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在路上@巴蜀辣——重庆、成都之行

总行程

总行程:2016.10.1——2014.10.7十一长假巴蜀行
时间:10.1  G308北京西-重庆
           10.2  重庆人民大礼堂,人民广场,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10.3  磁器口古镇,朝天门,夜游两江
           10.4  重庆三峡博物馆,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
           10.5  西南政法大学
                    K193重庆北-成都
            10.6 四川大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街,太古里,锦里
                    K118成都-北京西
住宿:重庆松先生青旅(59/床位);重庆速8上清寺大礼堂店(位置紧挨着三峡博物馆和大礼堂,3天840元);成都撒哈拉何兮青年空间(66/床位)
花费共计:4000元两人

DAY1

DAY.1早起乘坐地铁2号线来到速8大礼堂店。第一次乘坐轻轨,体验轻轨穿城而过还是蛮兴奋的。速8大礼堂店在渝中区,有轻轨2号线直达,中间要走一个比较长的地下通道,上来就是重庆市政府、人民广场、人民大礼堂和重庆三峡博物馆,距离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非常近。所以收拾好以后直接去了解放碑吃放,下午游玩了十八梯,洪崖洞,在解放碑逛街~

穿城而过的轻轨

三峡博物馆。

重庆人民广场。
我没有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而你,究竟在哪里。

典型的重庆老街区,旁边是老居民区,现在因为城市建设而拆迁,墙上放了好多以前的照片。小路弯曲而上,中间会有些小铺子,算命、修脚、点痣……依稀还能看到老重庆生活的影子。拾阶而上,走到最上方,便是较场口,网尽人间繁华的地方,再看看下方,仿如两个时代。新旧的对比仿佛也是吊脚楼和钢筋水泥的较量,无所谓谁优谁劣,各美其美,生活本就是千姿百态。

十八梯附近的老手艺人与他们的主顾们。

解放碑,重庆的地标建筑。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现在已成为重庆著名的商圈,琳琅满目的商品诉说着重庆今日的繁华。

千厮门大桥夜景。
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长约878m,起于重庆市渝中区,在洪崖洞旁跨越嘉陵江到达江北江北城,并在渝中半岛通过连接隧道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

洪崖洞中遥望江景。

DAY2

DAY.2早起已经中午,直接去吃午饭——火锅。下午去了磁器口古镇,晚上在朝天门乘坐游轮夜游两江。

少女情怀总是吃。。。
随便找的一家记忆老灶,味道不错。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1998年磁器口古镇被国务院确定为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2010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国庆气息浓厚

闻着就想吃的辣椒~~~

文艺气息的小店

有时候,注定一个人走的路不是孤独,而是选择。以璀璨夺目之姿义无反顾地奔向无所畏惧的人生。

写给远方的花儿们

最爱山城夜景。
重庆市区三面临江,一面靠山 ,倚山筑城,建筑层叠耸起,道路盘旋而上,城市风貌独特,由此形成奇丽夜景。初夜山城,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层见叠出,构成一片高下井然、错落有致、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车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依稀飞起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中城平添无限生机。更兼两江波澄银树,浪卷金花,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如诗如歌,堪足撩人耳目,动人心旌。不览夜景,未到重庆

夜游两江

近观千厮门大桥

游轮上看洪崖洞。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人们口中的“小香港”亦或是《千与千寻》的场景,至于我,这是万家灯火,是我对重庆所有的期许与想象。

在旅行中,我总能找到真正快乐且执着的自己。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没有生活琐事的打扰,没有世俗目光的侵袭,享受生活且阳光肆意。

排队参观

DAY3

DAY.3早起参观了三峡博物馆,下午游览了涂鸦一条街和川美。

被百万移民精神震撼。
中国人向来是安土重迁的,但在国家大义民族大义面前中国人显示出的是坚定,泰然处之。一幅幅移民的图片着实震撼人心,触动灵魂。

涂鸦一条街。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墙面,到校园、店铺外墙上等,满满都是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型的3D涂鸦画作。虽然涂鸦比较老旧了,但此地人少安静,可以随便凹造型拍照。

四川美院,坐落于中国美丽的山水都市—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

和美院的校园雕塑合照~

人民大礼堂夜景

DAY4

Day4 今天的行程只有西南政法大学,为见老友。
整座校园充斥着严谨的学风,我喜欢看看不同地方的大学,在最短的时间享受不同文化底蕴的校园熏陶

西南

重庆串串~~~

华灯初上,至成都
一座温暖的城市,初来乍到,被成都人民的热情感染,温和、好客,如同睡在我下铺的姐们一样。在初秋季节给我温暖。

DAY5

Day5 匆匆成都一日游,早起去川大感受大学氛围。然后在刘导的带领下,去了大熊猫基地,春熙街,太古里,夜游锦里。

川大

成都地铁3号线,熊猫专线。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位处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公里,有一条宽阔的熊猫大道与市区相连,现已成为国内开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移地保护的主要基地之一。常年饲养有大熊猫、小熊猫、黑颈鹤、白鹳和白天鹅、黑天鹅、雁、鸳鸯及孔雀等动物。在由68科300多种高等植物所构成的基地人工生态植被内栖息着野生鸟类29科90多种。现在的基地,翠竹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巧妙融合,各种珍稀濒危动物在其中悠然自得地生息繁衍。

可爱的滚滚们~~~

老友记

凉粉,一种错过了20多年的美味

听说有只熊猫想越狱?

抓到了!

成都春熙街
春熙路是1924年被命名的,距今91年,号称百年金街。据有关历史资料查证,春熙路的前世肇始于商贾,发命于官府,完成于军阀时期。

春熙路的前身,本是一条窄街小巷,与走马街相连,形成一条南北直线,横贯其中的东大街是出东门下川东的必经之路,来往行人特别多。东大街是老成都最为富庶的一条街,绸缎铺,首饰铺,皮货铺,最大最豪华的都在东大街。这条街还是出东门下重庆至川东的必经之路,来往行人车辆络绎不绝。当时城中心已有一个商业场,是商业中心,从东门上来的客商,经东大街去商业场,中间要经过九弯十八拐的羊肠小道,实在不便。羊肠小道周围,是清朝时代的按察使衙门。民国后,衙门废置,空地上胡乱搭建的店铺不少。

夜游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闻酥园的糕点,真的好吃不贵!

怀着对李白“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向往来到巴蜀,城市的标签是 辣。人们爱吃辣,性格也辣。这种性格的辣我认为与北方人的直爽趋同。匆匆几日见了三位老友,畅谈着共同的曾经,畅想着华丽的未来。爱辣的我喜欢这样的城市标签,食物份南北,情感从来不分。再见了巴蜀,我知道我会再来的。

2016-10-27 18: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7 21:26

美女~你好棒

2016-10-28 22:1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