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东京游

• 出发时间/2016-10-19

出发去霓虹国

(由于水平有限,写的不对的地方请指教!)

背景音乐是日剧《悠长假期》的插曲deeper and deeper,建议电脑打开可以听哦。

出发当天上午十点四十分的飞机,这次选择的是全日空的飞机,因为听说服务什么的都比较好,实际上也确实不错,服务态度比南航不知好了多少倍,而且机票价格也有优势,空姐的衣服也好好看,在送餐时还穿了一个樱花的围裙,卡哇伊~~~简直萌的不要不要的!飞机是从沈阳俄罗斯海参崴那边绕的,大概是为了避开北朝鲜吧,在到达日本领空的时候那个能见度叫一个好,蓝蓝的天蓝蓝的海,从沈阳的霾中飞出来到此刻觉得好兴奋,一直在拍地面,这种俯瞰的感觉也很神奇,城市变得小小的,山顶红色的应该是枫叶红了,也算此行看到红叶了吧。然后在飞机上一定要填入境单和行李报关单哦,入境单每人都要填,行李报关单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填。飞机降落后,我们顺利入关。由于是第一次全部自己准备的自由行,所以带着一些忐忑和很多很多激动,我们即将开始2016秋季的tokyo之旅啦~

机场到酒店的交通

我觉得关于从成田机场如何到酒店值得说一下,我们出发前在tokyo subway ticket官网买的机场到市区的专线skyliner往返和东京市内地铁三日票的套票,skyliner的速度快,成田到市区只需36min,地铁套票三日内随便坐,很方便,建议购买。顺便说一下日本人貌似很喜欢给东西起名字里面带sky,还有天空树叫sky tree~机场专线坐到京成上野站下车,拖着箱子走了好长一个地下长廊走到了上野站,用tst三日票进站,做银座线到酒店最近的地铁站——赤坂见附站,赤坂见附站一出来就是一家bic camera,马路对面就是东急百货toyku plaza,立刻我就知道这地方住对了,嗨森!

当天的晚餐就去了提前预定好的toraji和牛烤肉,我们选择的是可以看到东京湾和台场夜景的toraji汐留店,从46楼高的位置俯瞰东京湾,吃着美味的和牛,美景美味不胜收!只不过由于玻璃反光太严重了,手机拍照还原不了肉眼看到了美景喽。

和牛哇和牛哇和牛,和牛初体验:没吃过这么嫩的牛肉,没吃过这么juicy的牛肉!!!!!

就是这样直接对着玻璃直接对着东京湾夜景,我在预订时就写了最好可以直接看到东京湾的夜景,果真,棒!

玻璃的反光我也无力吐槽了,手机摄影嘛,懂的

先上点海鲜

和牛加生鸡蛋黄的体验,蛋黄一点都不腥,这开始让我对生鸡蛋没那么反感了。

那个肥肥的肠真的超级好吃

东京湾的彩虹大桥

最后的饭呐,吃不下了。。。。

乌龙茶和甜点,完美搭配

吃完和牛觉得好饱,我们打算从汐留走回赤坂见附,距离不远不近,步行刚好。顺便说一下东京的街头太适合溜达了,其实更适合跑步,尤其是晚上,没有风,不冷,人不多,夜景好,桂花香。。。。就这样美滋滋的走了一路,碰巧走到了日枝神社,拍了几张,传统与现代结合在一起,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很融洽。

夜晚天上的云也好美

背包客入境哈哈

路边的cafe,东京是个不夜城,即使晚上也有人去咖啡馆喝点东西,小路下去,不觉得有一种幽静的美吗~

高中生F4,背红书包那个就是道明寺司喽~我在想他们会不会也是刚刚补完课往家走呢

作为一个深受公共场合烟民的二手烟迫害的人,看到这种设施简直觉得是神作——吸烟亭,日本几乎没有人在路上边走边抽烟,都会找个地方抽完再走,想到我平时在路上经常为了躲前面人的烟味跑到他前面,不一会发现前面又有一个抽烟的。。。。哎。。。。这个好东西什么时候可以在我们这里普及啊啊啊啊。。。

东京的上班族,这个时间晚上九点多,通常是喝完了要不就是在去喝一场的路上,放松一天工作的疲惫。每个人西装革履是不是很有型,这次东京游我要收回说日本街头看不到帅哥的话,还是有各式各样的好看的人的,原来好看的人都跑到他们首都来了。

街头看到穿和服的老太太,我觉得日本上年纪的女性愿意穿和服外出有点像我们中国的阿姨们爱穿旗袍是一样的,都是古典美。

繁华的东京

吉祥寺——井之头恩赐公园和吉祥寺逛吃买

正式开玩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吉祥寺,是日本人想居住的地方排名一位,来的比较早,先去了井之头恩赐公园。

地铁上看到松田翔太的广告海报,我最近正喜欢他呢,这巧不巧。

公园森林里的咖啡店,有没有想到绿野仙踪?

好喜欢这个地方

在我的要求下做出享受状,结果就是。。。

两只野鸭子,一点都不怕人哦,那个漂在水上的不是垃圾哦,是个浮力球之类的,基本水边一排都有。

井之头公园有不少来画画的人,这位老人画的是油画貌似,画得很好啊

拍摄者让我说这张简直拍出了明信片的感觉

这里人少还可以打打伞防防晒

唯有源头活水来

意外地发现我这把伞还挺和风的

一只阿柴

another cafe

很羡慕这里的水鸟,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从井之头恩赐公园出来我们就往吉祥寺商店街方向走,决定先去松阪牛肉丸打卡。

就是这家,招牌是松阪牛肉丸,味道怎么说呢,吃过海城牛肉馅饼的话这个肉丸应该没什么特殊的了。

然后去一兰拉面打卡,每人一个小小的空间,这么小的区域能隔离出这么多个人空间也是服了日本人了。。

地下的店铺

在上面的时候会给客人一个单子,如果不够吃可以单点面条直接放到汤里,面条叫做替玉,叫的真好听。。哈哈

吃完午饭就开逛,听说这边的药妆店比东京市区便宜,所以就从这里买起来吧,商场、药妆店、loft、有都八喜,都逛了,不知不觉已经天黑了,我们的包也装满了,由于在专心逛街就没有拍什么,来几张凑数吧。

商店街,很像大阪的商店街。

带小白帽的日本小学生,校服巨可爱啊,能够穿这样校服的童年应该更幸福吧,哈哈~ 其实穿运动服长大我们也很幸福啊!

吉祥寺的toraji一家分店

从吉祥寺回来我们晚饭决定去矶丸水产打卡,看别人的游记还有旅游节目《我住在这里的理由》都提到了这里,正好赤坂见附就有一家,进店选择了最靠里边的座位,服务员只有一位,是个年轻的美女,我心里叫她水产女神,因为这家店的店员除了她都是厨师大叔,所以她在这里绝对是唯一的女神。水产女神服务态度很好,英文说得也好,沟通顺畅,而且她服务时候看着你的眼神让你感觉她很真诚,这个我觉得很赞。不小的一家店,完全她一个人在服务,一直在忙活走来走去基本闲不下来的,也很辛苦。

这个照片味增蟹壳太美味了 ,没谁了

highball一杯接一杯

绑个头巾的师傅,很有感觉是不是。

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新宿京王

这一天起床之后在路边找了一家乌冬面当早餐吃,也是自助点餐机点的面,可以选乌冬面和荞麦面,我选的乌冬,汤底不错,量也不多,一颗温泉蛋,做早饭刚刚好,店里是没有座位的,都是站着吃的,吃完就走,我们在吃的时候进来一对白人夫妻,要的荞麦面,不过看来老外吃不了太热的东西,那个男的吃一口面条喝一口冰水,哈哈!

酒店楼下长这样,闹中取静。

乌乌

冬冬

JR原宿站,看起来是个有年头的车站了

明治神宫大门在此了

城市里的森林氧吧,中间的路是铺的小石子,走起来咔嗤咔哧的,有来参拜的日本人,又来参观的外国人,由美国老年团,有东欧团,但是没看到中国团,真是赶上淡季了

进大门之后看大门方向

日本的宫啊寺庙啊都有这种洗手的地方

从明治神宫的主路走进去,从一条小路走出来,刚好没走回头路。出来之后就直奔竹下通了。

看到这个就到了竹下通了,竹下通就是一条路,全是小东西,我觉得如果我回到几年前会很喜欢这里,全是买的少女喜欢的东西,小玩偶啦,发饰啦,衣服啦,tutuanna啦等等。。

可丽饼店,我的心已经交给了可丽饼,好看又好吃,看这两个学生也在买~

我选的草莓的,味道口感都超好

一家cosplay服饰店

卡乐比食品店,买了现炸的芝士薯条,我就吃了两根,剩下都在我专心买买买的时候呗MR.CAO给吃光了,我表示很生气。
    走出竹下通,没过多久就看到了必打卡的linefriends店,哈哈哈,一定要和门口的招牌盆友合照的。顺便说下,日本人的微信就是这个叫line的app,甚至连图标都很像呢,哈哈哈,谁照谁做的,懂的

超喜欢这只青蛙!!!!

白糯米团子

到处都是万圣节的氛围,到处都是。我已经在这里过完万圣节了~

line friends的店出来走一会就到了东急百货,内部超现代感的内部装饰,这里太好逛了,简直是女生的天堂,所以卫生间都没有设计男士的哦,哈哈哈哈。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卫兰的《八九十》里就唱到,十口一家落大丸,行东急,松阪屋。。。全都是购物地,作词人应该把东京逛的很熟了吧,哈哈。

东急百货的楼下,看到那个广告车了吗,上面是cnblue的宣传视频哦,看到yongwa oppa我还是好激动呢,大赞我cnblue!

东急百货有供客人免费休息的大露台,逛累了在这歇歇脚,喝口水,这个设计很好。

宣传车的正面

还去了东急对面的laforet逛了一下,在一楼的这家纯手作的饰品店值得一来,东西都设计的很有趣,价格也不高,款式多多,总能找到你喜欢的小东西。

逛完laforet到了表参道,这是从天桥上拍的表参道。

大牌云集的表参道,我没有专门逛,不适合我,光看到的都是很厉害的牌子,还看到被全智贤在星你里背火的Delvaux 店~整个包上就写着¥的样子。。。

这时候饿了,搜了一下附近的食物,看到了这家算是网红店的luke's lobster,是卖龙虾三明治的店,我们两人点了一个regular size一个america size,加上可乐,就坐在店旁的座位上吃的,店门口上写了当天的龙虾是从波兰来的哦,from poland,from friendship。来这家的基本都是外国人,看来真的是网红。

吃完了再留个念吧,很好吃,不会像想象中的可能会干,龙虾肉很juicy,大口的龙虾吃的爽歪歪~

解决完了午饭,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新宿,新宿实在是太大太好逛,直接导致我们第二天又来继续逛了。

新宿站,很多人会迷路的新宿站,多条地铁jr线在此交汇,不仔细研究一番肯定是要走晕的。

从新宿站出来直接走到了免税加银联有折扣的京王百货,先要去二楼的免税柜台领取一张hello kitty卡,在购物时出示这张卡就可以享受折扣了,全部购物完再去免税柜台办理退税,很方便。二楼退税柜台有中文服务,给我服务的美女是台湾人,嫁给了日本人,说话声音很甜,台湾腔很嗲,在退完税的时候,我跟她聊了一下,我明知故问的问她你是台湾人吧,她说对,我说我听出来了,她说我的中文不是很好,不好意思。我说,很好啊哈哈哈。因为我已经听出来她在跟我沟通的时候很努力的强调翘舌了,基本台湾的主持人也就这个中文水平吧,哈哈。

新宿站出来要走过一个天桥才能达到京王百货

从京王俯拍

在京王百货的星巴克买了一杯日本秋季限定的油桃星冰乐,日本人好爱搞什么季节限定,地域限定,吃定了消费者就喜欢买限定

味道

从京王逛完出来也天黑了,我们往歌舞伎町去,领略了一下歌舞伎町的夜晚就准备回酒店了。这是新宿站的花店,新宿站的各个出口都有花店,新鲜的花卉大概也能为拥挤忙碌的人群带来一丝芳香和视觉上的放松。

很惊讶的看到老边饺子馆,东北饺子走向世界了

关东煮也是要打卡的,没有看到街边的关东煮,就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了一点,貌似是下酒的啊,略咸,不要问我这是第几顿,我早已记不清了。。。

回到酒店换好浴衣去泡温泉啦~~~~这家酒店的特色就是他的温泉,是一家很有环保意识的绿色酒店。酒店名lohas.

喜欢日本酒店的浴衣还有这个泡温泉用的袋子~

筑地市场+新宿高岛屋+东京铁塔

这天的第一站是筑地市场,此行人最拥挤的地方出了地铁就是这里,有点把我吓到了。

我们的早午饭,海鲜dong,发音:kaisendong.

就选的这家,筑地元祖海鲜dong.

帝王蟹,我愿意因为它的美味叫它大王

草莓大福,我喜欢大幅糯米团子的外皮的软糯,但是太甜了。日语发音:daifuku.

第一天的新宿根本只逛了九牛一毛,第二天继续来,来到了新宿站一出来就是的新宿高岛屋,好大好大

高岛屋的天桥下就是jr线。

新宿真的是密密麻麻的商场,高楼林立,成龙的《新宿事件》就发生在这里

我一直想找到这家sabon,终于让我再高岛屋马路对面这家商场找到了,这家是卖身体保养品的,有磨砂膏,沐浴露,身体乳,香水,护发油。。。里面的店员还挺好沟通的,基本给我介绍东西理解不难,于是在里面买了一堆。。。好沉。。。

他们家的东西都可以试用,试之前在这个很有古罗马风格的水池洗手,擦干后再试用产品,而且这个出水是要靠脚踏的,就像钢琴的脚踏板一样踩,你说怎么可能女生不喜欢,怎么可能不爱呢,光试试我都醉了~

接下来就要去东京铁塔了,这个充满浪漫元素的地标性建筑,实在好美。

登上芝公园,先来铁塔半遮面的照片

露出更多

哈哈 全身照

两只阿呆打卡喽

塔下面的一个会馆,很有情调啊。

铁塔脚下有一堆超级玛丽,不知道是在干嘛,老外居多,看起来很好玩啊,好想加入他们

换完票就是做这个直梯嗖一下上去的

铁塔上拍照的经典角度,我觉得很像一只海星

繁华的摩登都市

有块可以直视下面的玻璃,站在上面很忐忑吧

证件照

拍摄者一直让我强调这张简直就是明信片啊

银座皇居方向

观景台一层有一位歌手在做宣传,唱跳的很卖力,叫nana,我觉得她的穿着打扮和A妹有点像,都是高马尾,皮短裤。

铁塔脚下的一家可丽饼,超级超级超级好吃,不夸张。看印度人也在买。

我是可丽饼发烧友

从铁塔下来回到赤坂见附,在想晚饭吃什么,想到了《孤独的美食家》里的五郎吃过的烤鸡肉串还没有打卡,于是决定去酒店附近的一家烤鸡肉串~

这家店外观

那一盘是五个部位五种串拼盘,味道很好,果真是居酒屋的食物,咸的下饭。

店内

日本店铺很喜欢挂的灯笼

这个就是茶泡饭,米饭泡在茶汤里,上面放了海藻和鱼肉,是热乎的

highball继续

酒场,饭店的性质划分的很明确啊哈哈

浅草寺+蟹道乐+台场海滨公园

倒数第二天,这天的计划是去浅草寺和台场。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看着没有太阳但也不是阴天的东京天空发会呆,发呆我最擅长。

浅草寺地标雷门

仲见世商店街,记得舒淇和冯德伦公开结婚时发布的照片就有他们两个戴着口罩在浅草寺游玩的照片,今天会不会和大明星擦肩而过呢哈哈哈

雷门的另一面,风雷神门

浅草寺有耍猴的,大圣啊,你何至于沦落至此啊

正好赶上某个美食节,一排街头食物,看起来不会很好吃的样子

从浅草寺可以看到天空树,也就是sky tree

有名的伊藤园,我们这几天买的饮料大部分都是伊藤园的茶,大企业还是很会做生意,在浅草寺有供游客免费喝茶的店铺,可以选热的茶还有冰的茶,当然喝完可以去店铺里买伊藤园的茶。

浅草一带比较有名的人形烧,也就是点心放在各种模具里面烤出来的,我们买的时候还是热的,趁热吃还是不错,里面是红豆沙做的陷

从浅草寺出来就要去今天午饭要吃的蟹道乐啦,好开森。因为蟹道乐银座店和新宿店都需要排队,所以我们选了这个人不是很多的吾妻桥店,距离浅草寺走路不到十分钟,中途会经过隅田川,会看到更清晰的天空树,还会看到朝日啤酒的大楼和那一坨金色的据说是火焰的标志物。那一座金色的大楼看起来就是啤酒还有啤酒上面的泡沫哦

这条河就叫隅田川啦,沿着河两边都是禹田川公园,来这里对着河发发呆也很不错啊。“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捏成你的形状,随风跟着我,一口一口吃掉忧愁”,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隅田川很想唱《星晴》。

有蓝天的日子都是美好的恩赐

看到桂花树了吗,日本街头全是桂花树,走个十米就会闻到一阵桂花香,这个味道我只有在大学校园里闻到过,这几天的桂花香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校园。

横跨隅田川这座桥就叫吾妻桥

大螃蟹到了

自动张大嘴

Trick or treat,朝日啤酒大楼里出现了不给糖就捣乱的小鬼

看得到吗,全副武装的小捣蛋鬼们

金属感很强的天空树,虽然他更高,但我还是更喜欢浪漫的东京铁塔

明信片又来了

吃完午饭,我们就回酒店附近的bic camera采购了,买完之后直接坐到汐留站,从汐留换乘百合海鸥线到台场。

走在台场海滨公园的沙滩上,那感觉,美妙的要飞起来了,这里可以看到东京湾的彩虹大桥。

美啊,晚上也可以看到云,这个空气质量好的

有一群日本学生妹在这里玩

彩虹大桥

在沙滩上坐了一会,给我的脚和美景合影,是想说我来过吗,哈哈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

这不是水游城吗???黑人问号?

此行全程我最喜欢的一张他拍

边走边拍了一张富士电视台,这个花啊

购物中心的二楼有美食广场,我们找了一家不用排队的蛋包饭,定睛一看价格,好贵呀,为了时间忍了。

拿到后发现贵的有点道理,味道和口感都很好

这是我点的蛋包饭,看着没有上图那份重口。

一家可爱的hello kitty咖啡店

我是个有摩天轮情结的人,自从看了台版恶作剧之吻,有一集湘琴和直树的约会就是在摩天轮上,就很喜欢各种地方的摩天轮,台场的摩天轮还是晚上会比较好看,颜色会一直变。

台场购物广场门前的超大高达,真的超级高大呀。

侧面,这里果真是日本,二次元的高达还原出来了

东京最后一天:上野公园+成田机场+回家

上野公园门口的西乡隆盛雕像

一颗桃树,桃花还在开,这在东京也是罕见的了吧

这个桃子水太好喝了,瓶子颜值也高,真想批发一箱回来,把它跟小溪合照了一张

貌似是在准备什么活动,好多大气球

走走走到了不忍池,现在只有荷叶,荷花开着的时候一定是更美的

在上野公园转悠了一圈我们就买票进入上野动物园了,拿了地图,从这个门进的话,先看到的是长的像斑马的霍加皮

神奇的是进到动物园没有闻到臭味,说明工作人员把卫生维持的相当好了

上野动物园把每个动物的生活环境尽量还原的很好,而且可以露天不加顶棚的都不会加,这让游客参观也很方便。我在看河马的时候一个日本小女孩跑过来用很萌的声音喊它:kamasang!(和马先生)

会用尾巴搅屎的河马

动物园会把每一只动物的信息展示出来 这只跟我同年的ebony弟弟还是妹妹,正好被我拍下它张个大嘴,圆古隆冬的身子好可爱,第一次觉得河马很可爱。

我觉得河马兼具了没头脑和不高兴两个特质

狐獴

山猫

鲸头鹳[guàn]

水獭

人气最高的熊猫

他正在吃竹子

吃完了就去台子上睡觉了

这里才是动物园的正门,一进来就是两只中国送的大熊猫,这也是上野动物园人气最高的动物了,还有卖熊猫周边产品的专门店。

看老虎的地方地面还有老虎的萌萌脚印

全日空的星战飞机

美国联合航空

这家是飞往洛杉矶的大飞机,登机时还用广播一直在找人,日本人年老美的名字那是相当费劲啊,我觉得可能是被找的人都没听出来是在找自己。

这次全日空一直在给我发邮件提示我自助值机,我就选择了自助值机,但是这次下来发现在你有行李的情况下完全没必要选择自助值机,还是一样要去托运要去排队的,只是在登机时可以扫一下手机邮件里的二维码,但我觉得还是纸质登机牌更方便。所以以后不会尝试自助值机!

马上就上飞机了,此行就要尾声了,虽然每天暴走两万步很累,但是更多的是兴奋和满足,我俩的第一次自由行圆满结束。手动撒花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9 12:25

很棒的旅程,相互支持~~~

2016-10-30 15:1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12:54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10-29 12:25: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enjoy:谢谢你的留言

2016-11-13 14:38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30 15:15:09 的回复:

很棒的旅程,相互支持~~~

回复RICH515瑞琦:好的 谢谢咯

2016-11-13 14:39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10-31 12:54:56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cmzkw:thank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