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山水甲桂林

• 人均费用/2000RMB

攻略概述

交通:1、高铁  从广州南到桂林   2、自驾
建议游玩天数:4-5天。阳朔两天,荔浦一天或半天,龙脊梯田两天。
住宿:价格在100元左右的标间很多,可以选择稍稍离西街远一点。西街里面的相对贵一些
食物:啤酒鱼、啤酒鸭、田螺、小龙虾、漓泉啤酒、桂林米粉、荔浦芋头。吃饭还是远离西街的比较实惠好吃,强烈推荐到银子岩所属的荔浦县马岭镇这些小镇去吃地道实惠的。
推荐的景点:阳朔:遇龙河竹筏打水仗、十里画廊骑自行车、西街
                      荔浦:银子岩
                     龙胜:红瑶寨、龙脊梯田
预计费用:2000元

两次阳朔之旅

2014年7月我第一次到阳朔,跟好朋友一起。我们报了个经济团,就是貌似毕业旅游的那种,跟团游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倒是遇到了一些朋友值得一提。去阳朔没有必要跟团,现在有高铁了,自助游很方便。 我们半夜1点到达阳朔,住的是离西街较远的民宿。其实,近一点价格也实惠的,普通的就100元左右。

第一天就跟着导游游玩了聚龙潭、漓江风光、什么野人谷(纯属瞎扯),月亮谷。跟团是走马观花,不过因为我们自娱自乐,所以也没有管太多。团不包晚餐,下午的时候跟同团的一对情侣一起吃晚餐,既可以分摊餐费也可以认识到新朋友聊天谈笑。在江边,恰好是黄昏时分,面朝着缓缓落下的夕阳,阳朔的山水尽收眼底,漓江吹来了微风,那种只属于夏天黄昏里的风,恬静舒适,快哉,快哉!时间在那时候有停顿的错觉,我想阳朔的美丽就在这里。

晚餐我们吃了阳朔最出名的啤酒鱼、啤酒鸭、酿田螺、漓江小鱼等,还有少不了的漓泉啤酒。

酿田螺

阳朔的啤酒鱼

刘大姐啤酒鸭,很好吃!

晚上到了热闹非凡的西街,傻傻的买了一条没有穿过的民族风裙子。刚好是世界杯期间,以为能在阳朔的酒吧里喝酒看世界杯,只是酒吧消费高得很,一瓶300ML的小支啤酒要350元。于是幻想破灭,我们就在离西街不远的宵夜档喝起了啤酒,聊了一下人生。

以前没有那么多芒果店的

第二天我们跟着导游租了自行车游了十里画廊等景点,接着到遇龙河坐竹筏打水仗。还认识了经常跟女儿出游的阿姨,真羡慕她的女儿。

打水仗好开心

鞋子湿透了也不在乎

下午其他的游客都启程回广州,我们决定先不回,在阳朔的旅行社报了到龙胜梯田的团。 那天早上,我们坐上大巴车沿着山路来到了红瑶寨,这里的女人都留着很黑很长的头发。瑶寨前的河水十分清澈,还能看到有小孩子在玩水嬉戏,炎炎的夏日甚是清凉。在车上,我们认识了来自香港的一对退休的夫妇,他们夫妻俩好有趣,一路上都是斗嘴抬杠的,可是细节中又能感受到他们相互的关心。他们说游玩了很多地方,觉得还是我们中国最美,还强烈推荐我们到银子岩。我只是奇怪他们不肯承认是香港来的,只说从广州来(我是从她给我的邮箱中猜到他们是香港的)。

看完红瑶歌舞表演后,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龙脊梯田。盛夏里,水稻田绿油油的一片,没有想象中的美,估计水田或者金灿灿的稻谷时候会更加美。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杯冰镇糯米酒,醇厚甘甜,另外还有竹烧糯米饭、竹烧鱼都挺好吃的。因为同行的老伯不够体力没有爬上山顶,可大妈爬上去了,她用手机录了视频还配了自己的讲解给老伴听,真是好甜蜜,我们两个一直在笑他们是在秀恩爱。
因为跟的一日团也没有来得及在梯田过上一夜,看看日出什么的。只能匆忙的离开。

黄生黄太

黄太在录像给黄生看

在山顶看到了三位俄罗斯美女

2016年7月我又来到了阳朔,这次是跟同事自驾游到阳朔荔浦,因为我还记得两年前那对香港夫妇推荐的银子岩。时隔两年,第一次跟第二次到阳朔感受有所不同。7月大热天里,幸亏第二次在阳朔逗留的时间短,要不然我估计要热死。没有了对阳朔的好奇,更多的是炎热的空气。 我们下午三点出发,到达阳朔大约是晚上8点。高速路上,我们一路高歌,看到了雨后天晴的阳朔,曙光从连绵的山峰中穿过,真是美丽极了,如果不是在高速真想停下来欣赏这大自然的恩赐。

高速公路上的阳朔

刚到阳朔就叨念着啤酒鱼、啤酒鸭还有啤酒。我们四人就在江边的大排档吃饭,同样是点了老菜式,只是味道都一般,没有了记忆中的味道。同样的,我们还是逛了一圈西街,还是同样的又买了那民族风的裙子。
第二天我们吃过桂林米粉就启程到银子岩,中途还到了刘三姐跟阿牛哥相会的那棵大榕树,真的就只有一棵大榕树,还有一头牛!

大榕树的爱情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银子岩,炎炎夏日的人也很多,岩里清凉多了。银子岩确实是我看过最壮观的一个岩洞,只是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两年的期待里,幻想比现实更加精彩。

银子岩出来后,我们到了马岭镇,吃了一顿美味,让我到现在还在怀念的啤酒鱼。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啤酒鱼,价格还很实惠。酷热的夏天,我们四人在大排档里,聊着天,吃着美味的啤酒鱼,还有冰冻漓泉啤酒,是我脑海中与朋友一起最快乐的画面。
吃过饭之后,我们到了同事老家,在清澈的河水里玩水,感觉回到了小时候那种肆无忌惮的欢乐中。我们也与周围的小朋友一起,尽情的嬉戏玩水。之后我们到了同事朋友的百香果果园摘果,甜甜酸酸的百香果,就像初恋…

超级美味的啤酒鱼,在马岭镇

百香果花

玩了一天,回到同事家里,笑容满脸的伯母,朴素慈祥,农村里特有的真实。同事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桌的家乡菜,乡下的菜就是鲜甜,当然少不了冰冻的啤酒。饮饱食醉后,我们还在大院里洗澡,漆黑宁静的夜没有旁人,只听见我们的欢笑声….
晚上10点多,我们开车到了荔浦县城,吃了烧烤,其中包括一些重口味烧烤,略过。边吃烧烤,边玩色盅边喝酒的,谈笑风生,感觉生活如此美好。那晚我们几个都喝高了,就在荔浦县的酒店睡了一晚。

兰兰为我们准备的农家菜

我们带着不舍,与伯母告别,身后还有三大麻包袋百香果,就这样离开了荔浦县…

2016-10-29 04: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9 10: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