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北京-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草原,一天一个样儿!

前天的暴雨 LV.3
2016-10-27 16:14 1005/6
  • 出发时间/2016-10-01

10.2公主湖

发帖纪念一下我们的草原行,说老实话,头一次看见广宽无边的大草原,还真是到了克什克腾旗复地才能看到,乌兰布统都是山林湖泊。

此次出行4人,一辆尼桑四驱的奇骏,事实证明,这次我们经历了泥泞和雪地(因为4号下雪了)都是极为管用的
路线:北京——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
具体是:1号 怕堵车,下午出发  北京——乌兰布统的住宿地——宿塔拉额吉
               2号 公主湖 将军泡子及沿途
              3号 蛤蟆坝 及沿途
              4号  启程去往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镇——宿金信宾馆,因为天儿不好,一天没有干什么,就逛了逛小镇
              5号  达里尔湖北岸和南岸——曼陀山——达达线
              6号  黄岗梁——雪山松林
              7号  返程——承德——北京

看看,到达时,满满的后备箱行李!

此处告诉朋友们一个省钱的方法,如果不去塞罕坝风景区的话,我们住宿的老板告诉我们,如果想进入乌兰布统,导航会给你导到御道口风景区,这是第一道买门票的地方,到时候再往里开,还要再交一次乌兰布统的门票钱,要交两次门票钱呢!如果不去御道口风景区,就绕道,进入乌兰布统,只用交一次门票钱哦!!!

10.2号,正式出发游览大草原去喽!沿途风景也是美不胜收的呢!

公主湖原名叫西大泡子,位于红山军马场北部25公里处。在丘陵草原深处,荫荫白桦林之间,有一池湖水,碧波荡漾。湖边水草丰美,白桦树繁盛苍劲,折的枝干,绿绿的伞盖,水映树木而生辉,树借水光而增色,草原上的公主湖,清纯淡雅,不娇不媚,清风徐来,湖中水草轻轻起舞,给草原上的湖光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情趣。
  “公主湖”地名的由来
  相传是康熙大帝的三公主蓝齐格格被迫嫁给葛尔丹途径内蒙草原,悲极而泣泪流成湖,克什克腾旗的湖泊被称做了公主湖。

天公作美,天气晴朗,穿我这身儿,基本没问题!就是去了将军泡子以后,开始起风,围上微博就好啦!

将军泡子

将军泡子,乃当年康熙皇帝亲征,击溃漠西葛尔丹叛军的地方,四面环山,小湿地的感觉!

来到这里,你可以骑骑马,驰骋在宽广的平原上,也可以坐坐马车,噶有噶有的,来来回回,还有可爱的骆驼静候你的到来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离开将军泡子的时候,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去五彩山看看,但沿途风景又把我们的行程打乱了,下车一通拍,天色逐渐晚了,远眺一团阴雨云要过来了,五彩山作罢了就,留下一丝丝遗憾。

当天晚上订了个小羊腿尝尝,肉质有点老,可能是先给我们拷出来了,但我们回去晚了,又热了一下,结果就又热了一次。

10.3 蛤蟆坝及沿途

启程开往蛤蟆坝风景区,去著名的摄影基地看看,但其实沿途的风景,也够我们欣赏一阵子的了呢。

乌兰布统的门票,进入蛤蟆坝风景区,一路上都是可停车拍照的风景,人虽然多,但一分散开来,就不限人多了,毕竟草原大啊。。。。。一路驱车,我们来到了摄影基地,名不虚传啊!

就在这儿广阔的蛤蟆坝里,我第一次骑了四轮“小拖拉机”,一开始真是很难掌握方向,差点冲沟里去,后来慢慢适应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感觉欠点,100元/小时,骑马价格也是,当地人挺淳朴的,我没玩够,要求多骑了一会儿,人家也没说什么,不好意思的很呐。。。

在这里待了一天,临近傍晚时分,景色更加怡人,已经渐黑的时候,还有人往里开,估计是要晚上宿营在这里,看天上数不尽的繁星皓月吧!很遗憾这次没带帐篷!

10.4 乌兰布统-克旗-宿热水镇

再次启程,去克旗复地,当天没有安排什么特殊景区,看天气预报当天是雨夹雪,没想到到了克旗,已经变成鹅毛大雪了,噢耶,我们赶上了内蒙的初雪,空气好极了,虽然冷,好在我们装备齐全,羽绒服上!
乌兰布统去往克旗的路,基本上只有一条,有的道路还在施工修路,其实沿途的风景就是西拉木伦大峡谷了,我们确实注意到了它的美,但当时因为外边飘着雨,又急忙开车赶路,实在无暇顾及了,也是留有遗憾,下次一并补齐吧!

于是我们临时修改行程,当天修整,泡酒店,泡温泉,喝茶聊天,看照片!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金信宾馆,从携程上订的,写着24小时提供热水,大家知道,秋天的内蒙,比北京的冬天还要冷啊,在乌兰布统没有洗上热水澡,特意订了个热水镇的温泉酒店;结果到了以后,被告知是晚上5点到凌晨1点,提供温泉热水,我们想也OK,毕竟那时候我们也都回来了,正合适。

我们入住的三晚的最后一晚,大概晚上11点多的时候,我们要泡澡了,结果一直都是冷水,给宾馆打了个电话,说是镇上看入住人少了,就不再供应热水了,还说这都12点多了,怎么可能还有热水!我一看表,不过11点半啊,宾馆负责人还说他刚洗完澡还有热水呢。。。我也懒着跟他掰扯了,忍了最后一个晚上。

第二天问了当地的人说,这一片地儿都是24小时温泉水的,压根儿就不限时!,于是决定回来像携程投诉他们!携程给的解决方案还算OK,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预定之前问清楚了哦。

大下雪天儿的,于是决定出去觅食,填报肚子最要紧噢,我们很幸运,找到了一家做的各种菜都非常正宗地道的餐馆,馆子不大,当地一对夫妻开的,女儿回来打工,给我们点菜,锅包肉太正宗了,巨好吃,以至于,住这儿的几天,都在这儿吃的,别的地儿都没去!

10.5贡格尔草原.达达线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达里湖的北岸和南岸,途径贡格尔草原和达达线,贡格尔草原春夏的时候,满草原的花花草草,是一个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与草原文化于一体的独特的旅游、观光圣地。我们路过的时候,牛羊遍地,骏马驰骋的一派场面,与乌兰布统高高低低的茂密山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说克旗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惊喜!

在去往达里湖南岸的时候,听着导航说:前方右转,进入达达线,哇,原来真有达达线这个地名啊,我一直以为是网友们对这个条马路的爱称而已。。。于是继续撒花儿

达里湖北岸

达里诺尔湖,当地叫“达里湖”,据说诺尔就是湖的意思了,嘿嘿,我也不是很懂啦。就知道她很美很美,有像湿地一样的区域,栖息着数十种的候鸟;是低浓度盐水湖。达里诺尔湖湖周长百余公里,呈海马状,为封闭式苏达型半咸水湖,达里诺尔湖属高原内陆湖,湖水无外泻。

达里湖,分为南岸和北岸,北岸的门票是90一张,南岸是120一张,北岸属于平原

达里湖南岸-曼陀山

溜达完北岸,已经是下午两点来钟儿了,马不停蹄的赶到达里湖的南岸,也要驱车30来公里的路程呢,所以到了南岸,天已经近黄昏了,再加上天儿本来就有点阴,又是另外一种风情

在南岸,可以俯瞰整个达里湖,还有发电大风车,头一次站在大风车的脚下,才知道风车好大好大啊!

10.6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

克旗的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绝对值得一去,我们去的时候,漫山遍野的花花草草被白雪皑皑覆盖着,天空作美,一早过去,大晴天,远眺晴空,仿佛置身在海洋的一端。新鲜空气更是诱人的很,并且这个景点不收门票,离热水镇很近,大概20-30公里的样子就到了,当然这是路上不耽误的时间呦。

来看看我们买的大赤峰瓜子,原装向日葵版本,在一个叫做“很黑村”的村口儿处买的啦!

黄岗梁公园总规划面积18万公顷,是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体,集旅游、避暑、度假、科学考察等功能于一身的特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

并不是我们所想像的,进一个门,一小片区域就是目的地了。草原的国家森林公园,比北京的任何一处同类型的公园都要大的多,是层山叠峦、走一段路景色就会随之变化的占地超大的公园!看照片就知道喽!

离开草原、山地河谷,我们一路向前开,来到了密林区域,头一次踩在被厚厚的雪覆盖松枝上,真是嘎吱嘎吱的声音,突然想起来原来小学学的课文里,描述的都是真的呦,哈哈哈

10.7 我们回北京了,带着各种心情!

我们一路向南看,逐渐看见我们熟悉的景观,知道离克旗、离乌兰布统、离赤峰、离内蒙远去了。。心中就在想,下次我们要去额济纳、要去看胡杨树林、要去内蒙草原复地、要去住蒙古包等等等,喜欢满满,遗憾也满满的,但最重要的是,计划满满,人生在路上、在旅行(侣行)中,处处是风景,也许下一个会更惊喜!

谢谢各位的关注噢,下次游记见!

2016-10-27 18: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8 13:25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10-28 13:25:45 的回复:

回复camel:能帮到大家是我的初衷

2016-10-28 20: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31 10:01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6-10-31 10:01:46 的回复:

回复紫叶心雨1986:好啊。你要去看雪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