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行僧——土耳其自驾游记

2016-10-27 16:35 1021/8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比较流水账,但实在太喜欢土耳其了,感觉全是惊喜与回忆,所以希望分享给更多人,让大家对这个美丽的国家多些了解。如果大家想去土国有什么疑问尽管来问我哦,( ^∀^)/欢迎。

基本行程

Day 1:上海-伊斯坦布尔(我买的是俄航,中转时间比较长,在莫斯科中转)
Day 2:伊斯坦布尔
Day 3: 伊斯坦布尔 —格雷梅
Day 4 :格雷梅
Day 5 :格雷梅 — 安塔利亚取车开始自驾
Day 6: 安塔利亚
Day 7: 安塔利亚— 卡什
Day 8 :卡什 — 费特希耶
Day 9 : 费特希耶
Day 10: 费特希耶
Day 11: 费特希耶— 阿拉恰特
Day 12 :阿拉恰特
Day 13:阿拉恰特
Day 14:阿拉恰特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Day 15: 伊斯坦布尔上海浦东

准备篇

1.护照,签证这两个是必备啦。签证我找的某宝办的的电子签,半小时出签,很方便的只需要提供个人信息即可,电子签是一张纸,千万不要弄丢啊娃子们
2. 如果和我一样准备自驾的话,那需要带着你的驾照原件以及你的驾照英文翻译件(英文翻译我也找的某宝我好懒),拿着这两个文件到去车的地方就可以取车
3. Visa卡,华夏银行卡 ,关于换钱!办张华夏银行卡,落地伊斯坦布尔之后,问工作人员找到Garanti 银行去取钱,首笔是免手续费的(俗称绿色四叶草银行),建议大家吃饭啊住房啊不必要花现金的时候最好都刷visa,方便一些,当然,现金是一定要有的,在土国四叶草银行很多,绿色的很好找。
4. 土耳其电话卡带流量的那种,这个我觉得太有必要了,到了土国后手机换上卡,打电话上网都很方便,还可以随时导航啊。电话卡可以在某宝上买,也可以到了当地办,无论哪种方式一定要弄一个
5. Google Map,Booking,各种有用的app,尽情的下吧。但我就用这两个就够了
6. 基本的衣物啊啥的根据去时候的天气预报看看温度就可以啦
7. 女生如果夏天去,建议带些防晒用品,地中海那边还是蛮晒得

我比较女汉子,所以能想到的就这些啦

1 伊斯坦布尔

先附一下我当时到伊斯坦布尔之后的感想

很喜欢这个城市,到伊斯坦布尔的时候是晚上啦,在booking上订的一家小店,位于古城区,步行到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都很近的,老板灰常帅,每天早上在顶楼亲自准备早餐,会主动和你聊很多很会开玩笑。如果你想问路的话,他也会非常开心的为你指路甚至拿出地图画阿画。

伊斯坦布尔的第一餐,早餐蛮丰盛,就是口味不是很对中国人胃口,但是呆了半个月后,我也就习惯了。。。风景很好,窗外就是大海,特别蓝,感觉对土耳其最大的印象就是怎么这么蓝,就是蓝。

吃完早餐后,按照老板的指路,出发去蓝色清真寺,步行十分钟就到啦。入寺时女生需要穿他们发的衣服以及围巾,必须脱鞋,男生就不用。清真寺很漂亮,但我对宗教知识实在了解甚少,下次该做做相关功课可能就能看懂更多。。而圣索菲亚教堂就在蓝色清真寺旁边,也是走走过个马路就到了,这就是住在老城区的好处,逛景点真心方便。

至于地下水宫,我们去了,但个人感觉看喜好,我不是很喜欢,我比较喜欢逛不是景点的地方,所以就把大街小巷都走了走。感觉土耳其是个很多彩的国家,颜色都非常鲜明,忍不住一直拍啊,放几张在伊斯坦布尔街道巷子上拍的照。

上午在古城区把几大经典建筑逛完了,下午和小伙伴决定去加拉塔大桥。原本打算走走去的,但太阳实在是太晒了,所以半路打了个车,不过蛮幸运的没有遇到乱要价现象。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加拉太塔(Galata Tower),司机师傅不会说英文,我们就手势描述山上最高的塔,能看到伊斯坦布尔全景。。总之,在后来的行程中,我发现手势和笑容真的太重要了,因为就算你会英文,土耳其很多本土人并不会讲英文,但还是没有妨碍沟通和交流所以那些担心语言问题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啦,毕竟我相信没几个人会土耳其语。。。
加拉太塔上看伊斯坦布尔真的特别漂亮,一定要上去哦

等这个塔足足拍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但感觉也很值了,下来之后感觉像打了鸡血一样,居然和小伙伴走走走到了加拉塔大桥。钓鱼的人好多好多。

2.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第二天依然在伊斯坦布尔游荡着,去了托普卡帕故宫,我简称它大皇宫,依旧是在老城区,距离圣索菲亚教堂蛮近的,总之溜达溜达加google导航就到啦。大皇宫里有博物馆,进去后能感受到那特有的...奢华。还是蛮值得参观的,而且大皇宫坐落于海边,景色灰常漂亮,不愧是皇室啊

买了晚上七点多的机票飞开塞利机场前往格雷梅镇。这块一定要重点注意!!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在亚洲区(叫格克琴国际机场,代码SAW),一个在欧洲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代码IST)。买机票订单出来的时候,一定要看准自己起飞的机场是哪个机场,因为如果搞错很容易耽误行程,两个机场实在是差的太远了。我们定的是亚洲机场的飞机,在塔克西姆广场有去这个机场的机场大巴。热心的老板下午帮我们叫了他朋友的出租车,送我们到塔克西姆广场坐大巴的地方,大巴是一人20里拉也不25里拉就到机场啦。大巴途中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很壮观,连接亚欧两大陆。一边是亚洲,一边是欧洲,进了亚洲区之后,感觉两边还是各有特色,不一样的。

照片里,远处的大桥就是欧亚大桥啦,实在抱歉,经过大桥的时候都录视频了。。没来得及拍照。。。

到达机场后,由于要去开塞利,所以小伙伴们千万要走Domestic 不要走 International啊!后来发现来格雷梅好像飞开塞利有点远。。在格雷梅住的酒店有接机服务,但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多才来到这个心心念念的热气球故乡,格雷梅。 如果小伙伴们去的话可以选择飞内夫谢希尔,应该会稍微近一些。

3. 格雷梅

来到格雷梅,大家一定都知道,土耳其最著名的热气球啊啊啊~我们订的是universal家的,价钱基本都差不多基本上一个人1200左右,如果不提前订,基本上每家酒店都有预订热气球服务,这个大家不用担心。由于是first flight要看日出,所以一大早上四点半就起床,热气球公司回来接人,天完全是黑的。。。大家集合一起用过早餐后再一起去起飞地点。这个其实蛮有意思的,一路上你会发现各家的热气球在准备上天,那种有着点霞光的感觉 突然看到那么多热气球在“蠢蠢欲动”真的很梦幻。逐渐的自己的热气球也上天了,一开始有点害怕,但后来全是激动,真的很浪漫。热气球一共四个筐,通常一筐四个人,一共16个人上天~~~还是很美的
平安落地后还有香槟庆祝+证书。很有心

4.格雷梅—安塔利亚

格雷梅最经典的红线,绿线。我玩了红线(包括露天博物馆,仙人烟囱,devrent valley等),因为离镇子近些,也不打算包车。住店的老板非常好,免费把我们送到了露天博物馆那,并告诉我们大致路线怎么玩。其实真的很近,玩完之后溜达步行就回到镇子上了。格雷梅的地貌真的很独特,到处都是白白的岩石,好吧,也不算岩石,我也不知道该咋说,配上蓝蓝的天,还有云很漂亮。

溜达的路上会经过两棵树,一颗是蓝眼睛许愿树,一颗是泥瓦罐树,拍照的人都好多好多

关于在格雷梅的住宿,单独拿出来说一下。因为在这里发生了让我很感动的事情。来这里大家都想住住真正的洞穴酒店。推荐几家比较好的性价比高的,Mithra Cave Hotel,Traveller‘s cave hotel,当然我最最要推荐的就是我住的Aydinli Cave Hotel(阿伊迪尼尔岩洞酒店)。来这之前我不知道花样姐姐住在这,因为我很少看综艺节目,到的当晚老板和我聊天,我才知道这么巧。老板很详细的介绍了关于酒店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很愿意聊天。但是让我真心感动,拼命要推荐这家酒店是因为,在格雷梅的第三天晚上,我预定了半夜11点的大巴去安塔利亚,酒店老板很好心的把我送到大巴站,但是大巴却不在,巴士公司的门也关了。他帮忙联系后得知巴士把我的名字忘了已经开走了,于是老板开着车带我追巴士,狂追了四十多分钟,幸亏老板联系,巴士也停在路边等我们,老板一直把我送上巴士才走。那晚真的太感动,一路上无数句的thank you so much,最后我用中文对他说了谢谢。真的很谢谢,到现在一想到格雷梅都很温暖

哈哈 最后和酒店老板合张照 就赶紧滚上巴士车啦

5.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是早上八点多,一夜都在大巴车上度过的。我们自驾也是从安塔利亚开始,在机场取车,需要刷信用卡做担保。自驾起点是安塔利亚还车定在伊兹密尔机场,这样正好是环南部沿海一直开,还可以看看最经典的D400公路。
安塔利亚我非常喜欢,海很美而且又有闲适的感觉,在这里吃了好多的烤鱼~~

来到这里看到地中海,感觉这个蓝实在太美。之前去海岛旅行也看到过各种蓝,但地中海的蓝就像蓝玛瑙一样,深沉又清脆。来南部沿海玩的小伙伴一定要带泳衣啊,因为随时都有进海里玩耍的冲动。这里没什么大景点,我和小伙伴基本就是逛吃晒,逛吃晒

6.“石榴之城”—西戴 Side

安塔利亚的第二天,住的客栈老板推荐我们去西戴,我们查了下距离安塔利亚一百多公里,于是就驾车去啦。土耳其真的很适合自驾,没啥岔路,路都很好走,车也不是很多。关键是,,好像也很少限速或者说大家都很少遵守。西戴有很多古遗址,包括阿波罗神殿和雅典神殿,还有酷似罗马剧场的西戴剧场,建议下午去,因为落日的时候很漂亮,这些遗址都在海边。

这几个景点都很聚集,都是步行很近很近的。其实整个Side就是一个海角小镇,很小的,海边是公共区域,如果方便来这的话还是很推荐的。如果不自驾,可以在安塔利亚和别人拼一下,或者包车也可以过来的,一般住的客栈老板都知道咋办,出门在外要多笑多问

7.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重中之重的一段旅程,真的是太赞了自驾这段路。教大家让导航走D400公路,如果重点直接输入费特希耶的话它会自动选择直线过去,不会走沿海的D400公路,所以导航输入时候先导到 卡什,这样就可以沿着最美沿海公路走啦。而且到了卡什,会发现卡什真的太适合度假休闲了,很安逸的小村落,在大山脚下毗邻的大海,那个美啊。自驾的这一路车很少,开着开着开始沿海了就开始饱眼福了,真的是各种地中海蓝,而且有些路还给设了开口,就是为了让大家下车玩耍的好像,海边人很少,都是本地人偶尔去游泳啥的,可以尽情的玩耍。

看到很美的海就停下来下来拍照了就这样,也是200公里路硬开成了400公里的时间。看着这么美的海开车是不是心情超级赞呢!!快去吧!!到大概下午一点多到了卡什,我们很幸运,在卡什的海边居然看到了大海龟,那个鱼啊...一球一球的

到晚上差不多六点半,终于开到了费特希耶费特希耶感觉被欧美人占领了,度假胜地,住在托诺兹海滩酒店,离海滩非常近但楼下是夜市会稍微有些吵。费特希耶可以玩的项目很多很多,最经典的当属滑翔伞啦。晚上到了费特希耶后,见到了蕾姐,在费特希耶开了家滑翔伞公司,她本人也玩这个哦。蕾姐是旅行行家,听她讲旅行故事一晚上都讲不完,感觉她的气质好像三毛,人很nice的,哪位小伙伴要是想玩滑翔伞可以找我要她的联系方式哦。

8. 费特希耶

╮( ̄▽ ̄")╭飞滑翔伞果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早上一起床发现很少下雨阴天的费特希耶居然阴天下雨了,被告知滑翔伞今天不能飞了,所以临时就和小伙伴们让蕾姐找个船带我们出海潜水去了。这里的潜水真的超级便宜,上午一次,下午一次,记得好像是120也不150里拉包括照相录像。一天都在海上度过,但由于太匆匆,没带浴巾加上下雨,我滴个妈呀,差点没感冒。。

9.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的第二天,早上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天啊,简直太幸运了,居然晴天了,蕾姐也通知说能飞了,感觉自己兴奋的跟个小幺鸡似的,一顿乱蹦。但当坐车到达两千多米高的山顶时,真的是不想飞了,太吓人了感觉这种冲着悬崖往山下跑实在是臣妾做不到啊。。。尤其是我前面那个兄弟跑到山边了居然没起飞成功,这着实是吓到了我,但后来我教练也不管我准没准备好,直接倒数一二三就开始跑,一路跑跑跑...也就上天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然后就又嗨起了,我不恐高,感觉很美很刺激,就是爽啊!滑翔伞花费大概一个人680rmb左右,具体数字记不住了

都来到这了,何不放开心去体验一次飞的感觉呢,o(*≧▽≦)ツ

10.费特希耶-阿拉恰特

其实一路上中国的游客都很少,欧美还有中东国家的游客偏多。至于阿拉恰特,貌似更少的中国游客知道了。如果你喜欢美美的小镇,尤其是爱琴海风格,那就来阿拉恰特吧。这里就是爱琴海了,对面就是希腊了。所以整个小镇的风格很像希腊,各种各样的蓝色小房子,特别的小清新。而且阿拉恰特距离伊兹密尔城市很近, 一个半小时开车就到了,所以很方便我们还车和坐飞机。

相比于之前的海水,爱琴海的水是那种淡蓝色,很干净,总之在土耳其你真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蓝。阿拉恰特小镇越到晚上越热闹,吃饭喝酒都很方便,上午去的早的话都不开门,所以阿拉恰特很适合作为你旅行中的休息放松站我在阿拉恰特住的是一对夫妇自己的民宿,叫苏丹康纳克酒店, 环境超级赞还有一只不知品种但非常可爱爱吃饼干面包的狗狗,每天出门它都会跟着你走到路边然后再自己回去。早餐很丰盛,女主人会亲自做很多种果酱,说真的,我至今都想念土耳其的面包和果酱,绝了。

11.阿拉恰特

好心的男主人推荐我们开车去切什梅(Cesme)爱琴海特有的淡蓝,太纯净

一不小心,逗比本质就暴露无疑
阿拉恰特休息两天之后,就到伊兹密尔还车,坐飞机回伊斯坦布尔啦,整体行程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很多感动和感谢,很爱土耳其,一定会再去的。

分享经验

1. 总的来说,土耳其的花销物价大概和上海差不多,不是很贵,但是如果玩的项目多再加上租车的话,预算就会高一些。我整个行程大概花了1w3左右,油钱其实在土耳其不是很便宜,但我租的车也比较小,耗油还可以。
2.在土耳其自助游是真的非常方便的,只要英语来对付就可以,沟通没有问题,况且很多时候你会英语对方还不会呢,所以语言问题不用担心,咋交流都能说的过去。
3.在土国内的机票,完全可以放心的选择廉价航空Pegasus,俗称飞马航空,他们真的不比其它公司差,票价却便宜很多,我两次土国国内飞都选的这个,含税才一两百 超便宜,而且没有危险
4. 如果不是在旅游旺季,不用将所有的行程都事先定死,我这次就很遗憾没有去塞丘尔克,其实旅行中你会发现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5. 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女生尽量不要一个人最好搭个伴,无论这个伴是男是女,出门在外有安全意识是好事。但土耳其远没有国内传的那么可怕,我来的时候国内说还在打仗,都在劝我不要去,但事实证明真的很安全,凡事亲自体会过了才知道。

最后,如果大家有什么关于土耳其的疑问,欢迎来问哦。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7 18:26

求蕾姐联系方式

2016-10-27 18:30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27 18:30:47 的回复:

求蕾姐联系方式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已经私信给你啦

2016-10-28 10:59

引用 ynbcyjc 发表于 2016-10-27 18:26:0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ynbcyjc:哈哈,谢谢喜欢我的流水账,有啥不懂的可以私信给我来问我哦

2016-10-28 11:00

可以加个微信吗

2016-10-28 14:1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31 13:53

引用 Gamen 发表于 2016-10-28 14:14:42 的回复:

可以加个微信吗

回复Gamen:好滴呀,微信1107341822

2016-11-01 13:56

引用 girlinparadise 发表于 2016-10-31 13:53:40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