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在地狱 ,眼睛在天堂

Levana (深圳) LV.4
2016-10-27 16:35 604/5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年已过去一大半,10月的秋天已来临,它不像春天那样,让我们为路旁和一朵野花而感到惊喜,也不像冬天那样,让我们在雪堆里玩耍。度过炎热的夏天,我们该享受着丝丝凉意的秋天。距上一次旅游足足撑满了一年,这并不是我理想的状态,但是生活有时候就不是自己说了算的,今年的第一次旅行,还是跟我的小鬼一起出发发,事先预想了很多想去的,最后决定了,康定-稻城-亚丁之旅。网上看看攻略做做文章,哇,看来这次要大出血了。操碎心的月光族最后还是要感谢我们鬼家的爸爸妈妈叔叔的赞助,小小一万五的大洋

摄影器材

器材介绍
此次旅行特地从淘宝:小P摄影(兰拓相机器材租赁)租赁了索尼a72+16-35+55 1.8
他家的器材非常全,从水下到各种镜头相机,基本你想得到的都能租到了。每次出行必选他家镜头,因为不是专业摄影师,买又浪费,有了这个平台省钱又实用~租金合理,服务也好,每个客服的专业知识也是很棒,多年老客户,值得信赖

成都与友小聚

10月3号到达成都,老鬼深圳好友由于在成都有项目,顺便小聚,开着粤B奔驰接机贴心基友~晚上聚餐肯定是少不了成都特色火锅,小酌两杯。

成都去了当地的文化特色 :杜甫草堂,锦里,也吃了本地的一些小特色。感触也就那样,只是多了一点特色罢了

成都轻婚纱拍摄

虽然对摄影师的技术不是抱太大的希望,但是拍出来的作品,实在是。。。。。。此处一万个省略号,还不如我的技术,居然还自称摄影师苦了我一小千的人民币
旅途小婚纱,自己化妆,自己带衣服,什么都自己搞定。。。好对不起自己的婚姻

成都景区一小游

成都-康定

成都康定时程8小时,人均车费154元。途中风景还算不错。不过就是坐车太累= =
早上8点上车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车站。到了车站还需要租拼车到你需要旅行的目的地,我们从康定车站出站吓死宝宝的一堆彪悍本地人,一个个拽着你坐车,赶紧躲回车站。调整心态后,又出关在桥上等了一会儿,一位看起来稍老实的拉客最后确定他的车程
4人,人均50,到底新都桥,沿途新都桥风景,当天错过夕阳 ,小遗憾~

康定-新都桥一日游

头天到达新都桥找到旅店,因为高原海拔三千三左右,晚上睡不着的赶脚= = 但是无大碍,吃红景天的药是有作用的,隔天睡醒又是我等四人行,包车,人均60元。沿途的风景可谓养眼,当天风景也是相当的不错,收货满满滴~需要自带干粮哦。

新都桥一路游的风景都是蓝天白云,十分透彻,在新都桥和小伙伴们都游得很尽兴,一路都被美丽的风景给带走了,路途中有很多的耗牛 ,有牧民,有小溪 ,有拍婚纱的,也有很多很多的游客,每一处风景都有它不同的特色,使之流连忘返,唯一的小遗憾,枫叶没有完全黄,一半绿色一半黄色,不过也很满足啦返程已到傍晚,小歇,吃饱喝足,迎战第二天到稻城的艰苦,小圆满在此结束啦。

新都桥-稻城

早上早早的8点就开始启程去稻城,一路的美景不多说,只想说一路的高原反应太艰辛!又是头晕,头痛,吐。导致传说中有一处非常美的美景没有下车去看,高原反应的头痛实在是此生难忘啊。。。。10个小时的车程,可想而知的难受+难忘!沿途被高原缠身,实在没有太多心思欣赏美图了,就寥寥拍了几张

到了稻城已经是下午五点了,看了下四周风景不是很乐观,就商量一路开到亚丁,到了亚丁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了,找酒店入住,吃饭。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叫物价!那叫一个贵得可怜啊,一天够我在我的大深圳一周的生活费了入住318酒店,180元一晚 ,已经算是非常乐观酒店价格了。早早休息好准备明天的攀爬

亚丁短线一日游

早上7.30出发,带好行李 ,景区买票(因为在景区里住)人均270元的门票,还是蛮贵的,坐专线上去找酒店,200元一晚好贵~放好行李,带好相机,一天的小短线开始咯~
当天有点下雨,不过运气好,下车就没下雨了,还碰到了我这辈子都没见到的彩虹,好开心,虽然是有彩虹了,可是那天的天气 一点都不好,整天灰蒙蒙的

一路上坡,一路看彩虹,一路喘气 ,穿得又多,像粽子~又是高原,累!上去那一路的清澈见底的湖水,一片黄色的景 ,一路的松鼠 ,还有就是一路的相机各种拍拍拍

途中偶遇小松鼠还吃我的巧克力 = =QQ的,紧接着看到的风景就是一片黄红色的啦,因为刚好又出太阳,赶紧啪啪两张 ,有太阳光的色彩果然是好看的

一路走开始走到短线顶啦,传说中的仙乃日,好吧,和想象中区别太大= = ,宣传做太好了,有点小失望 ,就拍了几组人像,貌似新疆的装扮

亚丁景区的短线一天风景其实是差不多的,也有可能是我们一路看的风景太多了,有点视觉疲劳觉得看啥都一样了,慢慢的,拍的也就比较少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爬坡太累了,体力不行哟~算是比较轻松的一小天走走停停,看看风景,当时走到亚丁已经玩疲惫了,已经没有欢喜,也没有了惊喜= = 再回头其实已经在心里了
返程回到旅店,爬了一天累趴了,去找点吃的,被名宿店家的菜价吓到趴下,小小一碗菜几十几十的

看到上图的菜价我内心是奔溃的,所以决定了我还是继续吃泡面的决心,一桶没吃饱,再来一桶,还是没吃饱最后还是我们家的某只鬼去叫了一个青菜,一个小肉。90人民币,就这样默默的一天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也是被吓哭了,一碗粥,一跌咸菜,一个鸡蛋,20大洋

长线一日游

长线游的一天,先哭一会海拔4500的高峰,累到怀疑人生,天气又不好,还下雨。。。,一路爬啊爬啊 。路又陡,又难走,摔一跤就没有半条命的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委屈完了,还是值得的。
从昨天短线的路岔开走到洛绒牛场,那里的风景赞!平地的风景美,只能用美来形容了。还是有点遗憾没有太阳,没有蓝天也没有白云

从这里开始就要一只爬坡啦,就是为了看牛奶海和五色海,爬啊爬,爬了4个小时,中途还有高原反应,头晕眼花的,还有一段水路,超级超级难走!爬上坡一眼望去,脚酸发抖

4个小时的爬坡终于爬上去了,中途无数次想要返程,又在默念,不爬上去就白来了,还遭了那么多的罪,最后爬上去了下着大雨艰难的爬上去了看到了传说的牛奶海,我个人觉得不像牛奶,不知道为什么叫牛奶海没有太阳,麻麻地~

走到了这儿,上面还有一个五色海,但事看到天气不好下雨又冷,海拔还4700米,最后消灭了我的想法,不爬了,不看了。累死姐姐了
走到这里路途也就意味着结束了。因为后续的都是一些小城市的小风景

后记

稻城亚丁此次行给我的感触很深,一个对于我们这种都市小女生几乎不可能到达的海拔,从成都亚丁历经20多个小时的车程,又从稻城返程到成都从早上6点半启程到晚上11点才到的艰辛,简直如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啊
稻城亚丁之旅,看到了网上的各种美图,各种对这种偏远地区的宣传,让我们下定了决心历此行,虽说景色不枉此行,但实际没有宣传的那么的真实,更多的是被网络模糊了,所谓的山里淳朴的纯情,已经渐行渐远了,农家的淳朴似乎在这次的旅行中已经全然不存在了。当然了解了,也并不失为一件有意义的事 ,毕竟自己行 ,留感在心中。

2016-10-27 19:3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7 21:26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10-27 21:26:04 的回复:

回复柠檬guess:没有处理,原图

2016-10-27 23: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31 10:01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10-31 10:01:50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写得不好,哈哈,不过这个时候去是最适合的,枫叶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