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携手,一起体验意大利的文艺,欣赏爱琴海的美丽(三 )—— 罗马

• 出发时间/2015-10-01

第三站 罗马

轰隆隆轰隆隆,坐火车。再次搭乘欧铁从佛罗伦萨转战到了罗马,那个上帝眷顾的城市,充满着艺术气息与浪漫的地方。当然骗子、小偷也不少,要相当小心。
    按着计划除了火车站我们坐地铁就可以到我预定的B&B,但是,找了一圈地铁一号线的入口也没找到(地铁站跟火车站一样,全开放,就没见着一个工作人员),询问之下才知道今天地铁关闭了。。这也能遇到,完全超出想象!出地铁看到两个警察(问人都特别小心,早听说罗马不安全,于是处处都十分留意),警察建议我们坐公交,顺着他指的方向,弯弯绕绕也没看到车站,又问了好几个当地人,不会说英语。。。无法沟通,天气虽然好,但是太阳也有点晒,这个时候开始焦躁了,还是老公耐心好,继续询问,终于找到了车站,等来一辆我以为在国内才会有的那么拥挤的车,大家互相挪一挪还好上车了。等到了住处,比我预计的晚了2个小时,当天下午我还预约了梵蒂冈的门票,好捉急。。。
    不过到了住的地方,房主的热情倒是让我们释怀了。房子是个4层带花园的洋房,每间房都布置很精致,还有一间专供餐饮的屋子,里面有水果、牛角包、咖啡、小吃等随意食用。房主还帮我们规划路线,得知我们后天一早就要离开,晚上我们回来的时候在门上还留了一张纸条和找我们房费的零钱,好贴心。

话说另一头,我们跟着房主提供的线路去坐公交车,找了半天结果方向反了,等找到的时候等了半天也没车,心想那就打个出租吧,但是这里的出租不是可以随意停车的,一般要预约。。好吧那就老实等公交吧,车来了,上车投币出来一张卡,1.5欧次票,也有48小时罗马通票,我们考虑到后者不划算就没买,车上没有人监督你买票,但是攻略上说一旦查到你逃票就会加倍罚你,我们还是乖乖买票吧。
    这里果然是世界旅游胜地,各种肤色各个国家的人都挤在车上,坐公交的时候也可以随便欣赏风景,罗马不缺景点,到处都是有历史佳话的建筑。
    来到圣彼得广场,又是震撼,好大呀,旁边开过一辆很有年代感的老爷车,正当我们不知入口在哪时,一个带着工作证的小黑主动跟我们打招呼,我们还以为是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一类的,正当我还在想这里服务不错时那个小黑开口说把我们带到里面去,让我们给他多少钱来着,忽然我们明白了,这不是正规的工作人员啦,委婉谢绝他以后,我们自己摸索。忽然看见广场一边有一对好长好长的队伍,是排去圣彼得大教堂的,我们想想,还是先去梵蒂冈吧,回来再到这里来错峰节约时间。顺着高高的围墙,路过梵蒂冈的一个门 ,这就是传说中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呀,好兴奋,哈哈,不过这就是国门吗?跟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

进入梵蒂冈博物馆,之前有预约中文讲解器,听着里面一个个故事,看看眼前一幅幅巨作,一尊尊塑像,仿佛能想象到当时人们生活的场景。金碧辉煌,镶金嵌银,都是精美的巨作,太奢华了,同时也非常感叹这些艺术品保存之完美,想想我们莫高窟的壁画,伤痕累累,添了几分忧伤。

看到了传说中的木乃伊,好兴奋,不过看着还是有点害怕,再听了解说,真是佩服古人怎么能想到这样的方法。。。

巨毯

窗外就是梵蒂冈了,对这么一个弹丸一样的国家充满了好奇,好神秘。

我们逛到博物馆快关门才出来,再次来到圣彼得广场,靠着柱子休息一下,真的是太大了,加上这几天都是暴走模式,好累。今天为了赶来博物馆午饭也没来得及吃,默默从包包里掏出从国内带来的泡椒牛肉干,配上当地的果汁,爽翻了

大教堂更像是一座宫殿,没有照片可以完全体现她的华美壮观。广场上之前排的长队已经不在了,我们还以为大教堂已经关门了。但是又看见稀稀拉拉的人往教堂那边走去,于是我们也去碰碰运气啦。居然还能进去,只是有些地方已经被围起来了无法近距离参观。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建于16世纪,可容纳六万人以上。这座教堂由文艺复兴时期众多知名的建筑师、艺术家参与设计,包括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除了壮观、震撼外我已无法形容,请原谅我词语贫乏。

瑞士皇家卫队

出了教堂,夜幕已经降临,,广场上的水池配上灯光显得无比绚烂,成千上万的凳子表明了这个教堂至高重要的地位。今夜,震撼!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古罗马城的探索。首先从古罗马广场开始,我们在门口要了一个解说,用自带的耳机就可以两个人一起听了。眼前的只不过是堆着的大理石块,处处是断壁残垣的地方,但慢慢地听着解说,你会发现这里处处都是厚重的历史,大有看头。各种宫殿、神庙遗址,让你应接不暇。

太多历史故事了,于是一个也没记住,只记得残垣断壁了。。。逛完遗址我们拿着解说器就去了古罗马斗兽场,悲剧开始了。原来我们应该把现在的解说器还回去再到斗兽场领新的解说器,结果我们以为是一起的。。而且第一个解说器还有归还时间的限制,但是我们又懒得再跑回去了,真的好远,只怪他们都太大了。没有解说,只能靠平时的那么点点积累来观看这个无数次出现在电影、电视、书上的建筑了。真的好大,我们只转了半圈。从外观上看斗兽场共有四层(包括地下),目前仅地上一层的一部分和第二层向游客开放。在一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斗兽场中央像迷宫般的建筑,那些曾经是斗兽场的地下室,关押将要进行决斗的野兽和角斗士,若想近距离看地下部分,需要另付钱由导游带领参观。整个斗兽场的外墙由石灰石砌成,每层都有80个拱门(vormitori),可以使观众迅速入场并落座。二三楼的凹陷处曾经放满了大理石雕像。墙的顶端点缀着窗户和细长的科林斯壁柱,并有240根墙柱用以支撑覆盖在斗兽场上方的帆布篷。这些帆布篷可以使观众免收烈日和暴晒之苦,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在二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斗兽场的内部结构,是拍照的好地方,整个大斗兽场的内部被分为三部分:竞技场、观众席和指挥台。竞技场(arena)内有一层被沙子覆盖的木地板,是为了防止角斗士们摔倒,并吸收流下的鲜血。竞技场内也可以放水淹没进行模拟海战。场上的活板们通往地下室和竞技场下面的通道。笼子里等待搏斗的动物被一个滑轮装置抬起并运送到竞技场内。观众就坐的观众席(cavea)分为三层:骑士们坐在最下面一层,富有市民坐在中间,平民坐在最上面一层。看台内的坡度很大,使各个看台的观众都能很清楚地看清表演。指挥台(podium)是观众席和竞技场间的宽阔阶地,专为君主、议员和重要人物预留。斗兽场的三、四层大部分已经坍塌,高处的墙用小窗户装饰,目前不对游客开放(引自携程)。不过现在正在逐步修缮,未来会再现斗兽场昔日雄风。

游完斗兽场我们就开始瞎逛了,东看看西瞅瞅,看啥都是历史。西班牙广场,奢侈品聚集地,看到好几拨中国人都是冲进去这也买那也买,跟不要钱一样,街头的ATM机上赫然写着“银联”,就是为他们准备的。路上看到很多有意思的装扮着,你只要过去合影他就会过来向你要钱,还是离远点好。许愿池还在修建,没有放水,不能重温《罗马假日》的浪漫了。街上有利用各种形状的工具喷画的艺术流浪者,在他未揭开遮着的那块挡板前,完全看不出来他在做什么,拿开挡板,一副浩瀚宇宙的星月图就成了!

山顶上,停下脚步,休息休息,感受一下这里的一草一木吧。
    回去的地铁终于通了,一路安全,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多小偷。某人由于过于兴奋导致感冒了,幸好我们有准备各种药品,这边买药会非常麻烦。在他食欲不振之时,我们在我们住的附近发现了一家老字号的餐厅,意面好好吃,吃饱了本想打包一份他们家特色的提拉米苏,可是老板说这东西不能打包。。。。于是我就没吃到,于是我到现在都还在遗憾,为什么不先吃甜品再吃意面呢!

总结:意大利男生真的好帅啊,身材也棒棒哒,配上笔挺的西装,单身的妹纸快来捡一个,哈哈哈。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8 09:26

引用 柚柚yao 发表于 2016-10-28 09:26:07 的回复:

回复柚柚yao:呵呵,欢迎随时提问,正在写圣托尼里,写游记真心是个巨大的工程

2016-10-28 09:2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