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香港,吉隆坡,槟城,马六甲,新加坡11天 第三篇

• 出发时间/2016-09-27

注意:游记总共有3篇,请大家认真浏览

5. 9月30日 吉隆坡去马六甲

到了吉隆坡机场,要一直下电梯到1楼大厅也就是机场大门口会看到很多的窗口在卖票,但是你要往1号门就是靠右边这里,窗口里有写klia2——Malacca就是到马六甲的买票地方,我们买的大巴票是要到1号站台坐车的,出玻璃大门一直往前走。而且我们买的大巴票大巴有按摩。我记得机场巴士的公司叫做Transnasional巴士,价格大概是21-30左右的马币,还挺舒服的。车程2个小时左右,从吉隆坡机场klia2到马六甲会有两个不同的地方,大部分大家都会坐到马六甲中央车站,少数人会坐到马六甲医疗中心,我们因为第一次去就买到马六甲中央车站,我们到了车站后就先买票买回程的票,因为有些卖票的印度人不会听英语也不会说中文,所以我们就一个窗口一个窗口试,后来遇到2个人他们会说马语和英语,经过英语沟通后他们说要往前走一直往前走会找到有家卖票会说中文的,然后我就找到了,就是在1A到3B这一排,然后我们看她的窗口有写Malacca——TBS如果看到这样的字眼就可以买我们买的回程票没有按摩,是比较便宜的票大巴公司名称叫kkkl。因为我们不想再买回机场,我们就直接买到TBS车站这样子在TBS转LRT就可以到达吉隆坡市区,也免得到了机场又要机场到市区折腾,这样子也比较省事。

现在来说说到了马六甲中央车站买完票找17路非常难找,因为他们的大巴外面停靠的牌子也有17的数字我们起初还以为是这样的车,后来发现那种是长途大巴,我们觉得17路公交车应该没有这么高级,后来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17路公交车停在哪里,接着我们一直往前走找到一个懂的人她说会不会17路停在后面,就是另外一头这才找到17路。我来发下17路车站的图片以及站牌标示,这样让大家清楚一点。

这是借鉴蚂蜂窝一个人的表格,发来这里给大家看

看到图片上的蓝色的标志代表17路停在里面,我在英雄广场也见过这样的标志。

就像这样的窗口我是在1-3左右的窗口买的。

这是17路公交车

17路的站牌。

17路的时刻表

买完回程的票,我们就等17路来,坐上17路,在车上与一个当地人沟通,当地人会说普通话和英文,沟通后她说我的酒店在皇冠百丽广场那一带,叫我快要下车按铃,然后我不知道那个站点在哪里,她说快到的时候告诉我。后来他还说叫我看车窗外面的风景就可以知道,因为红屋这一站很多人下车,他说我的站就在红屋过后,叫我注意看有没有购物广场叫做英雄广场然后我就看到了就下车了。他还说我的酒店就在对面就可以看到。
现在我发下我下车的地方,然后你们会看到一个牌子蓝色的。

图片上nike店旁边有个蓝色的牌子上面有画一辆车还写bus意思就是17路停在这里,也就是图上白色车停的地方站在那里等就可以。因为我住的酒店附近也有几个17路的站点都可以,但是这个站点比较方便所以我推荐在英雄广场门口等17路。然后不管是从这里去马六甲中央车站,还是从中央车站回来这个酒店,来回的上下车都在这个地方都是同一个地方,车票大概是1.5-2马币我记得好像。请准备零钱,接下来我再发下17路的一些站点的图片以及走的路线

总共的路程为14.7公里左右,约57分钟,但是从红点荷兰红屋到黄点却花了大约30分钟,由于是单向行驶,了解各站点的话就可以就近搭车,并控制好时间。好像鸡场街附近有站点,当时忘记了,请知道的补充。此外,17路好像是20-30分钟一班车。

保罗山附近局部图:

红点为荷兰红屋站点,绿点为海盗船/码头站点,蓝点为高空观景台站点,紫色点为英雄广场南门站点,橙色点为英雄广场东门站点,

马来西亚的公交车站有些没有站台,甚至连站牌都没有,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哪有公交站。这实在是让人崩溃。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这么糟糕和不完善,难怪经济也发展缓慢,没有信息,没有效率就没有发展啊。

海盗船/码头站点街景图:就在海盗船对面大巴停靠的地方

高空观景台站点街景图:路边停车的地方

英雄广场南门站点街景图:地面黄色画线区域,还有蓝色的站点牌

英雄广场东门站点街景:绿化带边上

仁爱医院站点街景图:好像跟现状不太一样,现场好像没有站台。

仁爱医院的点和英雄广场的两个点都离我的酒店很近,不过如果想要有位置坐,还要要在英雄广场门口那个点比较有位置,因为她17路七绕八绕才到仁爱医院所以到医院那个点已经很多人了。

接下来我来说下我的酒店,我的酒店就在hatten hotel连接在一起。我的酒店的一些好处我后面会另起一页说明。我的酒店电梯1楼就是hatten hotel连接着,电梯到g的话出来就是仁爱医院也就是马六甲医疗中心大巴停靠的地方,在那里可以买到吉隆坡机场的大巴票,不过我前面说过我从中央车站回TBS方便于我坐地铁到吉隆坡市区,机场过去市区太折腾浪费时间。酒店电梯3楼连接着对面的购物广场那一带,在对面的购物广场走路可以避免减少太阳的暴晒,然后我来说下我在马六甲因为前几天玩太累,所以到马六甲就直接从酒店坐电梯到1楼然后走到酒店对面也就是17路下车的地方然后一直沿着英雄广场门口走就会看到一个飞机的地方那里有很多花车,我们坐花车游览了部分马六甲

最后这两张图片上我和一只熊拍照。这只熊就是在3楼连接酒店和购物广场的地方,反正你要记住从酒店的3楼可以一直往前走,如果忘记怎么回来你可以抬头看下商场里有没有hatten hotel的标志因为hatten hotel与我的酒店就连接在一起,或者你们看商场里有没有一朵紫色的话上面有estadia hotel的标志,下图就是酒店的标志,逛商场时记得看紫色的这朵花和estadia这个标志就能走回酒店。
因为商场电梯要坐到2楼,再从另一个电梯坐到3楼,就可以有看到这个紫色的花这个标志。

6. 10月2号 马六甲回吉隆坡

酒店附近还有百盛广场还有H.M这家酒店附近有2-3个购物广场,百盛是靠仁爱医院这里的,对面是英雄广场这一带购物,所以也很方便。回去马六甲中央车站就坐17路回去,因为是环线所以会一直绕路,你看到车站的标志就知道,17路会一直绕个别景区和一些建筑物,所以回去中央车站要坐1个多小时如果堵车要2小时所以坐大巴的票不要时间买太早或太晚,要规划好,路上的行程时间要预留2-3小时以上,避免堵车。因为我们回程坐KKKL的大巴回去吉隆坡我们上车的地点就在我们买票的旁边的玻璃门出去的站台,车票上面也有写站台,看不懂可以用英语问卖票的说,where is the bus?他就会用笔帮你圈出来车站上的上车位置你去找就可以。

7. 10月2—4日 吉隆坡

到了吉隆坡TBS车站,出站后跟着人群坐电梯上去就会直走会看到一个厕所,想去的可以去,然后在卫生间对面有个类似天桥连接的口直走过去会看到要乘坐LRT的标志,从TBS到我的酒店坐一辆车就可以直达。要先买票用零钱或纸币买车票然后再进站跟着人群走下去坐电梯,然后下了电梯他有个牌子两个方向,我的酒店那个站是靠电梯这边的,左边,你们要去哪个站可以看地铁图。

我的站叫plaza rakyet人民广场站所以从tbs坐橙色的线可以到。我在吉隆坡游景区基本上只有坐过1-2次的LRT因为大部分都坐免费巴士,免费巴士可以到市区的清真寺还有独立广场那一带包过klcc之类的景点建筑物都可以到,我去kl sentral也是一直换免费巴士去kl再坐去机场。现在来说说免费巴士。

我们的酒店附近的免费巴士站在这个对面,我们酒店是吉隆坡99酒店,酒店对面是富都车站,我们要从酒店穿过2条马路然后有个停车位也要过,就会看到有个大家购物广场站,当然了没有站牌,要怎么认,就是得看下上面这个图片,有没有这个购物广场,这个的对面就是免费巴士停靠的站,离我们最近的一站。我们酒店旁边这个免费巴士站上下车都是同一个站,所以认清这个图片也可以。我记得这个图片的对面有家subway的汉堡店有个牌子,只要站在店旁边就可以看到免费巴士开过来。免费巴士的车子上写GO KL比如紫线我们住的这个站就是靠紫线,会写GO KL purple,然后蓝线会写BLUE LINE  ,红线会写RED LINE。

免费巴士上面有的地方都可以到比如独立广场,茨厂街,武吉免登,中央车站kl sentral 清真寺,国家博物馆等等。

图上有站点上橙色的点代表要换车但是你可以选择换线或不换线,有些站点是3条线都有停靠比如武吉免登,有些只有两个站,要看着图自己换线,然后坐免费巴士最好坐在左边靠窗位置,有些免费巴士没有报站,坐在靠左可以看停靠的站点牌子上写的站名。这样才不会坐过头。我们去玩的最后一天也是坐免费巴士到kl sentral然后中途也是一直换车和换线,你们看我发的免费巴士图就可以懂。

8. 10月4日吉隆坡——新加坡

到了kl sentral然后免费巴士是送到中央车站的门口,我们有在中央车站坐电梯下去的靠左边的一家卖水的便利商店里面有个exchange money换钱,他们的汇率还可以,其他3家的汇率很低,我们都有问过,然后我们去的时候书店那间没有开。因为我们很早就去了,我们去吉隆坡机场,从kl坐快线ekspres到klia2.一个人55马币好像。买票在坐电梯下去后直走然后再右边的红色的,记住不是左边。是右边,往右走就可以看到窗口在卖快线票,据说坐大巴到机场很便宜但是时间很长好几个小时,而我们这种机场快线车只要35分钟,到klia1 大概25-30分钟,到klia2大概35分钟左右,不过记得要去坐车前一定要把时间延长,因为我们前一天已经坐过免费巴士浏览过路线所以当天路程就很顺。你们也可以学我们先去勘测下路线。我们的机场快线先停klia再停klia2记得不要坐过头,不然又会坐回中央车站。不过你们可以调时钟,大概睡一下就可以。

我先说下我们去过的klcc。就是双子星塔那里到晚上会有美丽的喷泉。在klcc的另外一个门,我们就是在klcc吃完饭去看的,看完走出来坐免费巴士慢慢坐回酒店附近,很安全,因为我们住的地方那个地铁站晚上都很少人在走,所以我们坐免费巴士比较安全又人多。因为富都车站搬走了,所以比较不方便,以前车都是停在富都车站。所以如果害怕的朋友可以住在离免费巴士近的地方热闹的地方,武吉免登也可以。

因为我们是4号下午2点多的飞机去新加坡,所以我们一大早起来拖着行李去坐免费巴士,因为要退房要退50马币的押金,所以5分钟check out就出来了,到kl sentral买了票11点的好像到机场差不多中午,吃了个饭,换了登机牌和换了一些新加坡币就前往登机口,去登机口要走很久,所以记得多留点时间,我想说吉隆坡机场换新加坡币比较划算,不要去新加坡机场换币,特别低,可以在吉隆坡机场换100新加坡币,因为到新加坡机场你就会知道特别低的汇率,要新加坡市区才会高。
接着我们就登机了,办理登机牌那些前面有说过了,就不重复了,反正一定要记得时间上一定要多留时间,因为很重要。到了新加坡,我们是在T1下机的,所以我们当场就问了一下T1的工作人员,我们询问托运行李,她说按着指示牌走,本来我们也觉得是这样的,但是问一下以防万一。

跟着走就会看到有人在发入境卡,虽然在飞机上有拿了两张不过还是多拿两张以防写错,然后你们只要按照模板填写,在新加坡白卡也就是入境卡填写的地方也有中文版指导,所以很简单,填的太慢,工作人员也会教你。所以不用担心,当然了我事先有打印出来范例参考,所以很顺。她会拿走前面2张,最后一张等你出境的时候她会收走所以要保留好。

填写完白卡,进入机场我们先拿行李,拿完就到换钱的地方询问,她说汇率才100元人民币换18-19实在太低的,所以说那时候应该在吉隆坡多换点,唉。所以说要注意机场的汇率都很低。
在这里提醒,我记得新加坡出境好像要按指纹,我记得是两个大拇指还是两个食指,不过很简单不用担心。所以这个问题我只是说下。
到达机场后,我们拿了一些资讯和图册,后来过了1天后发现有时候新闻和资讯很重要,后来知道说花柏山的缆车在维修不能坐,所以我们就取消这个行程,还好没有提前买票。拿完资讯办了两张电话卡,我们买了一张18新币的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因为觉得打电话太贵了,打电话的在机场卖50几新币,觉得没有必要,反正能上网就可以,电话卡我们是在T1买的,我告诉大家如果不着急的话其实可以到市区再买电话卡,市区的电话卡便宜,信号又好,我们在机场买的反而质量很差。后来买完还乘坐小火车到了T2orT3.因为新加坡机场很大,航站楼很多,我们如果要坐地铁必须从T2或T3坐,我们直接坐小火车到 2号航站楼,因为每个航站楼都有商店,所以最后一天早上我们早早坐地铁到机场然后逛了一下机场。到了T2我们下了小火车一直坐电梯到最后一楼,行李多的可以坐电梯,行李少的朋友可以坐手扶梯,到最底下一层然后买易通卡也就是地铁卡,易通卡在哪里买价格都一样。新加坡的地铁卡有很多种,一种是像厦门一样的充钱的易通卡,坐一次刷一下,一种是叫坐几日通行卡,也就是你买了那种就不能用于圣淘沙的小火车,还得自己另外出钱,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易通卡比较划算每次坐都可以打折,我们充了很多次易通卡,一次都要10还是20新币,反正5新币不可以,她有规定的,你可以选择机器塞钱充值,也可以到窗口充值,易通卡一张好像是12新币,里面有5新币是押金不能退,7新币是余额,押金到时不能退,可以拿到任何卖易通卡的地方退余额。接下来说下机场到酒店的交通,先发个地铁图。在机场有些提款机不能接受一些银行的银联卡,所以用华夏卡比较方便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而且汇率比较好。

这是我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线,不管你要去哪个站,记得从机场出来坐到丹那美拉一定要下车换乘,不然你又会载回机场。丹那美拉就是第二站,英文叫TANAH Merah。记得回去机场也是一样的。都要在这站出来换车到机场,机场的1.2.3航站楼之间的小火车都是免费的,可以随意坐随意逛!!!

换乘后我又坐EW绿线方向是TO JOO koon,到bugis武吉士,到了武吉士换DT蓝线到little india小印度。我的酒店是新加坡81酒店在小印度附近,我们酒店在小印度 A出口出来走过电影院再绕出来大路,不过白天这条路比较多人走,晚上不要走电影院那里,很乱,晚上要走A出口外面的路直走,过红绿灯再右走好像经过有间水果店就往水果店直走看到便利商店7-11和其他家杂货店好像,然后就可以看到81酒店的绿色牌子。不过对于住宿方便我想说的是新加坡住宿和香港是一个样子的,新加坡住宿非常小又非常贵,我们在那里住12平,厕所一般,房间里面两张床就满了,放行李箱只能放在门后特别挤。我到时候我针对住宿方便另外开一个游记写进去,告诉大家比较好又安全的方法,小印度附近比较阴森森,印度人很多,虽然不会很可怕,但是就是晚上都有黑黑的印度人站在路上,走路的时候不要说话,也尽量不要问别人,要嘛就得去市区住比较热闹也比较安全。

9. 10月5日新加坡行程

有关于地铁要换乘什么的,在哪站换乘看这张图你就会明白,我就不作过多的解释,如果不懂的朋友可以资询我,可以发邮件问我,或者在这里留言都可以,我乐意为你们提供帮助!

5号我们一大早去了牛车水,坐地铁去的,在新加坡我们都是坐地铁没有坐过巴士,因为巴士不报站,加上手机卡坐巴士没有信号不太方便,流量也不是很多。而我们要去的景点都在地铁里,所以地铁是最方便的选择!到了牛车水我要介绍一下,牛车水有很很多个出口如果你要去珍珠坊的话你可以看地铁指引出口上有写哪个是往景区之类的,因为我们是要去珍珠坊换钱以及买票吃早餐,所以就看了图直奔出口,我们到了珍珠坊才8点出头,要提醒的是新加坡很多景点开门时间都很晚,大概时间是在早上  9-10左右,有些8.30开门,不过很少,大部分9.30这个时间。 连换钱的也是很晚,所以可以多睡会觉再出来坐地铁,当然了你也可以直接早点出来,品尝一下外面的街头小吃,我们到了之后发现买景点票和换钱都没有开,我们就在珍珠坊门口吃了早餐,妈妈在隔壁点了打包的小点心,我在一家很老的爷爷这里买了一杯甘蔗汁和一杯薏仁水1新币一杯我觉得特别便宜,起初妈妈还觉得贵,因为换算过来就是一杯5元人民币,可是后来我们去其他景点玩买的水更贵,只有在这里才便宜,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买的饮料都是鲜榨的,甘蔗汁鲜榨的,薏仁水是冰冻的,味道很好,在老爷爷隔壁卖炒河粉和炒米粉还有炒饭也是相当的便宜又多又好吃,也是一份1新币,我点了2新币炒河粉一大份一大堆,我自己一个人喝了2个饮料和1份2新币的河粉,超级饱,因为怕中午游览景点就没时间吃饭,新加坡景点如果遇到周末人特别多,平时人还好,不过地铁个别站人居多,但是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我当时忘记给爷爷拍照了,那个爷爷人特别好,而且很可爱,很老大概60-70岁,我们吃完整理了一下餐盘,在外面这种小吃店因为没有收服务费税记得帮人家把餐盘归回原来的位置,他们有垃圾桶,就把垃圾扔进去。要做个有道德文明的人!后来换钱的开门我记得好想是8.30还是9.30开门的,反正就是很晚开,开门了拿了2000人民币汇率5倍,换了400新币。在这里想说在新加坡消费一定要使用银联卡因为银联卡的汇率比较低然后比较划算很省钱,买化妆品之类的大价格的东西很划算。我的厦门国际银行的卡在新加坡的武吉士的一家和地铁连接的大型商场可以取款,很划算。也不少人用华夏卡,因为我华夏卡用过一次所以就用国际卡。我们换完钱直奔珍珠坊楼上的一家旅行社叫做传奇旅游的,地址在牛车水 珍珠坊 3楼 #03-04

我有加群问价格和地址,当然我现在回来了不知道说到底淘宝便宜还是这里便宜,到时候有时间我再计算一下!再告诉大家!

我买了海洋馆,鱼尾狮塔,金沙空中花园还有滨海湾花园。就这四个景点,海洋馆和鱼尾狮塔都在圣淘沙,后面两个景点都是花园的也都是一起在地铁站港湾站。
买完票走进地铁站另一个出口就到了牛车水原貌馆我们只有欣赏了一下,没有买票进去,因为觉得意义不大,因为躲在原貌馆避雨,雨当时特别大,避雨完往前走到了马里安曼印度庙,里面味道很不好,因为要脱鞋我们就大概参观一下就出来了,而且里面很脏,我们拍了下外观就出来,里面不让拍照不然会给你收费。接着又走走到了佛牙寺,这里的特别干净,很多人都来这里,不仅好,而且非常美值得来,点香记得要在外面点不能拿进去,都是免费的,佛牙寺参观完,直走发现道路在修路被围挡我们过了马路一直想要找钱币博物馆因为是免费的,结果后来问了旅游咨询的他说早就没有钱币博物馆了,现在变成商店了,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走冤枉路,我们过了2次红绿灯走了很久还经过一个小吃街看到了城市画廊,里面好多层,到了楼上要登记下国籍和人数就可以免费参观,里面有酒店也有很多新加坡的历史,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最重要的是里面有卫生间,还有空调走累的朋友可以在城市画廊楼下坐着休息一下,都是免费的。后来想要找一个詹美回教堂,问了咨询的她说和印度庙和佛牙寺是同路不同街,后来我们慢慢找到,然后进去免费参观拍了些照片,里面很安静,都在祷告。后来我们买了瓶水在路上喝,对了提醒大家有关于地铁不能吃也不能喝不然会被罚款,但是你在大街上参观景点可以买水喝这个没关系,就是不要给人家干净的路弄脏就好。记得到了地铁站要把水收到包里去,我们换了地铁到了莱佛士坊,参观了一些简单的景点。

在莱佛士坊以及政府大厦有参观一些教堂,政府大厦就不说了,说下莱佛士坊地铁出来后有间银行,然后银行后面有个桥桥往前走有很大片绿地那边有艺术之家,维多利亚歌剧院就都在那里,然后银行还没走桥底下有个拱桥下面有条路可以直通去看鱼尾狮,结果我们不懂就刚开始就走外面的大路一直往前走拱桥走过马路2次走了很远才到,后来才发现拱桥下面有条路能直通看鱼尾狮喷水的。

远远望去对面能看到滨海湾花园和金沙酒店以及摩天轮,摩天轮我们后来没有去,因为觉得就是看看,坐坐车没什么意思。政府大厦完了之后我们去了滨海湾花园以及金沙酒店,这两个景点其实里面大有文章,我要详细地说明,要去的时候我们到了多美歌想要换10号线就可以到海湾舫,结果好像是地铁线路有点问题所以无法坐10线,就坐9线到宝门廊换到海湾舫,到了后有两边一边是走道一边是有电梯有那种商场的,到花穹和云雾林是要走走道这边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电瓶车,而有电梯有商场的是金沙酒店这里的景点。滨海湾花园里面有花穹和云雾林两个景点正常买票都有的包过的,但是你要去花穹和云雾林还得坐电瓶车买票还会给你盖印在手上,你可以一直坐电瓶车,因为怕有人没有买往返。票一定要收好,如果不想坐电瓶车的朋友可以选择走路,要走1小时左右,很远。因为如果你还要拍那些花草之类的,我们是坐电瓶车因为太累了。想说才3-6新币左右,就坐了,参观完花穹,又坐电梯加走路到云雾林,他们两个地方只是入口不同,其实相距很近,因为听说云雾林晚上有亮灯很漂亮,我们一进去就有看到瀑布,他们很多人都后来走瀑布的那个天梯自己慢慢走,因为我有点恐高就不敢走,直接坐电梯和手扶梯,因为天梯很多水很滑。参观完2个景点我们还走一小段路去华侨银行的免费空中走道,因为快要晚上了,考虑到晚上动物很多。所以就在地下参观,加上人有点多,不太安全。完了后又走回地铁站另在一个口到金沙酒店看景色,我们坐了手扶梯到楼上有经过一个赌场,赌场往前走又坐手扶梯上去一直上去坐手扶梯到达后,有1.2.3要从1走道3然后一直直走到3,再走出玻璃门再坐手扶梯到达就会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分批坐电梯上去最顶楼看金沙酒店景色,门票要准备好就可以,上去后可以多方位的拍景色,很漂亮,下来就走出口,想要买纪念照的可以在要出口的地方买,不喜欢的买的可以走学我们用相机偷拍起来带回来哈哈。

10. 10月6日新加坡

注意:因为我们国庆节去,花柏山的缆车在维修,所以只有圣淘沙自己的往返缆车,我们觉得买缆车票没什么意思,因为本来缆车票就是圣淘沙往返花柏山的,少了一个就觉得没有意义,所以我们就选择圣淘沙捷运,圣淘沙捷运非常方便,到了往前走就是景点。当然了喜欢坐缆车的可以自己去买票,价格很贵,而且只有圣淘沙岛内的游览,而坐捷运最便宜了,4新币就可以一直在圣淘沙岛内坐来坐去。
这一天我们直接从小印度坐紫线到港湾站,地铁出来就是vivo city也就是所谓的怡丰城,怡丰城里面有很多百货和店,喜欢的朋友可以游览完圣淘沙再去逛。要一直坐手扶梯或电梯到达3楼就可以看到,在vivo city   L大厅3楼刷易通卡3-4新币记得是4新币进站坐sentosa express回来也是坐捷运回到怡丰城,现在看下捷运路线和捷运图。

我们要去的海洋馆就在滨海捷运站,从怡丰城坐一站就可以到,环球影城也在这里,坐到这站下去后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指示牌上面有写海洋馆,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到达海洋馆。

看到这个图直走就可以到,先到达那些摆在外面的东西是海事博物馆免费的,一直穿过海事博物馆,就是海洋馆了。

游览完海洋馆再按原路返回到捷运下车的地方,然后再坐捷运一站到英比奥捷运站,因为鱼尾狮塔在这里,所以才坐到这里,出站后下去就可以看到鱼尾狮

一直往前走,拿好门票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进去参观,里面有一个观景台和一些简单的水里的东西,以及一段表演就是新加坡鱼尾狮的历史。

目的是为了要工作人员发的卡,你给工作人员门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张卡,拿着卡一直往前走有看到一个鱼尾狮在墙壁,要刷一下门就会打开,就可以进去看一段视频表演,然后看完工作人员会指引你出口,然后还会到一个观景台,观景台会给你拍照,她会让你乘坐电梯到在楼上看景,看完下电梯慢慢沿着出口出去,会经过一些纪念品店,后面出去慢慢沿着路走就走到了圣淘沙捷运的最后一站海滩站,然后从海滩站坐捷运回到怡丰城,喜欢海边的朋友可以选择住这里或者经过这里拍个照,因为我们一路上走路,然后天气很热,想回去吃个晚餐了。

回到怡丰城,我们就在怡丰城的商店买了些吃的东西,和参观了一下他们的东西,有逛了一下超市,他们的超市特别大,我们这次在新加坡有逛了一些不错的商店,例如武吉士地铁站出站后连接地铁,那里有一个大型商场不错逛。
还有政府大厦,牛车水,多美歌附近都有很多大型百货,特别推荐要买药油的朋友们我们去了很多商店,发现最便宜的就是牛车水一带的大厦,里面的商店价格很批发,而且都可以用银联卡,在新加坡用银联卡又方便,又便宜很多。

11. 10月7-8新加坡回厦门

这天我们早早去机场,然后也是在丹那美拉换乘到机场,就是按照4号那天的交通信息返回机场,接着我们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下,买了一些小包的特产,以及吃了个饭,有在机场的优衣库买了件衣服,然后就准备登机了,记住购买东西如果是化妆品或液体一定要叫商家给你包装好,你不能把她拆开,不能会很糟糕,记得在机场买东西同一家店一次性100新币可以退税,然后买东西记得报登机牌的航班号或者登机牌给他看这样子才能免税。
对了提醒一下,新加坡的机场比如你要在T1坐飞机那么你得先入关,然后再从入关那里可以坐小火车到达T2或T3的商店,一定要记得,要先过海关按指纹,就可以去逛商店,要保留好时间才不会误机,他的登机口要走很长一段,虽然有电梯但是还是要注意,对了登机口那里卫生间很少要进登机口休息前,一定要先去卫生间,避免跑来跑去。

到了厦门机场,进去海关,记得新版护照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往最右边走按指纹大拇指即可进去拿行李。如果是旧版的护照要排队审核入关。

吉隆坡

槟城

马六甲

新加坡

2016-10-27 16:03

引用 花漫城 发表于 2016-10-27 16:03:27 的回复:

回复花漫城:谢谢,帮我多顶到前面,有需要问问题可以在这留言或者发邮箱给我670518860@qq.com

2016-10-27 16:28

正考虑要不要去新加坡跨年呢!想去

2016-10-29 14:3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9 16:2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9 14:38:10 的回复:

正考虑要不要去新加坡跨年呢!想去

回复还没想好:但是可能人会很多

2016-10-30 14:22

引用 huoguo 发表于 2016-10-29 16:25: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huoguo:谢谢

2016-10-30 14:22

很不错

2016-10-31 00: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31 00:54:0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有时间帮忙转给需要的朋友

2016-10-31 08: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31 12:54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10-31 12:54:49 的回复:

回复紫璇:谢谢你紫旋,我的游记共有3篇记得看完,我一个人写了3篇,没人任何人帮忙,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因为妈妈不懂操作软件,所以自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