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美食购物之旅

Winnie0828 (广州) LV.11
2016-10-27 17:29 752/8

重回,首尔!

5年前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的跟团旅游,阴差阳错地选择了韩国。5年后再次踏足这个国家,不为观光,只为买买买和吃吃吃。别人去韩国都是韩剧的回忆,我去韩国都是奔跑吧,兄弟的影子!哈哈哈哈!

机票:机票是提早半年香港快运做活动的时候买的,1600人民币香港-仁川来回,从香港飞会比较累,但是对比国内黄金周时间单程都要2千以上的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香港快运属于港龙航空的廉价航班,但是比起亚航,服务不止好上百倍,起码每个阶段都有收到邮件的通知。想起当年从微博得知亚航的航班被取消的历史,果断继续黑名单亚航。不过,这次旅程也体验到了廉价航空的硬伤,没有固定办理登机的柜台,无论你来机场有多早,都只可以提早2个半小时左右出境。对于我们这些打算继续在机场买买买的人,时间根本就不够。

外币:由于借用了包包的银行卡,境外取现可以免除手续费,所以本次旅行真的是非常方便。有银联标志的ATM在首尔还是很容易找到的。建议带少量的现金,偶尔能够在明洞找到比银行汇率高的兑换店哦!

签证:这次签证我们是上淘宝通过代理办理的,通过简易办理,虽然价格比普通要贵点,不过需要的资料少很多,也方便收集很多。而且百程的收费也不贵,会继续考虑这个签证办理方式。

APP:在这次旅程中,有几个APP确实是比较好用的。我们全程都是靠我在哪儿这个APP导航的,除了第一天找民宿的时候用过百度地图。另外韩国地铁、韩游网、韩游网优惠券也是非常必要的。

购物:在首尔,明洞的物价无疑是最高的,所以当地人很少很少。明洞购物基本都是两步一家的化妆品护肤品店,虽然可以退税,但是还是去免税店买比较值。新沙洞的店比明洞要多元化,好多比较好看特别的中档衣服可以在这里找到。弘大是当地大学生聚集的地方,低档的东西比较多,不过款式也蛮好看的,就是质量不是非常好。

Day 1

Day1,从广州东站出发,我们选择了坐广九直通车到香港红勘,再转机场快线A21到香港机场。这个方法的好处是不折腾,过关和转车都方便,机场快线上有免费wifi可以打发时间;弱处是费用较高,而且机场快线从市区走,很可能会塞车。经过多次从香港出发的经验,个人觉得从广州东坐和谐号到深圳罗湖,过关后再坐一站东铁线到上水,转A43巴士到机场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法。费用较低,而且巴士全程走高速,时间比较短而且好控制。香港机场最近又新增了一个航站楼,所以从出境到候机闸口的时间可能会比以前长,想在香港机场购物的朋友要记得控制好时间。

Day 2

Day2,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已经是凌晨2点了,预约了6点的接机,打算第二天出市区直接开始行程。但是年纪大了,以后这种疯狂的事还是少干吧,真的好困!哈哈哈哈!我们选择的民宿K –Grand旅舍,在明洞的核心位置,逛街吃饭坐地铁都十分方便。房间的面积比较小,但是里面的设施挺新挺干净的。早餐有面包、鸡蛋、牛奶、果汁,填饱肚子是没有问题的。在民宿登记好放下行李,开始我们一天的行程,因为实在太累太困,我们也不打算到处走,就在明洞附近逛逛,找找5年前的回忆。第一站当然要有一个暖暖的、饱饱的早餐。我们的目标是味加本粥店。跟着APP走,很快就到了,楼下有一条长长地人龙,按照中国人的习性,人多的应该就是了。结果进去坐下,懵了!怎么都是喝汤的?原来这是另外一家非常有名的雪浓汤,味加本在楼上呢。由于实在不习惯一大早喝汤,所以我们还是选择离开上楼上。楼上也是要排队的,不过我们两个人,很快就等到了位置。我选择的是蘑菇粥,Maple选择的是牛肉粥。粥都煮的很稠,感觉跟吃米饭似的,不过还是煮的很香的。

早餐之后,我们开始闲逛清早没有人的明洞大街,到了晚上,这里将会变得无比热闹。如果要说明洞在这5年间最大的变化,我觉得是两边商铺比以前单一化了,这也是所有大城市的通病吧,个体经营的商店总是敌不过年年上升的租金,最后留下来的都是大财团的连锁商店,一点特色都没有。去一家国内没有的咖啡店喝咖啡,也是我们这次的旅游的目标之一。Tom n Toms coffee就在明洞路口旁边,地理位置非常好,坐在二楼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外面的街景,还是很享受的。补充能量完毕,开始寻找我们的第一个觅食目标了,有40多年历史的百济参鸡汤。点了一个乌鸡参鸡汤一个普通参鸡汤,高丽参都是装在小瓶子里面,当着我们的面倒进去锅里面的。参的味道很浓,据说乌鸡参鸡汤更补,但是我觉得普通参鸡汤的鸡肉更嫩一点, 从口味来说个人推荐普通的。

晚餐过后,我们直接回民宿补眠了,前台的妹妹真的很好,还不到入住时间就提前给了我们房间了。补眠过后,开始我们在韩国觅食的第二站,明洞夜市街头小吃。长长地街道上,全部都是一家接一家的小吃摊,看着就好吸引,不过不得不说,价格真的有点偏高,性价比不高。
 香肠年糕:有香肠有年糕,口感丰富,推荐!

炸螃蟹炸虾炸鱿鱼:东西炸得有点干,感觉还不如在凤凰吃到的炸螃蟹呢!

牛排:排队的人最多的一家店,牛排很入味,也很有牛肉味,推荐!

Osulloc抹茶:据说是很有名的一家抹茶店,但是可能去得晚吧,好多东西都卖光了,这个抹茶冰抹茶味道很浓,不过要找相似的店相信也不难。

烤鱿鱼:个人感觉烤得有点干,鱿鱼的味道还是很浓的。

Day 3

Day3,今天的重头戏之一,就是预约了古馆的韩服体验摄影。我是直接上他们家官网预约的,一个中档的套餐,2套平民衣服(后来升级了一套宫廷服),包化妆和发型,有4张大照片和4张小照片,不会再推销你买照片。另外他们会提供10个左右的小场景,让你带上自己的手机相机拍照,拍多长时间都可以。我们用的是韩游网上的现金支付8折优惠券,网上还有许多套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其实相比于国内的艺术照,这个价钱我们可以拿到很多照片了,为什么还是选择在这家拍呢?不得不说,在国内拍了3、4套艺术照,我都没有觉得非常满意的,偏偏在韩国这套,我觉得实在太好看了,棒子国的化妆技术真不是吹的。连我这个平时镜头不爱的人,都感觉好好看。

拍摄完毕,我们直奔韩国之行觅食第三站全州拌饭,位置在一条小巷子的尽头,是那种传统老店的感觉,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韩国拌饭色彩比较丰富,但是肉不多,对于肉食动物来说会比较没有吸引力。全州拌饭的辣酱比较辣,但是把所有的饭、料和酱拌到一起真的出奇的搭配,很好吃!有些人应该会特别喜欢最底下那层饭焦。

中午我们转战新沙洞,开始我们的买买买行程。新沙洞人流没有明洞多,店铺的密度也不大,其中不乏一些中档的服饰。在国内,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品牌,撞衫几率奇高,这里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天堂。如果不是行李箱位置有限,我应该会买更多。当然,在买买买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吃吃吃。
Café De Pairs:本来是奔着芒果杯去,结果被告知售罄了,叫了一个提子杯,结果还被告知必须一个人叫一杯。坦白说,我觉得这个不是很合理,一个杯份量不少,而且价格也不低,这样子来圈钱,也是没有下一次了。

Remicone乌云雪糕:据说这家店在国内也有,我没有尝试过,所以没有办法比较,Maple反应国内的雪糕很容易就融化,感觉没有韩国的好。一直以为乌云雪糕只是因为上面一层灰色的棉花糖像乌云,原来秘密在于把棉花糖跟雪糕一起放入口中,就会产生想闪电一般的效果,哈哈哈!

新沙洞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普乐酱油蟹。这一顿真的是吃的贼贵贼贵的!蟹好大一只,基本每人点一只,加一个饭就够了。上来的蟹好大,而且膏也比较多,由于是用酱油浸泡过的,而且还是生的,所以老觉得有点咸,也有点吃不惯。据说把白米饭加上蟹膏和蟹肉一起拌,味道会很好。不过我们点的是饭是拌饭,是冷的,所以没有感觉出很好吃。看来下次外出觅食,还是要多做功课啊!

Day 4

Day4,今天主要的目标就是买买买!首先,跟大家对比一下Coex Mall乐天免税店和明洞乐天免税店总店的优点和弱点吧。Coex Mall乐天免税店面积比较小,但是相对的人也比较少,品牌比总店会少点,特别是国际品牌的,但是售货员接待的时间会更充裕;明洞乐天免税店总店面积很大,9-12楼都是免税店,但是人真的是奇多,品牌基本齐全,售货员是基本没有时间接待你的了。当然,你也可以在乐天的网上下单,然后直接到商场提货。网络商店和实体店的折扣不一样,我们的建议是将逛免税店的行程尽量提前,然后边逛实体店边决定是当场买还是网上下单。综上所述,我们先选择了Coex Mall乐天免税店将大部分需要的都买好了,再转战明洞乐天免税店总店补充。Coex Mall是一个大型的综合商场,电影、水族馆、购物、美食都可以在这里一条龙解决。在乐天免税店外面还设了一个休息室,比明洞总店真的不止舒服一点半点。对于Coex Mall,商场实在是太大了,不知道是我们不会找地方,还是我们对逛商场实在没有什么感觉,反正我是没有要很疯狂地购物的冲动。

午餐我们在Coex Mall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餐厅——笑之家。前两天都在明洞觅食,来到江南这边,突然觉得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我们点了拉面、章鱼小丸子和紫菜包饭,除了拉面我觉得很一般之外,其余两样都很不多。章鱼小丸子粉不会太厚,外面脆脆的。紫菜包饭的紫菜很脆,里面的料也很多,搭配的酸萝卜泡菜也很好吃。

下午转战明洞乐天免税店总店,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压根挤不进去,但是楼下负一层的超市真心是天堂,下次一定要在这里逛个够。来了韩国4天,还没有吃到大名鼎鼎的炸鸡和啤酒呢。于是,晚餐我们觉得在Twotwo炸鸡解决。打包了原味和辣味的炸鸡,在便利店买好了啤酒,在配上在乐天超市买的养乐多和桃子。一个完美的晚餐啊!个人觉得更喜欢原味的炸鸡,炸得很嫩,不会觉得油腻,辣味炸鸡对于我来讲是在太辣了,第二块就不行了。

Day 5

Day5,今晚我们的住宿将由明洞转到弘大,为了后面的时间更好掌握,我们决定先把行李搬到弘大,再开始我们一天的行程。在弘大的民宿是豪旅舍,位置不在弘大闹市中心,但周围餐厅酒吧还是挺多的,算是旺中带静吧。房间比在明洞的大很多,不过设施没有明洞的新,住的是一层,稍微有点潮湿,前台在二楼,没有电梯,check in的时候行李要搬上去有点吃力。老板人很好,还教我们怎么坐车去机场,不过只会英文,还有一个负责搞卫生的小伙子,会中文,态度也很好。开始今天的第一站——梨花壁画村,其实就是在半山上的一条小村庄,之前有好多有趣的壁画,感觉很小资。由于太过扰民,在阶梯上的壁画已经被村民洗掉了,让这条小村庄也变得淡然无味,就当是爬爬山运动一下好了。

时间差不多了,又到我们出发觅食的时间了,今天中午的目标是——广藏市场。跟着我在哪儿APP的方向,我们从梨花壁画村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广藏市场人很多,有外地人也有本地人。广藏市场呈十字型,中间是密密麻麻的小吃店,两旁是固定店铺,有卖吃的,也有卖衣服杂货的。感觉小吃店的餐单都大同小异,我们是根据人气、眼缘和想要吃的东西选择了其中一家。今天走的路有点多,所以点的餐也有点多!嘻嘻!
辣鸡爪:很多本地人都会点,评论都说很辣,不过我觉得入口还可以,有点后劲。

炒年糕:很多本地人都会点,但是对于追求口感的广东人,年糕我实在不怎么喜欢。

小章鱼刺身:小吃摊阿姨在吃之前还会把小章鱼举起来让我们看一下,之后会切碎加上紫菜、青瓜和辣酱,章鱼会在盘子上蠕动,有些人会觉得很恶心,但是5年前吃过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炒粉条:感觉粉类似于薯粉,炒着吃还挺不错的。

煎饼:我们买的是素的,据说还有加肉的,油炸的,配上送的酱汁来吃,香口,好吃。

秉承我们旅游的一贯爱好,睡午觉!先回民宿拿房间休息一下,晚上再出动!晚上的一大目标是弘大自由市场,离弘大校门不远的一个小公园内,摊位不是很多,一小会就逛完了。自由市场里面都是一些手工制作的小玩意,在里面收获了一个韩国风的皮质护照簿,超喜欢的。
沿着公园旁边的路一直往里走,是一个超热闹的商业区,我们称之为首尔上下九,不过跟上下九不同的是,本地人超多的,应该是大学生们逛街的地方。首尔广州一样,出名的好吃的店门口,总是排着长长地人龙,不喜欢做功课而且喜欢惊喜的朋友,完全可以跟风排队是一下。

心心念念要找我们的铁板小章鱼,结果后来发现在一个月之前搬走了,好伤心!为了弥补我们受伤的心灵,晚餐我们选择了传说中的Road Steak,一个杯子里面有煎牛排、蔬菜、薯条、饮料。性价比挺高的,料好足,晚上居然没有饿!

Day 6

Day6,来韩国的唯一一个下雨天,我们居然选择拼车去法国小镇和南怡岛了,真是贵人出门啊!拼车是在韩游网上订的,订的时候居然没有留意,门票和午餐是不包的。失策啊!这样对比起来,纯拼车的比入免税店的拼车要贵好多,后来知道其实进免税店就可以,不限制购买金额的,以后还是可以考虑的。法国小镇是去南怡岛路上经过的一个点,里面很小,天气好拍拍照还是可以的,下雨天就真没有什么看头了。上南怡岛可以坐船或者滑索过去,畏高的我还是乖乖地坐船吧。南怡岛还挺大的,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走到尽头。这里是当年拍冬季恋歌的地方,到处会有当年拍摄留下的痕迹。银杏变黄,枫叶变红或者下雪的时候来,景色一定会更好看。不过最好避开周末时间,因为本地人会比较多。

南怡岛上吃饭的地方不多,人却不少,价钱也贵。于是,我们跟着开车的导游去了码头对面的店去吃春川炒鸡排,南怡岛就在春川,所以这里是正宗的春川炒鸡排哦!鸡排拌了辣酱,和椰菜一起放在平底锅上面炒,不一会就可以吃了。有点辣,但是可以接受,鸡肉很嫩,味道很正!如果人多的话,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再加一份炒饭进去,应该会非常棒!

拼车的司机接单接到手软,是不可能如网上说的送你回酒店的,于是我们在明洞下了车,把之前看中的衣服收入囊中,再转地铁回弘大了。剁手啊!晚餐我们决定尝试另外一家炸鸡店——校村炸鸡,这次尝试的是原味和蒜蓉味的,本来想试蒜蓉味和蜜糖味的,居然没有这个搭配,真不会做生意啊!相对Two two来说,相同的价钱我觉得校村的分量多很多,蒜蓉味的很入味很好吃,原味的我还是更喜欢Two two的。时间尚早,于是进入我们的下一个目标——蒲吧。逛了一圈,挑了个比较温馨的小店,安安静静地聊聊天就好。结果没有鸡尾酒,只有啤酒,好吧,就啤酒吧。结果,Maple点的是冰茶,鄙视你!

Day 7

Day7,昨天一天的大雨似乎就为了今天的晴空万里。今天要去的,是仰慕已久的梨花女子大学,欧式风格的建筑和花园,配上蓝蓝的天空,真是怎么拍都觉得好美。下沉式的图书馆让人觉得大气又壮观。真的觉得这里的学生好幸福,好想在这里当一下大学生!

中午从梨大走到新村,就为了来韩国最期待的一站——站着吃烤肉。没错!大家都围着烤炉站着吃!12点准时到达,前门是出口,后门是排队的入口,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有十多个人在排队了。我负责排队,Maple负责到附近的便利店采购。由于这家店只提供烤牛肉和饮品,所以其他物品都要自己先行采购。我们在便利店买了泡菜、酸萝卜、白饭和生菜。生菜简直是神来之笔啊!必须要有!这样吃烤肉才不会觉得腻。如果没有在超市买到烤肉的朋友也没有关系,门口会有一位老奶奶在卖紫苏叶的,虽然有的人说味道有点怪,但我觉得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烤肉只有牛肉,而且是按每人份来计算的,我们两个人就吃了三人份的。店里的环境真的不算好,里面工作的都是大叔大婶。进门后会问你要几人份的,然后会帮你放在烤炉上烤,剪开一份份小的之后,会让你自己去翻着烤。烤肉真的很好吃,搭配上这里的烧烤酱和生菜,简直停不下来。这家店也会很贴心地在地板上放一个胶袋,你可以把包包外套都放进去,这样就不会吃得一声都是烤肉味地出去了。

吃完了烤肉,我们决定吃个冰解解腻,在韩国当然不能放过大名鼎鼎的——雪冰啦!点了一个蜜瓜雪冰,上面盖着半个蜜瓜,下面是牛奶刨冰。我们不会切,只能把蜜瓜切成一条条长的,不过看到隔壁的情侣技术好好,能够切成小小的一块。

吃那么多,决定步行回弘大民宿!晚餐本来想在民宿路口吃另外一家站着吃烤肉,结果发现原来是站着吃关东煮。移步到另外一家人气很旺的烤肉店,居然遇到宝了,是一家有40多年历史的石头烤肉店。连喝的水里面放的也是紫晶!我们点了一份五花肉、一份盐腌肉、一份菇菌拼盘。用石头烤肉的好处是没有那么容易烤焦,五花肉烤得脆脆的,加上菇菌和烧烤酱,用生菜包着吃,好正啊!在一路的吃吃吃和买买买中,我们第二次首尔之旅就接近尾声了!

Day 8

Day8,今天就要回家啦!中午1点的飞机,我们不到10点就到机场了,为的就是继续买买买!结果因为廉价航空没有固定的登机柜台,我们的check in时间是起飞前的2个半小时,加上出关、安检、到免税店提货、午餐、提前登机,还可以再逛的时间只有不到1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仁川机场实在很大,免税店的提货点也有好几个的,如果是廉价航空的话,基本都是要坐列车到另外一个航站楼的,到机场的前一天可能要做一下功课了!午餐因为经费有限(我们的目标是把手上的韩币都花完),我们选择了一家韩国本土的快餐店。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很爱芝士,汉堡包中间一共三层,一层牛肉,一层薯蓉,一层芝士,不是我们平时看到麦当劳那种一小片的芝士哦,是跟薯蓉一样厚厚的一层芝士哦。吃起来的效果就是一直拉一直拉,芝士就是不断的那种!哈哈哈!

再会,首尔!

8天的韩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首尔对于我的感觉好坏参半吧!对于旅游者来说,首尔值得一去的景点其实不是很多,相信更多的人是来两三天短途购物或者代购的;对于环境,首尔人的素质普遍还是很高的,不过跟5年前的印象一样,地上真的是好脏,可能是路上都没有垃圾桶的原因吧;对于美食,首尔的美食花样真的好多,不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烤肉;对于购物,购买本土品牌的,建议在免税店网上下单机场提货,购买欧美奢侈品牌的,建议可以到免税店比价在决定,一来免税店网上不一定有二来实体店的活动可能更吸引。对已经放弃每年去香港购物的我来说,首尔我还是会再来的!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7 18:26

很不错

2016-10-28 00:49

棒棒哒

2016-10-28 15:35

引用 youngcy 发表于 2016-10-28 15:35:19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youngcy:嗯嗯

2016-10-28 15:3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31 12:55

引用 sbhkie 发表于 2016-10-31 12:55:03 的回复:

回复sbhkie:哈哈,很高兴能帮到你!

2016-10-31 13:02

站着吃烤肉那家店叫什么名字

2016-11-07 16:15

引用 Luo 发表于 2016-11-07 16:1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