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画卷,纯洁的蓝白之梦—希腊爱琴海,雅典之行(带着婚纱去圣托里尼)

• 出发时间/2016-04-30

原文创作,部分借有百科典故。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如有侵权,必将追究。谢谢合作!

写在前面的话

从飞机自西向东跨过有时差的欧洲各国,于昨天降落在首都机场。
    凌晨两点,看看手表。欧洲那边该是9点或10点。
    恍然如梦境,旅行归来。
    我迫不及待的翻看张张照片。梦境梦幻而真实,难以舍得又充满留恋。那些电影的画面,场景反复出现。整个旅途每一场画面都让人想念着,回味着。
    昨晚又梦见和大家一起,看着滑雪的人群,乘坐着游荡在水中的船只,我们挥手告别。凌晨三点醒来无法入眠,不知道是时差的惯性还是记忆里装满太多美好,让人满足的不停去回味,不想入睡。
    原来人离开那里,心却留下了。

去圣岛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从中学到大学工作,到结婚。蜜月之地选在这里必然的了。最爱的女星章子怡在蓝顶教堂的照片,到《牛仔裤的夏天》邂逅男主的地方,到《北京爱情故事》梁家辉和刘嘉玲在圣岛泳池边的技巧性夫妻对话。包容和谐。《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男主在圣托里尼的岛上遇到一个厦门女孩,之后抛开学业从美国千里迢迢跑到中国http://www.yinyuetai.com/vivo/mobile-play?videoId=2077418……夏日热花样男团播的《花样男团》郭德纲一群人在希腊谈浪漫。
    种种情景都告诉你,这个地方一生必定要去一次。
    全程十分幸运。餐食被空姐换了商务舱餐。她说you are lucy。
    四月26,27号德国汉莎工人罢工,4月30号出发成功错开罢工。
    五月一号东正教复活节,岛上游人不是很拥挤。
    五月四日耶稣复活节,当天下午希腊开始罢工,长达五天,幸好提前赶到意大利。不然要被滞留了。
    出行其中,天气预报都是雨,但是奇迹的是下了车景点总是艳阳高照。到巴黎之前的一路都是阳光甚好。
    20来天后,《新闻纵横》报道,“整个欧洲都被水淹了,我们只能在巴黎荡起双桨”。暴雨致塞纳河水位上涨淹没街道 卢浮宫部分展品紧急转移,是自1982年塞纳河水位6.15米后的最高值。

放一张女神照,也是这张照片吸引我来此的。

初夏的阳光暖意十足,爱琴海的浪漫是从名字开始的。蜜月行之旅不二选择。深邃的蓝与净板的白交相辉映在爱琴海的天空下。蓝色的思念,深邃的蓝色拥你入怀,在这里你会抛下一切烦恼,澄澈的安全感下听着轻音乐沉睡,微笑,放松。海风吹乱头发,驻足在蓝色的建筑前,白色的墙体边,每一处风景都是明信片。

以下还会介绍美食。萌物。风景,购物等等。

上几张预告图:

有限的青春里都是彼此的回忆。

关于机票

全程汉莎航空。
去程美食不断供应。
一上飞机,空姐欢快的和老公打招呼:hello boy!
我们选了最后一排,一个稍年长的空姐说you are lucy,餐食发完了,给了我们商务舱食物。
去程:中午首都机场出发到慕尼黑转机LH723,再到雅典LH1754。当地时间晚上22:30左右回酒店歇着。
回程:上午到巴黎戴高乐机场LH1031,德国法兰克福转机LH720到北京回家。
出票时可以问下工作人员行李是否到终点,保险起见啦~否则落在中转站很麻烦。

汉莎航空关于行李的规定:

飞机部分餐食,中间美酒,零食不断。非常赞!
年纪稍大的空姐笑着说:you are lucy!
给了我们商务舱餐食。

慕尼黑飞往雅典的飞机上,后排可爱的宝宝。

关于签证

我们在意大利停留天数最多,就办了意大利申根签证。全程很顺利,录指纹的先生很耐心。
1. 申请表一份,英文申请人签名(记得签名啊)
2. 两张护照尺寸、近半年内的白底照(正常相馆进去说明办什么签证,他们都知道的)
3. 护照签名,而且签证到期后至少还有90天有效期(自己按照行程结束日期往后算三个月)
 &身份证复印件(记得要准备两张,一张交材料,另外一张领签证时用)
4.往返机票的预订单或机票
5.全行程的酒店预订单(这个还算好办,没十足把握拿到签证的,在booking.com里面找到有free cancellation字样的酒店就行,预定好之后全部打印出来送签)
6详细的行程安排(如果行程不合理,就被拒签。淘宝买的并不可靠,人家很熟悉是否是自己做的,模板类型的很可能拒签)
7.资金证明,主要是近六个月活期的流水,加盖柜台银行公章(一定是柜台盖章,机打不可以。信用卡不可以,最好工资卡又有活期存款的)
8.申请人在职证明
8.申根国有效的境外保险,最低保额三万欧
9.申请人护照首页&签证复印件
10结婚证,户口本全本复印页,即使夫妻其中一人出国,也要两人的户口本全印了。

关于货币

15年欧元与人民币汇率8以上,16年一月7出头,我们出行时欧元升值到了7.4。
机场换货币达到7.8,很不合算。不建议机场换。旅行期间看到新闻,500欧元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如果能换到小额欧元最完美。
瑞士用瑞郎,与欧元是1:1.1,稍微值钱点。瑞士买东西记得要走CFH通道。如果用了欧元刷卡,很可能扣两次手续费哦。
老公工作性质原因,金融汇率,换面值小的货币都变得轻松。
但是介于欧洲失业率飙升,治安问题,最好带着visa或者银联的卡。是磁条的不是芯片的卡。

关于服装

7-8-9月短袖短裤加薄外套(外套船上和岛上早晚用),5-6-10月短袖短裤加薄羽绒(羽绒早晚用,正午可以游泳),其他时间长袖加厚羽绒。这个是大众参考,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出去一天我们已经晒脱皮,涂了防晒霜有一点点保护作用。可以带上墨镜和遮阳帽。
由于我们后面还有瑞士雪山之行,带的自然有很保暖的羽绒服。
出行前的周末开启疯狂购买模式。
圣托里尼适合白裙,浅蓝或者深蓝色的裙子。红色上相但是会破坏画面的冷色调。
蜜月带上婚纱是必须的。小拖尾适合配景色。人景合一。
大的蓬蓬纱婚纱会显得臃肿,占用行李箱,适合婚礼现场撑气场。
如图:部分衣服。

关于网络和通讯

在机场办理很方便,也较便宜40元左右一天。淘宝也有卖的,但是!有团友买的wifi出了问题,中途协商退钱。因为行程中的圣岛信号不是很好,很多人时有时无。我们买了途牛的wifi套餐。14天588元。信号真的没话说,速度也很快。卡里几个国家的卡,到了哪个国家,自动识别当地归属链接wifi。押金500,回来后寄回给他们,退押金。
飞机起飞一小段发现手机有网才意识的忘了关wifi,赶紧起身去关。

关于住宿

雅典住宿在市区。到达雅典已经晚上十点多,途中看见一小群一小群的人手持白色蜡烛去过复活节。
圣托里尼住宿在海边,海边餐厅用餐视野非常好。但是距离首府菲拉有些小远。来去都要前台叫出租车才行。

雅典宾馆配置。可惜只睡了几个小时。

圣岛酒店在海边,有个露台阳台。意境很美,出门要记得锁起来阳台门。

圣岛住宿的酒店。

海边餐厅。和住宿是一家开的。点餐后窗外的海水涨潮了,热心的服务员来回跑问我们好吃吗,吃得惯羊奶酪吗,确定要点?
给了他一欧小费。
食物会在下文中提到的!

关于交通

1.租车:想自由自驾的可以选择岛上的车辆出租。岛上吴红绿灯,开车不限速。但是涉及车祸等赔偿问题会变得棘手。因为中国驾照并非是合法的在此国。需要驾照翻译件以及护照复印件。想租摩托的同样证件,约30欧元一天,如果前一晚租,第二天早上还,也算两天。
2.公交:车辆无法上小镇的台阶。如去伊亚镇,菲拉镇,推荐公交。菲拉去伊亚镇1.8欧,选择坐在公交靠右位置可见窗外海景。反之亦然。
菲拉去红沙滩2欧元。其他最最最新交通时间与票价见下表!!!
3.出租车:可以在前台帮忙约定,最好留个司机的电话,比如我们约了其他四个中国人一起逛到红沙滩,却住在机场附近。给司机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然后送回酒店。同行的一个阿姨美国国籍,手机信号在岛上却异常低,只好步行到一个小店,买点他的东西让他帮着打电话叫7座车的司机回来接我们。之前也尝试给钱让其他车捎上我们,but failed。那个人解释说我不是司机,所以给钱也不行。所以想打车的同学,住在和公交站较远的同学留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很必要。

其他tips

1.希腊人不使用招手和摆手的动作,认为这是蔑视人的一种行为,手离对方的脸越近则侮辱性越强。他们还认为久久地凝视别人是不怀好意的表现。当众打喷嚏和用手帕擦鼻涕更是他们十分忌讳的。
2.希腊标准电压220V,周波频率为50 Hz,插头为圆头双孔式,中国式插头的电器,宜带转换插头。
3.带热水壶,欧洲宾馆买药烧水壶,导游说他也带了哦。
4.希腊流通的货币为欧元,欧元在我国境内所有中国银行的分行都可以凭身份证直接兑换。可以在国内兑换好,也可以到雅典机场再兑换,在雅典宪法广场附近也有几家兑换中心。
5.我们的行程里有夜船,大巴。带上晕车药必须的!
6.除了牙刷牙膏不建议带洗漱用品,酒店都有提供。但是我们带了自己喜欢习惯用的洗发水和沐浴液。吹风机酒店都有,又白拿了。
7.不要跟希腊人比划数字,他们的1-10手势与我们不同。不要五指手心对着他们,不礼貌。

悉心一条一条总结啊~~~~~~

慕尼黑飞往雅典的途中向下俯视,看见心形的湖泊,美极了。飞机位移太快,多想多看几眼。

黑色沙滩上的白石头。

红沙滩遇见一对中国情侣,让他俩给我们拍了合照。男孩对女孩说你尝尝这水好咸,爱琴海的味道。女孩摇头。
转过身我悄悄尝了下,咸涩无比。
捧起一把碎石。

蔚蓝色的海配蓝色T恤。

萌物

低头巡食。

抬头看我。

伊亚镇商铺门前的猫舔着毛。

红沙滩,一只花猫看见我走近躲在车底下。

红沙滩觅食的花猫。这里没有菲拉伊亚热闹。看着它落寞的在餐厅周走来走去。

费拉镇住家小院的猫,一个日本游客看见了也不由得蹲下来去拍。猫的眼神好犀利。

伊亚小镇一直逗留此地很久的猫,后来去台阶上的地方喝冷饮,向下望去它还在。路过的人陆续的挑逗着它,它似乎也很享受。

美食

圣岛特殊的地中海气候。
盛产1葡萄酒
2蜂蜜。
3酸奶去年跑男的冠名商希腊安慕希酸奶很大名鼎鼎吧。实际上希腊的纯正酸奶远远好吃太多。调制蜂蜜更让人舍不得下咽。那美味不同于青海老酸奶和火烧酸奶。国内是尝不到这种味道的。
4穆萨卡,希腊的一道传统菜,用茄子、肉馅、奶酪烤的,很好吃。遗憾的是这次没吃到。
5西红柿球。不知道是烤的还是炸的。很nice。
6皮塔 耶蹂。原谅我只能用中文汉字表达出来。非常赞的。只要2.5欧元吃得饱。花样男团里郭德纲老先生称之为灌饼。O(∩_∩)O哈哈~

雅典美味:
不容错过的就是车厘子。宪法广场有卖。合人民币10-12元2斤。对按照kg为单位卖的!!!

烤羊排,香味四溢~~~

连续两晚晚餐都在这家海边餐厅吃。

我们的晚餐,大鱿鱼,烤羊排。
服务员很和蔼,给了一欧小费。

黑人店员用蹩脚中文介绍,你们要猪肉,牛肉,鸡肉还是羊肉。注意第一个字都是三声。
还主动帮我们拍合照。
分量足,好吃。
同牌的啤酒比中国贵。
店就在伊亚汽车站下车处不远~

我们的早餐。吃得饱饱,到中午找到一家喜欢的餐馆比较晚了。常常到了午后才想起饿了。

希腊酸奶。简直逆天的好吃。倒上甜腻的蜂蜜。
配小饼干。很甜很幸福的味道。

其他小物

在伊亚镇买了绿松石手链。如果是真的,那么比国内便宜的~

在红沙滩回宾馆的路上遇见一个农家小店,里面卖的各种自家做的特产。
手机无信号。
买了那里的茶叶,还让老板帮我们打电话叫车。

租的摩托自驾很方便~

常常可见的蓝顶,隐匿在树后。

仙人掌群。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仙人掌开着花。很漂亮。

5月2日上午,拍摄婚纱照期间忽然下起了小雨,躲在店铺里买了钥匙链。店门口挂着风铃。

费拉汽车站通往热闹的街道,路过的涂鸦墙。

婚纱摄影

在圣岛蓝色的基调下,就要身着适宜的颜色,醉倒在蓝色的岛屿。
婚纱照拍摄的情侣还真是不少呢。

红沙滩

红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南段,神话一般的地方,美丽而特别。这里有大片大片的红色裸岩,岩石因富含铁物质,因此呈现出迷人的红色。

雅典
宪法广场

天气很好,雅典国立博物馆。

普拉卡老城区

卫城山脚下,雅典最古老的城区,集中了餐厅,咖啡厅,和旅游纪念品店,也有街头艺人表演。

随处可见的鸽子。

很喜欢的树。紫色的花。靓丽的风景。

喂食的老人。

奥林匹克竞技场

离开希腊~~恋恋不舍。一生值得一去的地方~

真是不错~~浪漫

2016-10-27 16:25

引用 烤鱼@饭团儿 发表于 2016-10-27 16:25:21 的回复:

回复烤鱼@饭团儿:(*^__^*) 嘻嘻……

2016-10-27 16: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7 21:26

引用 nbsansan 发表于 2016-10-27 21:26:02 的回复:

回复nbsansan:没错哟,有些图应该休一下。

2016-10-27 21:28

回复nbsansan:修

2016-10-27 21: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31 10:01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10-31 10:01:49 的回复:

回复sx_biz:好哒,再接再厉

2016-11-01 09:30

亲,你是自己带的婚纱自己拍的,还是约的当地的婚纱照?

2016-12-01 14:13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12-01 14:13:21 的回复:

回复vv:自己哟在北京定了巴黎之恋没有去希腊的呢

2016-12-01 14:21

引用 晗雪未化 发表于 2016-12-01 14:21:20 的回复:

自己哟在北京定了巴黎之恋没有去希腊的呢

回复晗雪未化:拍的太美了,祝福你们

2016-12-02 15:31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12-02 15:31:40 的回复:

拍的太美了,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