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慢游记

贸凌春 LV.3
2016-10-27 17:46 568/6

前言

苏梅岛~第一次计划还在恋爱时期 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 推迟了两年之后成功登岛~
再次感叹泰国真的是一个百去不腻的地方~离得近 可玩性高 服务好
为什么会选择苏梅呢?
人少 旅游团少 中国人少 景色更加原始漂亮
缺点就是路途遥远 只能直飞或者车运联行过去 有点小折腾
攻略的第一步 选个好时间!避开雨季 可以先在马蜂窝和岛多多上看一些扫盲贴 了解一些当地风俗上的忌讳 大致气候 岛屿分部等等基本概况
定好行程后 就可以细化每天干什么了 不过海岛游休闲很多啦 即使每天不出酒店躺沙滩也会很舒服哒

【签证】
这部分很省事儿 签证分为落地或者提前办 价格没有明显差别 以防万一我们选择了提前办 携程网 250元一个人 出签速度杠杠滴
入境时候要填写“入境卡”还连着一个“出境卡”
盖章之后千万别丢了 有的酒店需要提供 走的时候也要把“出境卡”交上去
【电话卡】
购买于万能的淘宝 happy卡7天无限流量 买了两张 速度还不错 岛上用信号挺好的 两个人用一张卡就够了 直接开热点share流量
【行程感受】
这次旅行时间很富裕 只在苏梅岛 估计这么懒散的慢游也是不多见了 哈哈!行程放松 就是想多看看大海发发呆 有人会问 那么长时间只去苏梅不无聊嘛(是不是十天都够新马泰走一圈的啦)~答案当然是不啦 我个人不认可走马观花似的旅游 第一是在一个地方不待个两三天是很难有什么体会的 第二是要提前考虑到身体、特殊天气、等情况 打出富裕时间
每天看看大海 吃吃海鲜 做做按摩 这么享受 怎么会无聊呢 请给我来个半年吧体验期吧!
实际行程是北京-曼谷-苏梅岛-涛岛(南园岛)-苏梅岛-北京前后两天都在飞机上 所以实际玩耍6天
涛岛选择住了三个晚上有点多 一晚仓促 两晚足以

【必备物品】
去海岛必备就是墨镜 防晒霜 比基尼 各式长裙(咳 其实我觉得拿着护照 手机和卡就够了 其他的 都可以现场买!)
泰国那边的便利店和小东西买着很方便 所以洗发水晕车药防晒霜蚊虫药我都没带 直接过去买的
这次意外的惊喜是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 拿着方便 效果特别好 还顺便租了潜水的水母衣 防止浮潜时候晒伤 虽然全程黑了不少 但没有晒伤
防晒霜:脸上是永远不变的金瓶安耐晒 亲测不会晒黑 身上是当地买的香蕉船喷雾 晒后会涂香蕉船的修复啫喱 再做个补水面膜
记得上次去泰国 便利店里都有卖面膜的 平价的卡尼尔欧莱雅之类 每天晒后贴下也不心疼 但这次在便利店里都没找到 只有一部分大点儿的BOOTS里有面膜 所以 讲究的同学还是自备吧
计划买水宝宝的 找遍了苏梅岛很多店都没有找到
两种喷雾我都试了 左边的特别好 喷上很冰凉 右边的有点粘 偏油 喷雾的防晒比涂抹的要方便 特别是在大汗淋漓的热带地区 推荐

【关于涛岛和南园岛】
说实话对涛岛这个地方有些失望 作为浮潜圣地 水下世界自然是相当美的 但再美也不能没完没了的泡在水里嘛 上岸后涛岛就朴素多了 礁石多 沙滩少 而且沙滩质量一般 不适合度假 而且不知为何天气特别闷热 没有风 天也不够晴
再说浮潜 我本身不是水上运动的爱好者 自己在酒店下边的海里随便玩儿玩儿还不错 报一日游时候去到的海 水都好深!往下看着特别害怕 而且因为太深了 和鱼啊 珊瑚啊 离着都太远 没法互动 不如呆在酒店浮潜玩的好
吃喝以及买东西方面也是落后苏梅一大截儿 如果不是为了考证 住个一两天 体验一下奇妙的海底世界就可以了
南园岛还是挺推荐的 虽然只呆了短短的两个小时 但让人很是怀念 水下比涛岛更漂亮!膝盖那么深的水里 就有好多珊瑚和鱼 还有洁白的沙滩 一日游停留的时间短 如果可以的话 自己找个长尾船过去也不错 据说住宿条件不好还很贵 还是住到涛岛比较方便
【花费和购物】
不算T3购物花费共20000元 人均10000元 带的两万猪全部花光 酒店和购物都是刷卡结账
据说入境的时候会检查 一个家庭为单位要带20000b或者等值的外币 不过我们没有遇到
购物:
欧莱雅——泰国比较有名而且便宜 超市里有洗面奶 男士的面霜之类的 我是临走前在曼谷机场买了两只小黑瓶精华
还有一些日常小物品 比如薄荷鼻通 止咳丸 卧佛牌青草药膏
驱蚊液!!其实我是一个特别招蚊子的人 但这次十天竟然没被咬一个包 神奇的小东西
——————————————————————————分割线
因为海岛游本身很休闲 本篇文也没太多干货攻略 就是絮絮叨叨的说说自己的感受
下边的照片都是手机或者微单随便照的 没P 滤镜都懒得加 就是这么任性随意 哈哈
【住宿】

有种说法是 苏梅岛是十年前的普吉岛 涛岛又是十年前的苏梅岛 风景越原始的地方 设施和服务也会略显得跟不上
苏梅岛的两个酒店都选在了查汶海滩 沙滩质量好 晚上热闹 买东西方便
涛岛相对来说落后些 booking上评分超过7.5的酒店每家都看了 说实话没有十分满意的 如果适合浮潜或者海水质量好的 交通一定不便利 好些的是爬山 最夸张的还需要划船才能到达 属于进去就别出来的那种 而且还有停电 蚊虫叮咬的风险 所以去涛岛之前一定要想好 要不找一个酒店本身条件好的 天天足不出户 。

DAY1

简单点儿说 这天的行程就是飞飞飞~
化妆品和护肤品 日上最便宜宇宙无敌 比香港机场便宜 而且种类挺多的 还看到了CPB 有一个最大的店是24小时营业的
半夜三点十分从T3走 先到香港停一下 继续飞曼谷
由于大半夜三点半塞了一个哈根达斯 导致下飞机就拉肚子 中间留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下飞机取行李换衣服 吃了点东西 时间还蛮合适的
意外的发现 曼谷航空有个特豪华的休息室 有吃有喝还有沙发坐 在这候机还是挺舒服的 机票钱也体现在这呢哈哈

一小时的飞机上还给了一顿饭
几经转战 终于看到苏梅岛

花园式的机场

到机场找minibus的牌子 告诉工作人员酒店的名字
人家就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啦 这里的工作人员听力都超强 基本上你蹦出发音并不标准的一两个词儿她们就知道是什么酒店了 很神奇~

这一路上都没见到海呢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后 迫不及待的去海边看了一眼
难以忘却那第一眼的感觉啊~超级美!天也好蓝
本来没打算下水游泳的 就想着去海边看一眼 照个相 但脚丫一接触到柔软的海滩和温暖的海水就把持不住自己了 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把贵重物品放回酒店 就下水泡海澡去了

沙质很好 特别软 酒店有免费的躺椅 自己铺块儿毛巾就完事儿了 贵重物品都留在房间 渴了还能在吧台直接点一杯果汁 日子过的很惬意嘛

晚上在查汶大街溜达觅食 很多餐厅都有人在门口“拉客”看到有中国人面孔会跟你说出来几句中文 让人有点小担忧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挨着查汶湖 貌似夜市的地方 一家一家的露台摊位
不至于说坑人吧 但是不好吃 不推荐

Day2 苏梅岛越野车环岛一日游

今天是先前在超想旅游淘宝上定好的一日游行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42949791735&spm=a1z10.5-c.w4002-9800550907.29.lCd2Rc&qa=q

早餐~喜欢那个炒蛋 现做的热气腾腾 里边有蔬菜也有肉

水果种类也很多 西瓜 哈密瓜 木瓜和火龙果
旁边那个酸奶很好喝 稠稠的
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儿哈

苏梅岛的陆地一日游分两种 一种不太刺激比较温和 适合带小朋友 另外一种就是我们报的这种越野车的 其实我只是想骑大象 别的项目都没啥兴趣 淘宝店的客服推荐这个 因为可玩儿的项目多 加上越野车本身也很刺激 有棚子还不怕晒 上车后发现同行的小伙伴是在当地代理店定的 价格比我们的要贵 哈哈 淘宝比当地靠谱啊!
早上九点半在酒店大厅等 陆续接上一车人就开始了一天的旅途 导游是个会说中文的泰国人 中文说的特别有趣 还会说粤语
这个一日游我还是挺推荐的!!!环岛玩儿了不少地方 而且四驱车本身确实好玩 下午可以直接坐在车顶兜风 选择第二天就报一日游 也是想着初来乍到 能跟同车的小伙伴交流一下这儿的经验
上午都是在同一个地方 大象猴子和鳄鱼表演 还有骑大象

最近对大象表演的争议还蛮大的 但我觉得个人行为的抵制意义并不大 虽说骑大象看似残忍 但一旦大象失业了 还不一定会被拉去做什么呢

这次比在清迈的遇到的大象更高大一些 我有点害怕
只买了一次香蕉 大象也不怎么馋 驯象人会给主动拍照 也有专业人员照完了制作出来 在出口地方可以买 300b一张

猴子表演显得有些无聊

鳄鱼表演还是第一次看 挺刺激 有表演师把头放到鳄鱼嘴里的那一幕

午饭过后就是走马观花似的景点了

苏梅岛至高点 上山的路很陡

山上多少有些雾气

下山的路上 只要迎面来了同样的越野车 都会以“泼水”的方式表示欢迎 不认识的陌生人之间玩儿的不亦乐乎 上身都湿透了 特别快乐
有一个瀑布 可以下水 不过我们停留时间短 之前一天特意提示了穿比基尼 没派上用场 毛巾倒是带对了 “泼水节”擦干用的~
小伙伴们的鼓励下 我也勇敢的坐上车顶啦

买了一个椰子冰激凌 50b 特别好吃

一日游过后送回酒店 今天没在查汶主大街上吃 走到后边那条街上 偏安静些 三个菜才290b 便宜哭了 服务还很好 看到服务员都在自家餐厅吃还挺放心

Day3 自驾机车环岛一日游

早上在酒店租了机车 250b 好处是不用交押金 而且心理暗示会比大街上的店铺有保障 苏梅岛是右舵 骑车时候千万小心  慢点就是了 岛上的人还是挺文明的 都会互相礼让 骑得太慢也不至于被鄙视
沿着一条大路一直往南就是拉迈了 和查汶挨着 中间会路过一个观景台 可以稍作停留 喝点水休息片刻
拉迈海滩长这样 当时也曾考虑住在这边 实际感受是安静 但是浪大 水也比较深

沙子比查汶粗了不少

来的挺早 海滩上基本没有人 连推销冰棍和搓脚的人才陆陆续续开始上班
躺椅上躺了会儿 晒晒太阳

搜了一下tripadvisor 恰好看到一家苏梅排名前十的餐厅在附近 名字是kob thai restaurant 果断骑上车去试试

十二点刚刚开门 在室外 环境蛮好的 还有一个大泳池

菜单有中文 服务也超好
点了一个双人套餐 790猪 两个人吃得好撑

老板会时不时的走过来问问吃的怎么样 听说我们在苏梅呆十天相当惊讶
酒足饭饱 这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本来想在拉迈大街上转转或者做个按摩 但实在是太太太热了 多一步都懒得动 只好骑车赶往下一个地方
这时候 google地图又发挥威力把我们带沟里去了。。。从餐厅出来没多远就上山了 骑着骑着感觉不对 问了一下 人家说这样走也能到湄南 只是山路 起伏比较大 不建议 所以我们只好先返回到餐厅 按照早上来的大路回到查汶 继续北上 先到波普 最后是湄南
基本都是一条大路 没有什么岔路口 看着地图 找对了方向就可以了 路上也有路标
到湄南啦~
照片不大好 实物蛮好看的 比拉迈更适合游泳 更加安静

因为查汶人多 吃饭偏贵 本来打算在湄南这边找了个餐厅吃海鲜 但是还不到下午四点 时间有点尴尬 呆到晚饭时候略显无聊 而且不在自己酒店下水也不方便 所以纠结再三选择回到查汶去
其实这个时间也可以选择去W酒店吃下午茶 离着不远 听一日游的小伙伴说W酒店确实很漂亮 适合拍照 就是上山的路不太好走 坡度大 而且已经不能免费参观了
查汶大街是单行道 回去的路需要绕一下湖边才能到酒店 游了会儿泳 晚上在大街上找了个餐厅解决晚饭
这个象牌的啤酒好好喝

吃饱后在大街上溜达买东西
冰箱贴 转到一家竟然要100b一个 吓了我一跳 砍价儿后买五个才便宜了20b 果断走人
最后买的是50b一个 曼谷周末市场冰箱贴的价格是30b 但是曼谷的没有苏梅岛的标所以喜欢还是在岛上买吧
下午在湄南买的水果 超级便宜 榴莲90b一大块儿 其实我不爱吃榴莲 但这个又香又甜真是不错
山竹啦 芒果啦 这种热带水果也是白菜价 图上这几样一共160猪 人民币30多吧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herb's massage 人挺多的 进去试了一下 力度不错 但是没有最后在曼谷那家做的舒服

Day 4 苏梅岛到涛岛 酒店浮潜

酒店的早餐还是挺丰盛的 中西结合 连吃了三天还没腻 后边都没再吃过的奶酪
还有粥 可以喝点热和的

L公司的船 需要头一天打电话确认接的时间和地点 怕自己说不清楚 昨晚拜托酒店前台的小帅哥帮忙联系 小伙子可热情了 还会说一点中文 人也很有耐心
船是十二点半开 L公司的车会在早上十点半到十一点之间到酒店来接 吃完早饭 办完退房后在大厅等着就可以了
车给送到码头 拿着网上打印的确认单去换纸质船票 会给两个标签 一个贴在行李上 一个贴在自己身上 下船的地点不同 标签颜色也不一样
码头里边有个餐厅 也有快餐 果汁咖啡 拉着行李不方便走来走去 人又特别多 就买了个三明治 但一点都不好吃~建议提前准备 哪怕711的也比这个强
上船啦

基本就是睡过去了  快到的时候稍微有点晕船 第二站就是涛岛了 下午两点一刻 顺利到达~
码头很小 下船之后就能看见很多举着牌子的人 仔细找自己的名字 涛岛的酒店基本每天都会往来到码头 可以不用跟酒店联系安排接 不过以防万一我这种强迫症患者还是提前邮件说了一下
杜斯特邦查的人会穿着翠绿色的t恤 背后写着名字  非常好认 没想到接的一车都是中国人 哈哈 估计都是看攻略选的
涛岛基本都是山路 坡度很大 不建议自己租摩托车 看起来好危险 整体感觉破破烂烂的 哈哈
都是这种越野车 和苏梅环岛一日游坐的一样

快到酒店时候有个上下近乎90度的坡儿 特别刺激
门口有只美猫猫看家

还好被安排在了位置最低的那个小木屋 就在前台上边 但是!酒店都是台阶和坡 走到泳池或者餐厅也觉得挺累的
安置好行李 涂好防晒 我们就去浮潜啦~其实之前只在台湾浮潜过半天 还是有教练带着的情况 虽说会游泳 可是真到大海里感觉还是不一样 这片海没人看着 完全自由发挥 害怕的话就不要游太远 毕竟海里有浪 瞬息万变
顺着楼梯走下来就是了 刚下水的地方都是礁石 一定要穿浮潜袜!!

穿上淘宝上租的水母衣 带上三件套 又在酒店租了救生衣 100b一件

其实真的是特别小的一块儿 看着不大 但在海里游了半天 也没走出去多远

录的视频更好玩儿一些
浮潜真的是很消耗体力啊 玩儿回来又饿又累
酒店地理位置偏僻 属于进去就别想出来那种 所以晚饭在餐厅吃
日落餐厅也是当时选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 非常浪漫
位置正对着南园岛 相当美 可以边吃饭边欣赏日落 旁边有个平台也能观赏

赠送了沙拉和水果
环境真是没的说 抬头望去漫天繁星 听着浪声吹着海风 还有人在现场唱歌 浪漫指数爆棚 求个婚过个纪念日什么的真是美呆了

Day 5 涛岛南园浮潜一日游

关于涛岛浮潜 有这么几种方式
第一种是报一日游 价格大概700~800一人 包括四个潜点和南园岛 差不多能玩一天
第二种是自己包长尾船 潜点和时间自己谈  我看网上说的价格是2000~3000b 如果同游的人多 比较划算
第三种是像杜斯特邦查这样自带天然便利的酒店 可以直接浮潜 玩够了就包船去南园岛 价格好像是250b一人(还要加上登岛费100b) 其实我更喜欢这种 而且南园岛真是特别美!一日游呆的时间太短了
早上在酒店前台报了浮潜一日游 850b一人 包括图上这四个潜点 以及南园岛(含登岛费)有中午饭 饮料 小点心 潜水用具 一船大概二十几个人的样子
今天连手机都没带 穿好了水母服 带上浮潜三宝 相机 防晒霜 毛巾 一点现金后就出发了

先统一接到码头 然后坐船过去
第一站是南园岛 感觉折腾一圈又回到酒店了 哈哈 当初还不如直接坐船过来近呢
有个小插曲 我们船上是有救生衣的 但没有发 我们也没主动要 上岛后发现不对只好现租 价格是50b一人 但需要1000b的押金 OMG 我们身上所有的钱加在一起才900b 好在人家没计较 把所有钱都掏出来押在这就去愉快的浮潜了
上岛啦 可惜只给了2个小时的时间 南园岛上中国人蛮多的 但大多都是跟船过来一日游的 如果等一批人散了 南园岛其实很安静 格外漂亮

不得不说 南园岛是真的美!!非常美!让人难忘!水下世界比涛岛更漂亮 而且我们浮潜的地方 水最深也就到大腿 但有很多鱼和珊瑚 适合小朋友和不会游泳的人

沙滩并不细 石子很多 依然需要穿浮潜袜走 躺椅是要收费的 150b 两手空空的我们等还回救生衣 拿到押金 才有钱付给人家

中午12::30集合 其实这个一日游的乐趣对我来说就此结束了
接下来是涛岛的浮潜点 第一个芒果湾 和后边三个比起来算不错的
船开到一个地方 就可以直接跳下去了 老外都不用穿救生衣 随便拿个面罩呼吸管很轻松地就去海里畅游了 我是穿戴整齐装备自备 还要做好心理准备才敢顺着梯子缓慢走下去 教练是不带着玩儿的 没准看我太弱了 主动教我游泳 哈哈 浪大 我也不敢随便动 全程一直揪着救生圈飘着 水太深 往下看特别害怕
第二三个潜点名字记不住 因为我一直处于上来晕船 下水没的看的状态 教练还是挺热心的 怕我害怕一直让我低头往水里看 其实不看还好 一看更加“恐高”此刻的大海显得那么让人心生畏惧
第四个是鲨鱼湾 比较特别 不让单独行动 大家要围在一起 教练带着我们 运气好的话会看到鲨鱼 可惜我们没见到
照片记不住在哪儿了 能看出来 水都很深

眩晕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摇摇晃晃的回到酒店  躺下就不想起来
一点都不饿 像宿醉的感觉 晚上依旧BBQ点的海鲜 烤鱿鱼 肉串以及某种贝

Day 6 涛岛换酒店 码头附近海滩

和前边描述的一样 这一天有点儿鸡肋 计划是去码头找深潜店体验一下 但昨天玩的太累了 加上我不太适合潜水 只好放弃这个念头 稍微休息一天
早上依旧在酒店下边看看鱼 还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螃蟹

中午时候收拾好箱子 在前台等着定点儿班车送去码头 差点没被热化 一点风都没有
换酒店啦 其实昨天一日游时候来过这儿接人 哈哈

沙滩扎脚 天气也很闷热 转战到泳池边 游泳 晒太阳

意外赶上了日落

Day 7 涛岛返回苏梅

从浮潜一日游之后的每天都过得特别快
今天也很轻松 早上在沙滩上坐坐 下午坐船返回苏梅
酒店房费不含早 有些小遗憾 早上坐在房间外的桌子上吃在711买的泰国泡面 浓浓的冬阴功汤味儿香飘十里 好喜欢
海边玩命儿摆拍

中午走到码头附近找了个店吃了午饭 依旧是炒饭+青木瓜沙拉

下午三点的船 在酒店等着班车送到码头 抓紧最后时间寄张明信片出去
此时已经热得快受不了了

再见涛岛

到了苏梅在码头找工作人员 报出你想要去的酒店名字 人家会告诉你车号 直接上车就可以了 很方便
直接送到酒店~此时天色已晚 和查汶花园风格不一样 时尚简洁 上边就是吃早饭的地方

晚上在周围觅食 确实没有前几天逛的大街那么热闹 找了酒店对面的一家餐厅 名字叫rose&crown 我还是挺喜欢的 服务超级好 饭也好吃
点了一杯特色鸡尾酒

晚上去711买东西 遇到很多狗狗在店里乘凉

Day 8 再见苏梅

下午三点的飞机 这是留在海边的最后半天了 午饭特别想吃大螃蟹 但附近能步行距离到的海鲜餐馆中午都不开 只有晚饭才有 挂着的菜单上 有龙虾和螃蟹的套餐一般也就一千多株 好便宜的样子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不过到了第八天 食欲大减 我只是想吃水果了

餐厅靠海 能听见海浪声 看见飞来飞去的小鸟

享受最后几个小时的泡澡时间吧

掐好时间收拾东西退房 到旁边酒店(kirikayan boutique resort
)的餐厅吃午饭 昨晚路过看到有个还不错的套餐 可惜没有龙虾~~其实这样费时间的“大餐”应该放在晚上吃比较合适
环境还不错 在海边餐厅

让酒店约了车送我们到机场 400B 三点的飞机 一点半出发  回家啦

2016-10-27 18: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7 18:26

楼主在查汶海滩住的什么酒店呢?查汶海滩那一片酒店有什么推荐吗?因为带着小孩,想方便的,设施好点的

2016-10-29 2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9 20:3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找到合适的吗 我也想问带小孩有没有推荐酒店

2016-10-31 13:45

引用 胖姑娘 发表于 2016-10-31 13:45:11 的回复:

你找到合适的吗 我也想问带小孩有没有推荐酒店

回复胖姑娘:没有呀?不好选择

2016-10-31 13:4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