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国庆江西行

会飞的🐟 LV.7
2016-10-27 16:56 307/4

序言

说起这次出行其实很突然,没有提前准备。10月1号上午去看了外公,回来的时候在车上说,接下来6天都没任何安排,就这样呆在杭州好像浪费了假期,况且杭州也是人挤人,于是打算出去转转。
老公说去江西吧,往西走人少点,我ok啊,反正也没目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呗。然后想起,我们没订酒店,没做攻略,万一,我是说万一酒店住满了,或者房价很高怎么办。于是直接开到迪卡侬,买了睡袋,帐篷,防潮垫,照明灯等等,以防万一。
迪卡侬出来就往家开,路上我们做好了分工,我回去整理行李,老公大致安排下我们此行的路线,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毕竟是国庆假期,而且也有回程日期的限制,再加上带着小孩,总体规划下还是必要的。

Day1

北京时间18:22,我们吃好晚饭,启程了!
第一站是衢州江山。因为想着出发已经是晚上了,不要太赶,找个顺路的城市住一晚,第二天玩一下再去江西
刚开始车子一直都没堵,我们还庆幸是不是晚上了,过了高峰期了,等到了衢州境内的时候突然堵了,开开停停,有一段路一堵就是2个小时啊,也不知道前面什么情况,我跟老公开玩笑说,这刚出发,帐篷就能派上用场了~~等我们最后入住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多了~~
再说下酒店,路上的时候订的现付的酒店,大约200吧。虽说到江山已经1点了,但我们反而不急了,先是路过我们订的酒店,但没进去,然后在同一条路上找了家还不错的下去问了下,说是后半夜了,最低给我们180,由于这家的外观,硬件都比我订的那家要好,而且还便宜一点,毫不犹豫的就入住了。
事实证明床很舒服,这晚我们都睡得很好。

下午整的行李,才一周的物品,已经放满整个行李箱。帐篷,防潮垫,睡袋,整了半壁江山

半夜11点,堵车了。

Day2

今天去江郎山。门票是在去的路上手机订的。85一个人,等我们回来后就有新的规定:杭州市民可以一元游江郎山了
江郎山没有索道,是坐景区统一的巴士到半山腰的,不用额外付费。
先是走十八曲,听着貌似很长,其实没多少路,一会就走完了。路过江郎书院。然后到了烟霞亭,遇到从山上下来的人,告诉这段路非常辛苦,劝我们带着小宝宝就算了。我心里也是打鼓的,我主要是恐高,不能看悬崖,我怕老公又要照顾我,又要管小的,到时搞得很狼狈。但是老公坚持要上,说来都来了,不爬太可惜了。
前面半段还好,就是一般的台阶。等到了三爿石,地形就完全不一样了。它是围绕着巨石修筑的一条栈道,基本只允许一人通过。一边沿山,一边就是悬崖,当然有栏杆,是安全的,但恐高的我不能往下看,一看脚就发抖。而且这条栈道不是规整的台阶,很多台阶非常高、非常窄,要手脚并用。我们刚上去十几档,就有好几个人带着小孩折回来了,说吃不消爬的,我看了下他家小孩还比我们的大。。。。其实我一开始是看着别人也带孩子上才有勇气上的此时我又跟老公确认了一遍,老公还是坚持要上~
一路上我话也没怎么说,只管自己低头爬,只看自己脚下的路,也没机会拍照片,大家都一个接一个,国庆人又多,一人宽的栈道容不得你停下来拍风景~~~
整个栈道走完大约2-3个小时吧,中途在山顶停留了半个小时。站在最高点的时候心里还是小有成就感的,儿子三岁还不到,全程自己爬上来的。
等我们离开景区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
本来还考虑要不要去戴笠故居的,但中午在山上就吃了点点心,我们决定先去吃晚饭!路上顺带在车行换了雨刮器。
吃完饭去二八古都。其实我是有小九九的。之前看攻略说二八古都5点以后进就免门票。于是特地挑了晚上去。事实上如果付80元的门票进,确实有点坑爹。晚上古都里的部分景点和商铺关门了,还是能看个大概,上个月去了宏村西递,所以只想到此一游。
离开二八古都,直奔婺源,此时已经7点多了,我们酒店还没订,但我心里反而觉得很刺激,反而这样才能显示说走就走的魅力。
高速上,我迅速订好了晓起的客栈。订完后接到客栈老板的电话,说他们家满房了,问我们介不介意住到他朋友家,但是没电视,没空调。我不想在住宿上浪费太多时间,于是接受了他的建议。我和老公的目标很明确,酒店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睡觉洗澡的地方,只要干净安静安全就ok。
到了约好的停车场已经10点30了,我们等了10来分钟客栈老板来接我们了。他是骑摩托来的,带我们走了一条盘山公路,哇塞,半夜真的挺吓人的,一个路灯都没有。快到入口的时候给我们找了块长满杂草的地方停车。然后再跟他下车走一段路去客栈。这个时候我是心里打鼓的,怀疑是不是选错地方了,周围乌漆嘛黑,能看见的不是山就是草。不知道到底会住在哪里。
但走了约7-8分钟,就放心了,一幢幢民宿出现在我眼前。手机定位显示我们所在的位置是上晓起。房间也很干净,真的很干净,虽然没有洗漱用品,但水很大很热。这时我想烧壶水,老板就帮我去接饮用水,原来他们这里放出来的是地缘水。之后我洗了衣服,老板很热情地给我拿来衣架,板刷,肥皂,我说热,老板还给我去找电扇,一直忙前忙后,要知道这时已经12点了啊。不得不说,这个服务真的是很好的,很热情。

下山的时候堵了,是因为前面有一段很陡的路,大家都走得很慢。

晚餐。羊筒骨

晚餐。牛杂砂锅,有点辣,味道不错。还有一个土豆丝没拍~~

Day3

起床去觅食。
沿着青石板路一直走,就到了下晓起。下晓起走到头,穿过马路,就有吃早饭的地方。这里不像宏村,走几步就会碰到早餐店。我们走过整个村子也没看见。之后在村口饱餐一顿,正打算原路返回的时候傻眼了。
景区开始查票了!我们是昨晚半夜到的,没有买票,谁知过了下晓起的那条马路就等于村外了(其实是很小的一条路),再进去就要收费了。
我们跟售票的理论,我们是住村里的,打算进去拿个车就走,但不同意。无奈之下,我们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老板二话不说,就开着车出来接我们了。这次我们看清了昨晚那条路,也有一个检票口,检票的人是老板的朋友,打了个招呼就进去了 。
回到客栈后我们在二楼阳台喝茶休息,并且在客栈吃了中饭。其实在客栈吃饭或多或少有点感恩的意思,想着老板从昨天到现在帮了我们很多,反正总要吃饭的,就在他家吃吧,让老板赚点
景德镇也是我们临时的想法,本来是想在婺源待两天的,但现在不是婺源的季节,纯粹看村子也不是我们所愿,于是干脆去景德镇逛一下,反正就100公里路。
到了景德镇,FB的老公说开车累了,要去泡脚,随意找了家店,足三里,团购70元/1小时,原价要158。其实也不算便宜的,杭州差不多也是78-98这样的价格。
泡完脚去吃饭,这次老公在泡脚的时候查了下攻略,推荐去小黄鱼。总体说来菜品一般,价格也不算贵,但是存在乱收费现象,随意给我们增加茶位费,湿巾的钱和餐具费,幸好我看了明细,店员就把多收的都退我了。然后结账的时候我把手机拉收银台了,店员居然就自己收进了,我是走了7-8步路就想起来了,赶紧跑回去,这时候她也没跟我确认是不是我的手机,说明她是知道的,说白了她看着我拉下手机,看着我走,也没叫我,反而默默地放进抽屉里。再加上我回去拿手机的时候,另一个客人在结账,也说他们多收钱了,所以我对这家店的印象非常不好,非常不推荐。

通往下晓起的青石板路。

后面的窗户就是我们所在的房间。

露台很大,坐着喝茶,看看风景很舒服。

这个季节的婺源人很少,完全感觉不到国庆的气氛,就这样静静地发发呆也很好。

Day4

起床后在农庄里逛了一圈,出发去官窑。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景区的停车场已经停满,我们就停在马路对面的银行门口。这几天发现不管是婺源还是江山的停车都超级便宜啊,基本5块10块的都能随意停了。我们买的电子票,网络售票处已围得水泄不通,听说排队1个小时打底。这里是我们这几天唯一感受到国庆气氛的地方。人多!
老公排队,我跟儿子边上逛逛。但没多久老公就来电话了,票换好了,景区临时开了窗口,哈哈,运气。
跟着人流往里走,看了门票上的介绍,每天都有声乐表演,一天有好几场,离下一场11点还有几分钟,赶紧找了志愿者问路。不用说,演出的地方早就坐满了,我们直接坐到前排的地上。
看完演出,我们就在里面逛了,很大,本来以为2个小时能逛完,但是一直到下午3点多才出来,而且也没有每个地方都看到。期间我们在某个景点里绘制了一个碗,80(不知道是不是国庆期间的价格),邮费到付26。后来收到的碗烧坏了,有个疤。其实这里的收费是比较贵的,我们后来去了明清瓷厂,大概是这里一半的价格。手工拉胚更便宜。
景区里的情况大家直接看图,套路太深,我就不介绍了。
出来后打算去御窑厂的。之前看攻略说御窑厂有偏门可以进,不用买门票,但现在周围修了严严实实的围墙,想要溜进去是不肯能了,我们想着已经去了古窑,御窑厂应该也差不多的,就直奔雕塑瓷厂明清园了。
晚饭过后去超市补给食物,明天要去此行最期待的三清山了!

农庄里种着很多蔬菜。

不知道是什么湖,昨天半夜根本就没看见。

得雨宾馆。主楼。

得雨生态园

宾馆副楼,一层的排屋,第一个门就是我们的房间。

客厅,空间很大。

手绘。

china瓷的午饭,牛肉饭味道不错,咖啡不咋地,还贵!

偶然路过的步行街。

御窑厂侧门。

透过墙上的窗望进去,里面不大,我们在外面绕了一圈,没有进去。

拉胚。这里是雕塑瓷厂。

晚餐。粉蒸肉,槟榔鸭,腐竹。结账的时候服务员多算了湿巾的钱,我跟她说了之后,她去核实,之后来跟我们说,你看我收你100可以吗?(原来是122,减去湿巾的钱是119)太可以了啊!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菜量很大,我们打包带走。后来派了大用场。

Day5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本来要开车去金沙索道的,但是我要在山上住一晚,停车费50,就让客栈老板送我们一程,哈哈,而且老板人很好,让我们明天下来的时候打他电话,他如果在客栈的话就来接我们。
索道排队1小时。算好了,听说前几天8点买票的12点才能上山。
到了山上,我们先到杜鹃谷,除了贵重物品其余都寄存在客栈。从杭州出发的时候是打算自己背帐篷上去的,但老公说太重了,况且我们还带了些食物和饮用水,所以最后是租的帐篷。睡袋是自己带的,山下的时候打电话给客栈,说只提供一床被子,我们带着小孩,就把两个睡袋都带上了。
下午走了西海岸,很美,真心很美,走西海岸的时候路过一家德克士,咖啡15一杯,我跟老公都觉得很便宜,杭州便利店里的咖啡也要12元,现在海拔1000多米,算是良心价了。而且走的累了,喝杯咖啡提提神很棒!
西海岸是三清山的一个大圈,我们带着小孩,走了大约4-5个小时,略赶,我们是想在天黑前到达杜鹃谷的。

这个一线天,太陡,没走。

西海岸,有一段路是要走一阵子台阶的,之后是栈道。

山顶德克士,喝杯热咖啡,感觉很好。

当天的天气不算太好,时而有太阳,时而是阴天。

到达大本营。中午到的时候不让搭帐篷,因为这里算是观景平台。这会儿已经没好的位置了,店家带我们去了另外一边靠近走道的。然后所谓的双人帐是很小的一顶,睡两个成年人都很挤很挤。不像迪卡侬买的双人帐,睡三口之家错错有余。而且我们网上订的价格比现场定还要贵个20%到30%。一万种不爽之后,跟店家投诉了,我们订的比人家贵,到的比人家早,中午你说不能搭,我们让你留位置的,现在给我们这么偏僻的地方这么小一个帐篷,balabala。。。。然后客栈的人马上说,不要说投诉啦,我给你们换个地方,再给你一顶最新的帐篷,新不新我不知道,好歹是三人帐,睡起来舒服点。

客栈给的被子我们是用来垫的,被子下面还有防潮垫和充气垫。我们自己的睡袋用来当被子盖。

驴友带的锅子和炉子,自给自足!

我们昨晚打包的粉蒸肉和槟榔鸭,再打了一大碗热饭,羡煞了一群人。大部分的游客在这里都是吃泡面,饼干,好一点的是现烧的面。像这样有鸭有肉有米饭的已经很好了。毕竟山上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

吃饭的时候顺带充个电。

早早把熊孩子搞定,加入驴友的卧底大战。

Day6

一晚上都是睡睡醒醒,呼噜声此起彼伏,第二天一早大家还开玩笑说某某是第一响。早上5-6点钟,大家就陆陆续续起来了,我们赖到7点才起来,基本算是最后的了。此行比较遗憾的是天气不好,早上没有看到日出,而且早晨山上的雾气很大,感觉要下雨,我们担心不方便,后来也没有走南线,吃过早饭就下山了。
之后就出发回家了,中午去衢州吃个了午饭。很幸运的是回家没堵。
就这样国庆假期过去了,期间遇到了很多好人,最大的感触是入住的民宿老板人都很好,很热心,能帮忙的会尽力帮。我们以前出行都是订酒店的,这次的入住经历让我以后的旅行会更多地考虑民宿客栈。
期待下一个假期,下一次旅行!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7 22:02

2016-10-27 22: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21:54

引用 xiebowen 发表于 2016-10-31 21: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