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逛逛吃吃买买,韩国首尔五日小清新游~

ran mouri (北京) LV.7
2016-10-27 16:23 848/5

基本情况

出发地:北京
时间:2016年7月1日-7月5日(9日4晚)
游玩城市:首尔
游玩人数:闺蜜二人
游玩费用:5000元/人

和闺蜜二人还都有年假,又不太想去太远的地方,就选择了韩国。来个首尔5日深度游,在这逛逛吃吃买买~
在此感谢我弟妹的春节韩国攻略,对我们这次的行程有了极大的帮助。
首尔+釜山,在此也打一下广告,如果有这样行程的童鞋们可以参考她的游记。

行程安排

准备工作

一、机票
       习惯在去哪网订机票,因为也是6月临时决定去的,还好不是旺季,找了相对便宜的1-5日定的国航机票。飞行时间算是合适,没有红眼航班。一个人往返机票1930。韩国中国有1小时时差,机程2小时。

二、签证
       弟妹推荐的淘宝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  对于北京人来说现在去韩国的签证特别好办,资料只需要提交护照、身份证、照片及申请表,具体淘宝链接如下。
拍下宝贝后,可以去实体店(在望京广顺桥)办理,也可将资料快递。出签周期是5个工作日,还是很快的。

三、换钱
       听说是在首尔中国大使馆附近的几家兑换网店汇率比较高,所以闺蜜在银行换了一部分。又带了现金,到首尔的第二天早上就去换了一些。

四、住宿
      首尔的地铁很发达,去哪都比较方便,不过本着一直以来的原则,选择了离明洞有一站地铁的忠武路附近,Road House Myeongdong(明洞大道酒店)booking评分9.0。
      事实证明,真的值这个分数,4晚费用1726元。一栋大楼的10层,3.4号线忠武路地铁站7号口出口走2.3分钟就到,交通便利;距离明洞走路10-15分钟距离;相对比明洞周围的住宿性价比高;有自助且丰盛的早饭,用具也都是自助,很方便,很温馨;前台的几个小伙子英语都很好,还帮忙打印我们预定的一些门票。

五、交通
       首尔地铁有他们的一卡通Tmoney卡,闺蜜同事前一阵去的,就直接把卡借过来用了。不过这个卡从机场出来坐地铁都可以买得到。

六、网络
       去韩国租个移动wifi还是很合适的,淘宝很多一天10块的,这个是闺蜜定的,大家可以在淘宝找一下,机场去取,很方便。

七、其他准备工作
1.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
       在出国30日前开始订购,截止时间一般是回国前一天。我的很多东西还有朋友需要带的都是在网上解决,明码标价,而且省去了去当地拎着还的再寻找耽误时间了。
       注册用户后填写护照信息以及取货机场及航班信息,提前到机场指定地点取货就OK了。付款是之前在网上支付宝付款,非常方便。
       不过如果定的多还尽早去取,我们是提前3个半小时到的机场,排队取货核对需要时间,而且他们包裹的都很厚,你可以适当的拆一些包装,整理整理再上飞机,要不根本拿不了。

2.app
专门的推荐韩游网,这个都是关于韩国的信息,门票之类的也可以在上面预定
大众点评找吃的,google map找路线,马蜂窝和穷游做攻略还是一样好用。

3.韩国旅游发展局
      拿到签证后可以去当地的旅游发展局领取一些资料,有一些会对你的行程有帮助呦~

4.首尔地铁图
       在办签证的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拿了几张防水的地铁图,把几天需要去的景点路线标注在上面了,毕竟地铁是当地重要的交通工具~

day1.北京——首尔(龙山汗蒸幕)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是当地下午2点半,取了行李去坐地铁,机场线做到首尔站,就用了1个半多小时,原来仁川是另一个城市,和首尔还跨着海呢。。
       第一天的首尔下着小雨,我们转乘4号线坐了3占地到忠武路,出了地铁饶了一大圈才找到了酒店的楼,其实是饶了弯路~到了酒店已经5点多了。
        在这里着重说一下韩国的地铁,早晚高峰的时候人虽然也很多,不过排队都是很有秩序。而且人们在排队时,自觉会留出行人通过的地方。他们地铁上的老幼病残孕专座,基本没有人去坐,就算有人站着。地铁上在座位的上面,有放东西的架子,在人多的时候会把随身的包放在上面,这样也能节省点空间。我想估计要是在中国,放上面的包早就被小偷偷走了。。这就是差距吧。。

因为在网上预定的龙山汗蒸幕是白天劵,需要在晚上8点之前入场,所以收拾休息了一下,就坐地铁过去了。龙山站3号口出来是个大商场,商场下去右手边就是了。在这种下雨天,蒸个汗蒸是在合适不过了~
        这应该算是汗蒸馆里很大的了,总共很多层,正确汗蒸的顺序是,先去淋浴房洗干净,然后换上汗蒸服去汗蒸或者娱乐吃喝,蒸完最后洗澡。储存柜,淋浴房,汗蒸房,娱乐餐饮都在不同的楼层~
        没有吃晚饭,在里面买了零食,鸡蛋,米露。鸡蛋分3种口味,感觉其实味道也差不多,不过韩剧里不都是汗蒸的时候吃鸡蛋吗,咱们也感受感受~米露当时觉得超好喝,后来去广藏市场也买到同样口味的,价格还便宜~~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在不同的屋里感受了~~这蒸蒸,那走走,很是happy~~
        本来计划汗蒸玩去汉江大桥转转,后来出来晚了,再加上下雨也懒了,就直接回酒店了,这趟旅程还是很随意的~

day2 北村韩屋村 弘大 新村 梨大

今天老天眷顾,不下雨了。我们在旅店吃了早饭,先步行去明洞附近的中国大使馆旁的兑换网店换钱,人还是挺多的,周围有好几个店面,价格都差不多,当然比在中国换划算很多了。完事走到乐天百货旁边的乙支路三街地铁口坐地铁去~

第一站,北村韩村屋,3号线安国站2号口出,直行左拐,就能看到很多韩式的房子,有一条主干道,有一些小店,咖啡店。还有很多分支,里面的那些韩村屋其实还都是住的人家,古色古香的,有的家门开着还能看到他们里面的陈设,让我想到了北京的老四合院,都是那个时代的记忆~~

第二站,就奔弘大了,闺蜜这次来的目的除了逛,吃也是很重要的,之前做了很多有关美食的攻略~
第一个吃货点就是 “Myth猪蹄(弘大店)”,韩国的料理我总结都是套餐制点餐法,点个两人份就够吃了。猪蹄的做法跟国内不太一样,沾很多种料吃,也不腻,不错~
       吃完在弘大的步行街逛啊逛,各种化妆品、名品店,来来往往的人也很多,跟明洞有一拼。

我们一路走走了新村,开始找第二个吃货点“雪冰”,经过了各种问,走岔道,终于抵达。一个刨冰店,总共4层,而且很火爆,我们后来在顶层找到个2人座坐下了~点的芒果柚子味,加上乳酪,绵绵的冰和甜甜的水果,good!后来回国后发现北京也有雪冰的店,还没有去尝试,如果还能是这个味道那就太好了~

然后我们从新村经过梨大购物街,很多小店卖衣服,一看就是韩范,衣服价格也还好,一路转转买买。最终走到了梨花女子大学,在此感慨一下,人家的大学,建的怎么就跟公园一般,有教堂有山丘有森林,我们的大学,怎么就,咳咳咳。。。
       从梨大坐地铁回旅店附近,晚饭就去今天第三个吃货点“Twotwo炸鸡”,又是出错地铁口,走反路折返回来,谁叫咱们就是个吃货,为了那口吃的不顾一切呢~~要了原味和酱味拼,好大一盘子,都木有吃完~

day3 壁画村 光藏 东大门 首尔塔

今天起床第一站,梨花壁画村,4号线惠化站2号口出,直行有路标拐弯,得走一阵然后上山,就可以看到有个大牌子显示到了。壁画村也是当地居民居住的地方,只不过在很多住家路标过道的墙上有很多涂鸦壁画,所以才开始有游客来到此地,很多地方都会标记请小声说话这类的提示。我们按照开始进来大牌子一一找到标志壁画合影,不过之前攻略上,画在台阶上的两个花和鱼的壁画都被抹去了,让我们好找一通,结果找到一个小小的告示写着后续再画新的。。算是一种遗憾吧~

从壁画村出来,和来的时候不是一个路线,然后发现离“广藏市场”不远了,就跟着导航一路走过去了,这是我们今天第一个吃货点。如果坐地铁过去,就是1号线钟路五街站8号口出。广藏广场像是咱们的大型菜市场,各种吃的、用的,也因为跑男去那录了一期火了。吃的感觉没啥惊艳的,每个摊卖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

吃饱后,又是走路到了第二站,东大门。各种高楼大厦全都是买衣服的,马蜂窝官方推荐的几个楼比较高大上,我们自己往前走逛了几个楼还不错,有点北京动批的感觉,价格比较合理,也能适当的砍砍价,不过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便宜啦,一般小衫都得在人民币60+,好一点的必然上百。
       逛了那么久,又该开吃了,就到了我们第二个吃货点“八色五花肉”,8种口味的五花肉,吃起来略微有点不同,不过也没记住哪个是哪个~~

吃饱喝足坐地铁回到旅店附近,坐循环巴士去首尔塔,之前也是在网上定好了票,不过去了不知道在哪换票,这就要说到一个事情了,在塔下面找到一个便利店,进去用英语问收银小哥去哪换票,人家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你是中国人吧,旁边有个在买东西的小妹也偷偷笑起来中国人在韩国,真的是无处不在啊~~
       晚上去首尔塔的人还是挺多的,毕竟能看到首尔的夜景~不过在塔上自拍是拍不到下面的景色的,玻璃反光~只能把手机贴到玻璃上照景色了。。塔上买的那些小文具都好可爱啊,顿时想到了明天要去找个韩国文具店逛逛!

day4 明洞 乐天 爱舞动

今天安排的主题就是明洞吃买逛。今天韩国下起了小雨,不过为了逛街方便,我们穿了防雨的外套,就没有打伞。穿梭在明洞的大街小巷,去了昨天找到的韩国文具店artbox,真的是琳琅满目啊~~化妆品品牌店比比皆是,各种中国导购的声音,大概看了看,毕竟在乐天官网已经定了很多了。

在明洞也看到了“雪冰”,依旧抵挡不住诱惑,又去吃了个巧克力口味的~~好吃好吃!!
吃完就走路去吃“本粥”,店面很小,不过味道很好!

吃饱喝足后续了乐天百货,本来想着大逛特逛,结果到了免税那层,那个人叫多啊,感觉都是中国人。。价格吗,感觉跟官网也差不多,逛了逛乐天其它层,就去地下的乐天玛特买了点带回去的吃的。
       本来计划是在明洞转一天,结果觉得也就那么回事,还是感觉梨大周边更好,就又地铁去了梨大~逛了逛小店,又吃了顿好吃滴,最终的吃货之旅圆满结束了~~

最后一个项目,坐地铁去钟路三街15号出口出来,Cine Core大厦去观看之前定好的“爱舞动”。当时在乱打秀,涂鸦秀和爱舞动中抉择半天,最后选择了这个,想着韩国人能歌善舞,就想亲眼体会一下。去了发现和乱打秀是在一个楼里面,只是不同楼层。剧场不是很大,而且这个节目应该也不是旅行团会来的,所以观众也不是很多。但是每个演员都很卖力,有的时候很搞笑,有的时候很感人,用不同的舞描述了3个好朋友从小到大的心路历程,表演非常精彩,真的是不枉此行!

day5 首尔——北京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的飞机,因为还需要取乐天的货,我们需要12点到机场,因为地铁到机场需要2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早上吃了早饭,9点多就退房出门了。还好提前出门,在首尔站换成机场线耽误了一些时间,取登机牌滞留了一些时间。还好取货的人不太多,不过有些货因为是昨晚晚上我们定的,还没有到机场,只能先核对有的货。。核对完,拆了多余的包装,又去取了新的货,吃了午饭,离登机时间还就有半个小时了。。。
       因为已经托运完,这些东西只能拎着拿上飞机,有多沉就不言而喻了,这个时候就要显现我俩女汉子的实力了~不过痛并快乐着,这次逛吃买之行圆满结束!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7 18:26

2016-10-27 18:27

很不错

2016-10-28 00: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