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张家界.烟雨凤凰城

一碗覃垕血 壮土家肝胆
两把贺龙刀 劈出新山
张家界酒歌》

独行,不分年龄岁月,梦在,路在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突然想起,在自己过腻地方,去别人过腻的地方,这就是‘’旅行‘’
旅行是行走,也是生活。

上一段旅行在北京,这一次在湖南,下一次在哪,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期待,也充满不知的未来,只因梦在,路在!

其它游记
北京,我迟到了八年  http://www.mafengwo.cn/i/5511993.html
电白冼夫人---唯用一好心  http://www.mafengwo.cn/i/5720816.html

湖南张家界市旅游景点,主要是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以及凤凰,还有现在比较火的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

门票费用:
                   天门山:258+3
                   森林公园:245+3
                   百龙天梯:72
                   十里画廊小火车:38
                   大峡谷玻璃桥:某宝168
                   凤凰古城:免费

第一天,出发

18:30,茂名---怀化,由于茂名没有到张家界的直达火车,只有先到怀化再转火车到张家界了.

第二天,到达张家界

怀化火车站

早上9点多到达怀化,12点火车,怀化--张家界,竞然火车晚点了差不多2个钟,到达张家界已经5点多了.

张家界火车站

张家界夜景

晚上吃了张家界的三下坡

第三天,天门山

张家界天门山的览车站和售票厅都是在张家市里,离火车站步行也就10分钟,对面有很多旅舍住。看了网上说人多要排队,所以早早5点半就起床去买票,天门山览车站是6点钟才开门的,是6点半才卖票,

天门山游览图

买的票是览车上山,汽车下山

览车上山,早上七点多山上梦很大了,览东上到一半就白茫茫一片了。

览车上望下去的盘山公路

游览线路是,先走西线,再走东线,电梯下天门洞,再走下999级天梯!

云梦仙景

西线玻璃栈道,需要5元鞋套费。

西线玻璃栈道

這时候雾就很大了,在东线基本看过去都是白茫茫云海。所以东线玻璃栈道也不走了,反正也什么看不见了。

东线就是这样子的了

到11点多雾大了,什么都见不到了,天门洞也不见了

笫四五天,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汽车站---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门(车票12元)
早上,本来早早去汽车站坐车去森林公园的,刚走酒店门口就的的士说50元搭我们去,心想我们4个人,50元也太便宜了吧,还跟它确认了几次,果然,上到车就问我们订到房没有,我们说订好了要山上了,搭了我们过了两条街后说不到那个景点门,要加钱,要200元,我便说要投诉它,它还说张家界大把宰客的地方,它只好把我们送到汽车站,见我拿手机出来钱也不敢要就跑了

张家界比较大,门票可以玩4天的,录指纹进去,由于时间有限,只能玩两天,只好把黄石寨给放弃了。

门口的吴冠中雕像

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顺序天是:第一天,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大氧吧广场—金鞭溪—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晚上住丁香榕

大氧吧角凉亭

步行金鞭溪,全程走下来,全程都是平路,走了差不过两个钟才到水绕四门。

水绕四门

在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

百龙天梯72元,66秒的时间就上到峰顶

上到袁家界,就有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景点!

在天下第一桥环保车站坐环保车到杨家界,上乌龙寨,天波府。

只能通过一人,肥的还是算了,夹住就不好了

天波府是山顶上的一个观景台,是要爬上去的,看到的是黄石寨另一面的风景。

从乌龙寨下到杨家界停车场坐车去三岔口的丁香榕住宿。

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顺序天是:第二天,大观台—天子山—贺龙公园—天子阁—卧龙岭—十里画廊—武陵源标志门票站岀

去往大观台路上

回到大观台乘车点,去往天子山,由于是中间站点,车上有坐位,车才会停的。

从天子阁徒步下十里画廊,这也是全程森林公园旅途走路最累的一段了,到卧龙岭,是要五上五下的,体力不行的还是搭天子山览车下吧,不过我这还是下的,有很多人还是走上山的。

天台上看到的远处湖泊景

宝瓶峰

十里画廊小火车(单程34元)

最后在十里画廊处搭环保车从标志门出,完成森林公园游戏王览!

笫六天,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凤凰古城

晚上住在武陵源,就是为了明天去玻璃桥方便。在武陵源汽车站搭车去玻璃桥很方便,上车买票

武陵源汽车站——大峡谷(玻璃桥),(往返车票30元)

其实大峡谷的玻璃桥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大峡谷不开放,就一个桥,从桥头走到桥尾,桥尾再到桥头,没了,一百多块钱的门票,不到十分钟就走完了,还是那么多人去。

玻璃桥现在只能在网上买票,马云家有,刷身份证进,也是要分时段的

武陵源汽车站——凤凰汽车站,(车票100)

傍晚一到凤凰就下起蒙蒙细雨,真是烟雨凤凰

第七天,凤凰

晚上下了—晚上的雨,早上起来还在下,果然雨下到回去了,还不见停,

下雨的凤凰少了人来人往的游客,反而多了古城的安静,韵味!

晚上坐到吉首火车站坐火车回家,虽然天气有三天不是很好,下雨了,有雾,不过也见到另一样的景色,遗憾的是天门山的天门洞见不到。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1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7 16:14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10-27 16:14:04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10-27 16:3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9 10: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31 19:55

2016-11-06 09: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6 09:4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