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5日游

小花妹 (湖州) LV.2
2016-10-27 16:34 146/2

我们在厦门呆了6天,个人感觉3天左右的样子差不多够了,简单的介绍一下行程,可以给要去厦门的小伙伴一个参考!
第一天:
我们是早上8点的动车票,从德清-厦门北站,坐高铁6个小时,到达厦门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傍晚了,到了厦门北站,我们做厦门的RTB到一个中转站,因为太晚就没有转公交,直接打了滴滴,到塔头(美团定的民宿是在塔头的,厦门有很多名宿,还是蛮有特色的,可以先在美团上预订,但是我去的时候赶上了高峰期,所以住一个晚上比较贵,订如家之类的会便宜但是比较没特色)大概20几块钱的样子,不贵,塔头很多民宿是有车子在塔头公交有接送服务的,可惜的是我定的民宿没有,但是环境还不错;到了塔头一直往里面走,个人建议订酒店的时候可以定外面一点,不然走也要走个10分钟左右;到了预定的民宿,登记一下,行李放一下,就去他投的小街上吃饭,以为内比较晚,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炒饭,价钱还是比较实惠的,水果还算便宜,我喜欢芒果,所以买了两盒芒果0块钱的样子。

第二天:
我们起了一个大早,在塔头村小街那里吃了早饭,花生汤跟肠粉,花生汤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欢(个人口味),吃完早饭我们走到塔头公交站(大概走路10分钟,公交站那边有很多托会推荐你去各个高消费景点,需要注意一下,要是本来就要去的,那也无所谓)坐751去了厦大,可惜因为新生军训,进不去,只在厦大门口拍了照,然后就走到隔壁南普陀了(南普陀在厦大的隔壁,走走几分钟)爬上了南普陀的山,累得我呀,然后下来买了普陀的素饼就坐751去了曾厝垵吃饭,顺便逛一下曾厝垵(虽然它不是个景点),到了曾厝垵小摊那里买了土笋冻,个人觉得还挺好吃,不过曾厝垵的消费偏高一点,比塔头要高,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平价海鲜的店,里面的菜都不是很贵,比较实惠,我们两个人吃了118,但不是全是海鲜!吃好饭就在曾厝垵慢悠悠的买买特产然后逛逛,买特产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试吃,不然有些又贵又不好吃,根据你自己想买的,试吃看看买一点特产。逛到差不多四五点的样子,我们就回去了,吃了个沙茶面,然后租了一辆自行车环岛骑行,顺便可以在沙滩上逛逛,(我们去的时候比较热,傍晚去的话比较方便)租车10块钱一个小时,我们租了2个小时,15块钱,可以还一下价格。

第三天:(暴走大厦门
第三天早上在塔头那里随便选择了一家早餐店,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坐车751到珍珠湾站转车去了中山路,在中山路那一带逛了逛,我们去的那天没什么人,其实中山路那一带也没什么可逛的,就去了中国山路附近的植物园,可惜没赶上早上的喷雾,看了一圈就出来了,然后去旁边的空中索道做空中缆车,免票的时候买了往返,一次往返50,可以选择单程,然后自己下去,下去就是普陀附近(路不熟,不然规划的好,其实做完空中索道下山可以去普陀逛逛),但是售票员都是说50一张票,让你以为坐一趟50,其实是来去往返的,又加上之前走过普陀一代,往返也是好的,做完索道我们去了隔壁的文化铁路公园(空中缆车,植物园,文化铁路公园三个在一个地方),一直走走,走到尽头,我们没有返回走而是往前走,逛了一下厦门的大街小巷,经过厦门一中,走出来,症还有个一中公交站(可以看一下公交站,具体忘记了是几路),我们就坐车去了莲花总店(中间转了一辆车,总共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吃厦门特产:煎蟹(选蟹要选膏蟹,记得好像是158一斤),姜母鸭之类的,店里面老板会推荐厦门特色小吃,也不贵,两个人吃了蛮多菜210,然后就百度地图查了一下到塔头的坐车路线,返回休息。

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预定了永定土楼一日游(想去大鱼海棠以及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看看),查了一下路线,自己去一天不可能往返,所以在美团上定了一个永定土楼一日游的行程,车接车送比较方便,预订的时候看一下,太便宜的团购物很很多(不管预定哪个都是有购物的,就是购物点时间多不多的问题,可以问一下民宿的老板,或者让他们帮忙定一下,一般他们他们都会给你定比较实惠的团差不多100左右),我们定的团差不多100左右,早上7点出发,自己起个早吃个早饭,然后到塔头等大巴来接。这一天的行程总的来说还好,但是会让你喝很多茶,因为他们购物点就是卖茶,还有就是永定土楼的拍照,10块钱一张,可以讲价,我们两个人一个人一张跟大土楼内部圆顶的合照15块钱。

第五天:
这一天基本上没去什么景点,就是赶路,睡了一个大懒觉,整理一下行李,出去吃个中饭,然后回去拿一下行李,退房我们就踏上了去鼓浪屿的路,塔头公交站很方便,去哪里都有车,我们做112去邮轮码头,然后从邮轮码头去曾厝垵(票最好是提前买一下,因为去的人还挺多,有可能现场买票麻烦,或者买到的票不是即可走的,我们是提前2天预定的下午3点的票,票是往返的,有效期是15天,你去的时间要准时,回的就是你什么时候到码头有哪个班次你做哪个就好了,回去比较随意方便;提醒一下,不用买50一张的票,50一张的是坐票,30一张的是站票,其实坐轮船过去只要20分钟的样子,上船的时候其实大家也没在管,有位子就做,没位子就站,不用浪费钱)到了鼓浪屿已经是傍晚了,还下了雨,更让人醉的是,我们不知道下雨,前一天定了帐篷(打算在沙滩上睡一晚帐篷),所以我们就两个人拖着行李在雨中取消帐篷的住宿,然后找民宿或者酒店,因为是小旺季,住宿几乎没有,人家退宿我们才订到一晚上,198一晚的,有点贵还不是很好,而且比较偏僻,找了很久很久很久,拖着行李,而且鼓浪屿的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当时心里好烦躁(要住帐篷的一定要查好天气)。找到住宿的地方,我们放了行李就去鼓浪屿吃饭顺便逛了逛,走到鼓浪屿比较外面的地方吃了面糊之类的,里面比外面贵一点,吃完饭我们就简单的在鼓浪屿逛了一下,其实下雨天还是,还是蛮有味道的,如果不是那么累!

第六天:
这一天就比较闲,早上起来换了个民宿(之前定好的),因为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逛鼓浪屿,我们把鼓浪屿的大街小巷逛了个遍,买买特产,吃吃小吃,鼓浪屿有名的特色小吃一般都需要排队,性价比也还可以,所以看到排队的你们可以过去看看自己有没有兴趣。鼓浪屿的特产我们买了很多,像苏小糖,花茶,张三丰奶茶之类的,个人感觉比市区贵,要是可以还是去市区买,我们是想着拖着特产不方便才想着走的时候买!整体鼓浪屿还是很浪漫的,很有特色的,老板心情好的时候你们买东西会送各种吃的。还有就是去各种景点看看,鼓浪屿的生活节奏比较慢,感觉很还是很好的,拍拍照!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七天:
这一天是回家的一天,把行李打包好,(主要还是特产买多了,放不下,废了好大一个劲,所以还是要带一个大箱子,其实厦门买东西是可以免费寄的,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赶上G20,快递寄不了,只能够自己拿)就坐船回去了,因为游轮码头离我们近,所以我们还是做邮轮码头回去的,回到市区,转公交就可以去厦门北站坐车了!好几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