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手帳 - 旅行日记(超详细介绍,自由行宝典)

巴扎Hey (西宁) LV.14
2016-10-27 15:42 75358/561
  • 出发时间/2016-01-11

为方便各位小伙伴分享旅行经验,约伴拼房等等等

自由行社群开放啦:yuxiaowow

加时备注“日本”拉你进群

群内定期福利,小到旅行网卡,大到机票,不要白不要

关注一下吧,又不会怀孕。
更多旅行干货,福利。

★前言★

东瀛,一个历史上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家,一个二战后迅速崛起的国家。
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对日本都有着复杂的情感。
看完这篇游记,相信大家对日本都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旅行的目的不只是去到另一个地方,而是换一种角度看世界。
这篇游记写给准备自由行的小伙伴,或者在跟团游和自由行之间犹豫不决的小伙伴(强推自由行)
接下来,我会从历史,文化,习俗等角度全方位带大家感受日本的魅力。
(内含大量背景知识,无水印美图,深度游必看)

注:语言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内心那颗犹豫不决的心。

★13天行程★

(2016.1.11 - 2016.1.24)
大阪 - 京都 - 名古屋 - 东京(阪进京出,由南向北,贯穿日本大城市带,推荐行程)

DAY1 / 香港 - 大阪 :凌晨抵达
                     关西机场 - 难波 :可乘坐南海线列车,大巴车(南海列车末班为23:40)
Tips:难波为大阪市中心,交通枢纽,周边商圈很多,建议在周围预定酒店

DAY2 / 大阪 :大阪环球影城
DAY3 / 大阪 :天守阁 / 心斋桥 / 道顿崛 / 大阪新世界
Tips:1.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园新开不久,虽然人很多但是非常值得一去,推荐去哈利波特园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室内轨道4D效果,非常震撼,身临其境,哈利波特迷不要错过,建议提前拿FAST PASS)
          2.心斋桥很多有名的小吃,周边都是商圈,在道顿崛附近。天守阁在大阪新世界里,里边很多河豚餐厅,不过现实的新世界没有图片好看。

DAY4 / 大阪 - 京都 :坐电车就好了,很近。
                   / 伏见稻荷大社 / 八坂神社 / 晴明神社
DAY5 / 京都 :清水坂 / 清水寺 /二年坂 · 三年坂 / 花见小路
DAY6 / 京都 - 名古屋 :可以坐私铁或新干线(后文详细介绍)
                   / 吃吃喝喝拍拍玩玩买买
Tips:京都非常适合租和服拍照,很多唐朝古建筑,值得细细品味,学建筑的同学有福了。京都距离奈良非常近,坐电车就可以到,一天往返完全够。喜欢小鹿的同学可以考虑下奈良一日游。

DAY7 /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名古屋电视塔(很多日剧取景地)/ 吃吃喝喝
DAY8 / 名古屋 - 三重 :坐电车,非常近,主要去看名花之乡(后文详细介绍)
Tips:对德川幕府家族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名古屋城,那是他们的大本营。名古屋很多闻名日本的美食(大阪也很多)
          小清新的同学可以选择去名花之乡拍照,晚上非常美,半天往返就够了。

DAY9 / 名古屋 - 东京 :新干线希望号,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看过一部动画片叫“火车侠”
                    / 东京铁塔 / 六本目 / 台场 (都是看夜景的首选)
DAY10/东京 :浅草寺 / 新宿 / 靖国神社(各位口下留情先不要喷,后文详细说明我去干什么了以及我为什么要去)
DAY11/东京 :秋叶原 / 银座 / 上野公园 / 日比谷公园 / 歌舞伎町(后文详细介绍)
DAY12/东京 :东京迪士尼乐园
Tips:1.全东京最完美俯视夜景要去六本目看,傍晚日暮时刻最完美街景在新宿(每天都有很多摄影发烧友),其次最完美夜景在台场。
          2.新宿附近涉谷秋叶原周围动漫手办,潮牌很多,适合年轻人去逛(等等......我也是年轻人啊......)尤其秋叶原很多店卖复古卡带机(超级玛丽,魂斗罗...应有尽有)
          3.日比谷公园内有家无敌餐厅(后文详细介绍)一定要去,上野动物园主打大熊猫,很多熊猫周边产品,日本人其实是很喜欢熊猫的...公园每年会从咱中国租熊猫过去......
          4.东京迪士尼很大,非常值得一去,同时日本还有个富士急乐园(里面有三个吉尼斯之最...后文详细介绍)
          5.红灯区旅游需谨慎,后文详细介绍歌舞伎町夜游活动(不会被封号吧......)

DAY13/东京 - 香港 :13日游结束

以上是大概的一个行程参考,在后文中我会更加详细介绍日本的一些自由行注意事项。
准备自由行的小伙伴,看这篇游记就够了......(捂脸
P.S. 笔者一个人差不多花了6000 - 7000人民币(包含机票酒店交通费)

★预告篇★

进入正文啦

本文重点在于介绍日本文化习俗等背景知识方面,因此关于前期准备不做过多介绍啦。
笔者先回答一些常见问题:

FAQ:

1.费用问题?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因此花费也因人而异,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简略回答一下,各位小伙伴可以就自身情况酌情考虑。
        (1)日常开销:日本属于发达国家,因此消费水平高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基本与欧美各国持平。首先关于吃方面,日本物价不便宜,在好点的餐厅就餐人均至少在400RMB左右。给大家一些参考:
             拉面:60RMB左右
             鳗鱼饭:200RMB左右
             炸猪排饭:70RMB左右
             寿司店:人均100RMB左右
             居酒屋:人均100RMB左右
             日式餐厅:人均200 - 500不等
(以上不包括米其林餐厅,都是一些日本比较有代表的食物)
Tips:日本的小吃甜点什么的也很多,后文会详细介绍,那些东西不会很贵,大家可以尽情品尝!另外,在下文我会介绍一家堪比米其林的餐厅,而且餐厅本身就算是一个博物馆了,就餐环境非常好而且不会很贵,人均大概在300 - 400之间,各位尽请期待)
       (2)交通方面:首先我一定要说的是:在日本一定不要轻易打车!
日本打车是真的很贵很贵,想知道有多贵?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其次,日本的公共轨道交通系统非常方便,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电车。也正因如此,日本的交通地图堪比人体解剖图(好像扯远了...)总之在日本坐地铁/电车/私铁/新干线可以到任何地方,某宝有交通卡卖,JR PASS什么的,可以提前买。
另外一般情况下城市之间有私铁和新干线,前者慢后者快,但是新干线很贵。不过我还是推荐体验一下,特别是小时候看过火车侠,迷恋希望号的小伙伴哈哈。法国人引以为傲的TGV完全不是新干线的对手(我国高铁系统技术就引进于阿尔斯通公司)后文我会详细介绍
机票方面我一般都是买廉价航空(LCC),香港往返日本含税1000RMB左右~~(旺季会贵一些)
       (3)住宿方面:日本的酒店相比于国内都比较贵,看个人经济状况而决定吧。如果是学生党或者是背包客,我觉得可以去住青旅,价格通常在200RMB/晚,不仅价格划算还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小伙伴聊聊人生谈谈理想什么的...哈哈~其次,如果想更好地融入日本体会当地风土人情,还可以考虑住民宿什么的。最后就是酒店了,价格层次不齐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考虑即可。(Agoda / Airbnb / Booking / TripAdvisor都可订)
Tips:除以上,还有一些开支就是门票之类的了,能在某宝买的都提前买了。
          另外,来东京欢迎找笔者订房(市中心银座附近私人小区)
          A房型:2房1厅,独套租(可住8人)or 单间租(可住2人)
          B房型:独立套房(可住6人,河景房)
笔者此行大概花费7000RMB左右(含机票酒店)

Po一张笔者刚到大阪时,在青旅的自拍,环境还算不错,200+RMB/晚

2.签证问题?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都要通过旅行社办理,领事馆不接受个人申请,所以大家上某宝就好。
需要注意的是,日本个人旅游签需要你的储蓄卡余额在十万人民币以上(不需要冻结)。资金链紧张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分多次把十万块钱转进你用来提供流水账单的那张储蓄卡,然后等流水单打出来后把钱转走就好了。其次根据每个人的资料情况,领事馆会不同程度要求你提交押金,归国保证书之类的。不过不用担心,不会很麻烦而且旅行社都会帮你搞定的。
Tips:医生,律师等职业的小伙伴申请资料可以放宽,因为属于优质客户(每家旅行社要求不一多看看)

3.语言问题?
★会日语最好,不会日语也没什么关系。基本游客多的地方工作人员都能说中英日韩语,所以基本不用太担心。大多数地方你说简单的英语都是没问题的,实在不行就用谷歌翻译吧,日本人都挺热情友好的,所以不用担心。而且很多时候,肢体语言是很管用的哈哈哈~~
Tips:日本同样使用汉字,因此大街上很多指示牌咱中国人都能看懂。比如说:
          御手洗い(おてあらい)“哦台啊啦咦“
          駅(えき)”爱Ki“
          空港(くうこう)”哭~口~“
          新幹線(しんかんせん)”新看散“
这些不用我解释大家也知道什么意思了吧......所以说去日本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4.货币问题?
★可以在国内换一些纸币,然后带上卡就行了,轻装上阵!最好带银联的Master/Visa卡。因为很多酒店和餐厅刷卡是需要Master或者Visa的(当然你有JCB更好),但是银联卡在日本很多商场都是可以用的,而且有很不错的折扣哦(高岛屋,三越,伊势丹什么的...)另外有些药妆店还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相当便捷。如果纸币不够了,日本的711便利店都有ATM的,随时可以取钱。
Tips:说点有趣的题外话,日本人非常爱惜钱,在日本你不会看到破损的钱或者是皱皱巴巴很旧的钱,基本上流通中的钱都是崭崭新,至少纸币表面非常平整而且很干净(不会有乱涂乱画什么的),而且日本人很少将纸币对折后装入口袋/钱包,所以基本钱都很平整,大家去到日本可以观察一下,很有意思。
另外,日本所有的自动贩卖机地铁售票机可以识别所有面值的纸币硬币,因此大家不必担心随时身上备着零钱硬币之类的~~

5.日本人友好吗?日本歧视中国人吗?
★关于这类问题其实我不太想回答了,原因很简单,根本不存在!
日本人对中国人非常热情友好,接待顾客都是彬彬有礼笑眯眯的(日本服务业真是没得说),普通民众很少有人关注政治,去到那边之后你就会发现了,这一类问题不必考虑。

说了这么多......旅行终于开始了

DAY1 香港 - 大阪

抵达大阪已经凌晨了,坐上南海列车直接去难波。
稍作修整后,出门寻觅食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日剧叫《深夜食堂》,没看过也没关系...
总之我来到了一家很热闹的居酒屋

就是这里了,虽然很晚了,但顾客还是络绎不绝,门上应该是老板的照片吧?
看到墙上牌匾上的菜单了吧?大家应该都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来(所以说语言根本不是问题)
我大概介绍一下(敲黑板,重点来了):
       黑胡麻山椒棒々鶏(这个不用我介绍了吧)
       手羽先唐揚(てばさきからあ)”太爸撒Ki卡拉
       天婦羅(てんぷら)”贪普拉“
       油そば(あぶらそば)”阿布拉搜吧“

手羽先唐揚
手羽先顾名思义有羽毛的手(那不就是鸡翅嘛...
唐揚日语就是炸的意思,所以就是它了(其实正宗手羽先要去名古屋吃,后文详细说明)

油そば
そば就是荞麦面的意思,所以说就是它了!
Tips: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种说法:
         ”在日本吃面的时候发多大的声都不会被认为是失礼,反而说明面条好吃“
总之笔者以前经常听到这个说法,特别是谈到文化差异的时候。其实并非如此,这个说法并不是完全正确,有点断章取义之嫌。在日本只有吃荞麦面的时候发出声音不会被认为失礼,反而是对厨师的一种赞美。但当你吃其它面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发出太大声音哦。

天婦羅
这个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就是一种油炸食品。与唐揚不同的是,天婦羅一般会相对清淡一些,外面裹的那层面粉会比较薄,而且一般都是炸蔬菜或者海鲜之类的,总之比较清淡。

日本第一餐结束,时间不早了,回青旅睡觉,准备第二天的大暴走。

P.S.这里笔者插一句题外话:
笔者小时候经常听到一种说法:”日本是一个没有穷人的国家,国民都很富“
其实不然,日本人均收入虽然很高,但依旧存在穷人甚至是流浪汉。笔者在吃饱肚子步行回青旅的时候,遇到了好几个流浪汉~不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日本虽然有流浪汉但是很少见有乞讨者。
很有趣的一个现象,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欢迎留言讨论)

DAY2 大阪环球影城(USJ)

一大早6点就起床啦,7点多出门本想着8点多能到,结果好嘛...坐错车来回折腾一圈终于到了...
日本的公共轨道交通系统相当繁杂,地铁电车私铁新干线一堆就不说了,关键同一条线路有4趟不同的车次,什么快车慢车加急普通...总之绕了一大圈浪费1小时)
先来一张环球影城经典的大LOGO!

刚开门,人不是很多(差不多中午的时候人就开始多了起来...)

和迪士尼差不多,美国小镇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笔者是个迪士尼控,去多少次迪士尼都不会腻,后文会详细测评下东京迪士尼)

过山车,貌似很多人在尖叫,其实这个过山车根本就是小儿科。
喜欢追求刺激的小伙伴,推荐你去东京的”富士急乐园“(前文提到过,有好几个吉尼斯纪录,其中之一就是世界最险最急的过山车。还有一个是著名的富士急鬼屋,被认定为世界最恐怖的鬼屋)

这里是以一整栋大楼为鬼屋,鬼屋的外型是个破旧、凄凉、颤栗的医院。里面和其他鬼屋不同,并没有规定的路线,而是让游客在整个医院里随意行走。这里真正意义做到了身临其境、而设计者在恐怖机关设置方面完全不遗余力、简直就是以吓破你的胆为目标。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哈哈,霍格沃茨,哈利波特迷有福了!
这个园是新开的,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所以人非常多,建议提前购买FAST PASS

哈利波特禁止之旅
前文介绍过,非常推荐,室内有轨4D音效,震撼逼真。
笔者大冬天寒风凌冽,在室外淋着雨排了2个小时队才玩到!
值了!(一定要换FAST PASS快速票预约时间,不然就和我一样)

从环球影城回来已经是晚上了,肚子也咕咕叫了,,,
道顿崛附近逛一逛

来看这张图,从左到右依次是一蘭拉面,元祖章鱼烧,無料案内所

1.一蘭拉面
这个不必多说,很有名了,国内在香港可以吃到,尖沙咀就有一家。

2.元祖章鱼烧,就是章鱼小丸子了...日语叫たこ焼き“塔扣呀Ki"
(全日本最好吃的章鱼烧在大阪,全大阪最好吃的章鱼烧在元祖,门口很多排队的,好吃不贵)

3.無料案内所
看到楼上那些美男子了吗?在日本叫”牛郎“,在国内叫鸭,这其实就是一家为女性同胞提供服务的店啦。
(日语中無料就是免费的意思,案内所就是介绍所的意思,去到这里面店家会拿给你很多照片让你选择,看到你喜欢的以后店家会帮你联系,然后你们可以深度交流了...名义上是免费介绍,但其实介绍费还是会包括在服务费里的,毕竟羊毛出自羊身上。这一方面后文我会详细介绍)

各位小伙伴,日本很多城市都有一蘭拉面,但是大阪这家最有名~(虽然是连锁的...)
店内有卖包装好的拉面,笔者买回去了煮不出来那个味道,但还是不错的。

进去以后都是单人雅座,很有意思一人一个小格子。但是吃面还是有讲究的...
要了两个温泉蛋一盘肉哈哈真能吃!
(点餐都在门口的自动点餐机进行,把纸币塞进去就行了,都是汉字基本能懂,不懂的有店员引导)

1.右上角有个单子
自己填写,上面有面条的软硬度,汤的浓度,辣度,要不要香菜之类的很多选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写好之后透过竹帘给店员就好了。

2.黄色那个长方形的东西,是用来叫”替玉“的。
日本拉面馆,你经常会看到”替玉“这两个字,其实就是加面的意思。
替玉(かえだま)日语念”卡哎达玛“,就是加面,一份是替玉半份是半替玉。
地道的吃法是先不要喝汤,把第一碗面吃完后,叫店员给你”替玉“,然后趁着热把面盛进之前的汤里面,这是第二碗面,这一碗面一定要把汤喝干净哦!这才是最地道的吃法,大家不妨试试。

汤喝完了,碗底写着”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意思就是”这一滴是最开心的“哈哈哈算是一个小彩蛋吧!

刚才提到的章鱼烧,饭后不妨来点,很好吃呢!

吃饱喝足后去新世界逛逛

全蟹宴,不知道有没有做餐饮的小伙伴,总之我个人觉得日本的食物模型做得是真不错!
这些都是食物模型,制作过程很有意思,网上可以搜到,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看招牌就知道了!づぼらや(此博腊鸭),这就是著名的河豚了~~
日本,吃河豚一定要到大阪,新世界这边有很多河豚店,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品尝一下~~
笔者没吃过河豚......欢迎大家留言说下河豚什么味道

白天的大阪新世界,可以看到很多河豚店啊。

在新世界最中间的塔,返回的路上碰到的,日立的广告都打到这里了
       安心と信赖の日立グループ(大家猜猜什么意思)

哈哈其实就是:
       安心可靠的日立集团(所以我说语言真的不是问题,日本满街都是汉字)

回去洗澡睡觉觉,明天继续!

DAY3 道顿崛(购物篇)

大阪城天守阁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一下,笔者因为想去名古屋城(建筑差不多)所以没有去大阪城了

今天在道顿崛附近逛逛,买点东西,所以重点给大家介绍下购物吧

在道顿崛附近有很多很多大型商场,所以妹子们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啊!

日本著名的大型商场有以下六个,我依次介绍下。
       松坂屋(まつざかや)”马刺咋卡呀“
       三越百货(みつこし)”米刺扣西“
       高島屋(たかしまや)”塔卡西妈呀“
       BIC CAMERA
       伊势丹(いせたん)”易赛但“
       ドン・キホーテ就是“堂吉诃德”(全名: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排名分先后

1.松坂屋
日本最早的百货公司,很多大牌,逛街首选。

2.三越百货
日本大型百货公司,里面同样很多大牌,比松坂屋晚几十年创办。

3.高島屋
日本大型百货公司,里面也是很多大牌,货比三家哦!

4.伊势丹
三越百货旗下的公司,也可以逛逛。

5.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日本最大的综合百货公司,里面什么都买得到,名副其实的百货公司。

6.BIC CAMERA
日本最大的电子产品商场,主要卖电器,而且价格比免税店便宜很多。
笔者去的时候搞活动,刷银联卡打八折,然后还可以退一次税,给妈妈买了一块表(很划算)

Tips:松坂屋和三越都创立于17世纪,历史悠久,自然价格也不便宜,奢侈品较多。
          高島屋虽然历史没那么久,但也有小200年的历史了,货比三家。
          伊势丹是三越旗下的公司,这4家基本都是高级商场。
          堂吉诃德属于综合百货商场,里面什么都有,价格比前4家低很多,主要是日用品电器什么的。
          BIC CAMERA,要买相机手表之类的都来这里吧,价格绝对优势。

最后,想买药妆化妆品的妹子注意了,日本很多药妆店琳琅满目,基本每一家店都会有说中文的店员,所以不必担心尽管放心挑选。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药妆店是不退税的,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看清楚是不是DUTY FREE!

就笔者经验来看,购物一定是在大阪最划算,价格最低(相比名古屋东京
同样的东西,在大阪这边就比东京银座那边便宜很多,所以购物尽量选择在大阪

DAY4 大阪 - 京都

京都日本二战时期唯一没有被轰炸的城市(这得感谢梁思成先生!)
大量的古建筑群,基本都是唐朝时期留下的,在这里可以追寻到我大唐文明~
来到京都唯一的感受就是:梦回大唐

今天我重点介绍一下神社(我估计很多人分不清神社和寺院的区别...)
明天我会介绍一下寺院,不得不说京都的神社和寺院都是相当的有名啊!

1.伏见稻荷大社

这个“开”字型类似牌坊的建筑叫做“鸟居”,是日本神社的象征,代表神域的入口,鸟居用来区分神居住的神域和人类生活的世俗世界。因此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了神域,因此言行举止都要注意(后文会详细说明)

到这里相信大家可以区分开神社和寺院的区别了吧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供奉的是诸位稻荷神,顾名思义就是掌管农业的神。人们来这里往往祈福风调雨顺,农作丰收。
其次,日本人相信狐狸可以通灵,因此神社内随处可见狐狸石像,称其为神明的使者。
不过,这里最著名的还是“千本鸟居”了,如果看过章子怡的《艺伎回忆录》,大家对这个地方一定不陌生,到了这里不妨从鸟居里走一圈出来哦。

另外,进神社也好,进寺院也罢,都有一定讲究的(后文我会详细说明)

神社一角和随处可见的鸟居

神社里的狐狸像
汉字写着常夜燈和奉獻哈哈

鸟居旁边的狐狸像

接下来我大概讲一下进到神社要注意些什么:

鸟居:进入神社之前,要先在鸟居前鞠躬
             进去之后靠两边走,因为中间的路是神走的
             然后你会看到一个手水舍

(这个就是手水舍了)

手水舍:1.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2.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3.右手握杓,倒水到左手,用左手的水漱口
                           4.竖起杓子用剩余的水洗柄(只能舀水一次)

拜殿:1.在塞钱箱前轻鞠一躬(越15度)
                        2.摇响垂铃,以告神灵(没有垂铃可略)
                        3.投塞钱(香火钱)一般为5日元(日语中5的发音接近“缘”)
                        4.拜殿规矩“二礼 二拍手 一礼”(鞠躬两次 拍手两次 双手合十祈祷 90度鞠躬一次)
                        5.轻轻鞠一躬退出拜殿

(拜殿)

离开神社:从鸟居穿出后,转身向神社再鞠一躬,离开(记得靠两边走,中央是神的通道

接下来是著名的千本鸟居了

大家可以穿过鸟居走一圈,这里同样适合穿和服拍照。

同样香火很旺的八坂神社,拜殿流程都是一样的。

京都真的挺多神社的,现在大家应该都能分辨出神社和寺院的区别了吧~
没错,就看有没有鸟居!

逛了一天,肚子又咕咕作响了......

かに道楽,かに就是螃蟹,著名的蟹道乐,这里可以吃到正宗全蟹宴哦。

改良过的榻榻米,可以把脚放下去,不用盘着腿吃,很舒服哈哈。
日式餐厅,装修很不错,店员统一穿和服,过来上菜或者点菜的时候店员都会跪在榻榻米上。
很日式的感觉,可以体会一下,当然味道也不错哦。

精致的寿司哈哈
说到寿司,不得不说日本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其本人开的店位于东京,世界上最高龄的米其林三星主厨,需要提前三个月预约,接待过很多外宾比如巴马什么的。

各位有能力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知乎搜“在小野二郎的店吃寿司是怎样的体验”

其次说到寿司,日本的寿司分为江户派和关西
       江户派,握り寿司:和紫菜包饭长得很像的就是
       关西派,箱の寿司:左上角那个就是(最有名的箱の寿司在大阪哦,记得去吃)

前文提到的天婦羅
(现在可以区别天婦羅和唐揚了吧

全蟹宴,吃饱喝足啦。

回去的路上拍了一张京都塔(同样多次出现在日剧中......)
对面是京都车站

有没有很怀念新一,哈哈~
今天一天比较充实,回去睡个好觉
明天给大家介绍下京都的寺院~~

DAY5 京都

京都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而且真的有种梦回唐朝的感觉。
在8世纪京都可是日本的首都哦,即便如今,京都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还是不可替代的。
可以说京都日本文化精神的中心了!
这个仿我国唐朝洛阳城的古都,现在已经列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了。

今天去祇園附近逛逛,顺便介绍下京都的寺院。
有计划租和服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在京都穿和服拍照是很漂亮的。
Tips:日本现代化程度很高,在城市里人们平时一般不会穿和服了,只有在各大节日的时候日本人才会穿上和服去神社或者寺院。但是在京都,你随时随地可见穿着和服的人,配上古都的气息,真的是一道风景。

说到和服,这里补充一下,在日本和服的种类非常多,我简单介绍一下:
日本和服店,大概有三种说法
       着物(きもの)“Ki某No"
       和服(わふく)"哇夫库”
       浴衣(ゆかた)“优卡塔”
其实这三种都是和服,但其中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1.着物与和服其实都是和服,唯一区别就是着物泛指日式传统服饰,而和服是与洋服相对的概念
       2.浴衣顾名思义就是浴后穿的衣服,它是一种材质非常薄的和服,一般只有夏天才会穿。
Tips:着物与和服都是日式传统和服,有内衬;而浴衣是夏季和服,没有内衬哦。

二年坂三年坂附近

都是9世纪初建造的石头小路,路两旁有很多木质小房子。
其中二年坂有17级阶梯,三年坂有46级阶梯,大家可以数数哦。
据说这里流传一个咒语:如果有人在这里跌倒,三年之内会死去...(反正我是不信)
而据说葫芦可以解除此咒语,因此这附近还有卖葫芦的小店。
如果有人摔倒了,大家不妨去买个葫芦保平安!

附近很多卖小吃的店,都是可以免费试吃的,不要客气想吃哪个吃哪个,店员都很热情。

说到京都的小吃,最有名的就是八ツ橋了!来京都一定要买,送朋友自己吃都不错!
日本最著名的特产有三个:(都是限地域销售,换句话说八ツ橋只有京都有卖)
       京都:八ツ橋(やつはし)”亚次哈西“
                  一种红豆夹心的甜点,外面是抹茶皮,薄薄的很好吃
       东京:ばな奈(ばなな)”芭娜娜“
                  一种饼干,味道比较好,东京特供!
       北海道:白い恋人(しろいこいびと)”洗喽咦扣咦比逗“
                  这个大家很熟悉了,著名的北海道白色恋人,送朋友首选

黄色包装是東京ばな奈,绿色包装是京都八ツ橋,另一个是朋友送我的北海道白い恋人
(来日本必买的三种手信,很适合带回去送朋友,都是区域特供,但我觉得免税店应该也有)

题外话:
       京都距离宇治很近,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有名的宇治抹茶吧,如果没时间去宇治京都一样可以品尝到正宗地道的宇治抹茶。不过因为我们平时吃到的抹茶都是稀释过很多倍的,所以很甜。而正宗的宇治抹茶其实是很苦的,大家有兴趣不妨尝试一下。

位于花見小路上的一家咖啡馆,名字就叫花見小路,里面很有情调,不妨去试试。
(花見,顾名思义其实就是赏花的意思)

另外,女孩子估计比较熟悉吧,在京都有家著名的化妆品店叫よーじや(优甲)
他家最有名的是吸油纸和香皂哈哈,姑娘们可以尽情地买买买!

这个LOGO再经典不过了

另外,在京都还有よーじや的咖啡店,里面可以吃到地道的抹茶哦

抹茶咖啡,拉花很不错啊,居然直接把LOGO放上去了哈哈

在二年坂三年坂附近,有一家吉卜力周边,喜欢宫崎骏的小伙伴要有福了...

进门就是一只大大的龙猫哈哈哈,卡哇伊内~~

各种龙猫......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宫崎骏的《小魔女宅急便》
本人很喜欢,主题曲《更替的四季》也非常好听(强推)

《千与千寻》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我7岁的时候看的第一部日本动漫,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哈尔的移动城堡》嘻嘻

店内循环播放着各种宫崎骏动漫的主题音乐(本人也很喜欢久石让)
整个氛围愉快而轻松,仿佛在一个童话王国里一样,非常值得一去。

逛了一早上有点饿了......

荞麦面配大麦茶,味道一级棒哦
(二年坂附近一家小店,很有情调)

吃饱喝足,下午去寺院!

随拍,虽然是冬季,但日本的海洋性气候使得一些树木依旧绿意盎然

清水寺

之前有介绍去神社参拜讲究的流程,现在来说说去寺院参拜要注意些什么吧。

进寺院:记住寺院是没有鸟居的(就是那个”开“字型像牌坊一样的建筑)
                           进门前在门前鞠躬,进入后有手水舍(这里步骤同神社,不介绍了)

参拜规矩:1.在塞钱箱或香火炉前45度鞠躬,撞钟(若没有,可略)
                               2.上香或蜡烛
                               3.投入香火钱
                               4.合掌祈祷(这里没有神社”二礼 二拍手 一礼“的规矩)
                               5.鞠躬后退出

离开寺院:从山门下穿出后,转身向寺院鞠躬后离开

Tips: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神社基本差不多略有不同,如果记不住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心一定要虔诚。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这里是日本的国宝级文物,春季赏樱的最佳观景台!同时秋季的枫叶也很迷人!

清水寺不仅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同时清水寺的茶道也是名列京都之首哦~~

说到樱花,日本人对樱花的情结可谓深入人心。
每年的樱花季,可谓都是万人空巷,春季去日本赏樱其实也不错的,另外晚上还可以欣赏夜樱~
赏樱的季节一般在春季3月—5月,由于日本的地形地貌地理位置,日本由南向北的赏樱季节都不同。
通常来说,越往南樱花盛开越早,一般从3月份开始就有了。而北方差不多到4月中旬才有。

真的是梦回大唐啊

几张随拍,只可惜樱花树都没有开......(春季来这里一定非常美!)

金阁寺,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

与湖水交相辉映,非常美。

其中的舍利殿曾在1950年被见习僧人烧毁,现在看到的是复原后的模样。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三岛由纪夫的同名小说《金阁寺》或水上勉的《五番町夕雾楼》

一楼为法水院(整个以日本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格为主)

二楼为潮音洞(是日本镰仓时期的武士建筑风格)

三楼为究竟顶(我国唐朝时期禅宗佛殿的建筑风格)

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有意思,看汉字应该是马厩吧哈哈~

回去的路上,顺便再进神社看看。

发现寺院和神社的区别了吧?鸟居!

另外神社里都有这种常见的常夜燈(我中华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

交通Tips:
京都有那种专门的景区接送车,穿梭在各个景区之间,在京都站就可以乘坐。
酒店或者青旅前台都会给客人免费的巴士券,入住时记得向前台索取哦。

另外京都岚山也不错,值得一去。
笔者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啦(岚山离市区有点距离)

晚餐去吃了有名的すき焼き
       すき焼き(すきやき)”斯Ki呀Ki“
       中文好像叫”寿喜烧“也有叫”寿喜锅“之前看到有的书翻译为”日式牛肉火锅“
       总之就是这个东西了...你记住它的真名叫”Sukiyaki"就好了!

刚开始吃的时候,在平底锅刷一层油,然后烧肉先

等肉烧熟之后,加入各种配菜,然后倒入一种酱汁(类似酱油和豆瓣酱的一种混合物吧)
总之日语管这种酱汁叫:
       味噌(みそ)“咪嗖” (全日本最著名最好吃的みそ在名古屋,后文会详细介绍)

然后配上自己喜欢的辅料,梅子什么的...

正宗地道的吃法是配上蛋清蛋黄溶液,如图。

生卵(なまたまご)“哪妈他妈狗”(名字不太好听...其实就是生鸡蛋啦)

一般店员会给你两个生卵,然后打碎搅拌,如图。
(正宗地道的すき焼き一般都是蘸这个东西吃,味道还行,可以体验一下)

いただきます!!!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DAY6 京都 - 名古屋

早起出发名古屋,今天测评下新干线哈哈!

のぞみ(Nozomi)希望号!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看过《铁胆火车侠》

有没有勾起大家童年的回忆呢?

大家还记得这句台词吗?
“火车侠!变身!”

简单介绍下日本新干线系统:

世界6大高速铁路系统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CRH
       日本新干线
       法国TGV
       德国ICE
       意大利Frecciarossa(红色箭头)
       英国欧洲之星”

1.中国的高铁系统近十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其早期核心技术实际上是引进于法国的阿尔斯通公司。
2.日本新干线列车最与众不同的是采用了分散动力驱动系统,简单点说就是它抛弃了传统的牵引式动力系统,每节车厢都有各自的动力驱动系统。正因如此,新干线列车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启动或停止,日本高度发达的铁路调度系统以及零误差的奇迹也得益于此。
3.法国人引以为傲的TGV系统便是阿尔斯通公司的作品,就是出口给我国高铁技术的那个公司。
4.德国ICE和意大利Frecciarossa以及欧洲之星个人感觉和TGV没有太大区别。

个人体会:TGV Frecciarossa等欧洲高铁和国内CRH没有太大区别,日本新干线的话除了启动停止比上述列车更平稳一些,其它没有太大区别。而新干线的卖点在于无事故记录和酷炫的外表!

希望号原型列车——のぞみN300系列车

过去了4年多......只能在梦中看到300系的英姿了,多少人童年的回忆啊

(2012.3.16,N300系退役)

新一代希望号列车是如今的N700系

のぞみN700系
如今去日本乘坐的希望号列车就是它了,也蛮酷的!

之前没有去大阪城天守阁,而是选择到德川幕府的大本营来看看~~
名古屋城天守阁(其实长得都差不多)

德川家康所建,极尽奢华。
二战中被美帝B-29轰炸机炸毁,现在看到的是重建的,有点可惜。
(大家注意最高层屋顶的两个角)

德川家康(とくがわ いえやす)“偷哭尕娃遗爱亚斯”
         日本战国武将,日本战国三杰(另两位是织田信长,丰臣秀吉)

没有樱花可惜了

还记得天守阁屋顶的那两个角吗?就是这个东西了!
日语叫做:

しゃちほこ(下期后口)汉字写作:鯱
常见于城郭、屋脊两端的,可以翻译为兽头瓦,不过也有人叫虎鱼(好像这个比较好听)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日本国内有个少女组合就叫这个名字呢
(全体成员都是爱知县出身的名古屋中学生,以名古屋为中心进行活动)

就是她们了...

她们的队标,哈哈,虎鱼~~
(不知道和新加坡的鱼尾狮有什么联系没有......)

熱田神宮
2世纪的热田神宫,据说里面藏有草薙(tì)剑哦!

天丛云剣(あまのむらくものつるぎ)又名草薙剣:日本三大神器之一,(另两个为八尺琼勾玉,八咫镜)这三件神器两千年来一直被当作日本皇室的信物。其中草薙剣和八尺琼勾玉都在热田神宫内,八咫镜在伊势神宫内。

据说草薙剣是须佐之男从可怕的大蛇八歧大蛇尾部取出的神剑,后来成为了倭建命的佩剑!

八歧大蛇(ヤマタノオロチ)“亚麻他No哦No七”:日本神话中的怪物,眼睛像红灯笼果,拥有8头8尾,所以全身分为8个叉因此得名八歧大蛇。据说每年要吃一个女孩作为献祭,它的肚子总是血淋淋,像是糜烂了似的。它被认为是水害的象征,后来被须佐之男斩杀。

须佐之男(スサノオ)“死撒No哦”:日本神话中最早的大神伊邪那歧三子女中的最幼者,(另两位为日本神话中的太阳女神天照大神以及掌管夜国之神月读)将八歧大蛇杀死后, 须佐之男在切到已死八歧大蛇尾巴的时候,剑刃却敲出了缺口,将尾巴逐一剖开看须佐之男才发现,原来其中含有一把坚硬而锋利的宝剑,而这把宝剑便是“天丛云剣”(あまのむらくものつるぎ)后将宝剑赠与天照大神,后被天照大神命为草薙(tì)剑。

伊邪那歧:宇宙化为天地后,有一男一女降临,男的叫做伊邪那歧,女的叫做伊邪那美。他们生了海神、河神、山神、雨神、风神、等各路神仙。但在最后生火神的时候,伊邪那美被孩子的火烧死了,她就是世界上最早的生者和最早的死者。后来,伊邪那歧就用他的左眼生出了天照大神,用他的右眼生出了月读,用他的鼻子生出了须佐之男。

还记得吗?手水舍

好多古树,阴气很重,看来是草薙剑的原因,八岐大蛇被须佐之男杀后怨气太重了。

撤了~~

明天继续~~

DAY7 名古屋(三重县赏花)

なばなの里(なばなのさと)“娜芭娜No撒头”
       名花之乡,花的世界梦的地方,位于日本三重県(距离名古屋很近,半日往返,推荐晚上去)

笔者当时去的时候晚上有表演:阿尔卑斯山的少女ハイジ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豆瓣评分9.3,强推

不至于吧哈哈,郁金香这种东西,我们大青海非常非常多的

冬季限定的樱花冰淇淋,只有冬天才有的哦!

有意思~~

一个观光塔,叫做富士山~~
排队的人很多,就没有上去了,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上去看看夜景,一定很美!

最著名的两个梦幻长廊,近几年类似的长廊国内也有很多呢。

几张随拍,时间不早了,准备打道回府!

今天不发美食了,明天介绍名古屋美食!

DAY8 名古屋(美食篇)

かきつばた(卡Ki次把它)爱知县县花?中文好像叫燕子花

食在名古屋,并非浪得虚名,名古屋美食在全日本都很有名的。

大概介绍一下名古屋饮食文化的代表:(强推)
       味噌カツ
       磯丸水産
       うなぎ
       山ちゃん手羽先
       きしめん

1.味噌カツ(みそかつ)“咪嗖卡次”
      みそ是一种酱前文介绍过,カツ就是那种炸猪排饭,在上面淋上みそ就是味噌カツ啦。日本最有名的味噌就在名古屋,这边很多味噌料理,吃饭基本都会配一碗味噌汁(味道有点像东北的石桥大酱...)来名古屋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炸猪排饭哦!

推荐这一家店,本地人特别多,游客少,最正宗的みそかつ!
有很多家连锁店,推荐去矢場町的本店(坐车到矢場町下车即可,很好找)

店名叫:矢場とん(看店名就知道啦,所以当然要去矢場町的本店啦)

2.磯丸水産
      这家店在日本挺有名,主打海鲜烧烤,味道好,不贵。

直接上图

推荐这家店,基本都是本地人去吃,游客少,平民价格。

3.うなぎ(巫娜Gi)
      日本料理中的代表,鳗鱼饭。在日本想吃到地道的鳗鱼饭,那只有去名古屋了...

鳗鱼饭比较贵,不过的确很好吃。
推荐这一家店,老字号,本地人多,游客少,主打鳗鱼饭。
(直接搜松月就好,地址位于名古屋市中心栄(さかえ)“萨卡爱”附近)

鳗鱼饭套餐,人民币180(好贵...哭

名古屋吃饭,随处可见味噌汁,没错右下角就是。
味道满分,环境满分,服务满分。

4.山ちゃん手羽先(小山酱家)
      名古屋最有名的还有手羽先(之前提到过的),顾名思义就是鸡翅啦~~

推荐这家店
山ちゃん(小山酱),基本都是本地人,游客少,主打鸡翅,可以看到名古屋名物的字样(哈哈没来错)

环境不错,传统的日式风格,传统榻榻米(坐久了腿不舒服

要了幻の手羽先和黑手羽先,比韩国炸鸡好吃,因为我不喜欢甜味炸鸡。
好吃不贵,平民价。

5.きしめん(Ki西麦)
      不知道咋翻译,反正就是一种面条,名古屋特产。

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大家可以尝尝。
个人觉得还不错

名古屋地标...名古屋电视塔,很多日剧中都有出境呢~~

前段时间热播的日本电影《垫底辣妹》,就在名古屋拍的呢,而且是名古屋的真人真事改编的哦!

好了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啦~~

DAY9 名古屋 - 东京

松本楼:中日外交第一楼

松本楼建于明治36年(1903年),是国父孙中山生前挚友、结拜兄弟梅屋庄吉的故居。(孙中山日本期间,就居住于松本楼内,梅屋庄吉不仅大量资金支持他辛亥革命,也是他和宋庆龄的媒人)

松本楼现在的主人是梅屋庄吉的外孙女婿小坂哲琅。他已经是第三代掌柜,但他和夫人、女儿一直为继承祖辈遗志,致力于中日友好。

地铁日比谷站下车,就是东京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园,周围是皇宫和日本的政府机构,而在日比谷公园的中心地带,绿树掩映中矗立的那幢三层小楼就是松本楼。

现在这里是一家餐厅,主打法餐,是日本近代第一家西洋料理,环境非常优雅。

同时这里也象征着中日友好,之前胡锦涛主席访日时的国宴就设在这里。

上图

中山先生的最后一封电报:
      大概意思就是孙中山先生在演讲完“大亚细亚主义”之后,离开日本时留给庄吉先生的电报。内容是感谢他在日本的招待以及表明了回国后对民族复兴的愿望,最后希望对方保重。

宋庆龄弹奏的钢琴
日本雅马哈乐器公司的前身日本乐器制造株式会社于1907年制造的,被称为日本最早的钢琴。)

原来是梅屋庄吉夫妇为爱女购买的。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与松本楼的缘分,那架钢琴作为“与孙文夫人结缘的钢琴”被捐赠给了松本楼,在松本楼的一层大厅展示,胡主席在松本楼就餐的时候也对此进行了参观。

早期的松本楼

点了主厨套餐,价格适中,可以接受。
推荐,游客不多,本地人也不多。

吃饱饭,晚上去看看夜景吧。

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於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

(有人曾说过和你一起去东京铁塔吗?)

六本目大楼

欣赏东京夜景最美的无敌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东京铁塔和东京的无敌夜景呢!
地铁坐到六本目站下车就是了(推荐)

天台因为天气原因没开,只能在室内拍了,有点反光,不开心。

お台場(おだいば)“哦大姨爸”

东京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年轻人很喜欢来这里,白天晚上都可以来,晚上可以看到无敌夜景。

地铁转电车坐到海滨公园即可
(我看到了青海,哈哈哈)

曼哈顿既视感有没有?

世界上有三座自由女神像:

美国自由女神像
位于纽约市哈德逊河口的自由岛上,法国人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胜利而赠送的(手里拿的是自由宣言哦)
      法国自由女神像
位于巴黎市塞纳河中央的天鹅小岛上,美国人回赠法国的(其实自由女神像是法国的作品)
      日本自由女神像
就在这里了!这一座是巴黎那座的复刻品,当时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巴黎将自由女神像在日本展出,而后来日本人就复刻了这一座自由女神像。

转眼时间不早了......

(多少对情侣曾相约一起来看东京铁塔,都实现了吗?)

今晚有点冷

DAY10 东京

一大早赶来浅草寺

先来几张远景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雷门,这个大灯笼可是相当

牌匾上的汉字:浅草寺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字符,可不是纳粹哦...

大概说一下:

卍:藏语称其为“雍仲”,是佛祖的心印,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吉祥符号。
        卍:中文读wàn,象征吉祥福瑞,但因与希特勒所用纳粹标识形似,故在一般情况下不适用。
        卍:日文读まんじ(忙季)

随拍,基本很多都是汉字,阅读无障碍的。

游客非常多,香火很旺,大家不妨也来上柱香什么的。

从浅草寺出来,雷门出去整个是一条步行街,非常热闹,周边很多家小店很有意思,值得逛。
(步行街最著名的小吃是“人形烧”,很多家都有卖,可以尝尝,很好吃呢)

很日式的一条步行街,一定不能错过!

一只招财猫哈哈,现在基本每家饭馆都会放一只招财猫,但是招财猫两只手的含义可不同哦。

(招财猫起源于日本,左手为招福,右手为招财,所以说这是一只真正意义的“招财猫”而不是“招福猫”)

转完准备去武道馆附近转转

武道馆在这里面

顺着路一直走一直走......

日本武道馆

创建的目的是为了在国民和青少年之间传播普及文字日本武士道精神,所以很多日本艺人都把这里看作“圣地”,并且开演唱会,比如大家熟知的中岛阿姨

我来的时候没有演唱会,所以就随便看了看,如果能赶上演唱会,在这里看一次也是不错的体验。

日本共有八个武道馆,比较知名的是日本武道馆、东京武道馆和神奈川县武道馆等诸多武道馆)

都是汉字,没有阅读障碍。

(大一点那个牌匾上左面的是 学生武道俱乐部)

之后去参观了中韩两国人民最敏感的靖国神社(就在武道馆马路对面,非常近)

可以参观,但绝不要去参拜,这是原则问题。

喜欢历史军事的朋友,不妨去参观一下,靖国神社里的游就馆是战前最大的国立军事博物馆。

靖国神社

既然是神社,肯定有鸟居,只不过这里的鸟居和其他的神社不一样,用生铁铸成。

其实就是个烈士陵园罢了,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日本侵华战争(1937-1945)及太平洋战争(1941-1945)中阵亡的日军官兵,特别是在游就馆中还供奉有14名甲级战犯,因此引起世界各国的不满。

(靖国神社内还供奉着三万名台湾高砂义勇军,还记得之前周杰伦和靖国神社之间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吗?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什么联系)

一进门便是大村益次郎的铜像

大村益次郎:
       被称为日本陆军之父,曾推翻幕府统治,死后被日本封为战神。

神风特攻队(我觉得应该是神风敢死队)

日本惨无人道的军国主义不仅迫害了他国人民,对本国公民也是没有人性。

日本二战期间大势已去,组建神风特攻队进行自杀式袭击,很多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

最为争议的就是这里了——游就馆

14位甲级战犯的灵位供奉于此

同时这里也是个战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对比一下国内的战史资料,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地方。

比如淞沪会战与日方作战的主力军,参战人员物资统计以及伤亡数字什么的,可以结合对比。

基本没有外国人,游客也比较少。

日本二战时曾风靡全球一时的“零式战机”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电影《永远的零》

大厅

进去之后不允许拍照,一进门墙上三行大字:

“君子 居必擇鄉  游必就士”

好嘛,荀子的话都学来了,然后就是一些战犯的头像

比如东乡平八郎、山本五十六、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什么的

进去之后基本就是个战史,军事博物馆,参观了一遍。

拜殿,参拜都是在这里。

前来参拜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但普通民众基本把这里当烈士陵园,没有极端思想,大家都热爱和平

但是日本右翼政客经常拿这里当作秀舞台,真是在玩火。

和平来之不易

向世界各国在卫国战争中战死的烈士致敬。

DAY11 东京(迪士尼)

作为一个迪士尼控,来东京怎么不可能来迪士尼呢?

另外推荐一个前文提到的富士急乐园,很刺激适合年轻人。

最快最险的过山车,最恐怖的鬼屋都在富士急乐园,想找刺激的小伙伴不妨去试试。

抓拍了几张小火车哈哈(往返于海洋乐园之间)

那段时间刚好《冰雪奇缘》比较火

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像这位老爷子致敬!

依旧是经典的城堡

这边是迪士尼酒店,如果大家买了两日门票,不妨考虑在这里住一晚。

每天下午的“迪士尼飞天巡游”一定不能错过,很精彩。

(真的特别佩服迪士尼的企业文化,迪士尼的所有员工都是用心在带给大家快乐,每一个岗位的员工都非常非常投入,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份工作,发自内心的喜欢带给大家快乐,总之去了就一定可以感受到)

据说万达老板豪言要让迪士尼20年不盈利,其实我想说不是你买一块地,盖一堆设施在里面就行了。对于此言,我就乐呵乐呵就行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冰雪奇缘,唱的日语版《随他爸》,哦不对,是《Let it go》

ありの~~ままの~~

日本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这广告可以,厉害了word哥。

有点冷,准备撤了。

小结:
         TDL是我去过的人最多的没有之一...
         StarTour比巴黎的逼真太多,不过同类游乐设施相比,还是USJ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最给力!
         想到上海迪士尼要开了,就算每天超负荷接待8万名游客,那么假设全中国所有人都玩一次,那也要50年啊...

DAY12 东京(红灯区)

白天买点东西,逛逛街。

傍晚时刻,来到了新宿附近。

渋谷(しぶや)“西部鸭”  (怎么好像怪怪的)

涉谷车站前,很多延时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摄,同时这里也是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
(人真的真的很多......)

忠犬八公像也在这里(车站门口),有趣的是这里卧了一只喵星人,下面是主人的衣服。

忠犬八公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熟悉,就不过多介绍啦。

歌舞伎(かぶき)“Kabuki”原本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艺术,起源于17世纪江户初期。

但如今的歌舞伎町区内聚集许多电影院、酒吧、风俗店、夜总会、情人旅馆等,被称作“不眠之街”(眠らない街),到深夜依然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合法与非法活动混集为歌舞伎町的独特气氛。

这里针对男性和女性顾客,都有不同的种类繁多的服务,同时这里也是当年黑社会火拼的地方,不多讲,了解背景推荐成龙电影《新宿事件》。

看左边牌子:4F 湖南菜馆

这是李小牧开的店,想知道他是谁,推荐一本小说《歌舞伎町案内人》

日本最大的DVD连锁店:出售各类成人音像制品

全部都是正品,店内大屏幕滚动播放各种成人音像,有兴趣可以去转转。

总之会让你目瞪口呆,视觉冲击非常非常大......

在这里你看到的最多的就是無料案内所了

日语中無料就是免费的意思,案内所就是介绍所的意思。

顾名思义,这里就是免费介绍所了。

进店之后,老板会拿出一本册子给你看,上边都是女孩子的照片写真,你可以慢慢挑选。

略...

Tips:说是無聊案內所,其实最后的介绍费还是会包含在其它价格里面,总之羊毛出在羊身上。
(这里一般不会接待外国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除非有朋友带你或者你日语很好)

看到了一家小肥羊火锅......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再往里走,就到了牛郎区了。

都是帅哥美男子。

广告牌上写着:欢迎来到歌舞伎町

除了帅,没有别的,都是演员级别的。

小结:

这里号称全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其实感觉不如曼谷,最多和芭堤雅差不多。
      通街都是日式中文广播,内容基本都是防坑蒙拐骗仙人跳(只有中文)
      通街都是天朝皮条客(遇到中文搭讪的不要理,都是坑你钱的,进店都是强制消费)

肚子有点饿了,吃碗拉面回去了。

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A1基本都是游客,坑蒙拐骗抢多发地
       A2牛郎区,黑社会盘踞
       A3日本老司机活动区,不接待外国人
       最中间中间警察署
(有疑问可以留言,我会尽快回复,或者加我VX:yuxiaowow)

今晚早点休息,明天赶飞机呢。

DAY13 东京 - 香港

来到了成田机场,准备撤了。

题外话:

成田机场至今都还未完工,因为一些政治因素以及周围居民的反对,成田机场仍在建设中......
与此同时,为了缓解东京的机场压力,政府于2001年将羽田机场进行扩建。

P.S.: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日语里有个词叫做“成田分手”......

机场候机区的书店,看看就行了,反正也带不回去。

★最后★

十三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

对于日本自由行,如果诸位还有问题,留言即可,同时也欢迎大家来分享一下自己的体会

各位小伙伴,如果此文帮到了你,帮忙顶顶帖,分享一下吧,非常感谢

Tips:
         日本自由行交流3群: 183354731(约伴,拼车,经验交流)
         日本老司机微信:yuxiaowow(加时备注日本

最后,感谢各位看官

祝大家生活愉快,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早日找到自己心中的那片海,毕竟还有诗和远方。

扫码关注,定期发放粉丝福利。
(机场接机券,机票什么的,不拿白不拿)

本篇游记共含20926个文字,2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7 21:25

引用 lincl 发表于 2016-10-27 21:25:58 的回复:

回复lincl: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有机会还是要出去撒撒野滴~~

2016-10-27 21:35

多出去玩玩也是好的!

2016-10-27 21:39

引用 寂寞ナツキ・スバル 发表于 2016-10-27 21:39:18 的回复:

回复寂寞ナツキ・スバル:嗯呐,必须的!

2016-10-27 21:42

非常羡慕楼主,我也非常想去日本游玩,看的我心情澎湃。楼主的照片拍的非常漂亮,非常喜欢。

2016-10-27 21:45

引用 马宁 发表于 2016-10-27 21:45:39 的回复:

回复马宁:谢谢,心动不如行动~~工作之余腾出点时间旅行也是种不错的体验!

2016-10-27 21:48

楼主,看了你的游记,有一种想出去看看的冲动

2016-10-27 22:07

楼主对日本了解的很深入,游记写的很详细,作为旅游攻略最合适不过了,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7 22:10

引用 盛友琴 发表于 2016-10-27 22:07:56 的回复:

楼主,看了你的游记,有一种想出去看看的冲动

回复盛友琴:急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

2016-10-27 22:14

引用 maxinsao 发表于 2016-10-27 22:10:08 的回复:

回复maxinsao:谢谢夸奖,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16-10-27 22:14

真羡慕你可以到处游玩,我也想到处玩玩的,就是可惜没有时间。

2016-10-27 22:53

我早晚也是要去的,看看楼主的游记借鉴下经验和心得,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7 23:03

引用 那年夏天次啦 发表于 2016-10-27 22:53:51 的回复:

真羡慕你可以到处游玩,我也想到处玩玩的,就是可惜没有时间。

回复那年夏天次啦:挤一挤还是有的

2016-10-27 23:26

引用 我玓未来百度也找不到 发表于 2016-10-27 23:03:54 的回复:

回复我玓未来百度也找不到:不客气哈

2016-10-27 23:27

游记不错,很有参考价值,很棒的行程安排,值得借鉴。

2016-10-27 23:33

引用 徐雨南 发表于 2016-10-27 23:33:55 的回复:

回复徐雨南:谢谢。

2016-10-27 23:40

好美哦,有机会一定要去逛一逛,置身在这样的美景里真是不错

2016-10-27 23:43

真想去日本,明年我就安定下来,去一次旅行

2016-10-28 00:07

引用 骆寻琴 发表于 2016-10-27 23:43:25 的回复:

好美哦,有机会一定要去逛一逛,置身在这样的美景里真是不错

回复骆寻琴:随时欢迎哈哈。

2016-10-28 00:09

引用 enchanter 发表于 2016-10-28 00:07:38 的回复:

真想去日本,明年我就安定下来,去一次旅行

回复enchanter:嗯哼,欢迎哦。

2016-10-28 00:09

大家可以自己看看,我觉得去日本挺好

2016-10-28 07:04

去日本太好了,真的很不错,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

2016-10-28 07:06

真不知道说什么了,因为太喜欢了!

2016-10-28 07:08

好漂亮的日本 。异国风景,清新的空气 。干净的街道,礼貌友好的百姓。真是太棒了。楼主好强大。在这最漂亮的地方工作,有机会也去日本看看。看你介绍的神往啊。。。

忠犬八公那个真漂亮啊。多么忠诚的小狗啊。东京就是好。去过一次。太干净了。一尘不染一点不为过。看到楼主介绍好怀念。再有机会再去一次。

2016-10-28 07:18

盛世大唐在日本,看日本保存得还是不错。还有美食,看着也让心动。

2016-10-28 08:49

一直想去日本旅行,可是有很多的顾虑,看了楼主这个帖子,感觉自己一个人都能去日本看看了。日本的美食,以及最想去的名古屋。

2016-10-28 09:23

看完这篇游记,感觉到风景却是好啊!
出国不容易,看了这个帖子,也就当自己出国旅游一趟!

2016-10-28 09:29

我看了你的拍得这些照片,更坚定了我要去日本的决心了。

2016-10-28 10:21

图文并茂都好赞,以后写游记要向你学习!

2016-10-28 10:30

用了十多分钟看完  不错  很完美的旅程 !!

2016-10-28 10:39

非常详细,本来犹豫要不要去,看了你写的就下定决心来个全家游了!

2016-10-28 10:49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这个外国旅游很不错,风景独特,美食也很诱人,顶楼主!

2016-10-28 11:01

像这种的迪士尼玩起来,一定很刺激吧。

2016-10-28 11:14

引用 三剑客凤凰-VlP 发表于 2016-10-28 07:04:51 的回复:

大家可以自己看看,我觉得去日本挺好

回复三剑客凤凰-VlP:嗯呢

2016-10-28 16:11

引用 张尊根 发表于 2016-10-28 07:06:37 的回复:

去日本太好了,真的很不错,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

回复张尊根:哈哈~

2016-10-28 16:11

引用 猪猪打算 发表于 2016-10-28 07:08:30 的回复:

真不知道说什么了,因为太喜欢了!

回复猪猪打算:谢谢。

2016-10-28 16:12

引用 元宝锅 发表于 2016-10-28 07:08:53 的回复:

回复元宝锅:谢谢,日本的确很不错。

2016-10-28 16:13

引用 天涯 发表于 2016-10-28 07:18:03 的回复:

回复天涯:哈哈,去过都说好。

2016-10-28 16:14

引用 我爱双燕 发表于 2016-10-28 08:49:21 的回复:

回复我爱双燕:心动不如行动啦。

2016-10-28 16:14

引用 雨中的阳光 发表于 2016-10-28 09:23:56 的回复:

回复雨中的阳光:哈哈,赶紧提上旅行日程。

2016-10-28 16:14

引用 kmk58591 发表于 2016-10-28 09:29:3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游记,感觉到风景却是好啊!
出国不容易,看了这个帖子,也就当自己出国旅游一趟!

回复kmk58591:谢谢。

2016-10-28 16:15

引用 邱沛春 发表于 2016-10-28 10:21:37 的回复:

我看了你的拍得这些照片,更坚定了我要去日本的决心了。

回复邱沛春:赶快行动起来吧!

2016-10-28 16:16

引用 双子夏丹琴 发表于 2016-10-28 10:30:28 的回复:

图文并茂都好赞,以后写游记要向你学习!

回复双子夏丹琴:谢谢!

2016-10-28 16:18

引用 蔡天晴 发表于 2016-10-28 10:39:21 的回复:

用了十多分钟看完  不错  很完美的旅程 !!

回复蔡天晴:谢谢!

2016-10-28 16:18

引用 高惜天love 发表于 2016-10-28 10:49:35 的回复:

回复高惜天love:赶快行动起来哈哈!

2016-10-28 16:19

引用 田曼容岁月 发表于 2016-10-28 11:01:52 的回复:

这个外国旅游很不错,风景独特,美食也很诱人,顶楼主!

回复田曼容岁月:谢谢!

2016-10-28 16:19

引用 樊如蓉 发表于 2016-10-28 11:14:51 的回复:

像这种的迪士尼玩起来,一定很刺激吧。

回复樊如蓉:必须的哈哈!

2016-10-28 16:19

看来真是亮点中的亮点,很有诱惑力度

2016-10-28 16:34

日本旅游攻略,真的有些不一般的感觉呀。

2016-10-28 16:36

风景很美,路线活动内容写的都很详细,如果去这里玩一定会按楼主分享的去做,省了很多麻烦,不用自己去查路线景点之类的了。赞一个

2016-10-28 17:08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六本木的夜景真美丽呀,有空一定去欣赏一下。

2016-10-28 17:16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详细,作为游玩的攻略很合适,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8 17:26

非常不错的地方,而且很美丽,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2016-10-28 17:34

看了你的游记打算亲自去一次,去好好感受一下风景美丽地方

2016-10-28 17:48

引用 爱笑的胡绿柳 发表于 2016-10-28 17:08:44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胡绿柳:谢谢!

2016-10-28 20:38

引用 万雁风 发表于 2016-10-28 17:48:32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打算亲自去一次,去好好感受一下风景美丽地方

回复万雁风:嗯哈,亲临体会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2016-10-28 20:39

引用 霍平松活宝 发表于 2016-10-28 17:26:08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详细,作为游玩的攻略很合适,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霍平松活宝:谢谢!

2016-10-28 20:39

引用 凌问儿life 发表于 2016-10-28 17:16:44 的回复:

六本木的夜景真美丽呀,有空一定去欣赏一下。

回复凌问儿life:嗯哼,看东京塔的最佳位置了。

2016-10-28 20:40

引用 happy虞之卉 发表于 2016-10-28 17:34:18 的回复:

非常不错的地方,而且很美丽,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回复happy虞之卉:的确很美。

2016-10-28 20:40

真不知道说什么了,因为太喜欢日本旅游了!

2016-10-28 20:42

哇~~~真的太赞了,我得问下我爱人准不准去哈哈哈

2016-10-28 21:01

写得真好,我很少发表评论的,也忍不住要上来赞一个.谢谢!

2016-10-28 21:08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金阁寺很有特色,与国内的寺庙不分上下。

2016-10-28 21:21

这几天正想出去走走,想到了日本,就了解一下,看到楼主的游记太有帮助了,写得好,照片又美,真想立刻就出发!

2016-10-28 21:33

写的很好,看你的游记很开心,很真实的感觉!

2016-10-28 21:43

看后感觉好舒服,一种清新的文字和照片,写的非常好!

2016-10-28 22:12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这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好吃吗楼主  呵呵。

2016-10-28 22:23

这么详细的游记,楼主真是下了不少功夫,感谢楼主分享这么好的旅记、。

2016-10-28 22:35

引用 柯以云 发表于 2016-10-28 21:08:57 的回复:

写得真好,我很少发表评论的,也忍不住要上来赞一个.谢谢!

回复柯以云:谢谢!

2016-10-28 22:45

引用 管含双岁月 发表于 2016-10-28 21:33:27 的回复:

回复管含双岁月:谢谢,哈哈说走就走吗?

2016-10-28 22:45

引用 卢晓灵life 发表于 2016-10-28 21:43:04 的回复:

写的很好,看你的游记很开心,很真实的感觉!

回复卢晓灵life:谢谢你。

2016-10-28 22:45

引用 smile莫笑翠 发表于 2016-10-28 22:12:44 的回复:

看后感觉好舒服,一种清新的文字和照片,写的非常好!

回复smile莫笑翠:谢谢谢谢。

2016-10-28 22:46

引用 fly经夏云 发表于 2016-10-28 22:23:17 的回复:

这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好吃吗楼主  呵呵。

回复fly经夏云:就是拉面咯,日式拉面最大的特点就是汤比较浓稠,每个人喜好不同咯,我觉得还不错。

2016-10-28 22:47

引用 房绿柏 发表于 2016-10-28 22:35:40 的回复:

回复房绿柏:谢谢~~

2016-10-28 22:47

游记背景音乐真好听,这首歌叫什么名呢。

2016-10-28 22:58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环球影城大吗,在这种环境下看电影一定很一般吧。

2016-10-28 23:08

引用 裘访彤 发表于 2016-10-28 22:58:20 的回复:

游记背景音乐真好听,这首歌叫什么名呢。

回复裘访彤:なんでもないや(女生版)
有男生版和女生版。

2016-10-28 23:10

引用 缪冰双 发表于 2016-10-28 23:08:31 的回复:

环球影城大吗,在这种环境下看电影一定很一般吧。

回复缪冰双:挺大的~

2016-10-28 23:11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梦回大唐呀。

2016-10-28 23:16

引用 善良的干白筠 发表于 2016-10-28 23:16:53 的回复:

回复善良的干白筠:哈哈哈,我这样觉得。

2016-10-28 23:20

古代气息和现在氛围都可以在楼主推荐的旅记感受到,很值得去看一看

2016-10-28 23:25

引用 解映萱home 发表于 2016-10-28 23:25:00 的回复:

回复解映萱home:谢谢哈。

2016-10-28 23:26

楼主的游记攻略写的很详细,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我要是去日本的话,一定按照楼主推荐的路线来。

2016-10-28 23:33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居酒屋室内设计的这么有韵味,在这喝点小酒也挺不错的。

2016-10-28 23:43

引用 应尔冬 发表于 2016-10-28 23:33:15 的回复:

回复应尔冬:谢谢~

2016-10-28 23:51

以后楼主再去旅行的话,再拍美美的照片给我们看哟

引用 宗尔蓉 发表于 2016-10-28 23:43:30 的回复:

居酒屋室内设计的这么有韵味,在这喝点小酒也挺不错的。

回复宗尔蓉:那是必须的哈哈~

2016-10-28 23:51

引用 丁绮山 发表于 2016-10-28 23:51:34 的回复:

以后楼主再去旅行的话,再拍美美的照片给我们看哟

回复丁绮山:哈哈,一言为定。

2016-10-28 23:52

真是没的说了,日本旅游太妙了。期待了许久。

2016-10-29 08:49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拍手叫好的日本旅游攻略

2016-10-29 08:50

相信大家都喜欢吧,我是喜欢的哟

2016-10-29 08:51

引用 猪猪打算 发表于 2016-10-29 08:51:31 的回复:

回复猪猪打算:还是很喜欢的,,风景美哦

2016-10-29 11:13

感谢楼主详细的介绍,以后去日本有头绪了,不像没头苍蝇了

2016-10-29 12:49

楼主的游记路线很有参考价值,有去日本的可以拜读一下。

2016-10-29 15:44

引用 巴扎Hey 的图片:

好奇特的建筑物,设计师们真牛掰。

2016-10-29 15:57

还木有去过日本,看了楼主的介绍,非常的想去啊

2016-10-29 17:13

果然是纯干货,非常实用的旅游介绍,去日本有方向了

2016-10-29 19:01

引用 生命未曾枯萎 发表于 2016-10-29 12:49:00 的回复:

感谢楼主详细的介绍,以后去日本有头绪了,不像没头苍蝇了

回复生命未曾枯萎:哈哈 不客气啦

2016-10-29 20:35

引用 有你陪我不怕 发表于 2016-10-29 19:01:24 的回复:

果然是纯干货,非常实用的旅游介绍,去日本有方向了

回复有你陪我不怕: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