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曼谷&普吉9天玩不够

西瓜和芝麻 LV.6
2016-10-27 16:19 1154/5
  • 出发时间/2015-12-10

泰国的行程,陆陆续续准备了将近5个月。看了数百的游记攻略,作大量的对比之后才精挑细选出了自己最心仪的这9天行程,可谓呕心沥血。

关于前期准备

气候
我的行程安排在泰国旅游旺季,12月中旬,圣诞前一周。11月到4月是泰国的旱季,天气相对凉爽,少雨。我们的这九天,只有在曼谷的Local Market邂逅了一场历时几分钟的毛毛雨。最高气温在35度以下,但即使是凉季,曼谷也是非常闷热,车多拥挤,轻轨少有自动扶梯,像我这种缺乏锻炼的人每次都是爬得气喘吁吁。同样的温度,在普吉的感受就好太多,海边的缘故,都没有上海的夏天热。

机票(携程)
三程机票,上海-曼谷曼谷-普吉,普吉-上海,中间曼谷飞普吉是另外买的泰国国际航空。两人机票总计CNY6,700+
MU541 (12:35-15:50 Pudong T1-Bangkok Suvarnabhumi素万那普)
TG2275(09:10-10:30 Bangkok Suvarnabhumi-Phuket T1)
MU9858 (3:30-8:30 Phuket T1-Pudong T1)

酒店(携程)
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
曼谷三晚住宿地,含早,价格385/晚。优点:地理位置优越,就在BTS National Stadium站旁边。斜对面是MBK,并且离Siam,Central World两站路以内,步行或乘坐BTS皆可,购物超级方便。
BTW,如果下次再去曼谷,我可能会尝试Central World旁边的Central Grand酒店,因为购物会巨方便,顶楼有我爱的Red Sky Bar.

普吉岛尚布尔酒店(The Chambre Phuket)
芭东Patong两晚,不含早,价格366/晚。此行唯二不满意就是选了这家酒店,以及去了大皇宫。当时订是因为看中位置靠近Jungceylon和班赞海鲜市场BANZAAN,而实际,出行确实挺方便,但房间真的又小又旧,沐浴露盒子轻轻一碰就掉下来了,还硬让我们赔了300株。

普吉岛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 Phuket)
皇帝岛酒店1晚,含早,池畔房,价格844/晚。皇帝岛一共才大概3个酒店,这个酒店水准在中间,性价比最高,没有最好的那家The Racha奢侈,但也很有度假feel。海水虽然没有The Racha那边的清透,但海岸线长很多。当晚霞升起,一日游的顾客全部离开,海滩恢复宁静,整个Siam Bay都是你的。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度假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 Phuket)
卡塔Kata两晚住宿,含早,价格577/晚。这家酒店小小的,但是一切都让人那么温馨,先有welcome drink,check in之后,服务员会带你去房间,讲解房间各种设施。冰箱里的饮料啤酒都是免费的,有可以带去沙滩的席子、浴巾和沙滩包。房间很新,也很干净,晚上的星光泳池是亮点。在普吉,Sugar Marina是连锁酒店,在Kata Beach有三家,Karon Beach有一家。我们去的这家是航海主题,介于大卡塔海滩和小卡塔海滩之间,比较安静。
订酒店出现了失误,多订了一晚。其实我们半夜三点航班,所以最后一天不需要酒店也可以的,不过也有好处,我们能呆在酒店睡到将近半夜,然后直接出发去机场。

其他前期购买产品
1. 签证258/人,保险120/人,都是携程预订。
2. Happy卡,31/张,淘宝。
3. 接送机,在淘宝上选了懒猫旅行,双十一时候有特价,曼谷接送85/次,普吉接送66/次。
4. Grand Peal大珍珠号邮轮自助晚餐,游览湄南河,175/人,淘宝:懒猫旅行。
5. Oriental De Phuket泰式按摩2小时,位于芭东,89/人,淘宝:懒猫旅行。
6. 皇帝岛过夜游,包酒店接送,快艇,浮潜,一顿午餐,下午茶等服务,254/人,淘宝:懒猫旅行。
如果想预订酒店快艇接送Speedboat Transfer,预订邮箱:reservations@rayaburigroup.com,但价格比较高,肯定没有淘宝预订一日游划算。
7. 曼谷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morning class, 泰国菜学习,1000泰铢/人,约CNY175/人。预订邮箱: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去的当天现金付款。
8. 西蒙人妖秀Simon Show,包芭东酒店接送,69/人,携程。

汇率
我们15年12月的时候汇率是1人民币=5.6泰铢,现在大概只能换5.2吧,明年我们一家人去预算又要上去了。

第一天:建兴酒家、考山路

经过4个半小时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萨瓦迪卡。懒猫接机非常靠谱,一路小堵带着我们到达预订的宜必思酒店。因为没有零碎的泰铢,给了司机10元人民币作为小费。
放下行李,我们第一站就去了走路约15分钟的建兴酒家(扳塔通店),旅游攻略好像都会提及建兴吧。这家分店曼谷本地人比较多,当然中国人也不少。味道确实不错,第一次吃到料这么足的菠萝饭,满满的虾仁海鲜。另外推荐咖喱蟹,芒果饭。最重要服务也非常热情,给了我们很好的曼谷第一印象。
如果不是住在附近,可以乘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下,Exit NO. 2出,然后寻找chula 8巷,就在朱拉隆宫大学附近。反正跟着Google map走不会错。

吃完饭,看时间还多,我们打车去了考山路(Khao San Rd)。考山路果然是背包客的天堂,一路都是老外,黑人白人,音乐,酒吧,钢管舞,还有各种小吃摊。因为在建兴已经吃很饱,虽然很想尝试攻略里美味的炒米粉、香蕉饼、猪耳朵,椰子冰淇淋,但我们完全吃不下,只在7-11买了汽水。

第二天:学做泰国菜、邮轮晚餐

早早起床,吃过酒店早餐,我们赶往第一个行程,泰国菜学习。乘坐BTS到达Chong  Nonsi  Station ( exit no. 3 )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的工作人员会在出口接我们去学校,他们最多会等到9:20,Morning Class的时间是9.00 -14:00, T: 084-779-8066, 详情咨询Email: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
学校非常泰式,各种东南亚风情装饰,脱鞋进入,非常干净整洁。喝一杯冰冰的甜甜的Thai Tea,上课也可以这么轻松。
休整之后,我们每人会拿到一个竹篮,一把扇子。美女老师Koy(她上过台湾食尚玩家的节目哦)带我们走路去曼谷当地的菜市场(Local Market)买菜,上课用的所有食材都是当天直接采买,老师会付钱,我们只要帮忙一起提回学校。菜市场真的非常Local,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蔬菜、食品。印象较深的是那里有卖现场制作的椰浆,好香浓。另外我们自己买了一包泰国茶Thai Tea带回家,其实就是红茶,但我觉得泡出来非常香。
之后就是教学时间,Koy老师的英文讲解非常简单易懂,氛围很轻松。每次我们切好食材移步厨房开始烹饪时,就有工作人员非常迅速收拾桌面,准备后面一道菜的材料,真的太整洁了。
虽然我现在已经不记得那些菜是怎么烧出来的,但是美好的记忆一直在,这绝对是一次不容错过的体验。

学完泰餐,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里的NARAYA专卖店,买了一堆曼谷包,真的很划算,不能免俗。Central这家店比较大,款式多,不过人也超多啊。
回酒店睡了午觉,晚上预订了Grand Peal大珍珠号邮轮自助晚餐19:00-21:30。Taxi至River city,一楼2号登船口,旁边也有一家NARAYA,不过很小。
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需要乘BTS到Saphan Taksin Station, 2号口出,步行至Sathon Fang Pha Nakhon Pier 码头上船到N3,上船买票,步行至River City。

在登记处拿到船票,然后就可以按时登船了,Grand Peal停在Wonderful Peal外侧,Wonderful Peal贵100,贵在更好的自助和有猫王表演,不过我觉得Grand Peal足矣。歌手唱的也不赖,后面一群老外上台唱歌跳舞,都玩疯了,我和老公只能躲到船尾看夜景,耳朵受不了。湄南河的夜景基本只有大皇宫那一段会比较美,大多黑漆漆的一片,后半程略显无聊。

第三天:大皇宫,Red Sky Bar

上午,我们打的去了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人
Tips:长袖衣服、长裤或者长裙。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另外在售票处可以租赁中文讲解器,2小时租借费用为200泰铢。可以和大皇宫内守门的士兵拍照,但是请勿触碰他们。不要相信那些在大皇宫门口闲逛的人。
两个人漫无目的的逛玉佛寺和大皇宫,人真太多,天又热。玉佛寺出口有卖牛奶,好喝。大皇宫出来那条街上也有一家小小的NARAYA。
逛完出来,真正的挑战来了,我们决定坐船然后换乘BTS回酒店,真找到码头以后我们就一脸懵逼了。完全搞不懂应该乘哪个船,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先买票。码头很少有自由行的游客,都是旅行团包船的,那些船我们是不能乘的。后来终于找一个穿的像保安的人,问他怎么去Central Pier码头,他让我们等着,说船来了会告诉我们。后来才发现他就是售票员,和我们一起登船,万幸。
我们上船的码头应该是N9,上船买票,又体验到了一种Local交通工具,很兴奋啊。之后很快找到BTS的Saphan Taksin站,一路顺利回到酒店。

下午去了Central World和对面的Big C超市,又是一场买买买,然后去服务台拿退税单。Big C采购了咖喱粉、海苔和一些零食。这一天我们买了BTS一日票,所以先乘BTS又回酒店休息一下。
晚上吃了Central World 7楼的Mango Tree Bistro,类似酒吧餐厅。点了PatThai、鸡翅还有甜品等,这家不额外收服务费的。不过下次去我还是更想尝试一下Nara,想知道No.1到底有没有白叫。

吃完晚餐,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我一直想去的Red Sky Bar。酒吧环境很好,点一杯饮品,听听音乐看看夜景,曼谷也可以很惬意。
Tips: Bar在Central World后面的Central Grand先搭23F换到55F,55楼餐厅,上一楼酒吧。不能穿露肩,短裤和拖鞋,无酒精260泰铢,酒340泰铢左右一杯,无最低消费。Majito鸡尾酒18:00前是happy hour,买一送一,营业至1:15。

第四天: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秀

懒猫接送机永远那么准时,安全到达普吉岛东海滩。
普吉第一餐选在芭东的班赞海鲜市场,一楼购买海鲜,拿去二楼找一家人气较高的加工店帮忙烧你喜欢的口味。生蚝需要在一楼打开再拿上去。
味道还是不错的,很新鲜,但是环境就比较脏乱了,为了吃顿饭还要跑上跑下也是不容易。其实周围还是有些不错的餐厅。

午餐后,去芭东海滩逛了一圈,人很多非常热闹。游乐项目相较其他海滩多。

西蒙人妖秀算来趟芭东必看的节目,每天有三场,第一场18:00、第二场19:45、第三场21:30。 我在携程订了第二场,携程会负责接送。因为怕晚餐时间不够,于是外带了Binger King,在酒店门口边吃边等司机。
每场表演约70分钟,注意: 如果不想被人妖亲的男士,请不要坐第一排,或者过道。表演结束后可与人妖合影,但必须支付小费,小费按人头支付,请选定好喜欢的人妖再与他合影,不要盲目的和一群人合影,这样需逐个支付小费。

第五天:卡伦海滩,泰式按摩

早饭:跟随Google Map吃到了Briley的海南鸡饭和猪脚饭,便宜又好吃,不过地方有点难找。

吃完早餐,我们叫了一辆TukTuk去往卡伦海滩,300泰铢。卡伦的第一眼就让人特别惊艳,甚至比之后的皇帝岛更让我喜欢,基本都是欧美人。
海浪超大,游着游着就会把你拍在沙滩上了,很好玩。我们花了一整个白天都在卡伦玩,后悔没有住在这里。

午餐随便在卡伦找了一家西餐店解决,味道不错。晚餐回芭东的江西冷,找到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餐后,步行去了Oriental De Phuket做泰式按摩2小时,找地方找了挺久。

第六天:皇帝岛

在淘宝订了过夜游皇帝岛的行程,酒店需要另外订的。旅行社负责早晨来酒店里接人,送至查隆码头,然后乘坐快艇去往皇帝岛。快艇时间是半小时,离岛中算很近的。皇帝岛如传说中一样美,很天然。不过真正享受是要在一日游的顾客离开以后,特别安静美好。这是个值得停留一晚的地方。
Tips:皇帝岛的沙滩有很多小贝壳,必须穿浮潜袜才能行走自如。

除了旅行社包了第一天那顿难吃的午餐之外,其余都是在瑞阿布瑞酒店的餐厅吃的,就在海边。看着海景恐怕再难吃的饭也是美味,更何况并不难吃。

第七天:卡塔海滩

最享受的是皇帝岛悠闲的早晨,空气清新,让人特别舒畅。旅行社在下午四点接我们回普吉的卡塔海滩。
Kata cuit Restaurant是之前看大众点评得知的一家餐厅,在卡塔海滩,蓝蟹特别有名。实践证明真的很值得一试。

第八天:小卡塔海滩

相比较而言,小卡塔海滩的水质是普吉岛最清透的,涨潮后水比较深,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海滩以俄罗斯人居多。

第九天:回程

这一天的凌晨我们到达机场,结束了这么多天的旅程。
其实时隔将近一年,很多细节都懒的回忆,但依然想念那里,明年见吧!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7 18:26

非常受用!看你们吃得,也是吃货俱乐部迷

2016-10-27 22:36

引用 侞仴茚巛吢 发表于 2016-10-27 22:36:14 的回复:

非常受用!看你们吃得,也是吃货俱乐部迷

回复侞仴茚巛吢:我们去年去了回来才知道xfun这个节目,发现很多店上面也推荐了,巧合,哈哈

2016-10-27 23:3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31 15:55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10-31 15:55:29 的回复:

回复allan:值得吃的是咖喱蟹,猪脚饭,芒果糯米饭,菠萝饭,各种海鲜,还有鸡肉做的菜或者炒饭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