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金秋“欢乐颂”旅行体验游

• 出发时间/2016-10-22

写在前面

写在最最前面:第一次写游记,看起来有点流水账,不过开心就好。
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参与这次乐清金秋“欢乐颂”旅游体验活动,从开始筹备,跟进,到最后行程开始,中间并不是一帆风顺,参与人员临时变动,台风海马导致活动可能无法如期举行,安排的民宿房间不够等等情况就像一道道坎阻止这次出行。幸运的是最终还是按照原定日期出行,其中的筹备过程就略去不表。

对于我来说,这次活动就像是一次短途的旅行,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一起出行的人里面既有同事也有陌生人,更重要的是有一群玩摄影的爱好者,给旅途增添了不少精彩的故事。

PS:部分照片提供:摄影师阿管、摄影师临风、摄影师贝贝、摄影师雨展

行程安排

出行方式:自驾
出发地点:杭州
人员:2名工作人员 & 5名旅行体验家、摄影师

10.22 出发前往温州乐清,游览中雁荡山
10.23 前往游览王十鹏纪念馆以及黄檀硐古村落
10.24 乐清湾出海捕鱼,回程

行在路上--杭州到乐清

杭州乐清 ,全程300多公里,驾车的话要4个多小时,中途还要去接我们的达人摄影师,所以六点就从市区出发。其中一位摄影师在萧山附近,所以我们决定走紫之隧道,约好在之江路和之浦路附近碰面,这样原来要花费一两个小时的路现在只要30分钟,不得不说这条隧道的便利。
从紫之隧道出来上杭州绕城高速,接着走沪昆高速,转诸永高速,最后再转沈海高速, 到达乐清

到达乐清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乐清的当地特色是三鲜面,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分不错的面馆,直奔而去。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味道还不错,算是尝到的乐清美食第一餐。

吃完之后我们直接前往中雁荡山的景区服务中心,因为提前约好了当地的导游,于是接上她之后,驾车进入中雁荡山

飘荡着烟雨气息的中雁荡山玉甄峰

因为台风海马的缘故,当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在去乐清的路上就时刻关注着当地的天气,祈祷不下雨。结果老天似乎还留了一手,虽然没下雨,但是中雁荡山上雾!气!太!重!了!
我们开车前往山腰的索道起点,路上有段路比较颠簸,还在造路,不过听导游说明年就能造好大马路,之后上山就顺畅多了。
中途经过了两个人工湖,也是水库,因为山上的水资源特别多,所以需要建水库蓄水。

雁荡山玉甄峰海拔600米,游客可以选择缆车上山,当天似乎上山的游客不多,很快就拿到牌子去坐缆车了。刚开始还没什么感觉,越往上,雾气开始弥漫,也越加浓厚。

仿佛一条成仙之道。

下了缆车,原来还没抵达山顶,上山还需要继续爬(一脸懵逼哈哈哈)

因为大雾,山上的能见度不超过5米,就算爬到山顶也拍不出什么好看的照片,而且因为雾气,摄影师的头发开始变得潮湿,加上爬山出的汗,这样下去很快会引起头疼,所以我们就决定在一个亭子上稍微拍几张照片,然后就往山下走。直到到达缆车的地方,继续坐缆车下山。天气不好似乎是此行最大的一个遗憾。

九曲十八弯的中雁荡山西漈景区

从玉甄峰下来之后,我们把车停在一块空地上,开始沿着地势往下走,哈哈,走到中途的时候开车的同事得走回去开车,在西漈的出口等我们出来。
整个西漈景区就跟她的名字一样,带着水,沿着蜿蜿蜒蜒的河我们一直往前走。

水边时常看见警示牌写着禁止戏水,导游解释说,这里的水流湍急,看似平静的水下其实有很多旋涡,很容易造成事故。

这座石桥很别致,我们的美女摄影师后悔没有带汉服过来,不然又可以在这拍古装美女照了。

此处名为悬关,山石天然构成的一块门,奇特的是走过这个门前,身后还是剧烈的瀑布声,走过门后,之前的瀑布声戛然而止,一点都听不到,取而代之的前面的水流声,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巧合。

天公凑巧,我们刚走到这里了,天上开始下起了小雨,不过我们已经到了西漈的出口了,车子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于是结束当天的中雁荡山之行,驾车前往雁荡山的民宿--柏拉图精品酒店。

烧烤配红酒&雁荡山下的柏拉图

出发前预定的柏拉图民宿位于雁荡山脚下,我们从中雁荡山出发,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雁荡山。可能这边有很多民宿,还有景区,所以停车场停了很多大巴车,还有导游带着一队一队的游客,由于天已经黑了,所以就直接前往民宿。

提前跟柏拉图的老板娘打好招呼,让她帮我们买好烧烤的食材还有工具,然后在门口顶着细雨开始烧烤,没想到还醒了一瓶红酒,配合着烧烤,还有头顶的细雨。有点可惜的是雨越下越大,随后转移到室内继续吃。考虑到食物熟得比较慢,老板特地动手烧了特色菜给我们。后来一群人聊嗨了,老板也坐下来一起喝酒,原来老板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前一天晚上到的太迟了,所以柏拉图的照片都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幸运的是这天开始,乐清的天气开始放晴,如果推迟一天到乐清整个行程就完美了。

临走的时候,老板娘让我们下次再来,下次来包吃住,老板还在附近开了一家KTV,下次来请我们喝酒哈哈,不知道下次真的去老板还记不记得我们。
前往王十鹏纪念馆。

状元府与他庇荫下的状元坊

王十鹏是南宋著名政治家和诗人,被宋高宗亲擢为进士第一(状元)。官秘书郎,曾数次建议整顿朝政,起用抗金将领。孝宗立,累官侍御史,力陈抗金恢复之计。历知饶、夔、湖、泉诸州,救灾除弊,有治绩,时人绘像而祠之----摘自百度(略略略~)
后人在他的庇荫下,形成了状元村的景象。

直播ing...

最佳第七人在镜头后(一脸二哈)。
结束纪念馆的游览后,我们前往黄檀硐古村落。

行在路上--前往黄檀硐古村落的路上

在前往黄檀硐古村落的路上,偶然看到一片风景甚好的平原,这时反应过来刚才经过了一个观景台,于是调头回去,竟然发现观景台后面就是一座嵌在山体中的寺庙。温州这边有宗教信仰的比较多,所以基督教堂或者寺庙比较多,这座寺庙看起来有些年头,周围有很多蜡烛烧完的锡纸,看来香火还是蛮鼎盛的。
为表敬意就没有拍摄佛像的照片,只是拍了寺庙的外观。

从观景台爬上寺庙。一层一层往上爬,视野越来越好。前方是层层叠叠的山环绕着,山脚下是青黄色块拼接起来的稻田,还有各色的房屋,所以就是一个字:拍!

被时间遗忘的黄檀硐

穿过弯弯曲曲的山路,终于到达了黄檀硐古村落----一道山路,九曲回旋,时而急弯陡坡,时而高山峡谷,更加山中雾霭,朦飞瀑如练石头语言朦胧胧、隐隐约约,这隐藏于浙南崇山峻岭中的拙朴山村,恰似一处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显得那么不容易的被人触及(百度的er)。
本以为古村落是那种比较残破的已经没人住的村落,没想到第一眼看到被整齐的房屋惊艳到了,基本上所有的建筑都是采用石头堆积起来的,看似脆弱的墙垣其实还在风雨中坚守着。这个原本快被世人遗忘的古村落还在散发着勃勃的生机。

这种山野农家的食物有种独特的味道。
午餐结束后,开始在古村落里拍!拍!拍!

第七人出现!!!

摄影师阿管 微博@阿管在路上

摄影师 临风

老板还特意准备了煮熟的糯米,摄影师挥动石锤敲打麻糍,体验了一把当地美食制作,最后的调料是红糖生姜水,味道还是满独特的。

下午还有点时间,于是跟随当地人的步伐 前往最近的一个水库。

其实身后就是一条瀑布,空气中弥漫着水汽。

哈哈 最佳第七人还是在镜头后面,如果想看第七人的话,请往上翻。

夕阳落满丛山--离开黄檀硐

离开黄檀硐的时候已经是黄昏的了,车子开到一半,摄影师下了车怕黄檀硐的夕阳。

五连发卡弯,秋名山 啊呸 黄檀硐车神在哪里!

其实是水中倒影。

极具个性的山中小院----随心小院

因为第二天要出海,所以选了一个靠近出海地点的民宿。刚到时,天色已经黑了,不过灯光亮起来,还有嘈杂的人声,一副热闹的景象。其实随心小院主要还是来吃饭的人比较多,房间不多,但是装修得都很有格调,是老板一行人自己设计的哦。

一排三个房间哈哈。

酒吧台

浴缸!浴缸!

离开的那天早上的早餐,一碗面而已,颜值真高。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乐清湾

八点半左右,我们在南岳镇沙港头码头上船,船只很大,而且当天天气很好,船只在海上一点都不会晃,所以一天下来没有人晕船。

一共会放3次网。

霸气的船老大就是这条船的王!

第一网收获似乎还不错。

莫名的喜感哈哈。

其实十点半左右海鲜就开始上桌了,没办法,开吃吧!

行在路上---归杭

拿上捞上来的海鲜,放在充满冰块的泡沫箱里,差不多就可以撤了,赶紧回杭州,自己动手烹饪海鲜吧。

在此附上几个地方的联系方式,有感兴趣的可以联系他们哦
雁荡山景区:0577 62680701
柏拉图民宿:13905872122
黄檀硐古村落:15057778066
随心小院:0577 62503700
东海渔业公司:1350667025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7 21:26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10-27 21:26:03 的回复:

回复梦剑:加油

2016-10-28 09:4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