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金门

溩鴉\漁 (厦门) LV.7
2016-10-27 17:14 338/4

游玩前提:1.台湾通行证(办理时要顺便办签注);2.入金证。(可提前办理也可落地签,落地签携带的资料可百度查询。我们委托旅行社代办,一人99元。入金证有效期为3天,如预计9月2日前往,但有事耽搁了,9月5日未出发,那么入金证就无效了。)
往返交通工具:轮船(可提前拨打电话预定,电话号码:0592-3216666;建议提前10天预订,返程的车票可让民宿老板代订,会便宜二十来块。)

坐船地点:五通码头(正常半小时就会抵达。如果你是电话预定的船票,要提前四十五分钟抵达码头。)

人民币兑换台币:查找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五通码头C1窗口的汇率比较高,我们就直接在C1窗口兑换了,汇率:4.92。

入住的民宿:水头85.86号民宿-北纬24,地址:金门县金城镇前水头85号86号(我们三个人,住三晚,合计6900台币。老板人超级好,交通也挺方便的,总体感觉不错,推荐你们去。因为就是古厝,所以居住的环境算很不错的了。如果你们想预定其他的民宿,可在“易在客”查询。)

购物的商场:森田药妆、康是美、屈臣氏、昇恒昌免税店、模范街、全联福利中心(这个我们没时间就没去了)

推荐美食:广东粥(应该每家吃起来都差不多)、榕榕园面馆(猪肉卷饼、红烧牛肉面、酸辣汤饺)、谈天楼(汤圆)、泉民水果餐(要提前预定|)、六合火锅(要提前预定,没有我们这里的火锅好吃,他们的非常普通,不是很强烈推荐,吃起来一般般而已,如果不喜欢就去吃海鲜)、牛家庄(全部都是牛的做,喜欢牛肉的可以去吃)、毛泽东奶茶(毛泽东奶茶、高粱茶叶蛋)芋头冰(在小金门的勇士堡附近,如果你们是做电瓶车观光,到达勇士堡的时候,可以让司机帮你们购买,游玩出来就能吃到)(我列举的是店里的特色小吃,店里还有其他的东西,因为我们不吃海鲜跟夜宵,如果想吃海鲜跟夜宵的话可以咨询民宿老板,他们会推荐。)

金门特产:金门菜刀(金永利或者金合利,在模范街)、金门面线、高粱酒(可以问民宿老板)、高坑牛肉干(专卖店比较贵,在模范街购买就可以,一样的)、贡糖、一条根。

金门计程车叫车电话:886-82373737

好行巴士观光路线:(每天只有一班车,错过了就没有了,很准时,想坐的话就别迟到!!)

A线: 水头翟山线(时间:8:25---12:10)
金城车站-莒光楼-水头聚落-文台宝塔-翟山坑道-金城车站
B线 :古宁头战场线(时间:13:30--17:15,由于中途要换成电瓶车游览部分景点,所以限定60个名额而已,节假日的话人多有时候会没名额,建议要早点去排队。)
金城车站-金城民房坑道-古宁头战役和平纪念广场-林厝炮阵地-古宁头战史馆-北山播音墙-北山海堤-南北山村落-慈湖三角堡-金城车站
C线 :狮山民俗村线(时间:8:25---12:15)
山外车站-山后民俗文化村-狮山炮阵地-马山观测所-文化园区-山外车站
D线: 榕园太湖线(时间:13:30--17:15)

山外车站-榕园-八二三战史馆-俞大维纪念馆-聚落-自行车故事馆-陈景兰洋楼

关于游玩交通工具的温馨提示:建议选择好行巴士观光,巴士观光也是最好的选择方式。一日游门票160新台币,二日游门票320新台币,我们向民宿老板购买,一日游门票才100新台币,因为老板买大量门票时,有优惠。一日游门票有效期24小时,有效期内可以免费搭乘所有公交车,不限次数。巴士路线:A线上午、B线下午或者C线上午、D线下午。(自行车可以免费骑行,如果选择自行车骑行金门的话,那么体力要非常好!!!如果租电动自行车,要做好防晒工作,太阳很大,而且路线要很清楚,路途其实算蛮远的。租电动自行车的话好像一天800新台币,我们是选择巴士观光,有免费的讲解员,到景点之后讲解员讲完后自行安排时间,有规定集合时间,但是时间观念要强,因为车不等人,一到点就开走。个人觉得游玩金门最好的方式就是巴士观光,绝大部分景点都去了,省时间而且轻松舒适。不过可以的话尽量提前半小时到达乘车点去排队。)

通讯方式: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我是没有,不过金门有的海边能收到大陆信号。民宿一般有无线,但景点等很少,好像可以购买无限网卡。大型的购物店、大点的饭店都有无线。)

下面我们的行程,供参考:(三天三夜)

1.9月2日,下午五点半的船,我们四点半抵达五通码头,换船票,换台币。五点半开船,六点左右抵达水头码头。民宿老板去码头接我们。我们去民宿放好行李后,民宿老板送我们去金城市区吃饭,我们在榕榕园面馆(金城车站对面)就餐。康是美、屈臣氏、森田药妆、模范街、金永利和金和利菜刀都在那里,需要购物的话就可以去逛一逛了。

2.9月3日,游玩C、D线。该观光车的起点在山外车站,如果住金城镇可打的过去。我们是民宿老板刚好有空就直接送我们去。C线观光车发车时间8:15,12:15回到山外车站。在谈天楼吃午饭。13:30 D线观光车发车,17:15分回到车站。由于昇恒昌免税店就在山外车站附近,所以游玩回来解决完晚餐,就可以直接去购物。购物广场有一家大饭店,也可以在那里吃饭。该广场9点关门,购完物可打的回民宿。

3.9月4日,早上,在水头码头搭8点的船前往小金门。(船票一人20台币),(因为要赶8点半的电瓶车,务必乘坐8点的船。错过好像没有了。)我们选择电瓶车游览小金门,电瓶车一人150台币,游览时间两个半小时。搭11点的船回到金城车站。下午,游玩B线,务必记得提前去排队,限60人而已。晚上可以去夜游后浦小镇,听说有讲解员免费讲解,由于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我们放弃游览后浦小镇了。

4.9月5日,早上,游玩A线。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吃水果餐,水果餐要提前预定。我们游玩后就搭乘公交车去就餐,还不错。那里有一家大型超市,可以进去逛逛。下午没安排活动,整理收拾一下就准备回来了。五点半的船,民宿老板送我们去码头。
   有不懂的可以咨询我。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7 20: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31 09:54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10-31 09:54:32 的回复:

回复wenmaoseanwe:

2016-10-31 12:42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10-27 20:08:0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