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呼伦贝尔六日自驾游

人数:4人
总花费:人均比5K少一点
交通方式:在海拉尔租车自驾环线
大致行程安排:上海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敖鲁古雅-临江屯-卡线-满洲里-哈尔滨-上海
行程和自驾情况如下图:

第一天

第一天:
1、交通:上海虹桥飞内蒙古海拉尔。选择时间最短的航班,经停呼和浩特,加上经停的时间全程5个多小时,坐的略累。提前订票很重要!价格差蛮多。
2、晚餐:诺敏塔拉奶茶店。有数家分店,网红款的烤羊腿真心的不好吃,锅茶还是不错的,别的菜都还行,北方的菜分量都比较大,强烈推荐海拉尔啤酒!口感很不错!人均50左右

3、住宿:呼伦贝尔宾馆。携程订房,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哟,而且酒店的客户经理服务的特别热情,特别的热情~一路嘘寒问暖送水果,晚上的暖气热的宛如炎夏。
4、Tips:海拉尔的出租车,起步价6块钱,主城区很小,打个车很方便。
5、漏了租车:我们是网上淘宝找的租车,租的本田歌诗图,今年的新车,400元一天,租5天。机场那边都是神州租车等连锁的,价格贵一些,但是管理比较规范,后续无忧。

第二天

1、行程:海拉尔开车去看莫日格勒河,途径额尔古纳白桦林,宿恩和俄罗斯风情民俗村
2、交通:从海拉尔出城是高速,路况较好。但是去额尔古纳的途中在修路,绵延十几公里,各种左右改道+石子路,过了就好了。过了额尔古纳就是修好的高速,路况很好。车少路宽,十月份两边都是金黄的树木,非常养眼。
 莫日格勒河:
网传介绍是这样子的——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网上的图是这样子的——

事实上!风超级大,超大。。。十月的风已经吹傻了——戴帽子手套围巾穿厚衣服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十月去内蒙已经零下了,不要作死穿裙子!(太冷了,没有实拍图,请自行百度)。如图片的效果要爬到山上高处才可以俯瞰,在平地上是看不到全貌的,夏天(7-9月)去的效果比较好。另外,如这般的弯曲的河流,在沿途中类似的景象会出现数次。
额尔古纳十月份金黄色的白桦林:从海拉尔恩和的途中,从两侧开始看到金黄色的树木开始,其实就已经进入白桦林景区了。途中有个收费的“白桦林景区”,门票50,旅行团都会进。如果是自驾的话,沿途在高速公路途中有可以开下去的口子,开到路下面去拍照片都可以,白桦林特别上镜!(注意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中间停车!)
秋天的白桦林是金色的,在夕阳和日出的时候,颜色极其鲜艳。如果天气很好的话,蓝天白云金叶子,再加上山坡上吃草的牛羊,颜色层次超级丰富,色彩饱和度很高。

恩和俄罗斯风情民俗村
路上遇到电影《断片儿》的剧组在拍摄,安保的人一大堆,老远就不让靠近了。远拍一张住店的。

4、住宿:戈林尼亚。老板是俄罗斯族人,蓝眼睛,说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反差萌啊!
5、晚餐烤羊排,好肥。烤羊腿比较好吃。

第三天

1、行程:恩和-额尔古纳-敖鲁古雅驯鹿园
2、交通:恩和—敖鲁古雅 190公里左右
3、景点:
 我们是自驾,睡到自然醒。本想早起看日出的,实在太冷,没起来。
恩和的早餐是俄式列巴(面包)+果酱+奶茶或牛奶,蛮好吃的
 中途在一个小村庄吃的午餐,好吃到爆!绿色是凉拌菠菜,右侧是孜然羊肉,左下是鱼。实际比拍的好看多了。店名叫“姐妹农家菜”,位置定不准,路边有立着路标指引。。。

 敖鲁古雅驯鹿园,门票30元。这个景点真心是比较远,建议去根河玩的途中,去这个景点吧,特地绕路去的话,路上往返要一整天的时间。Tips:门口卖苔藓,10块钱一篮,没必要买,因为!里面满地都是苔藓。真的有很多驯鹿哟,可以亲密接触哟,鹿王子帅气又傲娇哦
这天的天气极其的好,一路都是特别美。以下多图:

第四天

1、行程:恩和室韦临江—月亮泡-宿临江屯
2、交通:恩和室韦,50公里,全程高速。
         室韦临江,10公里,路很差,是泥土路。
         临江—月亮泡,十几公里,路超级差!坑坑洼洼!颠2小时吧。月亮泡一般,不是真爱不建议去。而且中间还有一个边检站要设卡,需要花30块钱买蘑菇才让通过。
3、景点:
室韦商业气息重,没什么好玩的。全是住宿的店
 住临江屯,镇上做广告的都是外地人承包的,都是跟包车司机报团,拿回扣的,比较坑。不要住村口的潘金芝,是专门跟司机合作,态度不好,供暖也不好。
 入冬后,临江这边的羊马牛开始散养,放在野外自己找东西吃,开春后了村子里的人再到附近山里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找自家的动物。自家动物都能认出来,好有趣。
临江屯我们住在安德烈,是网上驴友们强烈推荐的。睡的火炕的屋子,很棒很暖!住家的老婆婆特别热心!人很nice,烧菜也很好吃!强烈建议入住!联系方式如下,是进村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往里走,大概右手边第5家的位子。干净便宜,人均不到100。

 月亮泡,路上太颠簸了,景色一般吧,如果走卡线的话,不建议专程去月亮泡。卡线就足够美了。

 我们在临江屯骑马,,南坡看日落是120一人不限时(淡季可以讲价到60左右),河边50一人半小时左右。骑马上山很颠簸,男生请护住下盘。
临江屯的日落很棒!最后日落的半小时颜色变化的超级快,红橙黄、紫粉金,都有,颜色很美。

第五天

1、行程:临江-黑山头-满洲里
2、交通:走卡线,临江-室韦-九卡到五卡,路很好,大部分路段不限速。有一部分区间测速,大约68公里,限速70,注意摄像头。特别吐槽!!!目前在7卡到5卡之间在修路,有一段路铺柏油过不去,修路的人硬是要一辆车收50块钱,才带着人开车从草地上绕过去。这么美丽的草原偶尔也出个刁民啊!
3、景点:
 一整天都是走卡线,左边是祖国的万里江山,右边是俄罗斯的万里江山,极目所及都是草原和山峦,登高远眺是望不到边的山,辽阔之感若不是身临其境,实属不可述。草原之广,羊群之大,河流之长,尽是无尽无垠之感。
 途径了黑山头,看到草原落日非常棒、跑马场像是十几个足球场连起来那么大。可惜时间来不及跑马以及玩草原卡丁车了,桑心。
以下多图:

满洲里的夜景,可以用“灯火通明,金碧辉煌”来形容,五道街、四道街、三道街都是金色的灯光,街景的装饰也是欧式的那种。晚上商店8点就关门了,商店有很多俄罗斯特产,零食糖果五金。路上有很多俄罗斯人,金发碧眼大长腿,很多来进货的商人。
4.住宿:住“满洲里饭店”,俄式装潢很浮夸,还有门童。门口就是步行街,买各种特产。人均180。

第六天

行程:满洲里-海拉尔-返程
2、交通:满洲里城市道路,到海拉尔走海满一级公路,区间测速,区间按重计费,小车15元一段。
3、景点:
 总而言之,满洲里的景点真不怎么样。套娃广场50一人,就是一个公园,没什么人,都是旅行团才去的,没意思。国门景区,40一人,有个“北国第一门”的标志,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海拉尔火车站还可以,不用检票的也是醉了。海拉尔机场很小,登机牌提前1.5小时才可以换。

 沿途遇到下雪了,照片里远处靠近地面的云其实是下雪,连成一片~很神奇

4、晚餐:草原饭店。生意特别火爆,需要提前预约。但是真心好吃!羊肉新鲜的令人感动!
   午餐:卢布里西餐厅。也是当地超火的,烤肉超级好吃!两家都是强烈建议!

结语

以上,是全部的行程啦~感谢看完的各位!内蒙的冬天风景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与夏天是截然相反的样子。如果要看绿色的草原,7-8月是最好的;如果要看秋天的色彩,9-10月最好看;要是想体验一下零下30度的感觉,想什么时候都行,你觉得开心就好。总而言之,看到那么多未曾见过的风景,感受那种一望无际的草原,都值得来一趟,不枉此生。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7 18:26

引用 woaipippo 发表于 2016-10-27 18:26:05 的回复:

回复woaipippo:等来年夏季,你可以去啊,现在呼伦贝尔是热门景点啊

2016-10-28 15:1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10:01

引用 caiyisheng 发表于 2016-10-31 10:01:43 的回复:

回复caiyisheng:讲真,时间、money包括有没有同游的人,甚至心情怎样,都会决定一趟旅程是否成行。祝你下次是在去旅行的途中看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