如淡水码头。应该是行程安排得太密太多了,台北车站到淡水码头要一个小时捷运的,经过多天奔波身体很累,加上天气后期几天都不怎么好,最后也放弃了。改去了1914华山文化创意园走走。
       捷运到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往前步行几分钟,当我看见前面马路上有特色的摆设、建筑物时候就知道到了。有小部分馆子是收费的,例如游戏主题,因为不感兴趣所以没进,就逛了逛更多免费的馆子。免费的馆子有很多小摆设和小玩意、可爱的饰品物件,吸引的人群基本都是女生。其中有一个馆子是我最喜欢的,就是现在很多地方机场啊商场都能看到的wonderful life~~ 木质的摩天轮和音乐盒旋转木马,非常可爱,估计有童真的女生都爱吧!里面还有很多可以供大家随意玩的,叠积木、拼小木块、考考IQ~ 好难,我就拼了几个而已,有空的可以逛逛。

离开文创园就去101~~ 楼下的鼎泰丰去了!就是那个前面我说对小笼包不感兴趣所以第一天没去吃呢,中间碰上一位游客说来了4次吃过玩过很多地方,所以推荐我们必去的,好吧说得这么吸引,而且还是大名鼎鼎的米其林餐厅喔,我还是来了!
       大概5点多到鼎泰丰,门口排队的人头已经不少了,大部分都是来自很多国家的游客。很佩服门口接待处的服务生,她是基本根据客人的语言跟对方交流,能听到她除了英语、国语、粤语,还有韩语、日语都能说 真是不得了!排了不是很久就进内就餐了,点了两种小笼包,红油抄手,牛肉面,整个用餐过程我都对每一样菜式赞口不绝,都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吃,小笼包那皮薄、均匀、有口感!牛肉和牛筋的时间掌握的恰到好处,抄手的调味是很有新鲜感味道很棒。总之这次体验真的是环境很好,服务很好,味道更加好!所以真的值得推荐一来

D8台湾8天游进入尾声

旅游的时间就是过得很快,从台湾的起点(台北桃园)出来,也在不经不觉间回到了起点(台北桃园),成为了今次旅游的终点。
       早上提前大概4个多小时出门,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机场客运站买票,车程要1个小时的,反正桃园机场也挺多购物商场逛逛的,所以提早点来也是不错的。
       机场感觉挺大的,在二楼的餐厅有不同的风味选择,我们还是喜欢粤式的饮食就选择了牛腩饭和鸡扒饭。在国内,机场的餐饮基本是很贵很贵和味道很不怎样(就是那种贵得来吃不出值那个价的才可恨!),我很意外台湾机场的餐饮不像一向了解的情况,而是价格合理,而味道是可以很不错,吃完后你会觉得在机场吃的一餐终于不是被坑的!
        吃饱饱后可以继续逛,刚好我登机口C2的附近就是HELLO KITTY主题的登机口好像是C5,哎哟!真的很可爱嘛,多可惜我不是长荣航空的,还有粉红的母婴室,感觉台湾的人们太爱生活了吧~~~粉红粉红的我要萌化了。
       BYE BYE TAIWAN~
       谢谢看我的啰嗦正文此处完结。

关于旅游花费和酒店

出门前订好机票、酒店、城市之间的交通,2人份就大概9000多RMB,其中机票3000多来回(携程),住宿将近4000RMB,高铁、台铁加101门票、出海赏鲸(TB订的)大概2000RMB。台湾吃用的大概3000多RMB,行程下来大概人均6000RMB。
      台北住的M HOTEL不错的(AGODA),含税后折回人民币约450一晚,男人喜欢的黑白灰格调,容易醒睡的不要住电梯口房间,会疯的!另外,开始提过我用广发信用卡订是有点手续费的大概比原价多1点几%。
     花莲住的是民宿爱恋乡村风(去哪儿),含税人民币300多一点一晚。老板阿姨人好,热情,无人预定时直接将我最便的房间升级到最贵的去。
     垦丁住在船帆石对面,海南岛海景酒店(AGODA),选了顶层的民宿无电梯,因图片上露台感觉很有FEEL,含税后人民币800多一晚。不是下雨的话觉得价格还可以。。实在贵
     高雄住85大楼SAM的家(自在客APP),顶级满意!有格调有TASTE配置高级超乎其他酒店的贴心,更重要性价比绝高。含税人民币400多一点。
      最深刻的是回程---回家段的坎坷。从浦东机场坐了快2小时地铁到虹桥后,高铁票到杭州的居然卖光了!在那个暗暗黑黑的虹桥站里拉客的要价150一人的大巴高价票都算了。没想到正是G20杭州小伙伴的旅游回归大日子,停车场已不止几百人在等大巴!! 而大巴一小时多出现一辆,从未感受过春运的艰巨的我犹如首次面临春运的惨况。带着一身疲惫,经历早上早起到机场、坐机、回来坐地铁、停车场上呆等数小时的煎熬,直到晚上10点几,与几个人包车回杭。到家已一点半.... 无数只草泥马在奔腾

碎碎念:旅游后感

8天行程完美落幕,此番到台湾之旅有了一些体验。
       尽管台湾与我国在某些方面上有点不合,老是在新闻上看到谁在搞独立,谁又捣乱等,而我们依旧是爱国人儿坚持国家的统一不可分的,对那些捣乱的人觉得很讨厌。
       但是,台湾还是有很多热情、礼貌的人们,还是有很多素质、修养很好的人们。8天下来,其实旅游接触最多的无非是交通工具和人人人人人,图片的交通工具我在台湾都坐过,可以说都很干净!!高铁、台铁,从南到北,从北往南,我都亲眼见到车厢环境是干净舒适的,乘务员是礼貌客气的。当我与人交流,不论是我买东西或者咨询,他们都很乐意回答并礼貌说“谢谢”。相信去过台湾的都应该和我有一样的感觉,他们愿意用这种善意的方式,创造这种愉快的环境接纳陌生人,真的感染到我们本身,其实“谢谢”是不用吝啬的。
       我还亲眼看到,地铁上的爱心专座永远都是空着给指定群体的,即使下班高峰。他们的地铁车厢地板是米黄色的,其实我挺佩服因为容易脏啊,国内的地铁车厢地板多少深蓝色那类吧。有次在地铁上,近门口的地板忽然一杯饮品打翻,液体在地板上一直顺着流,不久一个女的拿着纸巾,蹲在地上拿起饮品并赶紧擦,擦完后她下车了。那刻我心里真心佩服那责任心,相反国内的地铁上如果发生这幕,会有主动擦干地板的人?不敢说不可能,只是可能性极低。还是一句,国人素质真的有待提高,但不知要多少个10年了。所以我们年轻一代还是好好的以身作则,不要丢面子做起。加油

2016-10-27 18:4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7 21:25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7 18:34:57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10-28 10:58

引用 封夏菡 发表于 2016-10-27 18:41:25 的回复:

回复封夏菡:谢谢

2016-10-28 10:59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10-27 21:25:5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卡玛尼娃娃:噢很可惜没有呢

2016-10-28 11:02

2016-10-28 13: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31 10:01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10-31 10:0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