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居然也有美食!否则十天胖六斤这种事儿我会乱说?

• 出发时间/2016-10-03

———————— 写靠谱的文字,做不靠谱的姑娘————————

英国食物的了解来源于一部美剧,还有一档英国综艺节目。

这部美剧就是十分暴露年龄的经典都市喜剧 <Friends>,在这一集中,Ross决定在伦敦迎娶女友Emily,除了怀孕的Phoebe之外,好友们纷纷前往伦敦参加婚礼。一位waiter端着盘子准备上菜,经过Joey身边。

而那部综艺叫做<4 weddings>,是09年起在英国播出的一档婚礼真人秀,每一集有4对新人(包括同性),大家互相参加对方婚礼,然后从4个维度进行互评,得分最高的夫妻将获得免费蜜月。

有的婚礼居然提供三明治和冰淇淋当婚宴食品,有的婚礼提供的餐饮直接让对方新娘打出了2分的低分。

所以,说实话,来英国前是有些惴惴不安的,怕饿晕在这个黑暗料理的国度。同行的文文妹纸,更是备了好几包越南河粉,打算在关键时刻解救我于危难之中。

于是乎,我们的旅程在是否会饿肚子的疑惑中开始了。

美食之旅正式开始

预定的酒店是每日包含英式早餐,第一天在海德公园晨跑之后,肚子饿得能吞下一头牛,结果去餐厅一看,free breakfast居然这么丰盛。

不过在细细品尝之后,发现最好吃的就是烤面包片了,我们2个女生在吃完6片之后,又加了4片,水波蛋发挥正常,beans肯定是罐头装的,培根太硬太咸,桃子也是罐头装的,感觉不是特别好吃。

第二天早餐,特意要求换了下鸡蛋的做法,水波蛋换成炒蛋,不过,和国内的做法不太一样,感觉基本没放油,而培根还是一样难入口,看来不是做饭手法的问题,是而是原材料的问题了。

自此之后,我的早饭但凡在酒店吃,那就只要水波蛋、烤土司,自取一片cheese,配上一壶红茶,美哉。

不过酒店的早茶,并不算是正宗的英式早餐,所以抽了一天早上,去街上的餐馆要了一份classic English breakfast.

餐厅位置:paddington station 旁边
餐厅名称:garfunkle's
餐食:classic breakfast,latte
消费:早餐约7镑多,咖啡2镑多,另外加15%的消费税
味道:英式煎培根太好吃了,比美式的好,而且面包应该是用黄油烤过的,非常香甜,蘑菇和水波蛋味道也很赞,豆子和香肠无功无过,就是烤番茄不太知道怎么下嘴。
环境:目及之处有个穿灰色西装的大帅哥,一边看报纸一边吃早餐,太养眼了
服务:有统一制服,非常有礼貌
综合评分:★★★★☆

在逛威斯敏斯特修道院的那天,迎来了在英国的第一顿 fish&chips,这家小馆就在地铁站口,集酒吧和餐厅于一体,大概是晚上5点钟左右,小馆就人满为患了,门外还站着很多西装革履的男士,应该是刚下班,三三两两举着酒杯边喝边聊。

被冷风吹蒙的我要了一份Fish&Chips和一杯1664,文文妹纸要了pork pie和柠檬水

餐厅位置:westminster 地铁站出口即可看到
餐厅名称:忘记了
餐食:Fish & Chips,1664,pork pie,柠檬水
消费:喝了半杯1664头有点晕,FC的价格大约9镑多,其它忘记了,另外加10%的消费税
味道:FC很好吃,配了煮熟的青豆相当解腻,薯条旁边酱简直是百搭,配鱼肉或者薯条都美味,不过猪肉派不是很好吃,感觉就像蛋挞中间夹了一个凉的肉丸子,配的酱偏酸而且味道有点怪怪的。
环境:座位较为拥挤
服务:吧台点餐,提前结账,巡视的服务生较少
综合评分:★★★☆

在我们大快朵颐,正要消除疑虑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一顿黑暗料理。

在游览完温莎城堡之后,本来想直接去造访伊顿公学,怎料腹中空空心慌慌,于是在街边穿行,这个时候一位胖墩墩的意大利大叔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把我们引进他的店里,一看店里人还不少,觉得应该还不错,于是安心坐下。

我们选了两道式的午餐套餐,每套价格接近10英镑。

但是菜单中的意大利文真心一点都看不懂,于是让waitress给介绍了一下原料,然后就摸黑点了。

黑暗料理第1道前菜

一片面包用橄榄油浸透,放入烤箱,取出放凉,上面放西红柿碎+罗勒叶+羊奶酪,我吃了一口就再也没动叉子。文文妹纸挑了点西红柿吃了。黑暗,太黑暗了。

BTW,这道是waitress的推荐菜,说非常好吃,,

黑暗料理第2道前菜

我自己蒙着点的,面包裹着米饭,然后油炸,淋罗勒酱汁,如果对应中餐的话,基本等同于烙饼卷馒头,个人觉得味道还可以,米饭是掺了cheese的,比较香,和文文妹纸分着吃了。

黑暗料理第1道主菜

吃了一口,我抬头和文文妹纸说,这不就是地三鲜么?上面搁了一层cheese给焗了。味道自行脑补吧。反正我觉得一边吃一边觉得应该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

唯一不算黑暗料理的主菜

菜单上写的这个是pizza,不过个人感觉更像是Focaccia,具体哪个对还请各位读者指正啦。

餐厅位置:温莎小镇,温莎城堡出来后的一条巷子里
餐厅名称:Clarence Brasserie
餐食:2份两道式套餐,红茶
消费:每份套餐将近10磅,红茶2磅左右,另外加15%的消费税
味道:实在很难让人吃饱,晚上回伦敦吃了一大块牛排。
环境:略冷,田园风很清新,红茶的餐具特别美
服务:迎客进门时候最热情,后来就一般了
综合评分:★

待从温莎回到伦敦之后,我满脑子只有一个字“肉”,于是就在酒店旁边找了个牛排馆,要了一个小份7成熟的眼肉。

餐厅位置:paddington railway 斜对面
餐厅名称:steak house
餐食:medium well的小份眼肉,seasonal vegetables,红茶
消费:大概15磅,另外加15%的消费税
味道:说实话一般,还略塞牙,烤焦的部分有点点苦,中间部分血水太多。
环境:红色桌椅,暖色灯光,客人较多,唯一一家邻桌跟我们聊天的餐厅,邻桌有2个男生,其中一个在对另一个倾诉感情问题,席间出去抽烟,还让我们帮他们看一下包,挺幽默的。
服务:比较热情,一水儿的帅哥服务生
综合评分:★★

在一个细雨绵绵阴冷的早晨,我和文文妹纸在去格林威治天文台的路上,迷路了,其实是被一个热心的大姐带错了方向,几经波折,终于和阿萌汇合,在子午线拍了几张游客照,还动手打造了一枚专属的子午线铜币(这个会在后面的游记中细说哈)。

从天文台出来,已是午饭时间,用yelp和猫途鹰都没查到合胃口的餐厅,于是就又秉承着信马由缰,看哪儿顺眼就进去的原则,没想到吃到了在英最好吃的Fish &Chips.

餐厅位置:格林威治天文台附近
餐厅名称:the coach&horses,餐厅外观是草绿色,餐厅内有吧台
餐食:Fish&Chips,德国香肠,羊肉卷,例汤,红茶,调味蔬菜
消费:main course大概在10~13磅,另外加15%的消费税
味道:Fish&Chips太好吃了,外面炸得很酥脆但是又很薄,不会让人感到油腻,里面鱼肉鲜嫩多汁,青豆被蒸熟碾成豆泥,配的酱也咸香适口。薯条更是惊喜,非常粗壮,每一口都很满足。香肠无功无过,土豆泥浇肉汁不错,羊肉卷是凉的,,,没怎么吃。例汤分量特别足,饭量小的女生,这一碗汤就足够了,洋葱浓汤上有一片盖着浓厚烤芝士的面包,另外还配全麦面包两块,黄油一坨。
环境:吧台的服务生小哥太帅了,笑起来整个店都充满阳光
服务:热情,耐心有礼貌
综合评分:★★★★

本来以为逃脱了黑暗料理的魔爪,从此走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但是,现实又给了我一次暴击。

徜徉在剑桥诸多的美丽校园里,觉得自己的智商都开始提升了,但是在选餐厅的时候,估计智商又回落了。

餐厅位置:Cambridge 中央广场
餐厅名称:the cooper kettle
餐食:Fish&Chips,Roasted chicken,steak,红茶梅子茶冰饮
消费:加上消费税,每份主菜约15镑
味道:Fish&Chips裹料太厚,炸得又过火,里面的鱼肉很少。烤鸡的分量确实很大,几乎是一只整鸡,但是做法说是烤,但是外皮一点都不脆,里面的肉几乎没有味道,只有牛排还可以。
环境:人比较多
服务:结账较慢
综合评分:★★

网红餐厅初体验,参考了美食app,也根据网友推荐,去了一家众多中外友人强推的餐厅,也是我们这几天英伦之旅最贵的一餐。

餐厅位置:soho区
餐厅名称:Burger &Lobster
餐食:龙虾餐 和 汉堡龙虾餐,绿茶
消费:2人份一共60镑
味道:如果点了网红餐,那么服务员会问你用什么方式进行烹饪,分为steam 和grill,考虑到在京深海鲜市场能吃到清蒸的,我们就点了grill的方式,除此以外,还点了一个汉堡龙虾餐,这个比较坑,就是小型牛肉汉堡上面,放几缕龙虾肉,服务员会问牛肉要几分熟,我要了well-done。说实话,味道真心一般般,而且分量比较少,基本没吃饱。
环境:复古工业风的装修风格,服务员一水儿漂亮妹纸,但是目及之处,餐厅有60%客人是亚裔,亚裔客人中约多一半中国人,还有日本人和韩国
服务:还不错
综合评分:★★☆

最后的最后,说一下本地啤酒。

伦敦期间第二次喝酒是和文文妹纸、阿萌、John一起来到著名的文艺街区Brick Lane的一家餐厅,两个妹纸分别点了无酒精饮料,John点了一款西班牙精酿,我呢,点了一款本地啤酒。

据说在伦敦,很多bar,pub其实都是各个酒厂自己开的,然后租赁给别人经营,但是承租条件是,只能卖自己这个酒厂生产的啤酒。

而我点的这款酒在英国算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

IPA (India Pale Ale)的意思是印度淡色艾尔,虽然叫印度,却是英国人发明的,即在啤酒中打入大量的啤酒花,不但可以延长啤酒的保质期,还使得啤酒中充盈着特殊的香味,类似于热带柑橘水果味。

这款Punk IPA酒精度并不算低,但是比较好入口。

建议在国内经常喝Lager(拉格,国内的雪花青岛百威等开架啤酒多是此类酿造方式,是用淀粉提袋麦芽酿造)的读者们,到伦敦一定要尝尝IPA.

如果你去了爱尔兰,记得品尝一下Guinness,一种深度烘焙的麦芽啤酒,味道醇厚,可惜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品尝的到。

连文文妹纸都觉得,我一个如此娇(ai)小(xiao)的妹纸怎么能每天吃吃吃不停,那绝对是因为冷啊,所以需要热量啊。

不过我们吃过的美食不仅仅如此,Chinatown的面馆、牛津街上的亚洲餐厅,误入剑桥镇团餐餐厅等等。我们还在周末参加了伦敦的东区市集,下一篇,会专门来讲讲市集上那些勾人儿的路边摊!

爱旅行爱码字,我是Miss爱旅行主笔,下期见啦。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7 19:22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10-27 19:22:10 的回复:

回复tiancaiyu:去一次感觉不够呢,签证有效期内,打算至少再去一次。

2016-10-28 10: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31 21:54

引用 筱筱sae 发表于 2016-10-31 21:54:48 的回复:

回复筱筱sae: 还有好多,会继续写下去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