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9日游缅甸,不止有万千云烟佛塔,还有碧海蓝天和你

• 出发时间/2016-09-30

缅甸旅行Tips

机票
推荐珠三角的小伙伴乘坐香港快运,长三角或者北方的小伙伴如果要去可以选择东航的昆明转机
但是价格来说肯定是HK express有优势的多
我们买的正国庆的开口航班香港-曼德勒/仰光-香港 1200+rmb
平日的话价格更加便宜,不过香港快运也是廉航,价格不含餐饮和托运行李,免费手提行李是7kg
如果买机票的时候没有买托运行李的话再补托运行李还要另加100+的手续费(略坑)

酒店
这次住的酒店基本都是在agoda上面预订的,除了维桑的是去walk in的
个人感觉缅甸酒店其实性价比还ok(当然肯定没有泰国的便宜啦)
而且我们这次住的几个地方都比干净方便,早餐也都不错(也有可能是我们运气比较好)
明明是订的一样的房型,但是我们住的房间就明显比其他房间要大好多。。。。。
曼德勒
The Home Hotel, Mandalay
点评: 酒店位置算在比较市区的地方,由于第二天是早上去看日出,酒店帮忙准备了早餐打包
香蕉鸡蛋+简单的三明治,虽然外部在装修,但是房间里面还ok,延迟到晚上17点退房酒店收了15刀费用,觉得性价比还不错
蒲甘
Royal Bagan Hotel, Bagan
点评:貌似是入住率很高的一家酒店,游泳池非常非常小,我们定的豪华房,貌似给了我们一个套房。。。
一个起居室+卧室,感觉自己赚到了~~自助早餐,品种不算多,但是该有的一般都有~
仰光
Clover City Center Hotel, Yangon
点评:非常市中心的地段,里苏雷塔5分钟距离,如果要徒步市区路线的话,这家酒店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但是房间非常小,是我们这次住的几个酒店里面最小的一家
维桑
Eskala Hotels & Resorts
住的是海边的别墅,1200/N (加床价)
这个价格个人感觉在缅甸当地来说已经是非常非常贵的了,但是还是满推荐的啦
因为没有人!!!泳池海滩,都没有人,感觉就是自己承包了个酒店有木有!!!
早餐的可颂非常好吃,嘤嘤嘤,每天要吃好几个。。。。。

内陆交通
基本上都城际bus。。。。
我们因为是提前网上预订的,所以价格来说没什么优惠
如果是比较多的路线(仰光-曼德勒-蒲甘 之类的)大家可以到了之后找酒店/代理预订都可以,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但是唯一就是比较少的路线(仰光-维桑之类的)就一定要提前预订了
很可能会有买不到票的情况,当然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那也是可以随到随走的~~

其他
关于缅甸的买买买
其实缅甸没有什么好买买买的。。。
缅甸奶茶很好喝。。。速溶的皇家奶茶,不算很甜,茶味很浓,墙裂推荐(马爸爸家也有)
如果要买手工艺品木质漆器制品,请一定在蒲甘购买(当时没买现在后悔的要死我会说。。。。)
如果在仰光昂山市场买,绝壁翻三四倍都不止!

以下是这次行程的概览和费用清单,实际行程和费用稍有出入~

20160930香港-曼德勒

这次旅途颇多曲折,早先因为看到hk express的促销票所以才选了缅甸
只是没想到上海香港的这段一直没有等到促销反而是越等越贵,没办法只能在1800大洋的时候入手了(想我端午去HK吃吃吃的时候机票才1200,简直哭晕在厕所)
家人朋友知道我要去缅甸的时候几乎都是一脸懵逼和难以置信,为毛要去那么贫穷又落后的地方
我就一直开玩笑说我是准备发家致富去那里批发一点小石头和白色小药丸......
======废话结束的分割线=========
30号早上7:00的航班飞曼德勒,很准时,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缅甸时间的9点抵达曼德勒机场
缅甸中国有1.5小时的时差,下飞机的时候记得调整手表的时间(不带表的请无视)
入境时要填入境单,过海关,一切顺利
出了抵达大堂有好多家换钱的地方,可以找一家汇率相对高一些的换,我们当天在机场换的汇率是1美刀=1255 1欧元=1380
当然也可以ATM机用华夏卡取款,取款上限根据每家银行略有不同基本是30W~40W甲 手续费大概30人民币
机场有两家买卡的地方,选了一家没人的柜台,买了SIM卡,只充了流量,具体金额不记得了,就记得算下来60毛爷爷左右,包含4兆流量
出机场门口等着好多小哥,可惜后来搞了半天发现都只是帮忙拉客的,司机基本都是阿加西级别的叔叔
我们包了师傅2天车,一共是11W甲 虽然是老款的丰田,但是舒适度什么都不错,而且个人觉得这个师傅是我们一路上遇到的最有服务意识的司机!
从机场到酒店,40分钟左右,check in 简单收拾了一下11点左右出发去敏贡古城
曼德勒市区到敏贡大约50分钟的车程

关于敏贡古城
缅甸伊洛瓦底江上游的敏贡古城,有世界上最大的砖结构建筑遗址和第二大的铜钟,还有座非常优美的白色佛塔。敏贡佛塔(Mingun Pahtodawgyi)是贡榜王朝的第六任国王孟云为王后建造的一座未完成的佛塔,高达150米,经历过大地震巨塔崩塌,但外表的灰层仍留有精美的花样纹饰。
巴特整个缅甸之行个人觉得最美的佛塔就是这座在敏贡的辛比梅宝塔,甚至比古都陶佛塔还要赞!层层叠叠的又略带褶皱的式样感觉就是一个巨大的白色蛋糕!
我想说我们在缅甸爬的第一个塔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三十几度的高温,赤脚走在滚烫滚烫的泥土路上感觉自己和盐烤猪蹄就差了一把孜然!分分钟想躺在地上打滚!同行小伙伴装死穿着袜子结果被当地人制止了,哎.....
本来还以为遇上两个好心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两把草垫子,结果没想到是索要小费的,一下子就觉得特别ooxx……到并不是因为这些小费,就是觉得本来以为是免费提供或者是当地人好心帮忙,但结果却发现是要付费的,心里就觉得怪怪的!
因为一路上午饭也没吃,离开敏贡古城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找吃饭的地方
师傅带我们回到城区附近,找了家都是当地人的米粉店外加800甲/炸鸡全翅(还是买四送一)
米粉的味道略奇怪,主要是酱料不是我的菜,感觉很多很多花生酱配辣椒,不能说不好吃,但是不是我的type,不过真心便宜啊 好像折算下来才3块5人民币吧(稍后补图)
下午的行程是曼德勒皇宫+曼德勒山落日
关于曼德勒皇宫(from 百度百科)
皇宫的建筑呈现了强烈的蒲甘风格,层层向上,一层比一层小,总体看起来像蒲甘宝塔。建筑群全是红墙,边沿是黄色。皇城有高达9米的城墙围住,底部宽3米。每隔200米就有一个塔楼。宽为60米的护城河外的木栏杆把皇城和外面世界隔开。
皇宫呈正方形,边长3.2公里,有四道主门,八道边门。红砖宫墙,墙外有宽阔的护城河。宫内有104座大小殿宇,整片建筑群均为木结构,精雕细刻,宏伟壮丽。
整个皇宫呈正方形,为木结构建筑,宫内大大小小共有104座庙宇,建筑以红色、金色为主,远观耀眼夺目、金碧辉煌,近看雕廊画柱、精美绝伦。
皇宫由缅甸特有的珍贵树种——柚木建造而成,有着不易裂、耐腐蚀的特点,封建缅甸王朝也将柚木定为皇家木料,皇宫、皇城均用此木建造。
推荐各位去曼德勒皇宫的瞭望塔上看一看,可以眺望整个皇宫的全貌,而且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接近要落日,夕阳西下映衬的皇宫景致还是非常不错的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曼德勒山的落日
关于曼德勒
曼德勒山虽然不高,但座拥在市区之畔。著名的缅甸母亲河—伊洛瓦底江从天边宛然而来,弯弯曲曲绕过曼德勒山,向肥沃的平原流去,从山脚下沿着山坡逐级而上,有一千七百个台阶,沿途有八大寺庙。清晨太阳从曼德勒山后冉冉升起。山顶的塔尖以及绵延下来的塔廊,仿佛是一个剪纸的造型。 上到山顶是一个印度教的神庙,四周是一根根方形的柱子,柱子上用玻璃镶嵌成棱形的图案,柱子之间斗拱相连,回廊贯通,在早晨的阳光下夺目耀眼,晶莹剔透。
我们到的时候其实落日已经开始了
请恕我词汇贫乏
整个山顶的庙宇都是金光闪闪,简直瞎了我的眼!!!!!
相机都没有办法拍出这么闪耀夺目的效果
只有亲眼去看一看才能体会到什么叫闪瞎眼!!!!
相比之下落日就显得不是那么的壮观了,虽然曼德勒山的落日也是大家推荐的景观之一
但是毕竟山顶庙宇本身来说,个人更推荐找不同的时间段来参观一下这座庙宇反而更好!

20161001 曼德勒

前一晚睡了机场之后,第二天一早又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凌晨四点起床,4点30 司机师傅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40分钟车程抵达乌本桥,然而连赤佬都没有。。。。只有一堆一堆的狗子在桥上窜来窜去。。。。
 让司机联系了了一个船家,一个小时租船费用是15,000甲,感觉我们这次特别土豪,算算貌似4个人AA下来也没多少钱,结果就没还价。。。。
 恩,日出的结果就是并没有什么日出,呵呵哒,rp太差,就这样吧

日出结束(其实p也没有看到,硬要扯的话大概只有一点点朝霞)
跟司机师傅是去因瓦古城,从乌本桥去因瓦古城坐车20分钟
然后在座摆渡船,非常近的距离,船票价格是1200甲往返
马车是1个小时5000甲最多2人
关于因瓦古城
因瓦曾是缅甸近四个世纪的首都,著名的因瓦王朝的古都。因为遭到二战破坏,古城的大批建筑被严重的破坏,但这些零散的废墟遗址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农田里,让人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
 古城尽头有一座古老的寺庙,据说是因瓦最老的,整个寺庙由柚木建成,非常坚固。与缅甸为数众多的庙宇不同,这座寺庙显得特别古朴和自然,庙里有一个学堂,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有当地人的孩子在这里读书,体会一下因瓦的生活气息。
马哈昂美寺是一座类似于吴哥窟的寺庙,只是要小得多。这是一座颜色鲜明的建筑,尽管历经风雨,但依然可以看出那艳丽的黄色和雄伟的气魄。

很喜欢缅甸各种柚木建造的宫殿&寺庙的
那些屋檐横梁上满满的历史沉淀感,还有经历了千百年风雨之后在木质结构的建筑上遗留下来岁月的痕迹都让我记忆深刻。
相机起雾没有拍到柚木宫殿的照片 等着小伙伴发照片~补坑

急吼拉吼从因瓦古城出来,又坐上了师傅的小丰田,回到乌本桥附近的马哈加纳杨僧院看传说中的千人僧饭
马哈伽纳扬僧院位于乌本桥头,是全缅甸最大的僧院。
这里犹如一所僧人大学,学生人数接近2000人。
每天上午10点,各国游客云集至此,目睹千名和尚一同用午餐的画面,冲击震撼。缅甸僧侣一天只吃2餐,一餐在清晨4点钟,一餐在上午10点钟,过午不食,只能喝水。
至于和尚们的伙食,荤素都有,鸡鸭鱼肉、水果蔬菜、茶水饮料一样不少。因为缅甸的僧人可以吃荤,一般情况下,化缘得到什么就吃什么。
嗯,然后我们到僧院的时候已经是接近10点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僧人,反而是游客多的类!!!简直1:3的比例啊!哪里是看千人僧饭,根本就是看“千人拍百人僧饭”,各种中国土豪脖子上挂3个单反的比比皆是啊!!!看看自己脖子上挂的就是个穷逼 呵呵哒!
陆续等到10点多才有小和尚出来排队等吃饭,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就觉得蜜汁滑稽,一群歪果仁看和尚吃饭,虽然我也是奇怪的歪果仁之一;
小师傅们的定力超级好,那么多长枪短炮对着咔咔咔狂拍照样目不斜视,淡定的排队;我们这天偶遇一团队的韩国大妈,土豪的类,就是来撒钱的,一人一张1000韩币外加牙刷牙膏和吃的东西;
感觉来这里做和尚哈开心,肯定不会饿死的!!!!
个人还是觉得一群游客去围观僧人吃饭,对着人家狂拍,好像还蛮打扰人家清修学习的。
 建议大家去看的话少拍些照片,或者站远一点拍,静静地看看感受一下气氛就好了
千万不要对着人家脸狂拍,感觉有点不太尊重吧

看完和尚吃饭,自己也要吃饭去拉~
司机推荐了明哥拉巴(貌似缅甸语就是早上好的意思),
然后上来的菜就是一堆一堆超级可怕的那种生的菜+各种蘸酱
唯一觉得好吃的就是白粥,哈哈哈
然后还有咖喱牛肉之类的东西也不错,就是完全没有切开的一大块牛肉,简直可怕
餐后还有送了当地话梅&小零食
我也是不懂的品尝。。。。接受不能

下午的行程就是把曼德勒市区的景点都all一遍
Kuthodaw Paya+Shwenandaw Kyaung+Mahamuni Pagoda
貌似是上面这几个地方吧

下午16:30回到酒店,延迟了退房时间,抓紧洗刷刷,17:00退房
17:30 小巴来酒店接我们去蒲甘,价格是10.8刀(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貌似当地预订价格会比较便宜)
一路各种颠簸也没怎么好好睡觉,颠到酒店已经是晚上23点了。。。。。。
洗刷刷睡觉

20161002 蒲甘一日

恩,鸡血的第二天还是4点起床,4点半抵达许三多看日出
小车车是抵达酒店的当晚就和前台说好的帮我们预约了一辆Van,6个人2W甲~
抵达许三多的时候就是黑灯瞎火的,而且也没什么人,迅速确认日出方位抢占有利拍摄位置
反正你们看到的日出我是都没有看到,唯一看到的就是下面这些
( ^_^ )/~~
这RP也不知道是是怎么回事。。。。。。
然后我要吐槽一下某些个扭曲的中国土豪大叔
明明就是自己来的非常非常晚,稍微好些的拍照的位置已经都被占掉了
同样也有来的晚些的,人家就非常客气的说能不能稍微挤一下或者怎么样,对吧,大家都是中国人出门在外肯定互相帮助,非要不好好说人话,一个人比叨逼叨说些莫名其妙的怪话
越是说这些奇怪的话就越是不行让位子给你 气死你
呵呵哒!

日出结束,滚回酒店吃早饭,本来还想再歪一会的,被小伙伴生拉硬拽的拖出门刷塔了。。。。
小伙伴觉得自己特别牛掰,所以租了E-bike,然而
我只想说什么叫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就是我们这一天的写照。。。。
整个大半天就Lost in Bagan。。。。。不停的兜兜转转在各种扭曲的塔与塔之间
随便看到哪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就去看看,然后再出发去找下一个目标
中午去了LP推荐的素餐厅,名字忘记了
反正我没有觉得好吃。。。唯一好吃的就是香蕉华夫饼配冰淇淋。。。。

因为彻底的迷路了
所以经过大家的讨论,决定再租个马车
在前面带路,2个人乘马车,2个人开小摩托。。。。。
把所有要去的塔告诉师傅,跟着师傅走就好了
反正到后面都已经想不起来那些去看过的塔的名字了。。。。。
╮(╯▽╰)╭

落日时分又回到了许三多
补交了门票25美刀。。。。。。。(只有在这里付了门票费,如果大家要逃票的话,建议不要在落日来许三多,就能省下25刀了)虽然并不建议逃票 O(∩_∩)O
恩,rp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并没有落日,也没有火烧云,就这样了。。。。

晚上去了一家叫什么泰王子的店
泰国菜,貌似是当地消费比较贵的店了,老板和老板娘估计是华侨,会说中文
菜么口味也就这样了。。无功无过
回酒店洗刷刷,躺尸。。。。。

20161003 蒲甘二日

好了,旅行的第四天,还是凌晨四点起床。。。。继续去看日出
恩,找了个师傅包车一整天5W甲。。。。。
看日出的地点是布雷迪塔,
恩,这座塔简直了好么,完全就是不能放三脚架好么
只能坐半个屁股啊啊啊啊啊
爬上爬下要手脚并用还得护着相机和三脚架啊,天啦噜!!!!
庆幸的是我们抵达的时候还没有人,还特么能占据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后面陆陆续续来了些游客
根本就上不来啊啊啊啊!
给你们看一下扭曲的塔根本没有放脚的地方

关键是,没有日出就算了,尼玛下大暴雨了好吗?
请问这是什么样的人品啊啊啊啊啊啊!居然下暴雨了
请想象一下宝宝背着单反和三脚架还拿着雨伞,从这么扭曲的塔上冒着大雨往下爬,心累,不想说话。。。

浑身湿透的看到了所谓的一点点的日出,回到酒店吃早饭,洗刷刷。
然后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刷塔模式。。。。。

其实蒲甘那么多佛塔看到后面真的是有点审美疲劳了
虽然大家都觉得蒲甘好,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曼德勒
相对来说可游玩的景点更丰富一些,而不是只有单纯的佛塔佛塔佛塔。。。。
刷塔模式结束,去了伊洛瓦底江边的Bagan Thande Hotel - Old Bagan喝下午茶(zhuang B)
虽然是一家年代久远的三星级酒店但是他的美妙之处在于远处海一样宽阔的河岸,遮天蔽日的大树,桌与桌间上蹿下跳的松鼠,只闻其声难觅踪影却又无处不在的小鸟,自然环境非常融洽。

轻松的下午茶时间结束,回酒店,收拾东西,又重新找了个塔看落日
塔的名字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如果给我一本LP我应该还能记起来。。。。
然后我想说,还是没有落日哦,大概只有一点点火烧云。。。
稍后补图
落日结束,司机送我们去了巴士站,大概距离蒲甘30分钟的车程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JJ express 也是提前预定的车票
21:00发车 凌晨5点抵达仰光
路上会停个几次,强制大家下次,每次大概在20~30分钟左右,睡着了被拖起来还是很扭曲的好么!

20161004仰光暴走

对了,可以又吐槽一件事情了,不知道马蜂窝还有没有搭乘JJ bus的中国游客是坐的10月3日晚上从蒲甘去往仰光的车,恩
这趟车两个中国人打架打的咧。。。。
具体原因是不清楚啦,一开始是在中转站休息的时候听到有姑娘在哇啦哇啦狂吼
突然就有个乘客A居然拿着灭火器要砸另外一个乘客B,一车的游客都被吓死了
怪不得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就是素质差,你们是没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这种可怕啦
我都还是睡得一脸懵逼的状态,就看到乘客A抡起灭火器就砸向乘客B,要求乘客B道歉
B也是蛮识相的,立马就赔礼道歉了,一路太平的开到仰光市区
下来一大波乘客,结果A和B又打起来了,
我和小伙伴简直吓傻了,迅速打车逃离是非之地
顺便这两个乘客都是讲粤语的...
从JJ bus下车的地方距离市区还有蛮远的距离的
其实车站离机场还是挺远的,打车去仰光市中心花了7000甲
因为大清早的抵达仰光,而且还拖着行李
就在仰光市中心找了一家GH,开了间类似于钟点房的房间,放个行李顺便可以洗刷刷外加休息一下
仰光市中心的半日徒步路线
从苏雷塔开始逆时针转,先向南走班都拉公园看独立纪念碑,再经法庭(正在维修)、海关大楼往东到strand hotel、澳大利亚大使馆、英国大使馆到邮政总局,再返回到37街,顺街北上看当地民众生活区,到merchant st转到pansodan st继续北上,看见最高法院红色大楼、中央电话电报局(一栋老旧的殖民建筑),转向西沿mahabandoola rd经移民局大楼就到市政厅。
最远的地方一直是到仰光河附近,有张地图的话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
话说缅甸的水果貌似也不算很便宜,和其他东南亚地方比起来,还是有点小贵的
不过比起上海的价格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下午的分割线=============
下午回酒店修整了一下,因为是晚上的车去维桑海滩,趁着还有时间就去了缅甸博物馆和昂山市场买买买
然而并没有在市场里买到什么东西。。。。
很推荐大家是缅甸国家博物馆看一看哦,虽然貌似经营不善
我们去的那天看了一下登记册居然一天就我们3个客人,博物馆的门票是5000甲
里面很多东西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基本都没有照片。。。。。
关于缅甸国家博物馆(from 度娘)
该馆是一座宽200英尺长380英尺5层楼建筑,主要展品有:史前、早期史及自然历史;历代缅王宫廷宝座;古代帝王甲胄和各民族服装;古代文字和珍贵手迹;传统乐器;宗教雕像;缅甸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及民族文化和缅甸历代宫廷珍宝。
缅甸博物馆共有五层,总体分为两个部分,即缅甸历史时期和缅甸文化,分为14个不同的展室和展厅,藏品丰富,各种展品让人眼花缭乱。缅甸历史时期分为7个展厅,讲述了从古至今缅甸的历史和发展,即自然历史、史前时期和史前人类学、古代装饰品等,展出有历史可以追溯至上百万年前的大量化石、石器时代的绘画、泥灌、茶水壶、项链、服饰、金、银、玉器、宝石、家具、轿子等。缅甸文化分为7个展示,包括金石和书画、传统民俗艺术、表演艺术、美术展览、佛陀神像、民族文化等。
============昂山市场的分割线==========================
本来是想在昂山市场买点木器彩绘的碗的,但是价格好贵,比起蒲甘的翻了3倍都不止,有点后悔没有在蒲甘买了   难过(;′⌒`)
整体感觉昂山市场也不太给还价的样子,所以也就放弃了
预定了晚上20:00的 asia dragon bus 去维桑
乘车的地点就在仰光市中心的火车站
我们因为是网上预定的车票,所以不太确定乘车前是否要去换票
所以还提前去了火车站附近,结果联系了售票公司,各种纠葛扭曲的沟通之后,终于确认了
不要提前换票,直接在火车站前等车来,上车就好
其实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就已经看到asia dragon的bus了
可惜司机不能英语沟通,所以搞了好久而且等了半天都没有其他客人坐车班车
吐槽一下仰光火车站的厕所,简直恶心的类,根本进不去
不到万不得已,大家还是不要去仰光火车站的洗手间了
噩梦!!!!!
晚上20:00准点发车,但是沿途都在接客人,感觉一直不停的在有客人上车,从车站出发的时候根本就没几个人,还很开心的一人霸占了2个座位,没想到陆续有客人上来,结果是满员发车的,/(ㄒoㄒ)/~~
这个车就是一般的bus腿也没办法伸直,一路都扭曲的不行的睡到了维桑

2016100506维桑海滩晒咸鱼

又是凌晨抵达。。。。然而并没有预定酒店
想着要去维桑土豪一把的,所以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了Eskala Hotels & Resorts
刚刚到服务员就给我们端来了welcome drink 凌晨四点的 welcome drink 哈哈哈
虽然我们并没有预定,和前台小哥交涉了半天,前台小哥又和酒店经理沟通
终于争取到了入住当天的免费早餐以及提前入住(虽然价格并没有什么优惠)但是对于星期酒店来说,个人觉得以及很不错了,毕竟一份早餐就是12刀+5%服务费,提前了大半天入住也是半天的房费啊~
维桑其实还是真的挺辛苦的
尤其是返程的时候,几乎就是坐了一整天的车
恩,但是在海边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每天就是晒咸鱼
可以躺在房间里刷手机,看海 哇咔咔咔~~
虽然比起东南亚其他地方的海景,真的觉得维桑海滩还比较一般(主要还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太好)
但是有点就是没有人!!!!整整21公里的海岸线没有人!!!包场的节奏好嘛!

维桑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项目就是看落日
维桑的落日真的非常棒,弥补了我们这一路都没有怎么看到日出日落的遗憾
没有废话,自己感受皂片
恩 由于整个在维桑的两天都是晒咸鱼的状态
除了看落日,剩下的时间要么就是躺在酒店房间里看海发呆刷手机
要么就是菜场买菜找吃的
连海都没下。。。。。
恩,除了去骑马和开ATV

再来一点点剪影,感谢美女佳佳出镜~~
麻蛋瘦子就是好看呀!!!!!
如果觉得不想放照片告诉我哦~~

关于维桑海滩的一点点tips
娱乐项目
可以骑马、开沙滩车(ATV)
骑马是5000/30分钟,ATV是1万甲1小时
其他好像就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了
关于吃!!!!
这个,我们因为没有好好做功课,所以又好几顿都是在酒店吃的
基本人均都在100毛爷爷左右(但是还是很推荐去感受一下的)
毕竟100块在上海也就是随便吃吃
酒店的套餐是12~15刀 红酒、前菜、主食、甜品 好像还有冰淇淋(有点忘记了)
主食基本是混合海鲜意面或者是香煎鸡排之类的
如果大家好好做功课,可以去看其他小伙伴去邻村的地方买海鲜的功课
我们是直接在维桑镇上买的海鲜,并不算便宜,而且品种也不多
加工也是在镇上的一家餐厅做的,不过这家加工费也还ok,口味也是很不错的
时间太久,我忘记名字了,嘤嘤嘤嘤
只能看着当初记的账单来写价格了
鱼(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1000甲
虾(3个比较大的,其他都不大十几个吧大概)8500甲
螃蟹(8个还是多少个,体型很小类似于大闸蟹的大小)3500甲
鱿鱼(比较大的一条)3500甲
沙滩边每天有当地小妹妹来卖烤鱼和烤虾
8串好像是3000甲吧
烤的稍微有一点点干,不过还是可以随便吃吃的

20161007 赶路。。。

这天就是坐车,没有任何的行程,从早上10点一直坐到了晚上18点
原计划是16点抵达仰光,然后可以去大金塔拍个落日+夜景之类的
然而,做梦,从距离仰光30公里的地方开始堵车,一直堵了2个小时,呵呵哒!
所以到车站之后就直奔酒店洗刷刷了。
刷完之后么又觉得有点小饿,一路探寻去找了传说中的唐人街,恩这个海鲜和水哥的价格我也就不说什么了
特么的比上海还贵好么,这可是缅甸,居然物价比上海还要贵!!

20161008 仰光

旅行的最后一天,早上4点起来,打车去了瑞光大金塔
趁着天色未亮,假装拍了一些夜色中的瑞光大金塔,萨斯噶噼咔噼咔的大金塔!!!
闪瞎我的眼!

我们一直从清晨四点半待到早上七点,一圈又一圈的围绕的大金塔闲逛
一起看着大金塔从夜色中慢慢展现他的身姿
从大金塔回到酒店吃早饭
又步行去了2座教堂,虽然佛教在缅甸还是最为繁盛的
不过也是会有教堂,而且建筑风格来看,还是很赞的
晚上18点的航班
16点就要到机场 下午15点从酒店打车去了机场,堵车严重开了将近1小时20分钟才到
费用是8000甲,所以去机场的尤其是晚上的航班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尽量提早出发去机场
我们凌晨从机场附近打车去市区才花了20分钟左右~
航班准时出发,滚蛋回家~~

引用 Tomoe 的图片:

2016-10-27 19:1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7 21: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31 10:01

很不错

2016-11-01 02:4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1 02:41:3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回复~

2016-11-01 18:02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10-31 10:01:41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niuniuliu:谢谢支持

2016-11-01 18:02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10-27 21:25:58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