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掠影(一)——多伦多cottage度假

叶675 (西安) LV.8
2016-10-27 17:23 422/9

一、写在前面的话

之所以叫掠影,是因为我们只去了加拿大东部的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这几个城市,而且除多伦多外每个地方只待了一两天,本没什么资格写游记,可是每每看着自己拍的这一堆美片,回忆起我们一家仨口在这几个美丽的城市的老街寻美景、尝美食、拍美片、听传说......,慢悠悠瞎晃的美好时光,就忍不住想分享自己拍的照片。慢慢地,草稿箱都已经储存了5篇待完成的游记,如果再不完成,记忆力极差的我就永远也完成不了了。于是,有严重拖延症的我,下定决心,放下手上的其他事情,决定给这些照片配上文字,让它们尽快和喜欢的朋友见面。
            和往年一样,我们准备暑假7、8月份去美国看女儿。女儿提议利用美国国庆假期一起去加拿大玩玩。有了想法就开始行动,现在国内办加拿大签证很方便,在加拿大大使馆官网上填一个表,交150美金,然后把护照寄到加拿大领事馆签证代办处(我们是寄到广州),大约一个星期办好签证的护照就寄回来了,几乎不要准备任何材料,也不要面签(办签证详细过程可参见穷游网相关的帖子)。
            按计划我们于2016年7.1—7.10去加拿大玩了10天。7.1号一大早我们从华盛顿IAD机场坐飞机一个半小时后,上午10点就到了多伦多岛机场(多伦多岛机场是一个极小的机场,在多伦多中心岛上,离市区很近),在机场取了我们在网上租好的车,就跟好友Holly去多伦多北部湖边的cottage度假,1、2、3号住度假小木屋;4号下午离开cottage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4号、5号住渥太华;6号开车6个多小时到达魁北克,6号住魁北克;7号下午开车两小时左右到达蒙特利尔,7号、8号住蒙特利尔;8号开车6个多小时到达多伦多,8号、9号住多伦多;10号下午多伦多华盛顿结束加拿大之旅。
             去加拿大之前我们在budget租车公司网站租了一辆最小型的轿车(Accent这个等级的) ,10天加保险380美金,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租的车太小了,建议我们加10美金升级到越野车,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我们这次的旅行基本上都是在城市,没必要开越野,再加上加拿大油价比美国贵多了(当时美国油价是1.75美金/加仑,加拿大油价是1.05加元/升),我们决定不加价。工作人员(一个帅哥)看我们态度坚决,只好无奈的说:那就免费给你们升级一辆大点的轿车吧。到停车场一看,这个可爱的加拿大帅哥给我们的是帅帅的的凯迪拉克轿车,我家的两个司机开了10天凯迪拉克后,回到美国觉得自己的凯美瑞那都不对劲 。

二、多伦多cottage度假

在多伦多北部茂密的山林里面藏着无数的湖。(看下面这个地图,那些斑斑点点密密麻麻蓝色的都是湖),几乎每一个湖都被茂密的森林包围地严严实实,湖的四周建有一些度假小木屋,小木屋和小木屋之间隔着互相望不见的距离,每一个小木屋门前的水域属于这个小木屋主的私人领域,别人未经主人许可不得擅自进入。到了夏季,小木屋的生意特别火,预定周期是要一周起订的。我的好朋友Holly和她的朋友们早在2、3月份就有了夏天到小木屋度假的想法,从那时起Holly就每天刷cottage网站,一直订不上,6月份都打算放弃cottage,准备寻找其他的度假方式时,居然订上了胜利 。虽然,Holly只订了4天,也要按一周交钱,而且还要经过屋主同意。

我们住的这个小木屋有上下两层,4间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四条船,还有长长短短各种钓鱼的鱼竿。朋友们带足了我们这四天的所有生活必需品,能想到的全都带了,好像把家都搬来了,装了满满三辆车:床单、被子;做饭的各种炊具和食材;烧烤炉、碳、各种准备烧烤的肉菜;包饺子用的面菜肉;做陕西扯面的工具和食材;还有晚上在湖边点篝火的木材,等等,丰盛的不得了。白天我们在湖里划船,湖边钓鱼,唱歌,锻炼身体,聊天,一起包饺子,一起烧烤,一起做美味的中国餐。晚上,我们在湖边点上篝火,跳舞、唱歌、唱样板戏,打牌,这里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电话,我们过着神仙般的日子。4天很快就过去了,4号下午,我们把小木屋打扫得干干净净后离开,Holly和她的朋友们回到多伦多家里准备第二天上班,我们一家开车到渥太华继续我们的旅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27 18:58

引用 dengxiao 发表于 2016-10-27 18:58:12 的回复:

回复dengxiao:你是问多伦多的cottcottage吗?你看我的游记和照片就知道,我是非常的喜欢啊

2016-10-27 18:59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2016-10-27 22:05

引用 奥根 发表于 2016-10-27 22:05:08 的回复:

回复奥根:谢谢!

2016-10-27 23:08

引用 叶675 的图片:

人家的环境保护得真好,在对比一下祖国,真是任重而道远

2016-10-29 19:59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10-29 19:59:30 的回复:

回复赏金猎手:环境保护要靠我们每一个人。中国这么多人,不容易啊

2016-10-29 21:02

引用 叶675 发表于 2016-10-29 21:02:07 的回复:

环境保护要靠我们每一个人。中国这么多人,不容易啊

回复叶675:是的

2016-10-30 21:4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09:54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10-31 09: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