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一个小路痴 加 一个大迷糊的香港游

Wind LV.12
2016-10-27 17:22 952/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小路痴和大迷糊 出发啦~

在出发之前就一直沉浸在要去hongkong的兴奋状态之中,就连梦境都是和出去玩有关了
这次是属于我的第一次自由行的,之前都是跟团游,也因此而受够了跟团.
我要自由行! 自己去到香港 没有团游的乱乱哄哄的人群,没有赶场般的走马观花,我想要去仔仔细细的观察这座城市,去体会港岛那个当地风情,  从小到大看到的港剧 我可以亲自去体验一番了。
就只有7天的时间,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去独立的计划!!
终于出发啦~~  在这几天当中 也有沮丧 也有兴奋,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插曲,这对于我的第一次出行都多多少少有了些阻碍 ,不过也为我日后的出游打下基础,积累啦经验~~ 张了好多教训经验!
在出行前的2天,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降临到我头上,在之前提前差不多2月预定的民宿 竟然给我取消 不能接待了,这对于第一次自己出游的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大打击,家人就一直在说我就不应该自己去,跟团多方便啊 就不会有这种事 巴拉巴拉的说了好久。 因为临近出行,加上又是十一期间 酒店宾馆的房间都满了,要不就费用太贵 实在负担不起的那种。于是乎在跟预定平台交涉了两天后,终于在上飞机的前半小时 成功再预定了另一家,网站给我补贴了一块费用 最后以300多点的费用成功定了一间原价要1000多的房间~~ 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就是后续的路线规划也要重新安排一下啦~~~
这次是和老妈一起出游,路线她全都听从我的安排,她也基本上都能跟我走,所以我就没怎么考虑年龄问题了,我们的喜好还是差不多的~~。  不过这也加剧了我们这一个小路痴+一个大迷糊的组合形象了.... 老妈一点地图攻略什么的都没了解 也不参与规划,不提供意见,就是我说上哪她跟着的那种。而我又是一个对方向感极其差劲的人,好多地方都是地图指向后 我往反方向走了 然后绕个大圈再回来继续走 。就这样的两个人踏上了征程,现在想想都担心当时是咋逛的了。

大致时间安排表~~ :

1 Day 青岛- 深圳- 澳门

★1  Day
Am 6:00 出发 30路公交- 北岭山森林公园 – 305 流亭机场
Am 8:00 到机场 换机票 自助机器换票的不用5分钟的很方便,紧接着就去托运行李了。自助的机器现在很是方便,唯一缺点就是打印出来的就是一张小白纸的登机牌,不好看呢
Am10:00 登机
Am10:45 起飞
Am14:00 到达深圳宝安机场  半小时取好行李  我们的计划本来就是先去澳门待一天 所以先       去蛇口的
Am15:00 做机场地铁去蛇口
Am16:10 蛇口口岸  在*宝上买的送关,到了就联系 很方便
Am19:00 船 –澳门  买票的时候看好是到澳门的哪个码头。我们是去的港澳码头,然后坐公交车去到氹仔。因为对这个鑫住宿地路线不熟悉啊 在路上找了好久的
Am20:30 到达澳门  跟房东coco沟通了下 先把行李放在了楼下保安处。
Am21:00 ‘新记美食’吃饭 车仔面,刚开始吃的时候 还觉得不错,越吃就会觉得腻 它是那种咸中带甜的 吃不惯
Am22:00 往旅游塔对面周边溜达 错过烟花汇演 唉,早知道先去看烟花 在去找吃的了
Am22:30 回民宿 ,COCO的女儿接待的我们 中文很好的 白皮肤 金发~ 还有一只很黏人的白猫,你去摸它头的话 它会反扑你哦,小心~~

2 Day 澳门

2-AM 官也街-龙环葡韵 -威尼斯人

Am7:00起  前一天晚上在便利店买了点面包当早饭了 还是挺有预见的 实在是早起不来出去吃早餐了
Am8:30 出发
Am9:00 找官也街 这个是一条美食街,刚去的时候 那边还没怎么有人,那里的小楼小店还是挺有感觉的,后面从11点左右的时候 我们竟然还在那里 没找到下一个目的地,然后人就超多 一整条街道就只看到密密麻麻的人了。 街头上还站了几个阿sir,话说为什么没有了电视剧中的那种帅气 和大陆的警察们的制服 没看出有什么不一样的
Am12:00   龙环葡韵 在走了3遍官也街后 终于是找对了方向来到了龙环葡韵, 找到才发现原来我们就一直因为嫌累没登上那个楼梯,其实上去后就是那边了 唉。 龙环葡韵 几栋蓝绿色的小别墅建筑,很是小清新的感觉,在这里拍照还是挺有意境的。去的时候正好是周天 其实我这个时间安排都是计划好的哦~~ 周天博物馆是免费的,门票虽说也不贵 好像就10块来着,能找那么一天设置为免费日 这个什么时候我们这也能
Pm13:00  威尼斯人 外表看起来也就那么回事 然而进去后就是富丽堂皇的,大运河购物街、赌场、美食、酒店,在那里面应有尽有的。 这次可算是见识了电视中才会看到的赌场,里面人群复杂,各个都是带着自己的钱袋子啊,悲喜交加的表情无处不在,在这里会有人输的倾家荡产 也会有人赢的盆满钵满吗? 这个不得而知 只是在这里 好像又是一个远离世界的另一个社会,在这里大家都是一种角色 赌徒。 里面不让照相 只好然大脑多记忆一会了。 威尼斯人大运河 来来回回转悠了好几圈 没能找到出口 那里面是有多大吧。

官也街到头,然后一定要从这个楼梯上去哦,上去后就是龙环葡韵哦~!

2 PM 大三巴- 议事亭

Pm14:00  从威尼斯人出来 要先回住所把行李拿着 这样省得逛街还得心事着回去的时间。 半小时走回去咯~ 途中又经过了两次官也街 ψ(╰_╯)
Pm15:00 拿好行李又来到了威尼斯人 坐上了他们的免费运营车 去到了外港码头,本想先寄存下行李,结果那里要20/小时,不上算 我们就又拖着行李去坐上了去金莎的车,然后从金沙走到了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里面正有个美食节 我们也没心思吃了 抓紧时间去往大三巴~  渔人码头里面也许是我们没逛进去还是因为他们在修整 反正并没有看到什么景色。 在去大三巴的过程真是一波三折的,公交车坐了反方向 亏着上车前还问司机来 他跟我说到 上车。唉唉,还得靠自己看好车站牌啊…. 不能光听信人家的,自己也有有所了解才行的。  在3A路总站妈祖庙附近晃了一圈 紧接着坐车去大三巴,然后下车一路打听 终于到了,在经过那边的一条手信街后 来到了人满为患的大三巴,一面墙吸引着无数人的前往,没能去到那下面近距离的观察它 没能去到它后面的教堂看看,都是留有遗憾吧。 从大三巴10分钟左右就到了议事亭前地 ,同样的也是人海。  在澳门
Pm18:00 开始往港澳码头走, 坐3A路公交 我们给自己预留了1小时候的时间,结果 不用20分钟就到了,不过还是早点的好啊  不到半的时候就来到码头  下午都在赶时间 没能吃饭 只能先去买了个麦当劳
Pm19:00 开船 去往香港~ 买的是去中环的船票,
Pm 20:30 到达香港 信德广场,沿路看了个香港海边夜景
Pm 22:00 经历了找路 研究坐地铁 过海,然后终于来到了住宿地。 还好出了地铁口就是 不用再找了  hotels, 印度人开的,在跟他指手划脚 磕磕绊绊的蹩脚英语交流后,交了50港币的押金 终于算是顺利的办理了check in。 跟着老板从大厦的D座10楼,兜兜转转来到了room,E座1716,直接给绕晕乎了。 沿路上那印度人还说我的英语好 我只当他是没话找话聊了,因为我的英语实在是差劲,我就不认识几个单词的…..(我要开始吐槽这个房间之大啦,进门直接直冲厕所,然后一张床 一个小桌子…. 唉只能说是价钱在那来 香港又消费之贵,由不得多选择的。 不过里面的设施还是很齐全的,空调 风扇,保险柜、小冰箱、吹风机 厕所淋浴。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啊。 之前住的好多上星级的快捷酒店 都不一定会给配备着冰箱呢 )  等整理好东西 睡觉已经要12点 快1点啦
Ps 澳门记 感觉上澳门很不愿意走路呢,相对于很近的一段路 他们会说挺远 让你打车,虽说他们是从为你好的角度出发的,岔路多 不容易找,会累等.. 但是很多地方 我们一路打听过去后会发现是真的很近的 没必要去坐车,一路走来 还能看看沿途的景色 逛逛街。

感觉永远人满为患的大三巴 还有手信一条街... 远远的来个远景吧~

3 Day

3-Am 香港大学

Am 8:00 原本计划是一早就起来出去觅食的,结果一睁眼就已经这么晚了 计划有点打乱
Am 9:00 出发往海边走, (走过的路上发现原来酒店离sogo这么近,结果在香港这几天时间都不曾去逛过….. )
Am10:00 左右到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咯 船程也就十几分钟的 看着维多利亚两岸的美景 很是惬意
Am10:30 去往香港大学~  感受下那边大学的氛围 吼吼
Pm12:00 溜溜哒哒的找到了大学里面的食堂,跟我印象中学校食堂有着天壤之别啊,人家那个都可以是叫做美食店了,环境舒适 干净,装修都是很精良的那种,不像我想象中食堂那样 就一间大屋子 都是白墙,没有装修一说。 饭菜就是一个大铁盘子 然后大勺子舀…  在这里都是一份份的卖相 味道都很好的。 可能也是跟菜谱有所区别 可能我们去的就是这种风格的食堂,反正是给我更新了对学校食堂的概念 !  在饱餐之后我们就开始找地铁咯

3-Pm 中环 上环

Pm 13:00 搭乘地铁来的下环 一路莽莽撞撞 一路打听着 就那么从下环 走到中环 去找荷里活道 之前真的只是对这个路名感兴趣 然后就为了去找这条路 ,走了差不多一下午。 看到了西港城,  走过了特色石板街,去过了皇后大道。 路上问路,一路尽遇好心人。 在问到他们所不熟悉的地方,会拿出手机来给你现场网上搜索, 就差把你领去了,因为粤语的关系 怕你不知道还叫来懂普通话的给你翻译。

相当有感触的这个靠右行,为左边永远让出一条应急通道! 赞

3-Pm 太平山顶

Pm 17:00 太平山缆车。 这个是失策啊,一大早急急忙忙在网上预定了缆车票,结果却在这里排队排了3小时多才上去山 耽误时间啊 要疯了。 本来已经找到了一个可以上山的巴士站,在那里排了一会队后 发现在那里是坐不了缆车的 只是直接上山的。 早知道就不要缆车 直接上山去了 耽误了三个多小时 也没捞着去逛街 吃饭。 吃了一次亏啊 啊 啊。
Pm20:00 终于做上缆车 在不用5.6分钟的时间上山后 发现一点也不值, 晚上坐缆车看不到什么景色呢 多数是黑乎乎的 只有个别露出海边夜景的地方是很美丽的
Pm20:20 蜡像馆 在最后规定的时间之前把蜡像馆的票给换出来了,不容易啊。 各种和明星合影..
Pm22:00 摩天台 就在楼上,跟着人群做电梯上去就是,看夜景的绝佳地点,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名不虚传 好美啊
Pm23:00 坐着15C环山巴士 绕啊绕的从山上下来 然后就是倒乘地铁
Pm 24:00  回到酒店 本以为今天会很轻松的 回来路上买了点吃的回来吃晚饭..

4 Day 迪斯尼

Am 7:00 出发去往迪斯尼
Am 8:30 迪斯尼 一个童话世界
Am10:00 开门 开启一天童话旅程   开门就跟着大部队开始往里面跑,都不知道在赶什么了,就跟着跑啊,在门口等待开门的时候 研究了下地图,发现维尼熊的在最里面,我们就先冲着那去了。在差不多第一波没排队就进去了,这个坐着小车转啊转,里面还是听好的。

Pm15:00 美国小镇 巡游  (在看了半天的地图 表演时间表后,还是看差了 然后提前了好久到了美国小镇,然而这会也已经有好多人了)
Pm18:00 忽悠着妈坐了个过山车,其实就是灰熊矿车,进去之前老妈就有点打退堂鼓,在陪我排完队后,不知怎的也跟着进来坐了,还好是坐在最好一排,相对于来说还不是那么恐怖了,极速矿产在轨道上前进 后退停止 加速,一系列下来,妈已经心跳加速受不了啦,有点过意不去把妈忽悠上去了。老妈这也算是体验了一把,不枉此行呢,哈哈哈~ 下次我绝不忽悠了。   还是建议上年纪的人 尽量就不要尝试了,因为他们真的会受不了那种刺激。
Pm19:00 恶人大作战 针对万圣节的一项巡游表演,很赞~
Pm20:00 烟花表演  想要在一个空旷点的地方观看真是不容易啊,看的时候前面全是人海 都人手举着一个手机~
Pm21:00 回佐敦 香港仔鱼蛋粉 补个宵夜~
Pm22:00 回酒店
Ps. 中间好多的时间都献给了排队,伤心。

5 Day

5-Am 博物馆

Am10:30 出门觅食 都这个点了 就只看到有吉野家开门了,就吃它了。 吃饭中偶遇一对老夫妇,老奶奶就坐在那,等着老爷爷一点点的把饭菜端回来,还很是礼貌客气 让人想到了白首不相离。有一点也不是很习惯的 那就是那边的人会跟你拼桌,旁边有空座位的话 他们会去找你拼桌 而不是单独再去占一个座位。
Am 11:30 兴记鸡蛋仔
Am12:00 香港历史博物馆 科技馆(周三博物馆免费) 欣喜于青岛所没有的这种科技馆,普通的物理原理,通过小小的实验,让大小孩都沉浸其中,到处是欢声笑语。 原本去之前就有做攻略 介绍中说是科技馆是会在下午才开门的 已经把这个行程给剔除掉了的,去了那里发现竟然开门啦 欣喜中赶紧先去逛了这里。 而且和历史博物馆离的超级近,就在对面 门对门的。  博物馆里面有互动 有历史沉淀的东西,有美景,不枯燥才能让我这种对无聊东西没兴趣的人 也在里面逛了好久的。

排排站 吃果果~~
服装统一 好可爱的

5- Pm 跑马地 -铜锣湾

Pm15:30 往铜锣湾走 直接去跑马地了(本来计划上午逛完博物馆 下午在铜锣湾逛街 然后再去看赛马的 结果..:)   香港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想去的地方基本都是地铁通着的,公交我反正是没研究明白怎么做,地铁直达很方便。 然后去往跑马地还体验了一下叮叮车,很有香港的感觉 叮叮~~  (上车后我们就直冲二楼 为了要看远景~~ 可惜人已满 只能站着咯,车上一位大爷级别的坐在我前面,我因为兴奋一直在咔咔的照相 想要留着些记忆,他竟转过头来跟我说 要不要坐下来… 好受宠若惊 太替人着想了,明明是已经要有人给他让座的年纪了,却是会为人家考虑 坐下来好好的去拍照~~ 好意心领啦 怎好意思受人让座来~ )
Pm18:00 提前到达跑马地了 人家赛马7点15才开始的,是看哪上面的攻略说是比赛6点就开始的来着….. 早知道先在别地吃了饭再来了。因实在走不动了,也没劲去找赛马博物馆了,就在里面买了点排骨米饭垫垫饥吧,毕竟晚上肯定还是要去找小食哒~
Pm20:00 在看了两场赛马 感受了一下那个氛围后,shi果zai断kan离bu开dong。 凑了个热闹总是好的 (场地满场,有和我们一样的游客 拿着小食 坐在那里东张西望看热闹, 更多的是当地赌马的 算是大叔群吧,拿着一摞摞赛程报纸 还有投注单,在上面圈圈画画。 不知道他们今晚会有多少的收货呢 )其实去过后感觉 这个赛马其实可以晚上晚点去的,像我这样不懂只凑热闹的 没必要那么早就去,刚开始的几场比赛都是热身,气氛一般都还没起来呢,后面开始的淘汰赛 估计会越来越紧张激烈的。 比赛一般会持续到晚上10点吧  晚点去 看看最后的几场感受一下就好的。
Pm21:00 铜锣湾.  补上下午没能逛的街。 出来跑马地,再去找那个叮叮车,在好一阵研究后 还是看不明白还得求助于人啊。
Pm22:00 翠华 铜锣湾找到了翠华 刚吃完了那份排骨饭 还没消化,不过好容易来这了,还是进去再吃一顿吧~
Pm23:30 回酒店

6 Day

6- 佐敦 -旺角

Am10:00 吃了些面包出门去~
Am10:30 本想做两站地铁去旺角,结果就成沿着弥敦道 我们生生狂走了两站路….
Am11:00 偶遇弥敦道的基督教堂 圣安德烈堂 基督中心  老妈在里面正好做了一个虔诚的祷告 阿门.
Am12:00 中午走到了上海街附近 好一个绕 跟着大众找到一家牛B清汤面馆 进去解决了午餐 味道还是不错的 推荐。
Pm 15:00 油麻地警署~~ 感觉有点萧条,总算是见到了真实的这里啦~~
Pm17:00 路过庙街 把肥姐小食补上
Pm18:00 女人街
Pm19:00---Pm23:00 旺角逛街
Pm23:30 回酒店

偶遇一个脾气老大了的老奶奶,看到她在卖这个 想问问这是啥 都不让问,还直扒拉我们让我们走,  意思大概是你要买就买别废话?

7 Day

7 九龙公园 回家

Am7:30  把之前买的存货泡面吃掉 总不能再带回来的
Am8:00 九龙公园-  在门口有个动漫星光大道,高达.龙珠 还有一堆不认识的卡通人物,算是小小拟补了一下没能去的星光大道吧。海边的星光大道在整修 就没有去看。  想说的是 九龙公园是一个免费的公园,类似于青岛中山公园吧,但是人家里面的东西可是一点也不次于收费景点的。 里面有茂密的树木,不认识的一些花花草草,楼台庭院,还有假山瀑布,公园里还建了一个雀鸟园 好多种类的鸟类 鹦鹉们,孔雀,甚至于在一个人造河边上还有火烈鸟 这个在花钱的动物园里 都不定能见到这么多。

早饭就吃这个应付 ,最后一天了,没捞着出去吃早茶   好悲惨的感觉

Am10:00 –Pm往深圳宝安机场出发了,地铁倒了两倒来到罗湖
PM12:00到达罗湖口岸,下了地铁一路就跟着指示牌出去就行,然后再找去宝安的深圳地铁,很方便。给你最实用的方案
Pm14:00 到达宝安,先去把机票换好 然后就去吃饭
Pm15:15 开始登记
Pm16:00 起飞
Pm19:00 到达流亭
Pm20:30 回家啦~

Ps
1. 应急道 就算是电梯上的人再少,就算是一帮人一起的,大家也是会约定俗成的站成一列 给左边留出应急通道。地铁刚下来,大批人流涌向电梯,可就是不会乱 也不会有堵塞,因为大家很自觉的把路给留出来了,着急的人可以从左侧通过。 这种习惯是他们从小就会有的 存在于潜意识中,大家都这样了,也就不会有人不去遵守,不做的反而会成为异类的。

2. 文明礼让  过再小的小路口,就算没有红绿灯,就算是离的有段距离,就算只有你一个行人,澳门司机们也是会给你减速让行。 让我们这人让车让成习惯的,万分的不习惯,来到路口看到车来已经停下脚步的我们 就看到远远行来的车辆就停在了那里礼让行人。明明我们都已经停下来了,司机大可以就开走就好了的。以至于在澳门两天养成了不看车就过马路的小习惯,这个回来要改(╰_╯) 不然会被撞的……

3. 靠左行驶 港澳的驾驶是在右边,马路的通行方向也就和大陆有所区别了。 这个小偏差以致使我们在香港的几天 一直会反方向的看马路上的车辆…亏着他们那些司机都是会礼让行人的,不然指不定出多少事呢….. 还有哦 那边的斑马线是显眼的黄色,而且哦 就算是在路口也不是直接在拐弯处 而是会再倒后一些的地方。 双向车道的斑马线上 会在马路的中间有个小拐角 不会是直通的.

4. 热情 不知道是因为我们问路选择的人的关系呢 还是那边网络太发达的缘故,问路时找了好几个人,他们不清楚的地方,会随时掏出手机来现场给我们查询,然后再用那蹩脚的普通话指路给我们。 甚至于在铜锣湾的有一位 因为左拐右拐的实在给我们指不明白,直接带着我们去的,那热情的劲头 我们都不忍打断(其实是我们在途中还想逛逛那些小店的 )一直在看到了地铁的标志 他才肯走了…. 太热情啦。 回来后细想想 在我们这 好像还真不太敢就这么跟着个陌生指路人走呢 怕出事….. 还有一个老奶奶,在问她博物馆怎么走的时候 她指向了另一个博物馆的方向,因为我们心中有数知道是我们又没说明白, 就客气的跟她道谢正要走呢 她问我们从哪里来的 在说了是青岛时 她说来过,这里很好她很喜欢,还祝我们在那里完的愉快~~ 顿时心情舒畅啊•~

5. 攻略 方向感 这些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自己心中有数才行。 光凭别人的指路有时候也不行的,因为有时候你想问的和你问出口的 可能压根就不是一个地方的,问路时最好跟人家也解释清楚你要去的具体地方,不然别人给你指另一个你也不知道了。 遇到过几次这种情况,在找太平山缆车时 路上问了好几个人 大体方向吧是一样的 可是说的公交却是好几种 结果却不是我们要去的那个地方,在终于找到一个公交总站排队了,可是在前后问了两个人以后发现他们说的都不一样,我们又才出发前往要找的缆车点 。所以在准备攻略的时候,尽可能的把想要去的地方准备一个文字版的,等要问人的时候可以给他们看,尤其是在语言不同,或方言绕口听不懂的地方 那样省事许多。

6. 不夜城... 都是上午基本要11、12点才会开始有人,景点也有很多是10点以后开门的。 晚上12点热闹非凡那都是常态。 在去到那边的一周时间吧,基本都是早上10点出门 ,然后晚上12点回酒店 ,1、2点才收拾好去睡觉的。 晚上的10点感觉 那边才开始的夜生活,夜猫子们….

7. 免费的报纸派发 在地铁口随处可见有志愿者在那里派发报纸,有那么几天 我们是在早上7点左右出门的,在走过地铁口的时候会有人往你手里塞报纸,开始还以为是什么广告,或者是推销什么 需要收费的东西的, 可是那些种类多样的竟然是报纸,而且是免费的,里面的内容看了下也不会比青岛花钱购买的报纸质量差,我还拿到过一份英文报纸呢,虽说看不懂~~当然那里面也会有广告,话说就现在我买的报纸里面还有一堆的广告来。公园里会有一些大爷们拿着这样的一摞摞品类多样的报纸在那悠闲看报。

8. 不怕人的鸟儿  在道路上、在公园、广场上,好多地方都会有好多小鸟在地上蹦蹦跳跳 也许嬉闹 也许觅食,都不会怕人。有人经过只是会跳到一旁 可能只是给你让个路哦,并不会飞跑。 说明那边的人们都不会去伤害他它们,也就慢慢给养成了这‘胆大妄为’。

9. 急匆匆的人们  快节奏生活条件下的大都市,在HK明显就感觉的到的是快节奏,我们是先去的澳门,第二天的晚上去的香港,在一踏入那个城市的时候,就能感受的到大家的匆忙忙,很是不适应,因为已经晚上了 ,可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 以至于刚到的时候 都不知该如何开始找人问路….  HK问路的话 最好是找年轻人,因为他们的普通话的普及相对于好些,当然学生的话普通话是过关 可他们基本也是对道路不是很了解的 帮助不是很大。 老人家的话 其实也还好 有些是能勉勉强强的给你慢点说 还是能听明白的,不过有些发音不是很准 给他们问路时候会费事些。 上班族们都好忙碌 行色匆匆的赶时间 都不忍叫住他们了。

流水账的游记,本来就不是很会写东西,只先记录下来给自己日后也留个纪念~留个回忆也好~ ~
希望也能帮到一些 望勿吐槽咯~~

引用 Wind 的图片:

2016-10-27 19:3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8 09:26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10-28 09:26:11 的回复:

回复toltolot:是啊 那可能真的有偶遇但是不知道而已呢~~

2016-10-28 09:4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31 01:0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0:01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10-31 10:01:58 的回复:

回复trust_u:攒攒时间总会有的 我也是第一次这样出去玩~*^O^*

2016-11-01 09:34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10-31 01:04:1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typical2006:我的这流水帐 有人能看我已经很是满足啦~不求写的好 就只是把那几天的事情记录下来,记性不好以求日后再看可以回忆一下~

2016-11-01 09:37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住在一个很繁华的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4:02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4:02:02 的回复:

回复客栈boss苏:好赞啊~ 民宿果然很好 可以融入当地( ´▽` )

2016-11-02 16:11

欢迎好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