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爱的开始来自爱琴海圣地,沉浸那一片蔚蓝和撒满落日余晖的海面-至我的过去与未来希腊爱琴海

猫不了猫 LV.8
2016-10-27 17:04 268/3

去希腊的时候是1月份,国内还是个大雪天,踩着厚厚的雪赶上飞机,来到了温暖的希腊。拖了这么久没有写游记,起因也是留有遗憾。
        希腊算是蜜月旅行,在去之前对新西兰希腊进行了各种删选,最后因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在爱琴海边举行一场婚礼,落日余晖下,蓝白相间中,白纱轻扬,美好如童话,故而不顾一切的奔赴爱琴海这个蜜月圣地。
        决定去欧洲就知道飞机的行程一定是最艰难的,时差加上转机以及漫长的飞行,大约应该是14个小时左右的行程都在飞机上度过,鬼知道站起来的时候腿浮肿的多厉害。幸好我们坐的是卡塔尔五星航空,飞机餐种类丰富,还有麻痹神经的红酒和香槟,服务也很周到。

阿布扎比转机的时候还有遇到了巨大的泰迪熊,但是全是惊悚的一段路。因为走得太慢边看边逛,还差点误了转机。整个机场一直在播报,雅典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我全程带着耳机还悠闲的逛着没听见,王2B因为不懂英文更加悠闲的逛着,一路上机场人员还一直问有没有去雅典的,我们都没反应过来,直到我摘下耳机,坐在候机室,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才听到:Athens!当时我就反应过来了,立马冲去问工作人员,他用英文告知我,快,这边走,就等你们了,我才受到了惊吓,原来在他们那边转机要提前1小时登上飞机等待。

到达雅典之后,并没有见识爱琴海的魅力。雅典城区并不繁华,而且因为天气的原因,风大,阴天,显得落寞无比,尤其我们首先参观的还是雅典文明时代的遗迹-卫城。卫城建在一个陡峭的山岗上,仅西面有一通道盘旋而上。2500多年以来,这座白色石灰石所建的神殿,在蓝天艳阳交互辉映下,展露肃穆和最后的尊严,登临山上可饱览雅典市内新旧建筑交杂的情景,色调不一,但染着尘土的痕迹,大抵与希腊最近的政局和退出欧盟的局势有着不可关联的影响。
雅典是一个亲和的城市,路边到处种植着橘子树,橘子成熟了也不会有人来摘,当地人就把它们当做是街道两旁的装饰,颜色鲜艳,看的我口水直流。

在雅典的这几天里,一直逛着古希腊文明和古奥林匹克文明的遗迹,回顾那段废墟年华,历史长河也无法再洗刷出美好的痕迹。现实的讽刺也冲刺着整个街巷,到处是解放与自由的涂鸦,高速公路上还有随时为民主罢工的工人们。

下面这个图是我们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罢工的当地村民,高速就不用收费啦,他们还愉快的跟我们打招呼挥手,真是不一样的民主国家。

虽然前两天的行程比较晦涩,又恰逢周末,雅典是一个典型的休闲型城市,周五只上半天,周末都休息,所以商场,饭店,马路上的人少之又少。但幸好,我们马上要结束雅典的行程,奔赴梦想中的-圣托里尼爱琴海
     没有选择再次飞机轰炸的我们也经历8小时的乘船过程,但心是雀跃的,因为就要遇见你。
     我们坐的Blue star的大游轮设施很好,应该有四五层,船上的食物也棒棒哒,一路从夜晚的星空看到初生的太阳。

游轮的三层好像是一个个休息间

虽然说的这样唯美,但更多的时间大家都是凑成一桌,打牌!

船上吃的几乎都来自这家快餐店,味道跟麦当劳差不多,但是却是它的两倍价格。

这是游轮的最底层,没想到这么大的车也跟着我们一路,放闸的时候大家都排队等候,闸门缓缓打开,南爱琴海引入眼帘。

圣托里尼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原来圆形的岛屿呈现了现在的月牙状。圣托里尼岛的首府是费拉市,位于岛的西岸。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费拉。不巧下船之后也是一个阴天,圣托里尼还没有揭开它的真面目,我们做上了上岛其实是上山的大巴车,360度全旋转的大巴车开的飞快,如果在国内那么大的车绝对不可能开的那么快,车内一片哀嚎。
      远远望去,来时的船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停泊在港口为我们送行。

费拉小镇,我们住的房子是一个年纪大的爷爷,说着圣托里尼的俚语,不是很听得懂。经过了抽签,我们住上了一幢独立小屋,和其他几对情侣。王2B说,以为越前面的数字越好,选了2,果然2,抽到的是一楼的房间,本来可以住上小阁楼。不过看了之后也很温馨,因为是两个人的小家。

到达费拉之后,完全是纯自由活动,时间很充裕,小镇也不大,走路就可以。由于海岛上的水都是盐水,我们只能去超市买矿泉水喝,但洗澡和刷牙还有洗脸的时候被咸的水洗的一直脱皮。还有就是出了名的欧洲蔬菜水果贵,肉便宜,超市的小番茄算下来人民币要30元一盒。

这是我们每天都要必须去的超市,里面的零食和奶超好吃。

虽然贵,但是我们仍奢侈的买了一盒小番茄,晚上静静的坐在房间喝奶,吃番茄,还有国外的薯片都特别大包,边喝啤酒,边薯片,阳台的窗户打开就能看见外面静谧的世界,如此,真好。

早晨起床的时候,对面的房子应该是女主人刚刚洗完衣服,晾成一条线。
早餐索性就打开阳台门对着外面吃,可惜早餐非常简单,就是烤面包和奶酪,连着吃了好多天奶酪和肉,我们都想念起中国最传统美食,泡面,然后去隔壁借了电水壶和泡面,愉快的你吃面我喝汤,三两下就吃完。

来到费拉,不得不去欣赏著名的蓝顶教堂,这个被国家地理杂志拍过的坐标让多少人产生向往,吃完早餐,啃着苹果我们出发了。

其实圣托里尼有非常多的蓝顶教堂,但只有这一个因为国家地理杂志的取景角度和拍摄而走红了,登山一个小山坡就看到它了,并没有多特别,但被爱琴海围绕着的这个小岛,无论蓝与白都被人们无条件的宠溺着。

下来的时候,有一片非常美的红蔷薇,他们的房子总是很随意,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搭建,每座房子都有他们自己的特色,好像小时候过家家般单纯。

爱琴海,一切情感都是美好的,所有的风景都是为你,做任何事都可随心所欲,在那片湛蓝的颜色下,美不胜收。
我们坐在爱琴海的边上喝着甜酒,吹着丧心病狂的海风,我明白那是我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的意义。

以为爱琴海的遥远,只有对眼相望,却发现还有红黑沙滩,像一个柔弱的女子,蜿蜒在爱琴海的周围,让我们深入。闪着星光的海面,红黑色的沙滩,像一个静谧的女子诉说着衷情,唯有一位老汉一直拉着小提琴陪伴左右。

下了很久的决心,才决定写这篇文章,而初衷为了纪念最初的温暖。有过些许感情的纠葛,试过很多种证明自己的方式,也许自由的灵魂太过散漫,从未从心底去想过爱一个人,一直自私的希望被疼爱,被保护。一路星光,可并没有让人愉悦,终究做了一些愚蠢的事,回到起点。
现在想来,因为向往纯粹的美,所以一定要留给爱琴海,而全世界最美的伊亚落日证明了这一切,希望鉴证我的爱,我的未来,新的开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7 21: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