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自驾行

Day7)10月10日
康定泸定雅江138公里。
清晨5:02醒了,不起!眯多二十分哦!到6:22起来收拾行囊,洗漱完毕茶起!7:30准时下楼【康定小吃店】吃我们出征前的早餐,红油鸡杂抄手面外加一个大芽菜包子~很饱,早餐48元/三人。隔壁药店采购了几罐简易氧气罐,红景天口服液,和葡萄糖。临行前和酒店老板道别聊起我们的行程,他建议我们:既然来到这里不如去看看稻城亚丁后再取道色达。感谢他对我们的指引后来的经历真名我们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出发!ZD一路冒着大雾前行,路上能见度很差不足百米!行进中突然云开雾散,突然间天空湛蓝阳光满身,10:15到达我们遇到的第一座高山隘口~折多山口海拔4298米,出来一周了,一下子见到了蓝天白云和耀眼的阳光顿时令我们狂喜停车拍照,感觉就像出笼之鸟天高任飞翔……!早以将高原反应忘到脑后,拍照时感觉还不错只是不能快走!在这儿还遇到了【骑闯天路】团队的骑驾勇士们,佩服他们的胆识和体魄。将力量一直传递到拉萨!过了折多山口就看到了康定机场的跑道,下意识看看蓝天有没有传说中J20的出现!远处高耸入云的皑皑雪山和山脚下被阳光照耀下金色的青稞和蜿蜒曲折的小溪!塔公草原的山坡上,有一群群的牲畜和眼前带着幼崽跨越公路的熊猫眼牦牛!顺着S215国道就看见了塔公寺那金光灿灿的穹顶……。我们在塔公寺门前的广场上稍作停留之后,我接过方向盘一路沿雅鲁藏布江向上。蓝天白云下秋天的山坡上是一片片的杨树和桦树交织在一起的林子!一片橙红连着一片金黄,在林木间不知从何而来的黑色巨石,大小相近错落有致的挤在一起,并且被虔诚信徒在大概是看到的每一块巨石上都写上了藏文,估计是祈福的文字。15:00左右到达雅江。小县城依山而建道路不宽到处都在施工,我们进入酒店还颇费周折。藏族老板工作尽心而又认真为做成我们这单生意不惜下到路口迎接我们。入住后大众点评搜到楼下就有【牛大锅康巴牛杂店】鲜牦牛肉牛杂火锅,便下楼大快朵颐!哈哈……!在山区的小县城能有这样的酒店和餐饮实属不易!店老板是个二十多岁的藏族年轻人名叫登巴多吉,年纪轻轻已阅历不浅,他在稻城亚丁开过客栈!非常热情好客,还亲手切了新鲜的牦牛肝片,送来让我们这几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品尝。要知道!这种东西他们是轻易不让外人的美味佳肴!喝着“二锅头”用它来打边炉真是爽嫩至极!不知后去的朋友们可有这种体验!晚餐253元/三人。夜色来临。窗外的中心广场上响起了音乐,当地男女跳起了富有藏族羌族特色的广场舞!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7 19:06

2016-10-27 19:38

引用 冷面的熊宝宝 发表于 2016-10-27 19:06:0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冷面的熊宝宝:😂慢慢学吧!我第一次出行,接触这个马蜂窝还不到10小时!😜

2016-10-27 20: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