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青海西宁、德令哈之行

丹色调 (宿迁) LV.4
2016-10-27 15:21 147/2

游记前的嘚啵嘚

可能我的内心住着个向往自由不羁的灵魂,和我体内的文艺电流一碰撞,使得我对于藏族的佛教信仰总是心怀敬仰,每每思及此总是心潮澎湃,虽然我和大多数汉族人一样,户口本上的宗教信仰一栏填的都是无。
       普天同庆,带薪年假制度终于落实了。工作了六七年的本大剩终于可以休5天假了,加上前后两个周末,连休9天,听起来都应该给自己一个长途旅行。由于本女子是个单身汪,结伴的梦只能寄托在亲朋好友身上了,本着花同样的钱还不如出国看看的理念,我们计划着可以去泰国韩国等大热的周边国家转转,谁知计划着计划着计划就泡汤了,这些不靠谱的人类,总是可以找到各种理由来敷衍朕。
       由于被放了鸽子,行程只能随之调整。想想我有个远在祖国大西部的亲大姨,而且我们真的是很久很久没见面了,久的我只记得上一次见面时,我还是如花的年纪,还天真烂漫,如今却~~~~~算了,算了,不提也罢,好汉不提当年勇。于是这次行程的主题呼之欲出----探亲之旅,顺便也抚慰一下我的文艺小心脏。出发------青海德令哈。在这提一下,由于地理知识匮乏,我以为青海西藏简直是跨步即到,到那以后就不禁嘲笑自己的无知。

大剩我家在江苏省的头把交椅大市——宿迁,倒数第一的位置至今无人能够撼动。在这里我要抱下不平,我们建市时间短呀。长途火车要到徐州去坐,所以第一步要从宿迁坐长途汽车到徐州,耗时2小时,车票价格35元左右。然后下一步就开始了哐哧哐哧的徐州——西宁火车长途之旅。火车耗时二十多个小时,票价三四百元(似乎是这样,我对这些时间呀,价钱呀,真的没有什么大的概念)。火车时间长有什么可担忧的,谁让咱时间多呢,9天呀,随意挥霍。

在这里要说一句,大剩去之前看攻略,百度等,均告诉我旺季票很难买。可是这个问题对于大剩我,简直是没有一丝影响,等车的时间刷刷12306网页,轻轻松松票就搞定,不想多说了,这可能就是人品的问题,不禁都有点小骄傲了。也可能人品都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用完了,所以大剩的终身大事就显出了明显的能量不足,至今还是个单身的老处女。

坐在火车上看窗外的风景,由拥挤到开阔,由平坦到峰峦叠嶂,大剩的文艺范立即就犯了,为大家吟诵一句鸡汤——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在这本大剩对下面的游记内容想说——由于是自己一个人,带的相机也没用,全都是手机拍摄,图片画质渣了些。并且大剩还是个懒鬼,不爱每张p照片(其实是自恋病,觉得原图就挺不错),所以将就些看看吧。
      写着写着我的自由不羁的毛病就犯了,坚持不下去了,先记录下来,下次再整理。

一路上穿山越岭,忽明忽暗的不断转换,眼睛还真是有些吃不消。但是沿途的风景却真的很美。从中国地图的东面到西面,路上用了一天的时间,却看见了迥然不同的自然风光,从平坦拥挤到峰峦壮美,每每看见都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路上看见的水都是这个色,终于知道为什么黄河水为什么这么黄了。

入乡随俗的快餐,德克士也挂上了清真的标牌。

西宁的晚上八九点钟还能看见天上的云彩,果然和我的江苏老家还是有些时差。

高原的草地上遍布各种各样的花,非常漂亮。

好多好看的照片都没整理下来,因为这次行程其实已经过去好久了。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想要写好,其实也是需要花一番心思的,我会再接再厉的,感谢你的瞎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7 18: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