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醉团伙美国自由行2016.09.30-2016.10.09

薄荷ESSE LV.3
2016-10-27 17:08 298/11

9.30(中国时间)出发。国庆长假前一天出行,想都不用想的拥堵,准备工作做得好,轻轻松松到达机场,只是贝贝一路从深圳囧过来,还好在登机时抵达,顺利出发。

Travel

9.30(洛杉矶时间)抵达。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这次并没有那么艰难,可能是度假的轻松,准时到达洛杉矶机场,吐槽美国海关的效率,仅仅1个A380的人数居然用掉了近3个小时的过关时间,先是蛇队机器办理,以为可自助通关,却仍需蛇队人工办理,无一例外。我遇到的海关人员,慢条斯理,先是说电脑死机,后电话聊天5分钟,然后又说电脑活啦,用指头一个一个的敲键盘,毛都没问,共计用时10分钟,到了二姐,各种发型好看啊,是不是单身啊,来度假的吗......瞬间发现中国海关办事效率超高,只不过架不住人多PS:南航在海关处备有人员配合翻译。还好取行李处有专人负责按航班号统一收集,不用担心行李丢失。贝贝飞亚特兰大的航班想必就是这么被耽误的,愣是让姑娘泪洒洛杉矶机场。在出口与王辰和贝贝顺利会和,乘坐机场Shuttle Bus(穿梭车))前往喜来登酒店。PS:提前备好5刀或10刀面额的美金和一张美国原生卡,用于支付行李小费、网络和联络是很有必要的,我选择的是T-mobile的卡;据说洛杉矶小费15%-18%起,2刀时代已远去。

Los Angeles

入住酒店后的第一件事必须是吃!不能违背饭醉团伙的宗旨唯一一张全员大合影。

想都不想再想的汉波个儿........

10.1(洛杉矶时间)租车。星巴克早餐后,乘坐Shuttle Bus前往机场换成租车公司Thrifty的Shuttle Bus办理手续,自拍瞬间美美哒~~~~~

机场租车等候区域的指示牌不是很明显,问了工作人员后凭感觉才找到屋顶下粉色的牌子,看到自己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挥手即停。我们是在国内租租车网上订的车,会根据车型和取还车地点随机安排租车公司,第一次是Thrifty。(PS:租租车APP上可花10元提前30天办理国际驾照,其实就是翻译件)。不知道公司规模的缘故还是我们时间点的缘故,等待了蛮久,无聊还是抓拍吧。

到达Thrifty办理柜台,手续大约花了20分钟,在确定可以空油箱还车后(其实是付了满油的费用)我们去车场选车(经证实,中国驾照是必要要有的,国际件可以没有)。订的中型SUV,品牌应该有福特、尼桑、Jeep等,估计是我们去的晚,只有尼桑和Jeep了,鉴于后备箱容量我们选择了尼桑(四驱),后面再去大提顿村和黄石公园的路上遇到下雪,路面已积雪和冰时才发现,选择四驱的重要性。

下图与202合影

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自拍,出发......好莱坞星光大道

路过皮特森汽车博物馆Petersen

好莱坞星光大道:李小龙

TCL中国剧院前:Michael Jackson

威尔史密斯,二姐&二妹的脚丫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TCL中国剧院,中式风格尤为突出,相信是看过风水的

都不知道我激动个毛线,加州的阳光还是很猛烈的,第二天脸颊就开始过敏

逛市区于我而言远比不过自然风光,在此要感谢二姐和二妹,她们已经来过,只是想带我逛逛洛杉矶,感受城市文化。星光大道商业气息已经很浓重,扮演成大片人物沿街抢拍以挣取小费,总是突然跳出,猝不及防,下图中这么落寞的蝙蝠侠实属罕见

杜比剧院

在去往比弗利山庄的观光车上,人均消费30刀,车程90min,全称英文介绍,主要区域名人豪宅以及野故事,路边各种车辆,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和车辆即可,路线都大同小异

比弗利山庄标识

这里不缺的就是敞篷豪车,随拍就是一幅画

豪宅中唯一一幢童话风格的建筑,记不住是谁的了

驱车20分钟,到观景台远远的拍个照,走人

Holly Wood Sign返程后,时间尚早,加去日落大道shopping(坐观光车时姑娘们已经开始预谋),Max Mara&Fendi一通血拼后,晚餐选在了The Cheese Cake Factory,凯撒萨拉还是不错的,美国餐就是量足,2个人share完全可以,味道可以,价格适中,可能会排队,还可以separate(AA)。

少不了的Cheese Cake

Las Vegas

10.2 出发前往Las Vegas。还是抵不住shopping的诱惑,没有购物计划的旅程愣是加了半天的shopping行程,哈哈,前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中去了棕榈泉的outlet,从Santa Monica Beach出发到Outlet车程大约2个小时。我在本土品牌Coach斩获一黑色小包,129刀。实在忍受不了国人买包如买菜的场景,同样的包5个10个的刷卡,是不知中国海关目前处于大检查阶段吗?还是不care关税?搞不懂。我还是乘个凉,取个景儿。

偶遇我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易拉宝广告,异国他乡,亲切,,劝我多多刷卡,有返利,我是没有偏财运,少刷为妙。简单的快餐后,终于踏上去往赌城之路。

午饭过后从Outlet出发,约19点左右到达拉斯维加斯的凯撒皇宫,第一次没有找到凯撒的正门口因此兜路浪费了半个钟。在进入这个城市前,感觉很不真实,再加上老式霓虹灯箱,建筑就更像模型,进入酒店区域,充斥着纸醉金迷,没有钻石会员卡,请自己乖乖的开到地下P再找Velat(代客泊车)。然后穿过重重赌场才能到达Lobby。下图是从酒店房间拍摄的。

凯撒皇宫,“宿醉”拍摄地。

晚餐选择在酒店的牛排店,据查排名很高,我对牛排不是很感冒,所以觉得solala。拉斯维加斯的街景和夜景还是要逛下的,早晚温差较大,夜间出门需要外套在手。整条拉斯维加斯大道逛下来也就差不多1个钟多。美国是个包容性极强的国家,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不同肤色的人种,随处可见手持酒杯的人群,这里的夜要比白天热闹,很难想象当黎明来临时这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10.3 6点出发前往亚利桑那州的佩吉Pade的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貌似我们的旅行才刚刚上轨道。这是一天关于太阳和光与影的故事。9天旅程中,这一天是最美好最值得记录下来的回忆。

下图是在黑夜中前行,高速上抓拍拉斯维加斯城市的景色。

日出前的霞光,全部是iPhone 6 plus 高速上抓拍,无任何处理。

看到山后面那呼之欲出的金灿灿的光芒吗?

Going to Page

整个路程花费5个半小时,于11:30前到达下羚羊峡谷。下面三张图是沿途抓拍的景色,后来看手机才发现,每一张就是一个风景区,美国对于自然的开放式保护还是觉得舒适的,5个半小时的车程并不觉得疲惫,因为一直就在赏景中,随便一个停靠点下来拍照,都会是一组很赞的回忆。

Antelope Canyon

羚羊峡谷Antelope Conyan是出行前就计划必去景点之一,分上下羚羊,属印第安人管辖区,前往峡谷只能跟随他们进入,需要提前网站预订门票。上羚羊以“上帝之光”著名,提前一个月都没有订不到票,只有改订下羚羊,供我们选择的时间也不多,我们选择了12:00的票,时间90min,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付款,过时不候。还有专为摄影爱好者开的专业团,时间好像是2个半小时,必须“扛枪扛炮”。进门时需另外缴费,8刀/人,卫生间是全程最艰苦的了。拿了票后,换衣服换鞋,这个季节有风有沙,不建议凉拖,下峡谷时地上有沙会比较滑。羚羊峡谷是一定要有阳光才能展现其魅力,路上已是多云,二姐开始担心,当我们跟随11:45的团步行迈向峡谷时太阳依旧躲在云层后,心里只能默默祈祷。

准备进入峡谷,要通过楼梯往下走

刚到谷底,太阳探了头,小人品爆发中....

多彩的峡谷,阳光的功劳

我们遇到的导游very nice,90min的团,一直都没有催促我们前行,很耐心的教我们如何用iPhone拍照:打开HDR,选取铬黄,点击重点调节亮度增加层次感....哇塞,瞬间高上大起来,完全不需PS,不需专业设备,此处赞100下。根据他的经验给我们团友取景合影,还偷师了竖拍全景,灰常完美,丰厚的Tip(小费)乖乖奉上。

光与影的结合

当我们从谷底爬出来回头看时,原来只是如此狭窄的一条缝,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与专业团狭路相逢,他们的路线与我们正好相反。

小白鞋很上相哦

Horseshoe Bend

下羚羊距离马蹄湾Horseshoe Bend不过十分钟车程,无需门票,停车后按照指示牌步行前往即可,单程约20分钟,沙漠气候建议带瓶水,就下图一个景儿,到此一游拍照走人。国人是用绳命在拍照,风还是很大的,像我这样弱不禁风的就不要效仿站在边边上啦///////

有点不甘心马蹄湾的名气,回程中抓了组沙漠绿洲的大片,哈哈(太敢讲)

Powell Lake

简单的Burger King后,前往鲍威尔湖Powell Lake。原计划环湖游,因为没有做功课的原因,错过了当天的末班船。坐船的话需要进入葛兰峡谷国家公园,25刀/车,7天有效(因为我们只待一天,第二天离开前在公园门口欲赠送他人,美国人Stupid的一面显露无疑。二姐赠与他人后,我们眼睁睁的看着被当废纸扔在一旁,然后掏了25刀......)。有两个坐船的点,一个是环湖半小时,一个是环湖1小时,需要提前在公园外的Visitor Center拿地图和报纸,这里的村民会跟你聊很久,时间紧迫的要果断道谢走人。我们吃汉堡王的时间+二妹被村民耽误的时间+没做功课,等我们到达时末班船刚刚出发不久,就这么错过.....末班船好像是17点右,需要在酒店买船票,价格不记得了。只好改路线按照地图去各个观景点和湖边赏日落。

风巨大,“闪电”会被刮跑,“坚果墙”相对稳

Lone Rock,抵达时刚好日落,美好的留下了心里。
去羚羊峡谷时就已经路过,所以我们是相当于先到了羚羊峡谷再往回玩鲍威尔湖。

Lone Rock,我们抵达湖边时,刚刚好日落,美好的瞬间留在心底。

在前往羚羊峡谷的时候是路过鲍威尔湖的,所以相当于我们是先玩羚羊峡谷再返回玩鲍威尔湖。

湖边是房车和露营的集中地,美国人的自觉性真心赞,6点后无人售票,闸打开状态,美国人还是自觉的自助买票。可直接驾车到湖边,静静的欣赏,这种待遇国内罕见。

10.3 晚上入住佩吉的Sleep Inn & Suites at Lake

One overlook of Page

10.4 一早在沃尔玛屯了粮草,出发前往盐湖城机场Salt Lake City Airport中,在一个不知名的停靠点上演了荒野大片和公路大片。因为我们的驻足,好多车也跟随,果然我们引领时尚,哈哈。不多说,上图。

出发.....耶!!!要与贝贝会和啦~~~~

小结一下:10.3-10.4,减去路上时间,实际只用了1天游玩,喜欢自然风光的友人这里值得多待三两天,距离这里2小时车程,有著名的南峡Grand Canyon;距离1小时车程,犹他州有传说很美的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佩吉区域处处是景色,多带几个look,每一个停靠点都可以作为写真/大片的取景地。

Teton Village

10.4(佩吉时间)下午14点左右出发,(盐湖城时间)20点左到达机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给我计算时间带来了麻烦,以致于晚一个小时才接到贝贝。然后一路直奔提顿村Teton Village,即将到达时遇到下雪,路面已然冰上加雪,5-10mile/h(相当于时速低于15公里)依然打滑,幸好贝贝美男友懂车,开启四驱模式,瞬间平稳,此处赞一个。路上遇到几辆停在路中不敢前行的轿车,好不容易穿过即将到达时,又遇到交警,因为超速,牌子上写的是白天限40mile晚上限30mile,可是牌子被雪盖住了,GPS又只显示限40...此刻不得不说美国警察还是很nice的,友善的与你沟通,告知细节和危险,当了解到这些细节,果断放过,而且还询问了停在路上的车辆位置,我大中华民国的警察有人家的一半该有多好啊。后来我们在黄石遇到的Ranger一样的nice。

过了警察关,瞬间进入童话般世界,雪中的提顿村宛如电影中圣诞夜的村落,在灯光和雪光的映衬下美极了,少有童心的我都不禁想象了下圣诞老人赶着麋鹿拉着礼物车或是灰姑娘的蓬蓬车在此处的场景......

10.4 入住提顿山小屋Spa贵族山庄酒店

10.5(佩吉时间)在酒店用餐Omelet,抓拍2张酒店内景,装车走人。今日行程,半天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半天黄石公园Yellow Stone Park。

进入公园前的小镇一角

Grand Teton Park

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公园连在一起,7天有效的通票,50刀/车,可在公园入口处要地图,地图上清晰标明景点名称和位置,不过什么景点出名的是什么还是要做好功课的。

提顿国家公园最出名的景色就是山、湖、草一体的景色,季节因素,时间因素,我们感受的是别样的雪景。一天时间,从夏天直接进入冬天,漫天飞舞的雪花,没有准备雪地靴是失败的,否则可以尽情享受雪国的美丽。

so cute...

一路上拍摄的设备只有iphone 6 plus一部,不禁佩服其强大功能

Selfie.....

Jenny Lake

进入珍妮湖区域过小桥前的景色

雪花雾气笼罩了整个珍妮湖,想象不远处的山....好吧,将宣传画的景色放入心中....夏季再来吧

沿途雪景

Yellowstone Park

此行主题目的地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我们来啦~~~

West Thumb

Old Faithful

老忠实间歇泉每89分钟喷一次

10.5 -10.6 晚入住Club Inn。

10.6 继续黄石公园。今儿路线完全不在计划内,一不小心整了一条寻找动物之线。Norris之前一路阳光明媚,风景独好,从Norris到Mammoth封路,改绕道Canyon行驶2个多小时,到达Mammoth。当从Mammoth返程时,Tower Falls居然因为下雪封路了,我们在路边观察了一会儿,在明确没有其他路可以选择时果断选择下山,又是一段艰难的路,时速在5mile,当到达Canyon被Ranger拦下,才得知因有6辆车冲下了山所以封路,我们交代了Tower Falls只是立了个牌子并没有完全封路,且没有路可以下来,所以才这么走,Ranger也明确了我们这样不对,有可能因此会被告上法庭,但最后因为没有罚单了而放过了我们,有个美国佬在车上还是有侥幸存在的,但觉得以后还是不要报这样侥幸心理,毕竟安全第一。

逗比们的开怀大笑

Mammoth Hot Springs

10.7 前往最后目的地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原来南门到西门才是最热门的线路,因为聚集了各种Springs。又是天气原因,漫天雾气,再加上冬天的缘故,本应多彩的大棱镜只有绿色。行程总有遗憾才算是完美,就留个念想,期待下一次的不期而遇吧。

Grand Prismatic S...

Black Sand Basin

提顿+黄石小结:论季节、天气、运气和功课的重要性。

中午在黄石西门外吃了唯一一顿中餐后(很难吃,我一直都好奇中国人可以把中餐做的如此难吃还好意思开餐馆,这是怎样的勇气?)出发前往盐湖城机场,下一站:San Francisco。路上时间本来略有宽裕,几个姑娘还琢磨着逛逛盐湖城downtown,结果,,,,,爆胎啦~~~~,又是展现美国男票用武之地的时刻啦,,不过没有影响去downtown的心情,品尝了墨西哥菜Chile-Tepin,着实比美餐好吃不知多少倍。Thrifty公司还车耗时较长,不知是否因为爆胎手续多了一些,好在我们买了全险,做个登记就好。

盐湖城旧金山的航班选择的是Delta公司,托运行李单付费,25刀/人。抵达旧金山机场已将近12点,搭乘Sky Train去租车(Rental Car)。这一段的租车公司是Budget,办理人员是越南混血,人很nice但效率不敢恭维,虽是一片好心帮我们换辆大点的车,从福特SUV到起亚SUV7座,增加21刀/天,直到我们在取车点等了40分钟无果后,又加39刀/天,改奔驰350,GREAT!!!拿到车后已近凌晨2点,吐血,,,,,,

当晚入住Diva Hotel。

San Francisco

10.8 不是太顺畅的早晨,也挡不住继续前行的脚步。原计划九曲花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半日游+1号公路半日游,最终这一天1号公路的计划变成了在路上看日落。

上海军纪念日,各种show和飞行表演

Highway CA-1

1号公路从金门大桥上101开始。

10.8晚,住蒙特雷

10.9 返程日。继续1号公路,终点洛杉矶机场。从美好的Brunch和经典的敲门开始,强烈推荐蒙特雷的Old Monterey Cafe,太好吃了,一路对美餐的吐槽,没想到在收尾之日终于吃到了可心儿的Food。7:00开门不久,就已经开始排队了,好在我们出发较早,服务态度也好,值得给小费。下图一大盘一点连渣儿都没剩@~@

饱餐之后从senventeen miles(17英里)开始。这里属于私人公路,从下图主门进入,每车10刀(应该没记错),交费后会给一张地图,做好功课直奔目的观景点。

天气不太给力,云雾缭绕啊....

下图是旧金山警察的sign

卡梅尔小镇

七个土点的名字:云海一线天

Phoenix Cafe,在这里给贝贝唱了生日歌 To Golden Phoenix@@@~~~@@@

它们太好玩了,在沙滩上晒太阳,一个劲儿的往自己个儿身上撩沙子,就是气味.....嗯....

1号公路即将收尾

前方就是洛杉矶机场了.....此时此刻写到这里已经是10.27了,旅程太短,回忆太多,下次一定要深度游才能更加领略其风采。我们追不上的是那种真正自由的赶脚和包容的心。

别过》。。。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8 09: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0:01

在胡志明阅读我们的美国之行,各种欢乐各种回忆!

2016-11-02 18:34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10-28 09:26:09 的回复:

回复徐碧:写成游记确实不简单,想象写出来的跟实际的完全不一样,不过,美好的瞬间都留在了心底

2016-11-07 09:42

引用 缕缕心香在 发表于 2016-10-31 10:01:5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缕缕心香在:多谢多谢美国确实值得跟最亲密的朋友一同去鉴证

2016-11-07 09:43

引用 陈思然 发表于 2016-11-02 18:34:35 的回复:

在胡志明阅读我们的美国之行,各种欢乐各种回忆!

回复陈思然:突然看到胡志明三个字,愣了一下,结果是你.....,有好多照片上传不上来,只能放弃了....以后一起继续创造

2016-11-07 09:44

马蹄湾和鲍威尔湖果真一般。异地还车,费用多多少?

2016-11-07 12:26

引用 王慧 发表于 2016-11-07 12:26:32 的回复:

回复王慧:有机会应该去九寨沟,绝对不比黄石差。

2016-11-07 15:20

没有单列异地还车的费用,我们试了下,同城还车价格大概400左右,异地的直接就700以上了,不过去4个人一个车,均下来还可以接受

2016-11-28 17:32

马蹄湾和鲍威尔湖果真一般。异地还车,费用多多少?

回复王慧:马蹄湾一般,鲍威尔湖还可以

2016-11-28 17:33

引用 牛妈 发表于 2016-11-07 15:20:09 的回复:

有机会应该去九寨沟,绝对不比黄石差。

回复牛妈:国内的九寨、稻城亚丁、还有新疆那片都不差,有时间还是要走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