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环一个岛圆一次梦——斯里兰卡在向你问好

2016-10-27 16:38 574/13
  • 出发时间/2016-09-22

为什么要去斯里兰卡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斯里兰卡一直都在全球十大穷游国家的排行榜里,“印度洋上的一颗璀璨珍珠”的标语好像有一股魔力。。
旅行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你越绞尽脑汁越无法完美计划,索性就随意一点,走到哪算哪。为什么一个人去?说的矫情点,就是想圆一场梦闯一次险。我想试试和陌生人一起的感觉,也想试试一个人自由自在的乐趣,更想在平淡的生活里来一场华丽的小冒险。就这样奔向了这个美丽的岛国,经历了一次有史以来最难忘的旅行。

关于签证---建议直接淘宝办理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ETA,可以登录斯里兰卡官方网站自己申请签证,30美金。我试过很多次,最后都是验证码图片刷不出来,估计是要翻墙的。所以建议大家直接淘宝搞定,非常快速,只需要提供护照照片和行程时间,基本上1小时就能出签,费用和官网价格相差二十块不到,很方便。店铺可以自行搜索,附上我办理签证的店铺名:上海尊尊旅游专卖店。出签后卖家会发一份邮件给你,记得打印一份出来带上,入境的时候会用的到哦。

关于机票
斯里兰卡中转机票应该是最便宜的,亚航、马航、马印都可以。直飞的话上海成都北京香港昆明也都有,这个就看你的出行日期和对航空公司的要求啦。廉价航空选的好,去锡兰很便宜的。我的出行时间是9月22-10月4日,来回都是马航联程(服务还不错),中转吉隆坡,含税和保险是2890,还是不贵的。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在吉隆坡玩一两天,中转可以免签证停留120个小时,还是很不错的哦。不停留的小伙伴直接走转机通道就可以啦。

关于电话卡
机场DIALOG专柜是大多数中国人的选择,1300卢比一张,有9G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和50分钟国际通话,肯定够用了。斯里兰卡的网速显示3G,但是速度实在不快。机场办理了出境手续提取了行李后出来就你能看到DAILOG专柜,黄色的门头很显眼。但是!!!机场价格偏高很多,后来遇到的小伙伴在市区买DIALOG电话卡只要400卢比。不管在哪里买,记得让工作人员剪好卡装进去哦,自己原来的卡也千万要拿回来。

关于人民币兑换卢比
在国内银行是没办法提前换好卢比的,一定要在当地银行才可以。所以有两种方式:1、国内换好美金去当地机场或者柜台换卢比(机场汇率比较好);2、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存钱进去,到机场ATM机直接取卢比,记得是在那个蓝色的商业银行的ATM机上取哦,一次最多取5万卢比。华夏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综合来说,机场取钱汇率最高,我当天取的汇率是1: 21.8左右,还是很不错的。
常用的纸币面额有:5000、2000、1000、500、100、50、20、10卢比。面额比较大,消费前看清面额。

关于语言
斯里兰卡人主要是本地语言和英语,大部分还是会说英语的,但是很少人会说中文,所以还是要掌握一点日常英语比较方便哦。当然翻译软件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天气
斯里兰卡属于热带地区,常年30多度的气温,所以准备短袖等凉爽的夏季服装即可。当然防晒品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不想晒成黑人努沃勒埃利耶是高山地区,气温较低,要准备一件厚外套哦,不然你会冻死的。

关于交通工具
斯里兰卡的交通不是很发达,主要是靠公交车、火车和tutu车,科伦坡有的士。公交车(巴士)和火车非常非常便宜,tutu车其实还是挺贵的,基本上都是200卢比起价了,相当于国内打的价格了。这趟旅程花的比较多的一部分也就是tutu车。另外国人去斯里兰卡特别喜欢包车,一行人包一辆车,可以根据你的行程安排出车,大概一天50-65美金。包车很多,一定要在正规的网站或者公司找哦。我是一个人出行,所以全程采用公共交通出行,非常便宜,又可以体验当地民风。
火车:斯里兰卡的火车非常便宜,就6/7块人民币一趟。很多人来斯里兰卡都会体验高山茶园火车和海上小火车,风景好还可以体验挂火车。但是!!!!挂火车还是很危险的,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回国后几天就发生了游客挂火车死亡事件,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只顾着拍照!!!高山茶园火车是康堤--努沃勒埃利耶--埃拉,全程在高山中穿行,放眼望去都是森林和茶园,非常的清新。海上小火车是加勒-科伦坡,只在快到科伦坡那段能看到一小段,也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原型。火车票一等座需要提前官网买,二等三等座直接去车站买就可以了。

电源
斯里兰卡插座要印标的哦。大部分酒店还是有适应中国的插头的。我在公牛旗舰店买的,21块钱。

住宿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住宿找的都是青旅名宿,住的大部分是中国人开的,比较方便,基本上60-80一个床位。后面会附上老板微信哦。我感觉一路住的都很开心,重点是你要能适应住床铺房哦。

关于饮食
兰卡的饮食可以分为几类:海鲜、煎薄饼、西餐、各式炒饭、咖喱饭、糕点、红茶。兰卡的米饭一股浓重的米糠味,入口满是颗粒感,各种香料,我完全吃不习惯,还好国内带了一点零食过去。为什么住中国人的青旅,因为只有这里能吃到中国米饭和中国菜!!!

其他
其他暂时想不起来了,有啥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先放几张图~~
图片全程是6s拍摄,部分gopro拍摄。

行程:
day1:上海-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day2:尼甘布
day3: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
day4:阿努拉德普勒
day5:阿努拉德普勒--康堤
day6: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day7:努沃勒埃利耶
day8:努沃勒埃利耶--乌纳瓦图纳
day9:乌纳瓦图纳--米瑞沙
day10:米瑞沙--乌纳瓦图纳
day11:乌纳瓦图纳--加勒
day12:加勒--尼甘布
day13:回国

大致路线如下图,最后狮子岩和丹布勒都没去

第一天:从上海到尼甘布~~

22日晚上23:30左右我达到科伦坡机场,出关取钱办卡。在飞机上记得填下出境卡哦。摘录网上模板如下。
取钱上面介绍过,最方便的是带华夏卡直接到ATM机取,忘记拍照了,ATM是蓝色机身的商业银行。一次可以取50000卢比。ATM机前方100米不到就是DIALOG电话卡办理处,黄色标志,很明显。

出了机场,门口有很多司机,站在出口往右手边走300米左右会有tutu车,打车去科伦坡或者尼甘布都是tutu车比较便宜,大概1000卢比就差不多了。但是那天晚上我一个人找不到tutu车,民宿无法接机,在门口徘徊了很久叫了一部taxi去尼甘布。这里要注意哦:如果你是包车的,可以让司机来接。如果确定好酒店的,就联系酒店接机。如果都没有,提前问下酒店老板,打车过去大概要多少钱,再和司机协商价格。全程下来,科伦坡司机最黑,叫价最高,路上还听到中国游客说在机场打车被敲诈和打劫的,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再上车。如果遇到司机到目的地后收费和说好的不一样,就凶一点,按照说好的给他,不行就说去警局,他们就会收敛很多。第一站大家都会有点不知所措,所以提前先了解好酒店的位置和大概打车费用哦。
我问了酒店老板大概的价格,和司机说好1500卢比,结果发现才10km,亏了。到住宿的地方已经差不多1点多了,直接睡啦~~

住宿:molly's house(booking上有),老板是个闷骚男,出门就是尼甘布的海滩,位置很不错,老板蛮可爱的,会带住客去抓螃蟹抓蛤蜊,好好玩的。这里很多人住,可以搭伙出游,适合单个出游的小伙伴哦。老板微信:yangruiquan2015,房间有床铺房和单人房双人房。

第二天:在科伦坡玩耍,在尼甘布听海

早上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餐,青旅住宿的还有人在弹吉他唱歌,感觉美好的一天已经开始了。
收拾好后准备出门。在吃饭的时候碰到了广东的两位大哥,我就试着和他们搭话。果然都是豪爽又好玩的人,成功搭讪,哈哈哈。坐在门口和他们闲聊了一会,他们两人是包车的,今天打算去科伦坡逛逛,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了想自己今天本来也就没什么安排,和他们一起去逛逛也不错,当下猛点头,哈哈哈。等包车司机来了,我们就出发去科伦坡了。尼甘布科伦坡有一条高速,相对来说快一点,高速费15元。一路上,包车司机有在热情的和我们聊天介绍斯里兰卡,奈何我英文实在是不咋地,也没听懂几句。好在博哥英文溜溜的,给我们翻译咯~~小武哥和博哥的目的地是科伦坡最大的赌场BALLY,我从来没去过赌场,兴奋的要死。赌场有自助餐点和酒水服务,可以随时叫服务员点餐。小武哥和博哥在玩二十一点,我虽然看不懂但也很兴奋,就跟乡下人进城一样充满好奇,哈哈哈。我们在里面呆了三四个小时,吃了自助午餐,还点了好些甜品啥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中间的时候小武哥怕我无聊,给了我一些筹码去玩那个叫什么名字的我也不知道,就是压数字,小球滚到这个数字,你如果压中了就按赔率给你算钱的这种。我玩了一会,压中了2次,最后赢了5000卢比,哈哈哈,真是开心。
下午三点多,我们从赌场出来,让司机带我们绕了一圈科伦坡,在车里把科伦坡的景点都看了下。原本科伦坡我就没打算来,借这个机会游览了一遍挺好的。科伦坡总体来说没有啥游玩的地方,类似我们国内二线城市的样子,吃吃喝喝逛逛,不用停留太长的时间哦。
逛了一会,两位大哥准备晚上邀请我和司机好好吃一顿喝一顿,叫茉莉家老板准备了晚餐,我们直奔超市去买酒和日用品。在斯里兰卡烟酒管控挺严格的,烟的价格也高,而且还可以按支卖的。酒也是在特定的地方才可以买,算是小小的奢侈品。我们买了很多酒和KFC返回尼甘布
晚上,大家在民宿吃饭聊天喝酒,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司机给我们调的红牛混伏特加,酒劲超级大,把两位大哥都喝醉了,哈哈哈哈。真是开心的一天。
我很庆幸自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搭伙,不然怎么会碰上博哥和小武哥呢,也就见识不了赌场,更不会有这么happy的经历啦。这是我这场独自旅行美好的开端~~~真的要谢谢博哥和小武哥,真是好人

赌场里不能拍照,我就偷偷拍了几张,上面这张就我是玩的压数字,很简单~~

第三天 遇见小星星 独自前往阿城

在外出行的早晨总是睡不长久,早早起来决定去一趟沙滩。昨晚吃完饭在海边逛了一会,海浪的声音打进心里平静的很,奈何夜晚无人,也不敢久留。7点多,出门去看海。早上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没有蓝天没有太阳,只有成群的乌鸦悠闲的狗狗还有零散的游客,安静的只有浪花的声音。就这样一个人沿着沙滩散步玩水听浪声,直到太阳出现。尼甘布的沙滩不干净,海水也是黄黄的浑浊,但是有一种不一样的美感,就像市井小街,脏脏乱乱但充满味道。

在海边呆了个把小时,身上像是泡了个盐水澡。回到住宿洗个澡吃个饭,和两位大哥寒暄下。他们今天要去康堤,在等司机来接,而我要去阿城,只能分别了。短暂的相识相遇,能如此热情坦然,真是一种缘分。吃完早餐,碰到了刚昨晚来的小星星,睡在我隔壁床位,就聊了起来。那时候的我们也没想到后来能再次相遇,变成很好很好的朋友。缘分这东西,来了挡都挡不住啊。小星星要在这里住两天,早上也和我一样没啥安排,两个人就决定去尼甘布镇上逛逛。出门打了个tutu车200卢比到了,一路瞎逛,走过了教堂,遇到了结婚的男女;也路过了河道,看到了打捞的小鱼和清道夫乌鸦。说起乌鸦,在斯里兰卡到处都能看到,人们也爱惜这乌鸦,乌鸦也尽责的维护着这些城市,多么美好的和谐。尼甘布很小的,一个地方到一个地方一点点路,tutu车开口就是200,记得还价哦,一般100或者150卢比就够啦~~尼甘布最有名的就是鱼市和海鲜,这对于在沿海城市的我没有多大吸引力,但确实整个斯里兰卡能吃到最多最便宜海鲜的地方,不要错过哦~~~

闲逛到中午,赶回茉莉家吃饭。结果看到广东的两位大哥还没走,原来是他们司机有事还没来。民宿老板说我去阿城路上要5个多小时,要赶紧出发了,不然晚上太晚。等不及他们做饭,我们四个人就煮了我国内带的方便面,一起说说笑笑吃了午饭。饭后我和他们告别,独自坐车去阿努拉德普勒

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没有直达的车了,只能转车。先坐34路空调车(好像是200卢比)到Kurunegala,再转57路到阿努拉德普勒。全程大概200多公里,开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坐的腰酸背痛。斯里兰卡的公交车有很强的当地风情,一路都会放激情的当地歌曲,体验下还是很不错的。

阿努拉德普勒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圣城,也是佛教的发源地。地处北部了,中国游客去的很少。原本我打算直接去康堤,但来斯里兰卡之前在旅游群里加了一个在阿城开民宿的当地人,他强烈推荐我来阿努拉德普勒,和我聊了很久。我想想时间有也就来了。果然他没有骗我,这里真的很美很安静很舒适。
5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阿城,民宿老板开车到车站接我,安顿好后带我去街上买晚饭和水果。之前一直微信聊着,说说英语还能靠翻译软件,现在面对面,就算老板长的挺帅我也无法用拙劣的口语深入聊天,真是汗颜啊~~~我发誓要好好学英语好么?!!
老板微信:Pasan-Devinda

米饭真是难吃的要死,一口都吃不下,把鸡肉吃完就扔了。。。水果还是挺便宜的。
老板和我说明天帮我安排一个tutu车司机带我全程逛阿努拉德普勒,我没细想就答应了~~
洗洗睡觉准备明天好好玩。

一如既往的早起,肚子实在是有点饿了,就收拾下出门觅食。凭着昨晚老板开车带我转的记忆,沿着小路一直走到街上。阿城的天空非常的蓝,而且绿化好,空气很清新,一路上慢悠悠的边走边看,惬意的很。买了点吃的和日用品,就收到老板的微信问我啥时候可以出门,约好9点出发,便返还民宿准备下出门。

带我去玩的tutu车司机到了,老板沟通好价格便出发了。tutu车司机带玩一圈是2500卢比左右,阿城所有景点的门票联票3550卢比。司机还是挺尽责的,所有景点都会带你去玩,帮你拍照,给你介绍,人很好~~但是阿城的景点对当地人是全开放的,只问游客收钱,不过很少景点会查票,所以如果你方向感可以,不用找tutu车司机,直接自己租辆自行车跟着导航走就行,这样就可以不用买门票。阿城的景点都很集中,相隔比较近,观赏起来很方便。加上空气好、风景好、骑自行车简直是享受。(但是真的挺热的~~~~)
当然,我觉得买门票也没啥,这个看自己怎么想咯~我第一天跟着tutu车司机逛了所有景点,第二天就自己骑自行车咯。

斯里兰卡人的眼睛都很漂亮,好喜欢

这一家子出来旅游,一路上在好多个景点碰到他们。可能我是出现在这里为数不多的中国姑娘,他们都好爱和我拍照聊天。兰卡人民真的好热情哦~~~

无畏山舍利塔。阿努拉德普勒斯里兰卡佛教的发源地,这里大部分景点都是佛塔,据说安葬着佛祖的舍利。佛塔在蓝天白云绿树的衬托下显得庄严又壮观。最最让人感动的还是他们对信仰的坚守和虔诚。

阿城的温度还是挺热的,阳光下有点睁不开眼。走过了双水池、也去看了千年菩提,还有好几个舍利塔。佛塔的名字实在是绕口,至今记不住~~但令人肃穆的景观早已在脑海里。进去佛塔景区要脱鞋哦,最好穿双袜子,地面温度有点烫,反正我的脚晒得黑黑的。

逛完11个景点,回来已经下午3点多了,玩的忘记吃午饭,真是对不起tutu车司机了。这一天虽然就一个人,但玩的超级开心。兰卡人民的热情友好和这满城风景一样深深的感动了我。
送走tutu车司机,在楼下和老板聊了一会天,吃了些水果,便上楼洗澡换衣服准备去密亨达勒看日落。密亨达勒算是阿努拉德普勒最高点了,门票500卢比,可以俯瞰全城看日落。山上有个冥想石,我过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没有台阶,要爬石头上去,没什么难度但是要注意安全哦~~~站在冥想石上吹风看佛祖和佛塔,心情完全舒畅。

看完日落回去的路上买了晚餐,依旧是咖喱盖饭,和昨天一样吃了点肉又浪费了。饿着肚子只好回去吃点水果咯~

阿城最美丽的风景

一大早就起来了,趁着太阳还没有完全出来骑上自行车跟着导航出发去景区再逛逛。阿城很干净,整座城市感觉像个植物园。骑着自行车,风通过袖口吹进身体,感觉自己像个欢乐的小鸟

本来想再去菩提树那再看看的,没想到导航一直无法导到正确的道路,兜兜转转了很久也没有找到,索性就放弃,沿着一条条美丽的公路骑车看风景。天很蓝树很绿风很轻心情很美丽
阿城除了植物覆盖多外,动物也很多,经常在路上出没。骑行到一条路上看到有当地人在拍照,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是孔雀集中的地方,恰好有一只孔雀开屏了!!!第一次看到啊,等反应过来想拍照已经溜进丛林里去了,好可惜哦~

就是这里,看到了好多只孔雀。阿城天气好,能见度很高,完全没有滤镜拍出来就是这么美~~

一路上的风景应接不暇。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入口,看到了昨天经过的好像叫tissa wewa的湖边。当时不知道哪一种力量吸引着我,下意识的藏好自行车,沿着小路走进去,当眼前空旷的湿地草原一样的美景展现在我面前时,像打开了新世界大门,激动的差点跳起来

眼前的景色靠我的文采确实描述不出来。我看到的是远处无边的湖水、庄严的白色舍利塔,脚下油油的植被和盛开的花儿,湖边栖息的白鹭和展翅的乌鸦,湿地草原的风情尽是我一人独享~~旋转奔跑跳跃~~

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依依不舍的继续沿着湖边公路骑行,去往湖的另一侧。一路上太阳照耀,心情开心的不得了,湖边的当地人应该都被我一路没缩回来的笑脸给喜着了,一直和我say hello。到了湖的另一侧,被美丽的大树惊呆了,谁能告诉我这个叫什么树啊!!!实在是太美了!!!就这样,我在树下坐了2个多小时,要不是赶着回去退房,真想在这里呆一天啊,日落肯定无敌美。

摘录一点小小的视频,没弄好,将就着看下

在湖边呆了三四个小时,时间已经11点多了,只能往回赶。回去的路上发现没存酒店的地址,老板一直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只能凭记忆了,结果骑了好久还是在这里打转。就在我急的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摩的大叔,很好心的问我地址带我去找。跟着他骑了十来分钟终于到了街道上,这时候老板也联系上了,过来接我。兰卡人又一次感动了我,实在是太nice了,也庆幸自己一路都能碰到好人。
回到酒店,洗洗收拾了下,老板就送我去车站,坐上了直奔康堤的大巴,全程3个小时~~~

熙熙攘攘的山城康堤

到达康堤已经下午3点多了,联系好民宿老板(老板微信:dandelion-kandy,床位7美金一人,如果在她家拼餐5美金一人,老板做中国菜很好吃。)就打tutu车去住的地方,康堤是山城,住宿很多都在半山腰上,很安静,风景也很不错。康堤算是斯里兰卡旅游业比较发达的一个城市了,所以街上游客很多,这里的当地人也比其他地方会说点中文。游客多就感觉吵吵闹闹的,不是很喜欢。
巴士下车的地方旁边就是有名的皇后酒店,外观建筑还不错,很多攻略里面都有介绍,所以中国人住的还蛮多,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没多大意思。皇后酒店对面就是康堤湖,不大,景色也不出众。再旁边就是佛牙寺了,佛牙寺进门一定不能穿短裤,检查很严格哦,进入佛牙寺是要不用门票的,但是要进入正殿要门票,而且门票好坑,中国人最贵!!!!1500卢比,果断放弃了没进去

刚到蒲公英家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之前小星星在茉莉家认识的甜甜,赶紧打个招呼。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啊,一路上遇到好多人都和第一站茉莉家有关系,哈哈。我想最最奇妙的就是我们都没有想到我、小星星、甜甜会变成这么好的朋友,这是这次出游很大的收获啊。
和甜甜一起去街上买沙丽(卖给中国游客很贵的,一定要还价哦~~而且按需购买,我买了后来一直没机会穿,直接压箱底了)、一起吃了一顿KFC(在阿城一直都饿着,在康堤看到KFC和必胜客兼职激动)、一起闲逛了会就回蒲公英家了。我和甜甜对康堤都没有什么特别想玩的欲望,就决定明天中午11点多的火车去努沃勒埃利耶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一顿早餐(2美金),就出发去看看山上的佛寺。然后坐火车去~~~

山城康堤美还是挺美的,只是感觉不适合我,所以没有停留太久就走啦~大家可以看看其他攻略对康堤的介绍。。

我买的是二等座,所以票上是两条红线,160卢比。努沃勒埃利耶温度比较低,记得穿保暖的衣服,不然火车上也会很冷哦。

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耶,是挂火车啊~~

斯里兰卡的火车就不多介绍了,大家攻略里看的也很多。二等座三等座的座位是不固定的,你看到空位就去坐。只想说一点:斯里兰卡人堆挂火车是很有经验的,所以他们能应对突发情况,但我们不同,我们无法准确判断火车行进的状况,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拍照的时候要看好时机。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哦。

坐了将近四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达到了努沃勒埃利耶,冷的不要不要的。赶紧到民宿换衣服。
这次住的是狼牙家(微信:I176771946),一个厌倦了9年工作只身来这里开客栈的小伙子。民宿蛮大的,门口就是格雷戈里湖,景观很美。住宿条件也是一路上最好的,强烈推荐,有各种房型,可以自己烧饭吃。大家不要小看吃饭哦,你走了一圈斯里兰卡就会发现你在这里最最渴望的就是中国菜!!!

入住后换了身衣服就让tutu车司机带我们去著名的Mackwoods茶园了。我们在努沃的这些天天气都偏阴雨,没有大太阳,茶园云雾缭绕和梦游仙境一样。茶园的茶叶没有很便宜,被中国游客炒高了,还是外面超市的便宜,我们也就没买。茶园环境真的很好,像一个天然氧吧,让人舒心。

逛完茶园回到民宿,甜甜给我们煮了晚餐,好久没有吃到中国菜了,泪流满面啊
吃完饭,大家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每个人都有故事,愿大家都有美丽人生。

第七天 我和甜甜不肯离去的努沃小镇

起了个大早,吃了大叔给我们做的蛋饼和番茄汤,很美味。狼牙家有个大大的玻璃房,如果太阳好,在玻璃房里喝茶晒太阳肯定很舒服。坐在玻璃房里喝了会茶,看着今天天气不错,我和甜甜打算去镇上逛逛。

努沃勒埃利耶是殖民小镇,充满着英伦风情。五颜六色的精致房屋在绿城下显得更加别致。在这里从来不缺蓝天白云,抬眼一望都是风景。格雷戈里湖边还有一个跑马场和兵营,可以看到整齐划一的兵哥哥操练。
我们去了镇上的维多利亚公园,也去了粉红邮局。逛够了返回狼牙家吃饭。

维多利亚公园,这群学生一直拉着我们拍照

简单吃了中饭,这两天的温差让我有点感冒,慵懒的不想动,索性就在民宿休息。3点多的时候,义工小意提议去镇上吃下午茶,屁颠屁颠的出门了。

我们在Grand hotel吃的下午茶,1000卢比一人,看着不错哦,其实很难吃,不推荐。
吃完又下雨了,匆匆忙忙赶回民宿。

小星星和他的小伙伴也到了努沃了,就住在我们旁边。赶紧约了她一起来我们这吃晚饭。再一次见到小星星,我和甜甜都很开心,哈哈哈。晚上还来了三位新疆大姐,一起都住在狼牙家。大家决定给我们做晚饭吃,狼牙赶忙出去买菜了。终于有大餐吃了~~~真好啊!!

大姐们第二天要去霍顿平原,早早的休息了。我和甜甜都不中意徒步,就没有跟着去,打算明天一早去南部海边了。
努沃小镇真的非常适合我,温度舒服,环境优美,不缺情调,好想在这里多呆几天,晒晒太阳。

第八天 在颠簸中到达南部乌纳瓦图纳

努沃勒埃利耶去南部一天只有一班车,是早上7点半出发的。tutu车司机按时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全程要在山路间绕行,得6个半小时,这也是在斯里兰卡这么多天坐的最长最累的一段路了。在车上完全处于昏睡状态,整个人腰酸背痛啊~~~

将近7个小时候,终于达到了乌纳瓦图纳,入住叁疯家。叁疯是个川妹子,性情直爽很爱开玩笑,跟男人一样,但做的一手好菜。老板微信:SanfengWAng314。叁疯家没在海边,走到沙滩大概10分钟左右。入住后,赶紧洗澡休息。随后约了之前网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沙滩。
一天坐车的疲惫在见到乌纳瓦图纳的沙滩后瞬间消失了。果然我还是最爱大海啊~~

坐在沙滩上伴随着海浪和人群吃了一顿算是美味的晚餐,又闲聊了一会后,返回了叁疯家。计划明天去冲浪~~

第九天 在乌纳瓦图纳冲浪,去米瑞沙约星星

一觉睡到自然醒,简单吃过早餐后,出发去冲浪。斯里兰卡的南部风浪大,这时候还是很适合冲浪的。不过我是个旱鸭子,在小甜甜的鼓励下豁出去去玩下。
怕太阳晒,做足了防晒措施。冲浪两个人5000卢比,大概2小时(后来发现2000卢比就够了,米瑞沙更便宜),我没有带泳衣,就换上了他们提供的衣服。
这次冲浪真的是超级惊险和刺激。我一开始就和英国教练说了我不会游泳又是第一次冲浪,不需要站到冲浪板上,只要体验下就好。不知道是不是没听懂,一出海就让我站起来,海浪一过来就掉进海里,当时害怕的要死,只感觉海水一直冲到口腔和鼻腔,无法伸出水面很难受。教练过来把我拉出水面,才能好好呼吸。我表示了害怕和反对,但他还是让我站起来。就这样淹了好几次,虽然刺激但也怕淹死中途难受的放弃了。

休息了一会,冲浪社的老板看我恢复了一点,鼓励我再去试试,给我换了个教练。经不住他们的怂恿,还是去了。这一次教练很温和,和我很搭,刚开始一直让我趴在冲浪板上,随着浪滑行,真的非常非常好玩,笑的都找不到边啦。后来慢慢的让我站一起。有他在旁边扶着,我还是勇敢的站起来了!!!
人要用于挑战未尝试过的事情,就像这次冲浪,好刺激好可怕好开心

冲完浪,我和甜甜打tutu去加勒古城吃中饭。顺便逛了下古堡~~

逛到三四点钟,共公交车去米瑞沙和小星星会合~~
米瑞沙的海滩比乌纳瓦图纳的干净点,海浪更大,欧美游客蛮多的。大家都在晒太阳冲浪打排球。
米瑞沙的沙滩挺美的,这里安静,适合发呆度假,有时间可以多呆几天哦~~

过了下午,小甜甜就要和我们分开了,所以啊就让我们尽情的玩吧~~

从沙滩出来,我们去街上买明天早上出海观鲸的船票。出海观鲸在米瑞沙很流行,国人很喜欢。门票价格很乱,大家一定要还价。一艘大船一般分上下层,上层票价高一点,大概3000-4000肯定够了。下层的话一般2000,我们5张一起买才1800一张,所以一定要还价哦。我们是早上坐tutu车到卖票的店,会有人接我们去港口。大家一艘船出海,来回大概4个小时。晕船的小伙伴就不要尝试的,好多人从上船一直吐到下船

第十天 米瑞沙观鲸乌纳瓦图纳看暴雨前的海

上船后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晕车药,也会提供吃的,最好不要吃,容易吐。出海后浪越来越大,跟做海上过山车一样,很晃。刚开始我没啥反应,还跑到甲板上了,浪花一阵阵打到身上,非常爽!!鲸鱼不容易出现,而且很远,眼力见要好啊。坚持了两个多小时,晕船反应来了,后来就一直昏睡到下船。。。。

看到远处的鲸鱼背了么。很小哦~~要有单反才能拍到,但是船不稳,鲸鱼出没很快,不好拍。
这次出海虽然后半段有点难受,但也是第一次真真正正的飘荡在大海上。大海很美很深邃,我觉得神圣又敬畏。

观鲸回来在酒店洗澡吃饭退房。我们住的酒店位置不错,后院出去就是海,而且还能冲浪。我昨天冲浪的海水有点脏,皮肤敏感脸上直接过敏了,所以只能坐在沙滩边看小星星冲浪咯~~租个冲浪板不用教练教只要150卢比一小时,还是便宜的。

冲浪结束后,我们坐公交车返回乌纳瓦图纳叁疯家。我是特殊情况,所以来回折返,建议努沃或者艾拉过来直接米瑞沙下车玩几天,再去乌纳瓦图纳或者加勒,这是正确的顺序哦~~~
休息了下后再度去乌纳瓦图纳的沙滩,天快要下雨了,海边也变天了,美的让人惊讶。

在沙滩呆了一会,叁疯叫我们会去吃饭,晚饭是拼餐,10美金一人,味道不错哦~~~
吃完饭,我、小星星还有一个大叔一起去沙滩参加party。乌纳瓦图纳沙滩上的酒家都会轮过去办party。party从10点钟开始,不是很热闹,我们喝了几杯饮料聊了会天就回去啦~~~

第十一天 遇见加勒最美的日落

早上起来,脸上过敏的越发严重,擦了药膏吃了过敏药希望赶紧好。本来说好早上起来看日出,结果一觉睡到8、9点了。吃了早饭大家聚在一起玩了会扑克便收拾行李去加勒
中饭我们去了传说中好吃的“7号码头”吃饭,结果又贵味道也一般。在这里吃个中国菜真的不容易啊~~~

今天气温很高,让人昏昏欲睡。之前约的姐姐让我去住她那,赶紧放好行李就去补觉了。小星星今天要去科伦坡,我们约好尼甘布见,她就和大叔一起去逛古堡啦。

一觉睡醒神清气爽,赶紧出门去逛古堡。加勒古堡是沿海建的城墙,坐在城墙上可以放眼大海。古堡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商店和饭店,逛逛啥都想买。我和姐姐说,我来这里的愿望是想看一场日落,姐姐却说天气不好,她在这里两三天了都没看到美丽的日落。心里有一点失落,但还是抱着希望一起去了城墙边,开始等待日落。结果让我惊艳。

我很幸运,今天的锡兰天空踏着紫色彩霞和血色红光呈现了一场完美日落,我也终于在海边听着浪声看着浪花围着惊叹声欣赏了这出美丽谢幕。没有遗憾了。

晚上在城门这里的東兴面馆吃了碗正宗的牛肉面和冰镇绿豆汤,太爽~

第十二天 坐上海上小火车回尼甘布

早早的起来想再看一场日出,再看看古堡的城墙。

选了10点半的火车出发去科伦坡,海上小火车大概2.5小时到。这列火车比较小,又很窄很多人,非常闷热。想要看到海上这段,要坐在火车前进方向的左手边哦。海上小火车只有到科伦坡那段才有,大概就十来分钟的样子,我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景色没有很漂亮,再加上实在是闷热拥挤,也没好好欣赏到。

到达科伦坡火车站,大门右转坐tutu车去巴士站坐巴士去尼甘布。把尼甘布作为最后一站,是为了重温下在这里开始的缘分,给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从科伦坡尼甘布的空调巴士120卢比,经常有售票员看到我们中国人就要求付240卢比,我就碰到了,硬说我行李要再付一份钱。有史以来第一次用英语和他们吵架,最终我还是只付了120。一路过来所见所闻,对科伦坡的印象真是差,好在其他城市的兰卡人都是很友好的。

到了尼甘布molly's house,和小星星唠嗑了一会就出门去逛街买东西。逛到5点多,茉莉家老板就叫我们回去说要带我们去海边抓蛤蜊。

单反拍的效果就是不一样。。哈哈哈。抓蛤蜊还是挺简单的,妥妥的就掌握了一门生存技能。玩的好开心呀~~~
晚上吃晚饭,和小星星还有茉莉老板打了会贫嘴。就出发去机场咯~~~旅程结束。

这段旅行完美的结束了,感恩一路上遇到的好人好事。
如果下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一个人出行,在路上遇见,在路上出发,在路上长大~~~
在这里行程中,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努沃勒埃利耶、米瑞沙、乌纳瓦图纳加勒我都非常喜欢,下次还会再来。听说北部贾夫纳亭可马里非常美,游客少之又少,有机会一定去~~~
路上的伙伴,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11930个文字,2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7 18:41

引用 封夏菡 发表于 2016-10-27 18:41:09 的回复:

回复封夏菡:

2016-10-27 20:4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7 21:26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10-27 21:26:04 的回复:

回复angelinda_gao:哈哈哈。趁早去,还没被完全商业化

2016-10-27 21:28

2016-10-28 22:23

引用 太极之星 发表于 2016-10-28 22:23:19 的回复:

回复太极之星:谢谢

2016-10-28 22:45

2016-10-30 12: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13:53

一人行 需要多大的勇气呀  蜜月想去这里

2016-11-01 15:05

引用 super燕妮 发表于 2016-11-01 15:05:48 的回复:

一人行 需要多大的勇气呀  蜜月想去这里

回复super燕妮:其实迈出第一步就可以啦

2016-11-01 18:44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10-31 13:53:40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ytyan:谢谢

2016-11-01 18:44

引用 少肉 发表于 2016-11-01 18:44:31 的回复:

其实迈出第一步就可以啦

回复 少肉:嗯 所以佩服你哦

2016-11-02 16:09

引用 super燕妮 发表于 2016-11-02 16:0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