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千户苗寨、荔波、黄果树瀑布、贵阳花溪游

清风 (成都) LV.7
2016-10-27 15:41 618/6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国庆大假后10月8日我开始了我的贵州游。
坐地铁到东客站,时间还早,就在东客站附加转了转。第一次在东客站乘车,觉得此客站内外部都设计得挺好的。这个造型有点像青铜人面像。

接近中午时成都的天气变好了,蓝天白云有点显现了。

下午2点准时坐上了到镇远的列车,在第二天上午10点过到了镇远镇,觉得镇远是一个很有文化气息的小镇,火车站就在镇上,出站口的墙上画了很多幅有关镇远的山水画。
       在镇远停了二三个小时,坐1路公交去了祝圣桥,青龙洞,四方井。舞阳河蜿蜒在镇上河的两岸有很多房子。对古镇的感觉还是老样子,于是准备乘下午2点飞过的火车去凯里再到千户苗寨。在镇远凯里的火车有很多趟,且只要1小时多一点。

凯里火车站花10元拼了一个出租车到了凯里汽车站买到了4点过一点的汽车票去千户苗寨,到苗寨约下午6点,千户苗寨售票门口前有前来接客的客栈老板,我和乐山两对自驾夫妇准备住好来屋客栈老板家。晚上和相遇的乐山夫妇吃过饭后我们去观景台看了千户苗寨的夜景。在我看来苗寨规模是比较大,但整体和古镇差不多,第二天早上约7点步行从客栈处走到了苗寨车站,准备乘8点的车到凯里汽车站,再乘去荔波的车。到苗寨车站才知苗寨有8点出发到荔波小七孔的车,当时好后悔没有请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但转念一想当天到了也不能很好地游玩小七孔,也就不觉得遗憾了。

凯里汽车站汽车站买到了10:10去荔波的汽车票,在下午约2点到了荔波,在荔波汽车站附加找了一住处后,又去车站买去大七孔的车票,车站去大小七孔的车10分钟一班,在3点半到了大七孔,大七孔的景色还是有自身特色。

荔波的的人一早去了小七孔,小七孔景区比较大,买了门票和观光车票开始游览,感觉有点九寨的味道。下午要乘3:30的车到贵阳,一点过就出了景区。小七孔回荔波的车就要等了,我出来时看见有很多回荔波的车就一点儿都不着急,去上了一个厕所回来,到荔波的车开走了,有车再那里也不走,要等人几乎满了才走,结果又多等了差不多1小时到荔波的车才又出发,不过到3:30还有一段时间。

贵阳汽车东站晚上7点,乘了一辆公交车到了贵阳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住了宜家酒店,喜欢宜家酒店。
贵阳的次日起了一个早乘6:15的火车去安顺贵阳每天到安顺的火车有二十多班,到安顺7:30,在火车站附近吃了早饭,这时有当地旅行社人员来拉客去黄果树瀑布,价格和自己赶车去差不多,的确要省时省事一些。我当时是从安顺火车站赶公交去安顺汽车站用了约半小时,买了9:30去黄果树的班车,到黄果树景区已经10点钟了。景区人不多取门票和买观光车票都不挤,当时还犹豫到底买出租车票还是买大观光车票,最后买了出租车票,后来觉得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出租车和大观光车分属于景区的两家公司,出租车适合散客,大观光车社旅游团队。黄果树景区包括3个景点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在天星桥的石头缝隙里走的人特多,等的心烦,在天星湖就走出来了,后来才知这个景点我错过了精华点好看的珍珠瀑布。

原以为黄果树景区要一天,后来才知五六小时足够了,下午1点过出了景区乘中巴回安顺赶上了3点过的火车回贵阳
    在贵阳的第三日去了花溪青岩古镇花溪公园,徒步完十里长滩华溪湿地公园。下午4点回贵阳去了花果园湿地公园。乘坐晚上7点的火车回成都

引用 清风 的图片:

滑過弧形山壁高處宣洩而下的一線銀白,更顯壯美粹練!所翻騰出的氤氳水氣,讓人心曠神怡!千變萬化的水流,恣意幻化成飛瀑雲海,大自然的美,實在令人無法言語呀!

2016-10-27 20:4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7 21:25

引用 清风 的图片:

群山環抱,炫目光影,戀戀山城,寄情山水。

2016-10-29 21:2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31 10:01

引用 大雄行天下 发表于 2016-10-31 10:01:40 的回复:

回复大雄行天下:好的,会继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