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们一家的三亚闲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啰里八嗦

男人看过我之前写的《东京游》和《九寨沟成都游》之后,给我来一句:怎么我们一家去三亚没见你写出来的?
我:.......好想说三亚有什么好写的?而且我们只是去度假的(真的是度假,就是基本都在酒店里面吃吃喝喝睡睡 )
不过不敢说出来,下次不给我出去怎么办,(因为男人不喜欢出去,所以一般都是和我猪2妹猪3妹出去的)哈哈哈
但是因为这是大宝第一次坐飞机,所以记录一下吧~
大宝因为包包猪爱出去旅游的原因,从小就去过很多地方
5个月大就坐高铁到厦门、之后还去过河源香港澳门汕头鼓浪屿广州珠海等等
一般都是在珠三角,出行都是汽车或高铁。
这次趁着国庆长假,就想着和老公带着他去坐下飞机,
因为之前他每次看着我出去,就和他爸爸说他也要去坐飞机,坐了飞机还要去坐可以睡觉的轮船,
本来是想带他去塞班岛苏梅岛的,
但在9月2号这天才突然想起大宝还没办护照,而这个时候他还和他奶奶在香港浪~
所以就只能等到9月5号(星期一)才带他去办理护照,等护照拿到手都已经是9月19号了,
接下来询问了几个旅行社的人,都说这些地方都没有机位了,
新加坡要签证也肯定赶不上,所以就只能近近的选择海南三亚了~

本次行程:深圳出发三亚闲游
10.2~10.6
人员:大宝、大宝爹娘、大宝奶奶、豪哥、玲姐
闲游、闲游、闲!游!

在这里先叨一下机票!订的时候看到价钱是早上7点多的机是3000+,晚上8点是900+,那肯定是选择晚上飞了,因为怕迟了订不到机票,所以决定好时间就订好了往返的票和酒店,到三亚就直接晚上到酒店睡觉了,感觉浪费了一天。
等过了几天再看的时候,尼玛!!变成了早上900+,晚上的我们原本订的航班是3000+,然并卵....强盗的南航不给改签,退票要收取4000+的手续费!心里立刻万马奔腾~算了算了,谁叫我手贱又去看呢~这个故事告诫我们做事不要急 (心里另一个声音:不急毛线,迟了订不到票怎么办)。
还是开始正题吧~

D1——深圳出发三亚

10.2 19:50深圳出发三亚
第一次坐飞机的大宝真的超级兴奋,在登机通道时看到外面的飞机就开心地又跳又叫的 ,我一直在他旁边叫他冷静点、冷静点。
鬼灵精怪还叫我给他和飞机照相,旁边的人见到都快笑晕了(这时候大宝是2岁7个月)

坐在坐位上,眼睛也是一直看着外面
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到三亚凤凰机场是9点多,滴滴打车约了一部7人座的车GL8来接我们回酒店,
我们是住在三亚的亚龙湾区,本来是想订瑞吉或丽思的,但国庆期间真的好贵好贵,而且我们两组人是想住家庭套房,就更加无敌贵,最后只能选择住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也贵,家庭双居泳池别墅RMB4000+,平时就算是周末应该也就2000左右。环境还不错,但是感觉装修有点旧了,而且是单独的别墅,出行都要叫酒店的专车过来接送,比较麻烦,但是安静的环境对于度假来说是绝佳的。

机场到酒店大概是1个小时的车程,前半段路大宝还叽叽喳喳地问东问西,一路上都充满好奇,后面就困到直接睡在我怀里,回到酒店给他抹了手脚,换了衣服也还是呼呼大睡,澡也没洗 ,由着他吧。
LG一放下行李就在客厅喝起茶来,我和豪哥便把玲姐从某宝上掏来的火烈鸟和菠萝浮排给充上气,并想象着明早大宝一早起床推开门就能看见的表情

D2——酒店沙滩、房间泳池

奔溃~~大宝一早6点就醒来,还把我吵醒,看到泳池上的火烈鸟和菠萝,一直说要下去玩,大哥,现在才6点啊,还有点冷,怎么敢给你下水.....我又困死,才不陪你傻呢,终于哄掂他乖乖看超级飞侠去了,并叫家婆看着他,我又跑回去补觉
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大宝和他奶奶、豪哥和玲姐已经去吃了早餐,在客厅里玩着,见我醒了,马上说他要去玩水
把LG叫醒并洗刷好就坐酒店的专车到沙滩玩水,正午啊,三亚的阳光这么热情都陪你在沙滩上玩,果然是真爱~~~

在酒店的私人沙滩纳凉:

之后回到房间,又继续玩水

一直到下午才打车到百花谷吃饭,都快饿晕了
大宝玩了一天的水,饭还没吃就累趴我肩膀上睡着,还不要他奶奶、爸爸抱,真把我累死
吃完饭就在附近逛逛,有人在派发包游艇出海的宣传单,顺手拿了一张到满记吃甜品,大宝一坐下就问:这是船吗,可以睡觉吗,可以钓鱼吗?见到他这么有兴趣,就回头找那个人继续了解,在商量好价钱并下了定金就回酒店休息。

D3——分界洲岛

一早在酒店用过早餐后,第一天晚上的接机司机过来车我们到分界洲岛(当时留下了他的电话,到分界洲岛就是包他的车前往,600RMB),上下岛是必须乘船的,这天才感受到国庆期间的人山人海。

掏了腰包买了海龟和海豚喂食的票想让大宝近距离接触接触,谁知道他是怕的,后来经过饲养员的指引才敢伸手抹抹,真是胆小的小男孩

海豚和海狮表演,大宝兴趣不大

之后是打算到山顶《浪谷幽蓝西餐厅》吃自助餐的,目测环境很不错,依山伴海的,但是居然没位了!
只能坐车下山在沙滩旁边的一家西餐厅用餐,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味道不错,妈咪和LG都说那个文昌椰子鸡汤好喝

吃完饭后20大洋租了一个吊床躺一下,大宝就在旁边目光能及的地方玩着泥沙
感觉岛上没什么好逛的,就出岛去三亚的免税店逛了一下,有国际一流品牌的首饰、化妆品、皮具、箱包等等,对于一个经常过香港澳门的人来说,没什么吸引力,也没比较哪个地方的东西较便宜一点,在里面喝了一杯咖啡就出来了。
晚饭也是在百花谷搞掂,这里有很多吃的,任君选择,离酒店也不远。

D4——三亚宋城千古情

冰雪世界

今天的行程也是慢悠悠的,在酒店用过早餐之后陪大宝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个上午,有沙有水,他就算一个人也可以玩很久~
这是也是他最乖的地方,好像天使一样
直接玩到中午,之后便在酒店的中餐厅用午餐,味道不错,价钱也不贵

稍作休息之后,也是之前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到三亚宋城千古情,并让他买的票,千古情表演+冰雪世界联票。
十月份三亚的炎炎夏日,前一刻我们还汗流浃背,下一刻进到冰雪世界就被冻成狗了,零下十几度,虽然我们在外面租了衣服和鞋子,
但真的真的抗不了多久,在里面呆多久就出来,真真感受到冰火两重天。
冰雪世界出来之后穿过北欧乡村小镇、鬼蜮惊魂、戏水区、椰风街到千古情大剧场,有时间的都可以在这里逛一逛。
我们还没到千古情大剧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差点被淋成落水狗

千古情剧场

【百度】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是获得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旅游演艺作品。
这是一场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定义的演出,她立足于三亚长达一万年的恢弘历史长卷,以其崭新的舞台设计使整场演出突破了传统空间与感觉的界限,呈现出诗画般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学感受。360度全景剧幕层出不穷,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膜从天而降,4700位观众伸手与头上的比基尼美女零距离互动……让每一寸角落都满盈着演出怒放的张力,撼动着观众的视觉与听觉神经。
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
视觉盛宴,极度震撼!

D5——游艇出海潜水

来到三亚的第一天,在百花谷订了一部游艇今天出海,包的是鑫通50两层游艇,可以容纳12人,我们只有5大一小,所以玩起来也是超爽的,价钱我觉得还是适中的,原本是5500RMB(全部型号都是出海三个小时),给我讲价讲到5000,还送两个深水潜
早上在餐厅用过早餐后大宝又一次要求去泳池玩,还必须换上泳衣。 那就玩吧,反正我们是下午三点才出海。

到了海上才知道,原来我们做猪,船长告诉我们,其实早上出海是最好的,因为风浪比较小,再加上潜水光线也较明亮。
不说还好,一说完立刻下起雨来~郁闷~
游艇开到潜水区附近就会停在海面上,我和LG坐上小船前去潜水区,大宝见他没的去,立刻大哭,听家婆讲,后面哄了好久才停 。

在船上船长还给我这个无牌无证的人尝试开了一下,但是和我老公却一直在旁边叫开慢点

2009年潜过一次水之后就好想和LG去潜水(当时还没结婚呢,哈哈哈),这次总算是实现了,虽然水质很差,不清,阳光也不明亮~但是就当做一个预习吧,下次就可以跑去马尔代夫或者劳拉啦~~~想想都激动,嘻嘻~~

出海游完之后回到酒店吃自助餐,BBQ为主,205RMB一人,味道真的还是可以的~(没作广告)
之后便拿行李到三亚机场,结束4天的行程回家啦~

因为大宝的原因,这一次才终于叫上LG一起出游,上一次和他出游是什么时候真的不记得了,
以后.....
应该也是要家庭游才会一起吧,但这已经够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谁让我是一个老爱往外跑的老婆、妈妈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8 13:25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10-28 13:25:55 的回复:

回复joyliao:因为我有个好家婆,全心全意帮我带小孩

2016-10-28 16:2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31 12:55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10-31 12:55:05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不必羡慕的。不过,有时间自己就要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