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广东之行

卖茶叶的兔子 LV.4
2016-10-27 16:39 1794/5

前言以及一些碎碎念

对我来说,旅行不仅仅是简单的出去玩。
朋友之间,旅行可以增加友谊;爱人之间,旅行让自己更了解彼此;家人之间,旅行会让大家更贴近。
所以,有着大好年华的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自从上次和闺蜜去完厦门东山岛之后,我们就一直嚷嚷着还要一起出去旅游,我们都喜欢大海,她老公由于工作原因暂时不能出国,选来选去,纠结了各种半岛之后,我们终于选定广东惠州惠东县双月湾作为我们此次旅行的重点目的地之一✌
   还是因为工作原因,我和张童鞋先出发,随后和他们在惠东汇合。广东辣么大,去哪好呢?广州是必去的啦,毕竟省会(再加上张童鞋嚷嚷着要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我们就把第一站定在了广州,同为吃货的我俩(其实主要是我😳)早都研究过大潮汕地区的美食是多么丰富,这不去不行呐!于是乎,第二站就理所应当的落在了汕头,最后就是重中之重—双月湾!
     行程安排:9月24出发,25-28广州
                       9月28-30汕头
                       9月30-10月3日惠东双月湾
                       10月3日-4日深圳
                       10月5日回家
其实这次唯一的失误就是双月湾呆的时间太短啦,因为双月湾的海真的很漂亮,再加上住宿环境也很好,真应该多呆几天的...不过有了遗憾,才会让我更加怀念在双月湾呆过的日子...

花销:交通➡✈西安-广州 ¥486
               广州-汕头 高铁 ¥164
               汕头-惠东 高铁 ¥63.5
               惠东-深圳北 高铁 ¥25.5
          ✈深圳-西安 ¥670(因为我们回来是国庆的时候,所以机票价格稍微高一点,要是在淡季的话肯定还会更便宜)
            住宿➡广州四晚:¥656
                        汕头两晚:¥258
                        惠东双月湾三晚:¥575(双月湾我们是四个人定的两室一厅,因为定的早所以比国庆价便宜近一倍,两室一厅三晚总共是¥1149)
PS:住宿价格都是按一间房算的
                        深圳一晚:¥151
            门票等等其他开销➡长隆野生动物园:¥220(这个是周一至周五的价格,要是周末和节假日的话是¥265一人)
合计:算上乱七八糟🚗费的话一人就是3000元左右(不含吃饭哟)

9月25日

东坡肉和叫什么🍜(名字忘了😰)我们在广州吃的第一顿饭,本来想去喝个早茶,结果起晚了..就在大众点评上就近搜了一家好评的饭馆,味道真不错,也是我们在广州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俩人30左右吧

刚到广州还没开启我的海吃海喝模式,就被张童鞋拉到了号称全国最大的花鸟鱼虫市场—越秀花地湾花鸟鱼虫市场。说是花鸟鱼虫,其实🐢啊🐶啊🐱啊还有各种木头文玩摆件都有。我是惊呆了,张小胖是开心的要死,平时逛街从来超不过一小时的他硬拖着我逛了整整一下午,最后还一脸意犹未尽地说“媳妇,我就呆这不走了,你自己回吧”....强烈建议有此类爱好的盆友一定来这逛一逛。
顺便夸下广州市的交通,我们住在天河区天河体育场附近,出门就是地铁站,去哪都炒鸡方便,一般都直达。

逛完花鸟鱼市场我们去了广州步行一条街上下九,去了个什么冰室休息了下(再不休息腿就要断了ku

9月26日

第二天就是长隆野生动物园啦,下图是从我们住的地方到长隆的地铁图。坐地铁出站后一直就会有动物园的标志,过一个人行天桥直接就有到动物园的免费穿梭大巴,很方便。

下面两个图是动物园的地图和动物表演时间,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世界。动物园好像是10点开园,一定要赶早,去晚的话不仅人多,而且估计逛不完。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票,到门口自动取票机上取很方便,人也不多。这里要说一下动物园总共有两个门,南门和北门,北门是坐小火车游览的和开自驾车,自驾车进去另外收费¥200。我个人建议先从南门逛,按照表演时间一个一个逛完就到下午了,记住小火车最后一趟车是4点半,赶4点半以前到北门再坐小火车,刚好人也少,不排队。

不得不说,来长隆野生动物园太明智了!这里的动物都很自由,而且可快乐,大家看的心情也好。PS:一定要看动物表演,叹为观止

还记得奇妙的朋友里面的六毛嘛?这个是六毛的弟弟(我忘记是几毛了

这个可爱的小鹦鹉一直用舌头舔张童鞋的脚腕,嗯,估计味道不错

对了,动物园是不能带吃的,只可以带水,应该是怕有些人乱给动物喂。tips:可以背个双肩包把吃的放在最底下,上面拿相机啊衣服啊什么的盖上,不过是要开包检查的,看个人运气啦。我觉得没辣么严,但是记得碰巧带吃的进去的千万不要给动物乱喂噢
我们整整逛到动物园6点闭园才出来,饿死了!广州爱吃牛肉,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人很多的牛肉煲店就进去了,名字又忘了😢,没想到味道炒鸡炒鸡棒,棒呆!两个人点了个牛腩煲118就足够了!

9月28日

第三天终于喝到心心念念的早茶啦,在大众点评上选了好多家终于定下来在这家叫“茶点轩”的早茶店,交通依旧地铁,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排位了,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一顿狂点,什么凤爪啊排骨啊蛋挞啊完全不在话下,粥也超级棒,两人花了¥170左右,吃的快吐了...

吃完饭就要消食,我们去了广州文艺青年必去的沙面,果然不愧为文艺青年装X胜地,张小胖担当起了摄影师重任,我只需要不停的摆,摆,摆....

广州市著名石室圣心大教堂

铛铛铛📢广州的地标性建筑,广州塔小蛮腰。这个是可以上去的,门票好像是150,上面还有个摩天轮,观看夜景最好,某宝上有很多票。我俩没上去,在底下看看夜景吹吹风...

9月28日

大潮汕,我们来了!第一顿吃的必须是鼎鼎有名的潮汕火锅啊!我们去的是最有名的八合里海记,就是谢霆锋拍摄十二道锋味时去的店,看看这肉,这才是食肉者的天堂啊(没错,就是张小胖的天堂……)!说说感受:牛骨汤很清淡,牛肉丸牛筋丸很有弹性,真的可以当乒乓球打噢!五花趾最好吃,三花趾也不错,沙茶和牛肉最配哦!

汕头最好的海在南澳岛,本来也是计划要去的,但是由于时间关系还是没有去成,我们舍远求近去了一个叫北山湾的地方。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天好的话海应该还比较蓝,离市区很远,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得2个小时左右...汕头市区到北山湾的路很不好走,到处都在修路,历经俩小时颠簸终于到了...就一般般的大海,和后面去的双月湾不是一个层次,所以也没心情照相。

9月29日

第二天继续开启逛吃逛吃模式,汕头市的老城区很有怀旧的感觉

裸粉、猪脚饭、墨鱼丸和老字号的豆花都在一条街上,离得很近,作为一个北方人的我终于吃到了甜豆花,也是喜大普奔呐,味道还真是不错,3元一碗,汕头的饭都便宜,比广州便宜太多

吃饭附近的广场,当地的海滨长廊

我要重点介绍这个果汁冰,便宜,好喝,味道正,全是纯纯的水果鲜榨而成,重点推荐牛油果的,名字亚强果汁冰,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

汕头老城区

9月30日

我们四人终于在惠东双月湾汇合了!老天似乎心情也很好,天蓝蓝的,看看我们住的地方,环境不要太美哟!
我们住的地方是万科开发的,大家直接搜万科双月湾小区就能搜到,这的海特别美,人也不是很多,小区环境安静,特别适合一家人住

我们安顿好已经下午4点了,所有人都饿的不要不要的,住的小区附近没有吃的,得坐摩的到镇上吃饭,10元一个车俩人,10分钟就到了。小唐(闺蜜老公)很机智,点了个炒粉,没一会就端上来了,我们点的煲仔饭比较慢,于是乎小唐的炒粉就被我们瓜分了

上海鲜大排档走起,椒盐皮皮虾吃的太过瘾了

吃完饭我们去海边消食,竟然遇到了超级大的大水母,被浪打到沙滩上了,已经死掉了,水母有毒,还是小心的好。我们四人每次去海边总能遇到一些奇怪的小动物😰上次在福建东山岛竟然遇见了一个小章鱼,这次又是大水母,不知道下次还会遇见什么...

10月1日

我们住的房子里有个自动麻将机🀄️,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随便吃点什么,然后就开始搓麻,看着海景搓着麻这日子也是没sei了,搓到下午四五点☀️没辣么晒了就下海游泳,游到天黑八九点回家看电视,是不是很糜烂

10月2日

第三天,也是我们在双月湾的最后一天,前两天我们坐摩的的时候和一个摩的师傅聊了起来,去双月湾的一般都会出海打鱼,这个师傅他刚好也有自己的渔船,我们觉得价格还可以就在他那定了,280包船,来回一个半小时左右,打上来的都是自己的,毕竟国庆嘛,价格还是很厚道的。
出海打鱼真的太嗨了,迎着海风,看着蔚蓝的天和海,天边和海边似乎都要连在一起了,我们照了很多相,大部分都在相机里。
最后打上来的鱼啊虾啊螃蟹啊有好多,大部分都太小我们就放生了,皮皮虾是最多的,打完后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加工,一道菜20,皮皮虾就像山一样的有一大堆,太好吃了!一定要做椒盐味的!吃的我和闺蜜根本停不下来!

10月3日

回家之前的最后一天在深圳度过的,我们四个开启了暴走模式,从中午逛到晚上没停...深圳我们以前都来过,就不多做介绍啦

10月4日

最后一天,回家,收工,期待下一次旅行!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8 17:25

引用 vivi鬼鬼 发表于 2016-10-28 17:25:39 的回复:

回复vivi鬼鬼:给你有帮助就行

2016-10-30 15:3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31 10:01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10-31 10:01:50 的回复:

回复那敢情好了:是的 而且去了绝对不后悔

2016-11-04 06:53

郁闷啊,我上次去双月那租船出去两个网回来。就一堆壳和一些小到不能小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