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你好,厦门再见。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厦门,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让我这种伪文艺青年心心念念,去鼓浪屿寻找最美的转角,在全国最美的校园漫步,去中山路寻找美食……计划了好几个月,攻略改了又改,终于趁着有休假和朋友结伴而行。

很喜欢这种一朵朵的云,看着它忍不住唱起:“天空有朵雨做的云,一朵雨做的云”,由于五音不全,差点挨朋友眼神射杀死。

✈️从南宁厦门的飞机也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坐上去吃吃东西,和朋友聊聊天也就到了。只是我们这边阳光灿烂,到达厦门上空穿过一片云之后,天空就开始阴沉沉的,此后几天下午的天气也是如此。

住宿的地方我们选择了塔头,因为朋友看上一个阁楼式的房间,别墅型的一个房子,周围环境很安静,它也属于曾厝垵区的,但是去到曾厝垵还有三站公车的距离🚌🚌🚌(要想方便的朋友,还是建议住在曾厝垵附近,曾厝垵里面也有很多民宿、客栈,虽然楼下的店铺有些很热闹,但是出去方便啊)。

在别墅稍事休息之后,我们直奔第一个目的地--中山路(发现厦门的29路公车是万能的,你想去的地方它都能带你去到)

不是假日的中山街没有人挤人,还是很好逛的。一路下来都是各种店铺,卖伴手礼、卖各种小吃的……由于我们都不吃海鲜,来到这种又是盛产海鲜的地方,吃起东西来还是有点吃力。

黄则和的花生汤,几乎所有攻略都有推荐。他们家的花生汤有两种口味,一种叫花生汤(原味),一种叫蛋花花生汤(加了鸡蛋),花生炖得很软糯,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而且口感偏甜,喜欢吃甜食的朋友的朋友值得常常的。他们还有一个叫水晶包的包子深得我们喜爱,外表是水晶皮,里面是肉馅,口味也比较适合我们。

土笋冻……厦门特产,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据说里面包裹的是一种蠕虫,朋友好奇买了一份,自己默默的吃完后评价到:“味美甘鲜”。

宫廷月亮虾饼!!!好好吃……他们家主打虾饼,但是无知,我们把虾排当成了虾饼,下单后告知我们已经下锅了改不了,当我还遗憾吃不到虾饼的时候,发现虾排的口味很不错,外酥里嫩,配上甜辣酱(有酸梅酱和甜辣酱选择),香而不腻。

范冰~冰酸奶,酸奶算是蛮粘稠的,有芒果和草莓两种口味,底层是果酱掺杂果肉,中间是酸奶,上面是果粒和葡萄干。

小巨无霸,上面一层芒果冰沙,中间是奶油,下面是芒果汁,超大一杯,三个人吃都没把它吃完。

海蛎煎……中间是海蛎周围裹了一层蛋,只是味道太淡了。

嘻嘻……第一次见这样子的冰淇淋,还是很好奇的,下面是冰淇淋,周围是一层棉花糖,长得好吸引人,朋友点的是香草加椒盐味,第一口下去生无可恋哦。店铺的格调也是天蓝色的,好喜欢。

1980烧肉粽,在路的尽头,和黄则和店的距离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在桥头一个在桥尾,虽然一路吃上来我们都很撑了,但本着来都来了,一定要尝尝的心里,就进去点了一个烧肉粽,由于我们这边粽子真的很多,各型各色的,所以吃起来感觉也是一般般而已,发现厦门的食物好多都喜欢加甜辣酱哦。

吃饱喝足,天空又恰巧下起来了雨,打道回府咯,明天继续奋斗。

第二天

一早起床,听说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有时间限制,所以我们特意选择周末的时候去,但还是要排队验证身份证才能进去,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连大门在哪里都不知道的大学,这样子进出随意一点。

住的地方离曾厝垵就三站公车的距离,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曾厝垵吃早餐。
攻略上推荐的榕树下沙茶面因为我们来太早了,没开门。我们只好选择曾厝垵里面一家看起来还不错店铺进去试试这个厦门的特色食物,汤底蛮浓稠的,而且是甜口的,越吃越甜,对于不是很热爱甜食的我们,吃到后面真的无法下嘴,剩下大半碗好心疼。店铺对面正好有林氏鱼丸,没吃饱的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份,可能两广鱼丸也是多的要死,所以吃起来没有很惊艳的口感,但还是要尝尝的。

出发厦门大学咯……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限定时间、限定人数进去,周末除外。进去之前还要排队刷身份证,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把身份证带着身上!!!芙蓉隧道全长一千多米,隧道两面全部都是创意涂鸦,可惜的是基本上都挨游客写满了留言,密密麻麻的。虽然一直都有志愿者在巡查着,但是我们还是发现了很多人在偷偷写,我和朋友忍不住吐槽到:“长得挺好看的一个人,素质怎么就那么差呢,哎”。
芙蓉隧道出来不远处就是芙蓉餐厅,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里面也是人挤人,卖的都是当地特色食物,我们是本着来都来了,那就去尝尝的心态随意吃了点填肚子。

往南门这边走,会经过芙蓉湖,整的还不错,绕着走了一圈后从南门出去,往前走了一百米不到就到了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不允许自己带香和香油进去,门口会有赠香,想拜拜的可以在它那里免费领取。
寺庙门口卖的素饼还不错,内陷有很多种口味,我们买了白豆沙的,外皮是酥的,内陷磨得很细腻,很可口哦,值得试试。

好喜欢顶部的彩色风格,颜色很艳丽,貌似广州的陈家祠也是这样子的建筑风格,可惜上次去它在维修没能看到,这次在南普陀寺看到,好心水啊。

从南普陀寺回来,本来打算下午去环岛路骑自行的,奈何逛得太累睡过头了,起床都天黑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从黄厝海滩步行到了曾厝垵,边吹海风边听海浪声,走了两三千米,又累又饿,以至于一到曾厝垵就随便找了一家小炒店每个人狂扒了两碗米饭。
曾厝垵里面很多小吃,也很多卖小东西的小店,好多东西都好想买呀,特别是小小个的石敢当、各型各色的陶笛、小小的陶罐、还有干花笔记本、干花相册、干花书签…………全都好喜欢啊……里面还有自己制作陶瓷的店,自己做好胚型后,他们会帮你上色烤制然后寄回去给你,本来想和朋友上演一出人鬼情未了的,可是时间不够,我们就放弃了。

炸鲜奶,刚刚到曾厝垵的时候买了一份现炸的,朋友觉得好吃,所以在巷子里面又买了一份,但后面这份是已经炸好,老板又放进油锅加热,所以吃起来一点都不好吃。要吃的朋友,真心建议买现炸的。

回去的路上随手拍了张照片,月亮真的很亮。

第三天

阿叔:“姑娘,你们去哪里?”
w:“我们去鼓浪屿。”
阿叔:“你们买票了?”
w:“没有呢,昨晚看网上的票订完了,想去到码头再买”
阿叔:“那姑娘,你们不用去了,现在都是没有票了的。鼓浪屿限制人数上去,网上显示没有票就是没有了。”
w:“那怎么办,就是为了鼓浪屿厦门的啊”
阿叔:“这样吧,你们五点钟到轮渡码头,也就是市民码头,五点以后对游客开放,你们趁早去排队说不定能买到票,晚上也有夜航,可以回到也可以在上面过一晚,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w:“好吧……谢谢叔叔。”
一早出门,就发生了如此让人心碎的对话,鼓浪屿一直心念念的地方,如果不能去真的是遗憾,大大的遗憾……最后的一点希望全都放在了下午,可是天偏偏不如人愿。
下午怕没有票早早的去到轮渡码头,发现已经排着长队了,不放心问了一句安保哥哥:“是在这里买票吗?”
安保哥哥:“你们在岛上订了客栈了?没订客栈没有票的”
听到这个消息,晴天霹雳,为了方便我们都是选择住岸这边,没想过在岛上住,怎么会订有房呢。吓得我们马上在网上随便订了一间房,可是订房的道路也是异常的曲折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
所以要去鼓浪屿的朋友,要么提前好几天在微信上买票!!!!!要么就是在岛上订好客栈!!!!!不然就放弃鼓浪屿吧…………

第四天

昨晚上去太晚了,反正订了房间,所以觉得在岛上住一个晚上,第二天五六点起来逛一圈鼓浪屿,我们出门真的太早了,整个小岛很安静,我们调侃到以后要来这边养老,直到七八点才陆陆续续的有人登岛上班上学,静谧的小岛才开始热闹起来。
回去的路上我们特意去八市尝了鸭肉粥,顺路去中山路买伴手礼,趁着厦门还来台风,打道回府咯。

厦门,期待下次相遇……

end。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7 21: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