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开始都是美好的】大咩&彭岛6天苍山、洱海、大理游

• 出发时间/2016-10-11
卖个萌

片刻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风花雪月,即是大理

准备好了吗,老司机大咩&彭岛要带你欣赏美景啦~

大理三宝:蓝天、白云and破船

注意,前方是大咩自恋时间,下面照片均为人像,不喜欢的小伙伴就跳过吧。

特别鸣谢:自称不会拍照的男票不是好司机的彭岛

小粉一路上都在充当拍照道具,表情到位,各种配合,而且跑了一天,居然就掉了两格电,蜜汁电量!

这是一个遇到大树就想合照的吕子

准备好了吗?

必备单品:防晒霜、防晒衣、防风面罩,太阳镜、大红裙(可是我没有)

拍摄装备:NIKON D800 、OSMO、IPHONE

出发前特意查了大理天气,连着10天雨,脸上大写的Sad。于是带行李时,放弃了美丽的夏裙。

万万没想到,云南十八怪,东边下雨西边晒,最后我带的毛衣基本没穿,Very Sad~

So,到云南旅行,千万别信天气预报。那怎么办呢,一切随缘吧~

第一天(10.11) 重庆——昆明

重庆——昆明   机票450rmb/2人  晚上宿如家100rmb

为什么没有直飞大理,很简单,飞昆明180rmb,飞大理400+,毫不犹豫,果断决定就算折腾点也要省钱,就是这么居家

没在昆明多停留,本来想去滇池看红嘴鸥,但网上说一般红嘴鸥是11月到次年2月才从西伯利亚过来(它们也是蛮折腾的),现在它们应该还在路上吧。索性就放弃了昆明的行程,留着下次再来吧。

第二天 (10.12 )昆明——大理

昆明大理,可以选择汽车、火车。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汽车,车票110/人(心疼屎宝宝哒),耗时4个小时。回来我们就学乖了,坐火车,60/人,7个小时。汽车快,火车便宜,这个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定过夜火车,价格便宜,又节省了时间,在车上睡一觉,晃晃悠悠就到大理了。

昆明大理的汽车要去下图的西部客运站坐,发车班次一直到下午,可以网上订票,蛮方便的。

汽车在路上开2个小时,会在楚雄的服务站休息一下,这个时候可以下车补充体力and解决问题。

不用说,下车就吃了两碗锅巴洋芋,没办法,家里彭岛好这口。

吃饱喝足又继续赶路啦!

到了大理差不多下午4点,在出车站后走100m有小公交去古城,3块钱半个小时,顺利到达大理古城。

正值傍晚,阳光正好,心情也美丽,我们慢慢悠悠穿过古城,去往旅店。

在网上提前订好了住的地方,本只打算住一晚,但地方挺方便的,房子很漂亮,就一连住了4天。

房子位置是在古城的洱海门外,租车、坐公交都很方便。

房子是地中海风格,是老板自己设计的,如果有小伙伴去了别忘了给老板点赞哟。

OK, 搞定好房间,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在路上就跟彭岛商量,大理的第一顿,得吃好的。什么是好的,得有酒有肉。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烤肉店。于是,毫不犹豫决定,大理第一餐——石板烤肉。

不知道是不是当地吃法,反正店里有很多当地人。在一块很大的石板上烤肉,我和彭岛是吃得满嘴流油,爽到不行。

石板烤肉价格也不贵,自助98/人,酒水都免费。

酒足肉饱,心情愉快到飞起,再也没有什么比美食带给人的幸福感更真实的了。

吃完了必须逛逛,就去了古城的中心地段洋人街走走。

整理照片发现,虽然我们每晚都在逛古城,却连一张夜景照片也没拍。为什么,可能一直在吃,手没空吧~

逛完古城,差不多10点,回到我们的地中海旅店,在古城的一天结束了。第二天计划骑车去喜洲,美美的洱海,我们来了。

第三天(10.13)大理——喜洲——大理

早上我在化妆打扮的时候,彭岛就出门租车了,等我收拾完出门,他已经把小粉停在了旅店门口。

关于租车,多说两句。摩托类的都是电瓶车,有大小区别,大的能跑远一点,100/天,小的就逛逛古城40~60/天,可以根据情况选择。

我们去的时候环海东路进双廊的地方在修路,4轮车都是进不去的,建议小伙伴们在去之前问好路况,电动车就不存在了,只要注意一下安全就行。

租车可以直接在旅店前台要一个租车电话,这样租车最方便,租车老板会在约定时间把车开到旅店,租还车都在旅店门口,非常方便。

关于环海,两条路:环海东路、环海西路。
具体如下图:

我们在第一天借的小粉只能开到喜洲,于是第一天到喜洲就回来了。第二天租的大摩托,一直从古城出发,顺时针环海一圈。

这里建议小伙伴,环海最好分两天,第一天走上关,沿环海西路到喜洲回头,第二天走下关,沿环海东路在双廊回头。这样时间比较合理。

在去喜州的路上,一路沿环海西路有很多精品酒店,风景都很美。酒店的阳台都在洱海边,一个沙滩椅,一本书,可以就这么待一个月。不过酒店的价格都比较贵,如果有这个经济实力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求体验一下。

我就找了条缝和他们享受了一下同一片景色

一路放着High歌,唱着小曲,畅畅悠悠到了喜洲

喜洲吃了碗米线,吃了喜洲有名的喜洲粑粑,满足,休息一下,就往海舌公园赶了。

从海舌公园出来看到两棵大树,有新人在树下拍婚纱,去凑个热闹。

原来这个树叫“夫妻树”

离开海舌公园,我们就骑着小粉,一路往回赶了。

回程没有再走来的环海西路,而是选择了省道“大丽线s221”。因为环海路比较绕,走省道则要快很多。

路上偶遇一大片稻田,哼着歌儿,下车拍照。

“还记得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小粉表情太抢戏了

小粉一路在省道上飞奔,又意外的遇到了彩虹,于是我们切歌了~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大理的第二天,小粉噗噗的载着我们,迎接大理的夜幕。

第四天(10.14)大理——双廊——大理

一大早就梳妆打扮,速度收拾好自己,彭岛还是提前出门,去门口接我们的座驾。今天要环海,所以把小粉换成了大的电动车,电池大一些,马力足一些。

出发前为了拍照好看,在洱海门买了一束黄菊,后来发现真的是不错的道具呀~

特别注意,第一天骑车的惨痛教训告诉我们,大理的阴天不做防嗮你还是会晒伤的。

于是乎...

我们的路线是从大理古城出发,沿省道大丽路骑到喜洲,在从喜洲走环海西路。环海路的景色美不胜收,不想错过任何一段。

刚过喜洲就又遇到了一片稻田,比昨天那片稻田还要大。好吧,又叫彭岛停车,拍拍拍起来。

我们早上9点出发,在中午12点左右达到双廊,在双廊吃顿大餐,本来想在双廊玩玩再走的。彭岛担心我们7点还车前回不到大理,就没在双廊多停留,就匆匆赶路了。

注意,这里要提醒最近要去双廊的小伙伴,双廊的主要街道正在翻修,只能走人和电动车,四轮车是没办法过的,千万要注意!!!

出了双廊,我们就开上了环海东路。而东路的景色,咩和彭岛都认为,比西路美太多!

一路上车子驶过一个又一个的海湾,天空时而晴朗时而阴沉,总感觉下一秒钟,又将有不同的景致。

我们的环海之旅,一路追着阳光和海水的脚步,和云嬉戏,听风细语。

就这样,我们又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第五天(10.15)大理——苍山——大理

大理的第四天,我们去了苍山索道。

去苍山的索道有三条,地图如下图。

建议小伙伴,一定要去坐一次,苍山索道真真的非常美。

我们坐的感通索道,98/人,如果有条件,就去洗马潭吧,250左右一人,而且那个索道很长,到大顶上的景色更美。

坐在索道上可以俯看整个洱海和大理古城,景色真的让人不能用言语形容的壮观。

索道的入口处往山上走200米是感通寺,再走300米是寂照庵。

为什么特别去寂照庵,一是觉得它名字我非常喜欢。更重要的是,出门前旅店的女老板告诉我们,寂照庵是个很独特的尼姑庵,里面种了很多多肉。当我听到有很多肉肉,一下就疯狂了。

寂照庵除了看肉肉,还可以坐下来,好好品一壶茶。

从苍山回来,已经下午4点多了,在古城里找了个猫咪奶茶店坐下来喝杯奶茶,休息一下。

身为猫奴的我,走哪里都不忘表达对主子们的一片丹心。

和猫咪玩耍了一阵,到了晚饭时间。

这里又要给大家安利美食了。

作为重庆人,口味略重,无辣不欢。这顿小龙虾却让咩和彭岛一直到回来了一周,都还在回味它的味道。

旅店的女老板说,这家店的小龙虾无敌好吃,所以已经在那里拜师学艺了。

现在隆重介绍了——洱海小鱼

妹子介绍说,店里的原材料都是洱海的新鲜食材,鱼、小龙虾都很肥。

吃完之后,大咩以吃货的人格保证,从来没吃过这么肥的小龙虾

而且味道超级超级棒,麻辣回味,口齿留香。天呀,这大半夜的让我写吃的,大咩要去拿纸擦一擦口水

此时的彭岛,已经吃High

大理的最后一天,最后一顿,以完美的小龙虾结束了。

第六天(10.16)大理——昆明——重庆

这一天几乎都在赶路,从大理古城的洱海门坐公交去到大理火车站,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昆明

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所以不用着急去机场,于是彭岛又有了吃的想法。

在百度地图的指导下,我们背着大小行李去了金马碧鸡坊,吃了一碗正宗的过桥米线。

晚上9点30分,我们坐上了回重庆的飞机。

最后

一切开始都是美好的

大咩和彭岛希望一直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记录下我们路上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想,一切美好的人事物。

而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蚂蜂窝@奇迹山@孙大咩

2016-10-29 19: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31 01:0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31 10:01

引用 flodhost 发表于 2016-10-31 10:01:35 的回复:

回复flodhost:那确实是很可惜哟,不过记忆还在呀,大理可以想去就去,再去一次嘛

2016-10-31 18:18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10-31 01:04:0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水漾的蔷薇:清风徐来,水波不经

2016-10-31 18:19

引用 Water 发表于 2016-10-29 19:08:32 的回复:

神仙眷侣 羡慕至极

回复Water:

2016-10-31 18:19

引用 奇迹山 发表于 2016-10-27 22:09:56 的回复:

回复奇迹山:

2016-10-31 18:19

引用 telory 发表于 2016-10-27 21:25:54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telory:对呀,乘着自己有时间有精力有一颗敢闯敢做的心!

2016-10-31 18:2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7 19:50:3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31 18:21

亲爱的,我们后天去,打算在双廊住,怎么安排骑行路线呢?谢谢

2016-11-01 22:16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11-01 22:16:27 的回复:

回复x˙|_.嘉:可以第一天住大理,骑车去喜洲,走环海西路,然后坐车去双廊,在双廊再租车,骑车走环海东路,去小普陀沿线。

2016-11-03 19:09

引用 孙大咩 发表于 2016-11-03 19:09:24 的回复:

回复孙大咩:我就是这样打算的,但是觉得有点时间紧

2016-11-03 23:11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11-03 23:11:38 的回复:

我就是这样打算的,但是觉得有点时间紧

回复x˙|_.嘉:这样的话2-3天吧,亲计划的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