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 台湾 我们来了

sasa lam LV.7
2016-10-27 17:49 852/11
  • 出发时间/2016-10-16

写在前篇:经常从蚂蜂窝吸取各种出行经验,想来自己也是需要写些东西给别人可以做些参考。且隔些年再去看当时的流水账也是蛮有趣的。

准备工作

深圳---香港机场--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香港机场--深圳

大交通:深圳的人民从香港机场出发的价格相对比较优惠,而且有港龙、国泰航空这类相对口碑较好的航空,长荣、中华航空也相对深圳直飞较优惠。缺点是,有点儿奔波,除非是下午晚上的班机,中午之前的班机都需要早早去关口过关,以免当天通关人数过多耽误行程。近年来香港的服务对比好些年前差了许多,而且还排外,隔一阵就闹的。感觉香港现在就是作为个交通中转地出行罢了,已经没有啥兴致跑香港玩了。
深圳-香港往返:走的是皇岗口岸,去程在淘宝定的保姆车7人座直达香港115一人,回程香港机场坐大巴91人民币一人。去程和回程都没有怎么排队,香港过关时候还有调查人员做问卷调查都是关于去香港的问题,估计是过关人流量大幅下降的原因。
ps:预定记得订好往返机票,同事就试过在香港现场过不去关,说没有回程的机票不能过关。

住宿:自在客预定。先前在Airbnb看好了不少房间的,后面发现手续费真心不少,差不多是房价的10%,略有浮动。后发现自在客也有很多在AIR中看中的民宿入驻,且不用手续费,界面也清晰,还有老板可以在线回复。通常预定好之后, 自在客客服和老板会加你微信确认打个招呼,目前预定后只有花莲区域的老板会加,是不是表示花莲的老板相对比较热情
目标是3000人民币住7晚,最后完成住宿预订也是差不多这个数。

还有看到一篇文章是说,当地人订酒店和游客订酒店价格不同,所以如果有当地的热情好客的亲属,可以麻烦亲属帮忙定下酒店。这个不能完全确定

台币:台湾桃园机场现场兑换,通过蚂蜂经验吸取,兑换率等同于中国银行或者高于。懒得去开华夏银行卡了(汇率最高取现无手续费,在台湾7-11都可以取现,他们街上的银行并不多)如果是普通银行卡取现一次10元人民币,建议一次兑换多一些。

悠游卡:看了不少网上店铺了解到,店铺卖的都是纪念版的,不能退押金,可以自己收藏卡。捷运站现场买的,走的时候可以退押金不留卡。纪念版和普通版都可以在当地便利店或者捷运站买到。(但是要退卡只能找悠游卡公司柜台办理,普通捷运站咨询处是退不了的)

电话卡&青壮卡:中华电话卡4G上网,两人用一张卡,分享下热点即可,7天流量内有包含150nt的话费,方便当地找不到民宿时候可以call老板问路。在机场的旅游服务咨询台可以领取青壮卡(桃园机场已经无法领取了,工作人员称目前台湾大部分地区已经没有这个卡了预计16年结束掉这个青壮卡活动,去到第一天听到这个消息真心第一感觉台湾确实没有意思要推动两岸的旅游业,居然连这么普及率那么大且长久的活动都要撤销了。。。。)、还可以顺便开通个台湾的免费wifi(听到前面的消息后都忘记问这个WiFi的事情了。。。)。

签证入台证:在马蜂窝搜索签证的第一家,价格合适、速度快得飞起,非常棒。记得打印彩色。黑白是过不了关的。分享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40836.html

实际行程安排:
16 香港--台北  师大夜市【木有吃】--永康街-- 宿台北师大附近
台北师大短居小宅:http://www.zizaike.com/h/14109?friend_code=mpnfbd

17 台北--新北投 寄存行李后-温泉博物馆--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没进去】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水码头看日落-宿北投
台北北投立德俩人旅店(Hotel Double One) :http://hotels.ctrip.com/pic/701730.html

18 北投--台北-花莲  下午场2点在市区集合出海看海豚--东大门夜市【木有吃】-花莲金三角 宿花莲海边民宿
逸墅会馆:http://www.zizaike.com/h/7249?friend_code=mpnfbd
19 花莲  万荣明利飞行场-林田山林场--光复糖厂--瑞穗牧场---【伯朗大道骑车吃池上便当,木有去】花莲金三角   宿花莲海边民宿

20 花莲  换民宿寄存行李后--骑车游七星潭--【清水断崖、云山水,木有去】花莲金三角  宿花莲市中心民宿
晴喧小筑:http://www.zizaike.com/h/?friend_code=mpnfbd

21.花莲-台北九份 抵达台北火车站(或者直接买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平溪线--十份【木有认真逛】-- 瑞芳--九份老街   宿九份
九份慢慢民宿:http://www.zizaike.com/h/?friend_code=mpnfbd

22 九份-台北  市区一天游-台湾大学 -【诚品书店-象山夜景,木有去】-宿台北市区
台北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http://hotels.ctrip.com/hotel/1005467.html?allianceid=4897&sid=170224&ouid=000401app-hotel1005467&isctrip=&relatedate=5&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shantousinglehotel

23 桃园机场--香港机场

心愿list:想要在台湾看到小S本人,不过康熙结束了,不能去

第一天 halo 台湾

行程:香港--台北  师大夜市【木有吃】--永康街-- 宿台北师大附近

一早在皇岗会和后坐保姆车过境,过关人流不多路上车不多,过关加车程约1小时到机场,吃点儿东西过境刚好准备登机。
国泰果然机型相对比较大座位宽敞些,原本十分期待国泰可以餐单选择的飞机餐,可能因为接近2小时短途飞行,就算刚好是餐点时间也没有餐单可以选,分发的是小餐袋,内含咖喱鸡肉派、甜麦饼干、柠檬茶、餐巾纸。不过鸡肉派还是挺好吃的,一时间整个机舱都是香气,就是餐袋量很小做正餐不会饱。

座位上有屏幕加手动遥控器兼具游戏功能可以打发时间,选了哈利波特1开始看,加上一路广播打扰停播,最后看到魁地奇比赛精彩时刻就到台北了。
哈哈哈我老家也定位到了。

抵达后过关一路看到不少兑换点,一路看到兑换点都是4.6,还以为遇到的都是私人的小兑换点,到最后发现每一个都是4.6的汇率才确信目前汇率真的是这个,真心低了不少,5时代过去了。兑换好部分台币后就取了网上订的电话卡装上,电信卡信号一路上还是蛮好的没有断过。建议台币一次性兑换多点,用不完到时候换回来就好了,我们路上还取了两次,一次手续费是10rmb。省下来可以吃个2个雪糕呢

坐上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其实大巴有很多家,墙上有各个大巴到哪里的站点,只要看好自己住在哪里附近方便选择哪家客运公司都可以,大巴都是去不同地点的。价格也不贵。

抵达台北车站后先买后天前往花莲的车票,号称全台湾最难买的这段火车票,运气不错的我们不仅买到了合适的时间而且还是最好最快的普悠玛号列车,票价440台币/人,台湾的火车票是3种列车,自强号<不几道什么号<普悠玛号,3种是一样的价格,但是速度和车新旧配饰是这样子排序的,普悠玛约1.5小时就可以从台北花莲了。原本只是打算去碰碰运气买的,买不到我们就打算走大巴+火车联运的方式到达花莲

台北车站真的非常大且指示标不算特别清晰,因为这个车站包含了高铁、火车、地铁,外加旁边还有国光客运站大巴楼,可想而知,我们买好票后在地铁站内绕了十几分钟才找到地铁入口,顺利抵达古亭站找到了民宿,热情的老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房子各个电器工具等使用方式后就离开了,稍作休息,我们使用百度地图到师大夜市先瞧瞧,约10分钟抵达。

在师大夜市的对面有家茶饮料店排队漫长的,我们也加入排队,这是在台湾喝到的第一杯红茶,加了珍珠,红茶顺口,珍珠Q软,好吃的珍珠棒棒哒。而且重点那么大杯很便宜,台湾的饮料价格都满真心便宜的。

喝到红茶后,考虑一下还是决定前往永康街,毕竟这条街有太多号称老字号的店铺,想试试本土菜的我们,选择了有小S大为赞叹的油饭,喫饭食堂。

内饰很古朴的饭馆,先点单再排位置,点了招牌的煎猪肝,丝瓜蛤蜊汤,花枝丸、炒山苏。还有招牌鸡腿跟油饭,到我们快吃完了都没有上去问了才知道漏下单了,不过因为吃起来菜色不合胃口我们也没有加点。
煎猪肝,是切大片后去煎,酱汁甜甜的味道,吃多两块会腻。是最期待的菜,大失所望
丝瓜蛤蜊汤,老家味道的菜,不过这天吃到的捎带有苦味,不像家里吃到的丝瓜的清甜。
花枝丸,吃得出的新鲜,不过就像小吃那样。
炒山苏,台湾特色的青菜,不合口味,口感略有粗糙,外表条纹看起来有点儿像撕成小片的芭蕉叶。
整体吃完,这家店我不会推荐朋友去吃,虽然是大有名气的老店,却没有值得推荐的地方。

饭后本打算随意逛逛再吃个思慕冰,由于肚子还是撑着也没有吃了,走走后在街边公园坐会儿听听街头艺人唱歌,8:30就道个晚安结束了表演,貌似台湾对于街头表演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回去的路上感觉路边的小区其实都很安静,基本没有听到什么杂音,而且他们在修建和维修的楼盘都是用绿色蓝色的塑料膜围起来施工的,比较密封的样式对样子周边住户一点影响都没有。完全不是国内看到的楼盘装修附近都是灰土满地情况。

回去路上再去师大夜市逛了逛,师大夜市以小店和服装为主,小吃为辅,发现夜市这边衣服其实很多都是淘宝基本款,鉴于天气预报的不准带的好些秋装没用上,在这里再买点T恤替换一下。
逛得来,一些小吃也都收了,宵夜也没有着落了,路上的全家东西也卖得差不多清空,好吧,那就喝矿泉水吧。第一天就介样子结束了。

第二天 来北投泡温泉 去淡水吃周杰伦套餐

睡到9点多起来收拾收拾就转地铁一趟去到北投了,路上看到白天半截的101,到了结束之时与101就那一次会面了。
北投转一次新北投站,因为空中的地接轨道接近民房行驶速度异常缓慢,大概就3分钟左右到站,其实走着走着也能到的,真的比走路快不了多少的。第一次看到这么慢的地铁。

到站后致电酒店来接,等约10分钟后绕上去,按照携程给的号码直接拨打不出,问了地铁工作人员才知道前面是加拨03+座机号码7位数。
台湾酒店入住基本都是下午3.4点,退房11.12点的样子,比较晚才能进房,我们选择把行李寄存后散步出去温泉博物馆逛逛再沿路去新北投捷运,恰逢博物馆不止为何闭馆了也不是周一,而且这区的小精灵特别多,很多人围在这块抓,一开始还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站着,后面看到他们的屏幕才知道。看来这个游戏不仅仅是泰国人很风靡,连台北人都陷进去了

沿路感觉也没啥好看的顺便外观了一下加贺屋的外观,果然是五星级的样式高大上,果然酒店出名了价格就飞涨,比起两年前所看到的价格翻了近2倍,定不起了只好选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俩人,不过北投有很多的温泉酒店携程去哪儿还有自在客等网站都没收录,建议也可以到了现场这边看过情况再预定。

捷运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到淡水淡水的交通不是一般的不发达,老街沿路走可以吃到不少好店往前走还有红毛城真理大学这些都是可以沿路走到,但是从这里到淡水码头只有红26班车,不然只得靠脚走。

老街上碰到黑桥牌,香肠很出名的来一根,满口香油,就是容易腻,两人分享一根。

接着开始搜寻温州大馄饨,著名的周杰伦上学期间经常来吃的店,坐落在老街的尽头,小圆环处,从二楼靠窗位一边吃一边看街巷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周杰伦套餐含:
大馄饨,无功无过,没有特别之处
卤鸡腿,鸡腿肉卤得入味,还不偏甜,肉细嫩,不错。

吃完去红毛城,票价80/人,估计我对这类建筑还是兴趣不大的,看不出厉害之处,只知道这里一直被各国战略者作为根据地是因为位置刚好掐在淡水的出海口,炮台对着出海口就可以控制登陆者上来。

从红毛城后门直接连接到真理大学,好喜欢这个学校的氛围,阳光透过高树的枝叶,一群学生就在树底下写生,有的则在大教堂的门口拍毕业照。沿路一直经过学校的操场到达侧门出去,隔壁就是淡江中学,可惜闭馆了。

从这里开始就漫长的步行到渔人码头,
一定要坐公车!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走过去太TM累了,好吧,沿路一直没有看到垃圾桶,话说台湾的垃圾桶真的非常少,一个水瓶拿到渔人码头了才有得丢,起码几公里啊。好吧因此热的穿着背心就暴走,还顺便观赏了一下台湾考试练车也和咋们的项目差不多,平衡了哈哈。

抵达渔人码头,发现这边也没有啥好吃的好喝的,就随便买了杯绿豆冰喝喝等黄昏,不过可能是这些天受到台风擦过的影响,时而有阵雨阴云,落日并没有其他人看到的紫红色的彩霞,而是咸蛋黄降下去,晒了下余晖,拍点儿游客照,找到红26的站台走人。

大耳朵bubu走天下

大耳朵bubu在渔人码头

在真理大学下车,走回的路上再次搜寻美食,依靠大众点评还是能够在台湾找到美食滴,像是黑殿饭店,点了带骨排骨炒菜饭。
带骨排骨炒菜饭,吃到和大陆口味一点都不一样的葱,因为我非常讨厌葱的人,这边的葱完全没有那股讨人厌的味道,而且葱还爽脆有汁非常饱满,有点儿偏向韭菜的感觉,可明明就是葱花啊,再说下排骨其实就是猪扒肉连接排骨那肋骨的一点,不过也是很香口,饭偏咸了点儿,但是米饭饱满,好吃。

外带回去酒店吃的阿嘛麻糬,好像是这个名字,吃过最好吃的麻糬了。
牛奶麻糬椰子红豆味,新鲜q弹,但是带有湿湿的口感,入口感觉像是整块牛奶化开,夹着绵密的红豆和碎碎的椰蓉,好赞,是吃过最好吃的麻糬了,可惜是新鲜的冰冻不了。朋友都被我发的动态图馋得不行那。

回到新北投捷运晚上本想叫酒店接送,bubu说咋们走着上去吧,好吧走着走着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回到酒店就是落汤鸡了,赶紧洗澡洗洗泡温泉,刚好驱寒,泡完又看了看台湾的综艺节目,吴宗宪的新节目搭配陈汉典,不知道叫什么,刚好内容是请了4对夫妻说忍受不了对方的一些话题,其中3对夫妻都是满知名的通告艺人,经常在康熙看到的。部分真是还蛮搞笑的,带点儿18禁话题。这天就在暴走中结束了。

第三天 一起去看海豚哦

北投--台北-花莲  下午场2点场出海看海豚--东大门夜市【木有吃】-花莲金三角 宿花莲海边民宿

虽然早起了但是一点点拖拉早就差点儿赶不上火车了。吃完酒店早餐后和前台退房说我们需要赶火车,结果前台确认了一下接送的服务生不在,(貌似这家酒店是没有专门的司机,昨天接我们的时候是一位穿好像是服务员白衣的男士),前台看我们着急,把在做早餐的大叔都拉出来送我们去车站,大叔问了一下我们发车时间发现时间非常紧张,车开得飞快直接送我们去北投站了也不用再转一趟直接到台北车站,大叔一边开得飞起一边闲聊说他是花莲人,听到我们去花莲玩,他很开心,所以着急送我们去,还告诉我们从台北车站只要坐最后7.8车厢有个扶手电梯上去可以直通火车月台,就不用去饶圈子了,这一下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

酒店天井中的小红鱼,听到人声音会全部涌过来有点像丧尸片的感觉

距离发车最后一分钟我们幸运地上了车,接下来休闲地等候1.5小时就抵达花莲了。普悠玛果然快。
到了花莲刚好汉堡bb仔发来视频,还是那么滴可爱。

抵达车站还有二十分钟才集合,就先在车站买了个7-11的便当,还挺便宜好吃的,发现台湾的便当菜色其实做的都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感觉一般不下馆子的话买便当吃都十分经济实惠呢。在车站对面的大马路上有好几家便当专卖店,在我们吃的时候,也有些花莲的大爷大娘年纪的本地人买了些对面街的便当坐到我们旁边吃,瞄了一下菜色感觉也是不错,
台湾的便当一般都会有个主题:鸡扒、猪扒、鸡腿、香肠这些肉类,然后配上一些蔬菜加腌菜,底下垫上薄薄一层饭。
关东煮也好吃,种类多且不贵。

吃完抓紧上车了,一会儿就来到了码头简单讲解救生衣穿法上船。出了花莲港开了半个多小时,就遇到海豚群,太棒了。
面对这种海洋自由翱翔里可爱的生物,无法言语说出来的激动,可惜我木有相机,就手机拍拍几张,没有近距离拍出一群海豚露头,视频录制倒是挺多的。这种体验还是留着亲身体验吧。

两只海豚🐬

回程了车送我们去到民宿,敲门没有人应,打开门发现门没有锁,怕走错了还是门口等等吧,结果老板刚好就到了,说起来这个老板是个妙人,花莲本地人土豪一个,玩机车收藏机车,门口摆了一堆,因为我看不懂,所以也没有拍。因为刚好没其他人入住,老板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一下,这是遇到的第一次升级入住哦。老板在我们进屋后第一时间给了我们地图给我们讲解我们花莲有什么好玩的之后给我们钥匙就自己安排去了,不过老板说的里面蛮多攻略没有提到的。还是蛮实用实在的。

这里附上花莲美食地图

晚上坐了趟巴士去市中心的东大门夜市,以前攻略都会说去吃自强夜市的xx家,实际上自强夜市在2015年已经结束了,还有一个小的夜市也被关了,集合在一起开的新夜市叫做东大门夜市,里边有原先其他街道的夜市并拢在一起整个夜市就是很单纯的吃加一些玩小游戏的摊位,例如很出名的蒋家棺材板也搬迁到此,可惜了我们那天去刚好就收了也不是例行周一休息日不知道为何。现在才发现我们行程中有几个点都是不是平时休息关店的日期却闭门了哈哈。
其他家也没有兴趣就不吃了,查了下地图这里离金三角区域其实也就800米左右,走着走着就过去了,第一步来到海浦蚵仔煎。很是热闹哦,排队后入座大概要等半小时才能送上来,很多本地人一买就4.5份打包
蚵仔煎,新鲜的蚵仔小小颗肥美的。一份放了大概5.6个的样子,加个鸡蛋,加点儿高丽菜,下点番薯粉等煎一饼状淋上酸甜酱,味道是极好的,像我这种不吃蚵仔的都喜欢,没有腥味,鲜甜鲜甜的。
蛤蜊汤,新鲜蛤蜊加姜丝去煮开送上来,汤一股姜水味,倒是蛤蜊肉,端上来热气腾腾,烫着咬一口有爆浆的口感,真特别。

花莲的公交站都会标明每趟大概到站的时间哦,很贴心。

吃好开心了我们继续散步往前,去到公正包子铺,人家说周记好吃,公正出名,刚好碰上周记又关门了,本来想两家都试试只能吃一家了。点了3个包子+一笼蒸饺,外加红茶和豆浆。
肉包子,5元一个,就是普通的肉包子,那些说很好吃的是怎么样,没有吃过好吃的肉包子吗?应该试试看潮汕的大包,潮汕的大包,外皮松软薄,含包着肥瘦猪肉丁、四分一个白煮蛋、甜甜的大虾、脆脆的沙葛加上一些姜末跟少许葱调味,一口下去鲜香十足,直接咬到内陷,因为内陷实在太满了。一开始吃这种大包会觉得味道好复杂,但是吃第二个开始你就会爱上这种复合的味道了。
蒸饺,一笼10个30元,大块头,包满肉肉,味道普通普通。只能说蒸饺性价比很高,但是不值得特地去尝试。
红茶,台湾的红茶很难喝到不好喝的也。
豆浆,我木有喝,不过bubu全部喝完了应该可以把。
感觉公正包子铺就是早点的东西卖一整天供应一天多餐,没有其他特别之处。

路上散步多一会儿,买了个章鱼小丸子回去当宵夜,打车回去,住宿的地方啥都好就是远离市中心,周边没有吃喝的店铺,回去一试,好吃也,章鱼块很新鲜,酱料也调得好,搭配着综艺节目,大满足,刚好打开是昨天看的下半集。看完睡觉准备第二天早起。

第四天 追随爸爸去哪儿的脚步走走走

由于老板昨天下午入住时候已经问了我们第二天几点出发去万荣飞行,在8点前老板已经在家里做好了早餐给我们送过来,放在大门口的柜子上,好贴心。在等候的时间和老板闲聊会儿,老板说这个民宿的名字是以他老婆名字来起的,因为他老婆叫li xin 逸,所以民宿意思是:li xin 逸的别墅。
来接我们的是老板的朋友也认识民宿老板简单打了招呼后我们就上车了,台湾这边很盛行的小面包车,外边和内饰都装得很粉嫩的kitty小面包。路上吃着老板做的爱心早餐,就是像肯德基的法风烧饼,加焦糖红茶,难得老板家里居然有打包的工具还整套一边感慨,一边听着熊哥吹水约1小时就到目的地了。

抵达后很快我们就跟着教练上山,坐着破旧的面包车,超载着上山,山路只有一条很紧凑的小路,其实上山比下山更可怕。

上去稍微讲解一下,拿起gopro就拍拍拍了,作为这个山头第一个飞的人,感觉真是爽飞了,飞行很平稳,和想象中一点都不同,也没颠簸,飞了差不多5分钟左右降落了。意犹未尽,感觉还不够高呢。

下来后同车去的4人都陆续下来了,就差bubu,因为我们打算下一站还出去玩就不跟车回去民宿了,结果等多半小时bubu才下来,下来时候手臂被草擦伤了,肩膀地方被肋出来淤青。送去附近一个公共卫生所擦药开了点儿药膏回去擦擦,隔了许久bubu才说起先飞行时候身上只扣了上半部分的安全扣,下半部分的安全扣没有扣,所以飞到一半发现了就找了个半山腰降落,让车接上去山头重新起飞,事关安全,玩任何危险刺激的项目时候记得一定要检查下自己的安全装置,有时候工作人员做多了麻木了也会有所疏忽。出来玩本身就是要开心的,所以也不想拿这个事情去追究什么,加上bubu实际也没有很严重,伤口两天结疤了也没有发炎,飞行单位也在下来后送我们去处理伤口了。如果不闻不问的话,那就会很让人冒火了。

接下来我们就进行一些轻松的活动,在旁边的林田山逛逛,走过去真的感觉到温度都降下来几度了,凉丝丝的,还很清新的味道,据说林田山盛产好的上乘木料,日本人为了把好木料运回去日本做寺庙神社,还特意修建起了这截火车运输。

偶遇到像千与千寻的灵隐小道。

等105公车去光复糖厂,追随爸爸去哪儿的脚步,才发现原来当时拍的小孩纸好像分得很开的区域去卖东西,原来都是十分接近,一眼可以忘尽这块区域了。实际上这边去的游客也很少,零零散散几个,完全不像爸爸时候去的那么多国内游客。
去了feyman他们组吃大餐的花莲一品香,在他们坐过的那张桌子吃抄手,抄手还可以,可惜没有那大大瓶的绿豆沙了。

本来还想找姐姐吃的小松饼,结果不知道是没有开还是关闭了,找不着。
以及kimi自己跑去点的雪糕,我们要的是有蛋饼卷的芋香冰激凌,真的分量超大个,本来以为是芋头加香草,没想到是芋头加花生,花生味道好浓郁。

一边吃一边就走去火车站了,由于去这里只是想追随爸爸2的脚步,所以也没有特别推荐花时间来这儿,因为没啥好逛的。原定计划的池上,这个站不通也不去了。在车站等了差不多一小时,困得快睡着了,终于车来了,大约15分钟就到站。
这一站:瑞穗牧场,到站后打车过去约8分钟就到牧场了,回程时候也是打了给我们留了卡片的司机大妈再来牧场接我们。因为牧场这里是没有的士可以打的,大家都是包车才一路玩过去垦丁,很多小车停在这块。估计很少像我们这样子一路都是坐火车到处去了。大妈人好好,找钱给我们时候没有5块散钱就给了我10块,还笑笑着说没有关系的。

说回牧场,看起来好像不大的样子,但是也够我们这些没有看过奶牛农场的人观赏了,有十几头牛放在可以给游客喂草的区域,bubu很喜欢动物,一直在头上脖子摸来摸去的,看得我超怕,有一头牛还蛮凶悍的会用头去顶!后面有头小牛好像被摸得很舒服还害羞了⁄(⁄ ⁄•⁄ω⁄•⁄ ⁄)⁄哈哈哈

站着累了,再买点儿新鲜的乳制品在室外hi个tea,看看满眼的绿草,舒服。
鲜奶酪,看起来像布丁,其实入口软绵绵的,鲜嫩可口,满嘴奶香却不会腻也不会过甜,不愧是人气榜第一!
牛奶起司蛋糕,酸酸的也,不是很喜欢,和想象的口感不同,饼底也不脆,软趴趴的。
奶茶,没有太大特色。
牛奶,很鲜的口感,导致我一个人先全部喝掉了。

因为我有不耐乳症状,所以回去的路上。。。。。哈哈哈哈

到了花莲车站,我们就先买了第六天去瑞芳九份的火车票,然后运气很好的我们又买到票了,这次是自强号,果然自强号慢很多,到瑞芳居然要2.5小时。
买好票走着走着去路上查到的人气老店:欣欣面馆,店名叫做面馆,其实不只是面馆,还有很多海鲜小炒,而且价格还很实惠呢,一进门就有个玻璃柜子里面装满了一盘盘分量的新鲜的海鲜原料,于是乎我们就点了一桌。看到不少当地人都是点个面食加个小菜吃,我们两人就吃这么多有点不好意思哇。一边等菜的同时一边看店内装潢,来过不少艺人吃过和老板合照,照片贴满了三面墙,还有吃货大神曾子余来过,很好。
炒鱿鱼,鱿鱼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吃起来居然是脆脆的口感,韧性不大,和平日吃的口感实在不同,bubu吃到就惊讶了,两眼亮起来。
蒸大虾,虾很新鲜鲜甜的海虾,壳有点儿软,沾着芥末酱油吃,不错不错。
炒花甲/炒海瓜子,花甲他们叫做海瓜子,虽然咋们这里海瓜子和花甲是两个品种的东西。花甲也是非常的嫩,没有一点儿沙,炒九层塔,有异香。
海鲜炒面,鸡蛋生面湿炒的方式,因为有很多的菇类在里边所以出水多,加上一些蛤蜊,鱼板、鱿鱼、虾、洋葱去炒制,料很多分量很大,可惜我俩都不太喜欢这种湿湿的口感做法,吃不完。
炒通心菜,他们的炒法很喜欢剪短短的,吃起来就觉得不够过瘾哦。
小鱼汤,明明鱼肉就很大块,没有骨头的,是大鱼来的,我觉得因为是一碗汤,所以才叫小鱼汤。鱼肉柴柴的,新鲜,单吃有点甜甜的味道不用沾酱,其实我最爱就是这碗汤了吃个精光嘿嘿

心满意足地吃饱饱了就散步走走去熊哥推荐的西瓜大王吃吃看,在车上他说额的兴高采烈,西瓜多大多好吃。咋买回去吃,普普通通那。不是特别甜,切的时候看到的也没有那么大啊。而且还是靠着西瓜、以及西瓜汁等副品开了十几二十年屹立不倒人还不少,看来花莲的群众真的木有吃过真好吃的西瓜。

吃饱饱,心情好,晚安

第五天 羊奶起士蛋糕 开心到转圈圈

这天睡得差不多,收拾行李换到市区的民宿。老板估计是一早就在做早餐了,我们下去时候焦糖红茶都是凉的,配着清爽的青瓜鸡蛋三文治,老板放着音乐在书架旁边葛优瘫和我们聊天,真心不错,没想到老板也喜欢田馥甄,感觉应该很少男性会追女星。聊着天,淘宝店主逍遥哥也来了,和老板也认识聊会儿天坐会儿就车我们去他店里租电动车。

放下逸墅会馆的照片 今天的早餐木有拍

抵达机车店,开着车去晴喧小筑寄存行李先,再出发七星潭。路上遇到泡泡冰的店,口渴刚好买了杯冬瓜茶下下火,一大杯才20。
去到就开始下雨了,幸好机车里边有雨衣,但是还是稍微冷到了。看了会儿也差不多午饭时间,大众点评了一下看到附近的原野牧场五颗星星,而且不止是甜点咖啡还有正餐决定去试试。

来到还蛮惊讶的,原来坐落在路尽头的角落,外表的搭架像个寨子哈哈,进去第一眼被他家的无敌海景窗台吸引了,一溜人都是坐窗边位。而且服务员都有点儿混血儿的感觉,这大概就是原住民吧。而且服务都特周到,很舒服。餐厅的正餐都是西式套餐,没有地单点。
看了下菜单先是被价格吓到了,后面想想对哦是除以4.6,考虑到回去还想吃别的还是没多点,点了一个正餐套餐640一份包含:烤牛膝骨、大虾、忌廉汤、羊奶咖啡、羊奶起士蛋糕+雪糕、蔬菜沙拉,整套还是蛮齐全的。外加一杯羊奶咖啡(送起士蛋糕)、墨鱼汁面包沾蒜蓉酱。
蔬菜沙拉:青瓜、西芹、萝卜、这些硬蔬菜切长条放在高脚杯冰块冻着端上来的。
牛膝骨:很嫩很香很大份,端上来两人都吓了一跳。幸好没有点两份正餐,这份牛膝两人最后都吃肉吃腻了没吃完。
芝士焗大虾:鲜甜,用了芝士去焗,虾肉很新鲜吃出来都是Q弹的。
忌廉汤:也是很鲜甜的,下了些虾肉和鱿鱼跟蔬菜去煮,放在小面包端上来,热乎乎的。
羊奶咖啡:我俩点一样额的,冷热之分,热的羊奶骚味还是蛮重的,冷的就完全没有骚味,很滑加上咖啡的香气。
墨鱼汁面包沾蒜蓉酱:口感柔韧的欧包,中间平面层涂上蒜蓉黄油去烤香了,撕开块的时候手上还会留油,很香口的面包。甜点师傅不一般。
雪糕球:我毛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羊奶起士蛋糕:一生推呐,小小一块,只要点她家的饮品基本增送一块,入口满满浓郁的香和滑但却不会起腻,上面还带有一层软焦糖,提升了整个口感,吃起来又有点儿像雪糕似得,一口接着一口,一点儿都不腻。先吃的是饮料配送的那块大惊艳,再加点一块吃吃,结果餐后点心又来一块,bubu看我那么爱,就全部都给我了

吃饱饱,望出去刚好阳光出来了,照出来海的颜色果然很清澈很美,整个人心情都好好呢。回去七星潭决定再看看,走回去的颜色又暗了许多。

本想带块特别的石头带回去逍遥哥的店里做个记录留念,然后又一不小心进入了堆堆乐的状态在叠石头了,告诉bubu,叠石头后要许个愿望,刚好叠完望向大海,彩虹都出来了,bubu许了个愿望刚好一个大浪打上来石头被收回大海了。bubu说海收了我们的愿望会实现的。

之后就是没怎么下雨打算回去民宿休息一会儿,因为天气不太好,海水不清澈也不继续骑车去清水断崖了。骑回去的路上想到还没吃过炸弹葱油饼也,决定吃个葱油饼先,号称花莲人小时候记忆的葱油饼店从下午1点开到5点。每天就开4小时的牛逼小店,甚至连对面的饮料店都因为这个店而做起来生意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阵阵雨,也没有什么人来买前面就2人。没有其他图拍说要等老久老久。
为了第一口试到他味道,拿到后我们就先试试了,感觉一般般那,是蛮香的,但是没有惊艳到特地去买的程度那

骑回去民宿的路上,又口渴了,遇到个庙口红茶,看上去好像很古朴不错,4点左右小小的店里几张桌都坐满了人。赶紧让bubu停车下车买刚好又来了一拨人打包带走一堆所以等了一会儿,店里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茶点三文治这些搭配。带回去喝之后发现红茶很顺口真心不错不错,价格还很便宜,两杯大的大概是35。而且红茶店居然也是花莲美食地图榜上有名。

在充满花香的阳台里好好享受了会儿休闲时光,又下雨了,只好进去房间继续喝了。还顺便把花莲美食地图做些标签。
说起来这个民宿也是妙,当初是看中这个房间的大露台。进去后才发现民宿主人把民宿打理地整整有序,十分之温馨可爱,每层楼和房间都是不同的熏香。民宿不含早餐,放了附近的一家homemake早餐料理可以点外卖。晚上微信和老板说了明天几点走,因为比较早8点半出门,老板就说帮你叫车还是自己叫车。虽然自在客介绍是说可以去接送,不过看来还是看老板心情的,太早太晚老板就不一定会去。

晚上等雨停了去了来成排骨面,价格很实惠,只是口味一般般,就是排骨炸酥脆了切块放汤面里边,合适日常吃吃饱肚子。
去了泗澜薯道打算买些麻糬会去当手信,本来试吃到个花莲芋口味的超好吃,结果店员给拿成了番薯口味的啊,回深圳了才发现,口味差好多,番薯口味的感觉就是在吃番薯啊,一点新意都木有。麻糬还没试过不知道口感,不过大家买手信的话尽可能当地买好觉得好吃的手信,机场买的也不能试吃。

还了机车后逍遥哥送我们回去民宿,这晚又收拾了一下行李。在香香的房间入睡,准备第二天早起去九份咯。

第六天 穿过隧道来到千寻误入的境界

花莲-瑞芳    平溪线--十份【木有认真逛】-- 瑞芳--九份老街   宿九份

早上有老板帮忙叫的计程车司机送我们去花莲,是位已经当奶奶的年轻阿姨,路上很爱聊,听到我们要去瑞芳,建议我们去候铜,说到处都是猫咪很可爱的,就问她是不是去过,结果也没有去过也不爱猫咪,就是听说这边很好玩所以推荐哈哈,真有意思。谈起她孙女时候眉飞色舞的很是开心,最后下车了不知道为何还给我们打折了。表上显示是175,却收我120.我以为听错了给200还问我有没有20散钱。好nice。

坐上慢慢的自强号,列车是旧装饰的所以也没有餐桌,虽然行驶时常蛮久的,但是没有餐桌列车上也没卖便当,一大遗憾呐。
掰掰啦花莲,这里让我觉得确实人比风景美。

到了瑞芳寄存个行李后就买了车票去平溪线玩,但是车开了一半,突然M痛,好吧,在十份的记忆只剩下好多韩国人在放天灯,到处都是,然后满大街找姜母茶喝,来到金满堂专卖店的还有试饮,喝了点儿好点点,买了包打算赶紧冲来喝,那个阿姨就帮我把保温瓶装满了,也没有开我买的那包,十分感谢这些温柔体贴的人。

因为肚子痛,在十份神马都没有拍。(此处木有图)

匆匆地就回去瑞芳打车上去慢慢民宿,刚好我原先预定的那那栋房子在装修,就换了慢2套房,好像大了许多而且有山海景,变相升级了。说起来这个老板也是个土豪,在九份有两栋民宿,一栋在装修,一栋入住还有车库,老板从没出现过,都是自称管家的年轻人接待我们。
一进来民宿整个人感觉也好多了,看到这样子风景,赶紧葛优瘫玩下手机休息下,差不多黄昏了,就准备出去溜达溜达看看咸蛋黄跟吃饭。

民宿给的地图上面有这个千寻隧道,我们就是穿过这里来到民宿的哦。

回头又去基山街找吃的,先看到护理长的卤味,买了综合料理包150一包,啊口味实在很不合适,裹着厚厚的甜甜的酱汁,吃了几块就吃不下了。好浪费。

兜圈圈后又吃了旧道口牛肉面店,要了牛肉面,有牛肉的哦,台湾也蛮搞笑的,牛肉汤面(没有牛肉),牛肉面(有牛肉)是这样子区分的。
牛肉面:味道一般般,牛肉大块,汤下的调味料太多的,没有什么牛肉味,感觉喝了一堆酱油很咸。

吃完后再走着走着去啊柑姨吃芋圆看夜景。
综合芋圆热:好好吃,带有些Q弹,但是不会特别弹牙难嚼,因为下的芋头、番薯、山药这些的主材料比较多,所以芋圆的味道特别浓郁,配合着不是很甜的红绿豆汤,喝起来就是舒服,很舒服。我会比较喜欢啊柑姨的口感。

散步去外边走走来到阿妹茶楼,满满的人堵得这条小道寸步难行,而且很多都是日韩游客。看来千与千寻在他们心目中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地点。
来 给你们看人海

走着走着外边风大就回去休息了,本来期待着看九份的灯全灭了,结果发现因为民宿多,望过去还是灯火通亮的。就这样子我们伴着山风呼呼地睡着了。

第七天 记忆中不夜城的西门町

早起感受一下没人的九份山城后,兜兜转转到赖阿婆开门,进去吃个芋圆。
赖阿婆芋圆,很多人都说更加好吃,但是我个人觉得下的薯粉太多了,导致很Q但是少了芋头、番薯的原味,而且杂豆汤料下的还比较少,这样子相对用的原材料就少了,勺子只能一人用一个,比起啊柑姨实在不够大气。

台湾最最地标的去象山看101夜景因为阴天下雨身体不舒服没有去成。
诚品书店也是如此,两人都是感觉很疲惫就回去休息了。
因为原本打算这天在外一直玩到晚上才回去睡,而且一搜索因为刚好是周六,好多酒店民宿都满房了。所以定了个有房且便宜的居民房改造的套房。小了点儿,看起来蛮整洁的,有个阿姨入住和晚上回去时候还在一间间弄卫生。主要地理位置好,在热闹的西门町,可以好好逛逛了。

办理好入住后第一步去台湾大学,买割包,在椰林大道上吃。
好,第一步找到人气颇高的蓝家割包,一长串排队的人,对面就是陈三鼎青蛙鲜奶,可惜了手里还有50岚就没有买青蛙鲜奶了。
割包:就是扁扁的馒头切成两半去夹卤肉丁、酸菜、花生粉。味道嘛,吃起来其实还好,一般般,算不上特别美味的小吃,搭配挺奇特的,咸甜咸甜的。中式汉堡包既视感。

因为身体状态加上雨又一阵阵下,稍微观赏了一下台大学生风范后就打算找姐妹花鸡扒吃吃,结果咧,地图导航的不准确,按照前人指示的找又找不到,抱着遗憾在大雨中跑向捷运,打道回府休息一下先咯。

到晚上,打算出去吃点火锅暖和暖和。意外看到家三妈臭臭锅,感觉蛮有趣的,点了个海鲜豆腐锅跟大肠臭臭锅。很热闹的店,外卖一直不断,外卖和内用都要排队。
海鲜豆腐锅:虾、蛤蜊、鱼丸、豆腐皮、蔬菜、冬粉
大肠臭臭锅:大肠、臭豆腐、猪血、香肠、高丽菜、猪肉、肉丸、蛤蜊
每份都是东西少少的,不过看起来蛮新鲜的。干净整洁的样子。味道吃起来还行,臭豆腐是真的好臭好臭,吃了两块就吃不下去了。

吃饱饱了,打算去西门町逛逛,把最后要买的清单搞定,首先去找黑桥牌香肠,打包了几包回家,实在太重了,带不了多少。再去找看看有没有老妈要的电热水壶。结果店员说他们卖的水壶不太好,建议去对面街的电器街看看,结果对面的电器全部是摄影器材电视3C产品,并没有家用电器,发现台湾很少发现有像苏宁国美这类综合电器城,要啥都可以一步到位的,这边的店铺都是专供一种产品小小的一间。

既然买不到,好,回去路上把要买的护肤品清单都买了。刚好遇上屈臣氏做活动也很热闹的,就进去买了。DR WU在台湾真的比淘宝旗舰店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心满意足的买得差不多,刚好碰上屈臣氏有集点数换购小丸子的产品,换了个回忆装满袋回去。
这是给自己这次的小礼物真的好嗨森。

回去路上继续把剩下的钱全部花在夹娃娃机,咋觉得比深圳的夹中机率低太多了。话说台北这种店真不少,还专门开成一家家的。可惜一个都木有中哈哈哈。

回到差不多12点,但是街上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多,ktv门口排队,集合喝酒的,街上一堆打诨的,台北真是越夜越精彩。相比花莲真的是到晚上就人烟稀少,花莲7-11帅哥还说这边人都是早睡早起,年轻人到晚上就无聊地抽风了,难怪台北就像北京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往北走。不过台北的压力也随之可见。
不眠的西门町是我对台湾的最后印象。

第八天 掰掰 下次有缘再会

台北--香港--深圳

一早准备出发,国光客运到机场差不多一小时。抵达办理好登机牌手续就过安检了。
建议如果想在机场好好逛逛吃吃不要那么早过安检,过关后没有那么多的餐饮。什么度小月之类的都在安检之外。

上了飞机接着看哈利1的后半集,看到发奖杯了就落地了。
好了我的这段旅程先结束咯,期待下一次的新旅程。
也期待下次有机会再去台湾感受多一次。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7 18:26

好详细的台湾游记!

2016-10-27 22:58

你好,不是最近有听说台湾的旅游签证办不下来的问题?我是上海的

2016-10-27 23:03

楼主。。应该是HALLO哦,HALO是光芒的意思

2016-10-27 23:04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6-10-27 18:26:13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hilono:套用民宿老板说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哈哈

2016-10-28 00:09

引用 叶梓骏 发表于 2016-10-27 23:03:35 的回复:

回复叶梓骏:这个没有听说过呢 现在少人入台  办理入台证名额都是第二个工作日 很快速下来呢

2016-10-28 00:10

引用 柯小维 发表于 2016-10-27 23:04:37 的回复:

楼主。。应该是HALLO哦,HALO是光芒的意思

回复柯小维:哈哈哈哈是吗 我一般都很简略用这个耶 朋友都能看懂意思就ok了

2016-10-28 00:11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27 22:58:24 的回复:

好详细的台湾游记!

回复KS旅行家:图片不够 字数来凑

2016-10-28 00:14

2016-10-28 11:0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01: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