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10.22云南丽江、泸沽湖、大理、双廊

D6:大理古城、喜洲、海舌公园
D7:双廊挖色镇
D8:回家

计划已久的云南游终于落实了,由于工作的原因一直都没有确定行程。就在出行前三天定好机票、酒店。
由于是穷领党,只能选择最实惠的途径,还好都是性价比超高的。
又自我膨胀了。。。哈哈哈。用老董的话说,只有在玩上我才够积极。回到工作上就消极怠工了。
云南回来,家里就一直在下雨。今天雨好大,工作也不忙,所以能够耐下性子写游记。虽然文笔真的是够差,但记录下来,也是自己走过的路

10.15
为了能够节省机票钱,只能要求老董提前接我班,让蒋姐接送我去机场。真的超级感谢身边有这些小伙伴,能够让我说走就走。
17:00下班,赶到南京机场。
00:30到达预订的客栈:邻家小院(丽江古城内)
由于到达的时间晚,又是两个女生,所以为了安全,我们预订了客栈接机。客栈老板跟我们说接机80元,我们就爽快的答应了,谁知,司机接到我们后说需要走高速,高速费10元自理。。。好吧,80元变成了90元。
一出机场就有机场大巴直达丽江古城,20元/位。不赶时间的小伙伴们还是坐机场大巴。

酒店介绍:
因为小米是自由行,还是穷游,在住宿上都是找的性价比高的,所以每次住宿都会单独写一下。
丽江:邻家小院
推荐:❤❤❤
优点:价格优惠,120元/晚,地理位置方便:就在北门,出去上下坡就到了古城外,报一日游来回接送都很方便,只需要告诉导游在北门批发市场即可
缺点:房间不隔音,而且就在马路边。每天早晨都有能听到有人托着行李箱走人

D2:10.16 丽江古城

10.16 丽江古城
睁开眼就在另一个城市感觉真好
由于昨天凌晨才到,为了不那么劳累就安排一天逛逛古城。
丽江的天气真好,用大娟的话说,我就是太阳女神,来的一周都在关注天气都是下雨,结果到达后都是大晴天。同时衣服也带厚了,丽江的天气早晚温差很大,早、晚需要穿厚实的外套或者披上羊毛披肩,中午在阳光下只需要穿件短袖,所以爱美的菇凉短裙可以穿起来啦。

入乡随俗,编彩辫。

上午的丽江空荡荡的,店铺基本都没有开门,也是清净。听店家说,因为现在丽江白天收古城维护费了,所以都没有人进来。过了晚上18:30,工作人员下班了就没人收了,才有客人进来。
古城里面有很多拉客的,大家千万别听,别听,别听!!
大娟童鞋就是听信了,拉客大姐说白天古城没什么可逛的,可以带我们去拉市海。我拒绝了,我知道拉市海没什么好玩的。我说想去束河,她说可以,1人10元。心想着打的也不止这个价。我们就这样上了黑车。。。
结果黑车夫妇把我们还是扔在了拉市海。。。一看那个价目也太坑爹了,大娟童鞋才反应过来这是个坑。
还好遇见了一对小年轻,他们坚信自己玩才是硬道理。不服气的我把黑车叫回来了,跟着小年轻去了拉市海湿地公园。又一个坑来,而且我们跳了。。。。
湿地公园买门票处在左手边,门票20元/位。但黑车师傅把我们直接带到右手边,划船区域,100元/位。算了,风景也是可以的。最后大娟童鞋也把路费砍成了20元,彩辫等于送我们了(算是找回了一点心理安慰啊

黑车师傅扔下我们就走了,我们只能坐公交车回古城,由于我们白天出了古城,回去的时候才五点半,所以一人80元古城维护费也逃不掉了。
五点半的午餐:大众点评,腊排骨。味道就那样吧,传说中的水性杨花在火锅里一烫就烂了,也没什么味道。
晚餐结束后逛古城,好热闹,跟白天完全不一样。四方街的酒吧一条街简直嗨爆了,但商业化了,不喜欢。
晚餐:大众点评,米线。

D3:10.17玉龙雪山、蓝月谷、甘海子

D3:10.17玉龙雪山、蓝月谷、甘海子一日游
前一天晚上客栈老板提醒我们如有行程有玉龙雪山17号是最后一天,接下来一个星期索道检修。幸运的我们也是定在了17号。
一直以为自己身体素质够好,可是到了丽江还是有高原反应,每天早晨醒来心慌的特别厉害,爬个小坡都喘的。
尤其是雪山,索道到达4633,接下来就是自己上山了。爬五个阶梯就喘的不行,坐下来休息十分钟,吸两口氧气,大娟童鞋都要放弃了,好在我坚持了,最后到达了4688。旅行团发了羽绒服和小瓶氧气,小瓶氧气足够了,不需要加40元换大瓶。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好多游客都没有穿羽绒服,租赁的羽绒服50元/件,真的很臭。。。。

原来甘海子就是一片草地。。。好吧,下车打卡拍照

D4~D5:10.18~10.19泸沽湖

D4~D5:10.18~10.19泸沽湖2日游
正好遇到道路塌方维修,于是3个小时的路程变成了颠簸的6小时。。。。word妈。
一路的厕所也是逼死了我这个对厕所有强迫症的人。
住宿还是满意的,号称湖景房。遗憾的是里格到达的时候是晚上,没有什么可拍的了。
11月份道路通车后还是建议自由行,可以包车前往,这样也是可以舒心一些。
泸沽湖的景色真的很美。。。
报团游均来自某宝预订

拍了张对比图,水真的好蓝好清澈。水面漂浮着水性杨花
这次出去全程手机拍摄,因为实在太美,无需滤镜PS。相机背着一直都没用,我还每天都背着。。。真的好重。。。

开车师傅(在云南不能称驾驶员为司机,只能称呼为师傅,因为司机是拉牲口的。。。)行程安排的够快的,报团预订时间是下午14:30返程,结果上午参观完摩梭人家就返程了。17:00左右回到丽江古城。
参观摩梭人家学习少数名族文化也挺有意思,但是最后还是会跟大家推荐银饰品。。。而且全程在介绍时一直在提醒大家,游客都是大城市人,他们这边生活水平不好之类。这点我还是不喜欢的。。。团队小伙伴都买了,价格也不菲。虽然介绍时说是手工,但是最后把我们带到当地商店鉴别时。。。还是很专业的呀。
各人想法吧,就看大家了,嘻嘻。。
回到丽江古城就和大娟同学外出,置办特产。外出旅行想着给周边人带礼物还是一件很费脑子的事,丽江古城最多的就是鲜花饼和牦牛肉干,我也买了一些小玩意,比如鲜花手机壳鲜花压制的项链,还是挺别致的。
回来后就后悔买少了。
关于鲜花压制的手机壳,如有想买的话就在四方街流水小桥那家是最便宜的,iphone的手机壳都是20元/个

D6:大理我来了

D6:大理
到达大理,入住大理猫猫果瓦舍。
该客栈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大理古城内。
推荐:❤❤❤❤❤

收拾整顿后,我们就准备租一辆小车去喜洲镇啦。
很幸运的租到了刚买10天的新日电动车,动力棒棒的!很不幸运的听老板的话沿着环海西路出发。。。修路修路修路,结果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
所以前往的小伙伴先打听一下路况吧。

折腾了好长一段路,甚至觉得自己走到无名小路。最后转到大丽线一路向西,终于到达了喜洲镇。
喜洲镇有个古镇,需要收门票,就不要进去啦。继续往里走就是镇中心了。
第一时间吃到传说中的喜洲粑粑,味道可以的,我们要的一份甜的,结果我们忘了还要去吃午饭。。。
攻略推荐的喜洲食店,就在镇中心。再饿的大娟也最后浪费了。
店老板很好,告诉我们店里可以充电。。。可是我们没有充。
由于找路浪费了时间,所以都没来得及逛喜洲就赶往海舍公园了。
该死的导航又把我们带偏了。。。。而且修路修路修路,那个飞扬的尘土真的能把我们两小只给埋了。。。。。

幸好在太阳下山前赶到了海舌公园,回大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晚上的大理还是很冷的。
所以建议小伙伴们租四轮的电动车或者smart,能挡太阳抗寒还能挡灰,咳咳咳。。。。

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好逛多了,至少不会像丽江那样三步一个连锁店。。。
匆匆忙忙的大理就这么结束了,来了之后才后悔没有多安排一天。

D7:双廊 挖色

收拾行李,转往双廊。一直向往的地方。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决定拼车前往。结果。。。。真的被坑了,同车前往的四个人,就我们是80一位,而其他两个是75。而且出发前,我们告知拉客人员我们住宿的地方修路必须改道,对方回复他们小车可以进入,会一直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然而。。。。就把我们扔在镇口。大娟和我很不服气的跟驾驶员争吵。。。但人生地不熟的没人帮我们的,旁边的突突车师傅一个劲的说我们。认栽吧。

入住:暖暖客栈
推荐:❤❤❤❤❤
地理位置好,就在海地生活旁边。
缺点:这个台阶实在太多啦,要强的我们自己拎着行李箱上了。

整顿后我们就出门啦。。。。我们真的好赶啊

玉几岛
进入玉几岛需要花10元/人门票,但是由导游介绍,还是很划算的。
玉几岛月亮宫是杨丽萍老师的私人住宅,而价值不菲的太阳宫则是酒店,只有6个房间,需要提前两周预订。土豪们,来吧!!!让我们也看看内部格局。。。(*^__^*)
18:30可以在玉几岛看日落,但是我们还要赶往挖色镇

租了辆小电驴,我们沿着环海东路向挖色出发啦

双廊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双廊也在各种改造修路。可逛的小店也不多,所以真心觉得没有必要住一晚,大理比较好逛,来回大理就够了。
陪大娟童鞋寄完明信片就早早回客栈收拾行李了,明天就要离开了。突然觉得好舍不得,晚上俩人还失眠了。哈哈。

D8:回家咯

云南游以飞机晚点三个小时结束。因为南京大暴雨,刚登机就被赶下来了
还是要特别感谢波哥蒋姐来机场接我,不然就回不了家了。爱你们(づ ̄3 ̄)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7 18:26

写的很好   赞一个

2016-10-27 21:32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10-27 18:26: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zhuyunfeng:谢谢

2016-10-28 10:05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27 21:32:20 的回复:

写的很好   赞一个

回复什么鬼:谢谢,也是记录自己出行的流水账

2016-10-28 10:05

2016-10-28 16: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10:01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10-31 10:01:43 的回复:

回复懒兔范范:其实也是一年一次年假时间才能出一次门,哈哈

2016-11-02 12:57

引用 米小__Nicole 发表于 2016-10-28 10:05:2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米小__Nicole:我准备租车,是不是很多地方进不去啊?

2016-11-16 05:39

2016-11-16 06: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05:39:36 的回复:

我准备租车,是不是很多地方进不去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都可以进的,达到目的地不让进也最多走一小段路

2016-11-18 15:09

引用 米小__Nicole 发表于 2016-11-18 15:09:07 的回复:

都可以进的,达到目的地不让进也最多走一小段路

回复米小__Nicole: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