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旬,抓住秋天的尾巴,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穿行

Se/_ntimen (杭州) LV.6
2016-10-27 18:21 860/11
  • 出发时间/2016-10-13

话不多说,先上些照片。

以上是相机拍摄

上面的是相机拍的,下文是手机拍的,刚回来,只整理了这些,先看看再说,有好的图,后面再传

关于行程和费用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根河。宿根河
第二天:根河→满归→漠河
第三天:漠河北极村→满归。
第四天:满归→伊克萨玛→莫尔道嘎
第五天:莫尔道嘎→室韦→九卡→七卡→五卡→黑山头→额尔古纳
第六天:额尔古纳→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宿满洲里
第七天: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甘珠尔庙→新巴尔虎左旗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宿阿尔山景区或阿尔山市(约490公里)
第八天:森林公园玩一天
第九天:阿尔山市→七仙湖→红哈尔基森林公园→鄂温克草原→博物馆→海拉尔
第十天:返程。

我们总共5个人,人均5000
大致说一下吧,包车700一天(金杯9座商务车),住宿150标间,200三人间或者家庭房(这个季节去基本差不多这个价格),吃饭的话,基本300左右一顿。
门票的话,驯鹿园30一人,北极村50一人,阿尔山140一人

说说所需带的物品吧

首先衣物: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十月中旬了,呼伦贝尔的天气较冷,后面我们还遇到了两场大雪,所以出发前,特别国庆之后出发的,请带上毛衣以及羽绒衣、冲锋衣。其实吧,北方的冷和南方的不一样,防风做好的了,其实是不冷的,室内都是有暖气的

然后,如果是有摄影爱好的,那么当然,你的相机,镜头,我是尼康的810,镜头带了两个,14-24,还有70-200,这两个,我是出去旅游觉得较为实用的,一个广角,一个长焦,几乎满足所有的需求,换镜头也不会特别麻烦,在车上的时候,尽量坐在窗户可以打开的位置,这样机器配个长焦,基本想拍的都不会跑掉,而且也不需要经常让司机停车。然后,就是三脚架,我觉得这个是必须的,不管是自拍还是天气好的晚上拍星空,都好。如果有条件,当然会推荐带上ND镜(然而我并没有)。其他的话,感觉镜头多了,换起来麻烦

再然后吧,充电宝,墨镜,身份证之类的,打架应该都懂,出来玩,这些也是最基本的,还有啊,我出门会带个指甲钳,因我天气干燥,手指很容易长倒刺。还有么,我会带一卷垃圾袋,方便车上吃零食。最后,当然也是我出门多次总结的经验,必须带的一个物品【接线板】,谁用谁知道。

零零碎碎的记忆

也不记流水账了,想到有趣的地方,亮点,特别的地方,写一下吧
第一天:原先说好是6个人出发的,结果司机接上我们之后,深圳的妹子家里有事,都已经在海拉尔了,然后再回深圳,真的好可惜。
然后出发,司机韩大哥不走寻常路,直接开下马路,冲进草原,然后带我们上了一个小山头,就有了下面第二张莫日格勒河的照片。下午就是去驯鹿部落,哈哈,里面的驯鹿真的蠢萌,除了吃就是躺着,懒的不行,而且很亲人,随便摸,不要怕。

第二天:好像没什么精彩的地方!!奥,对了,漠河吃饭超级便宜,一桌六个人,五个菜,都是大菜,吃到撑,才只要220块。我好喜欢这个地方,随便吃的感觉。

第三天:早上起来就下雪,出发去北极村,路上一直下雪,到了北极村也是,风很大,吹着冷,到了中国陆地最北的地方,面前是黑龙江,江对面就是老毛子的地盘。然后就去了邮局,话说最北邮局,寄了明信片,下午回到满归。
啊哈,这里必须要说满归的一家火锅店,超好吃,真的,牛羊肉都很赞,而且,而且,只要35一盆,特么这样的牛羊肉,在杭州至少68.78一盆。不要问我这家火锅店叫什么,司机韩大哥会带你去的。我们吃到撑,只要400不到,还是喝酒什么的。
吃好晚饭,天上还在下雪,刚好,两个台湾妹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雪,那么,就打雪仗了咯

第四天:早起,天气晴朗,但是路面积雪,路上不好走。司机韩大哥有路子,能走【伊克萨玛】,我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但是,我一定要说但是,这个地方一般人进去,进去了,就不是一般的地方,真的,里面超美,原生态的一塌糊涂。可以见下图,
这里我就又要后悔了,我们真的去的晚了,九月中下旬去的话,叶子还没掉,树的颜色很丰富,真的,一定要九月中下旬来,不然来迟了,景色就没这么好。我就这点后悔,不然真的全是大片
还有啊,走伊克萨玛到莫尔道嘎,一路都没什么手机信号,但走这条路,不用走回头路回根河

第五天:让我想想,走到哪里了,对,这天我们去额尔古纳了,沿着额尔古纳河,真的好美,额尔古纳河。还有就是对面老毛子的地风水要好一点的,我们这边地上都是雪,他们没有!!
中间有遇到马群,我真是的,这些马好壮,好威武啊。骑过西藏的,跑起来已经很野了,这些应该更野。

第六天:吃过中饭没多久就到呼伦湖了,蛮美的,那时下午两点左右吧,车子停在呼伦湖边,然后就开始等日落,大家在车上看电影,等日落,日落还可以,美的。
这天到满洲里天黑了,套娃广场关门了,国门也不让进,有点遗憾
哈哈,满洲里这个城市有个梗,他们电居然是用不完的,一路上都是风力发电的风车,所以这个城市的夜景,亮灯,很美。

第七天:这天其实是很无聊的,但我让这一天变的生动有趣了,前一天晚上大家玩牌,输掉的有惩罚,比如穿一天拖鞋(想想这个天,都是零下的,风衣吹,嘶~~~),比如说,在很多人的时候,大喊我是智障(同行的妹子,到阿尔山,吃晚饭的时候,跑到别的桌去喊,笑尿)等等,一路还是很有乐趣的
奥~忘了,这天晚上终于天气是晴朗,又远离城市,然后拍到了星空。真的好冷,风吹的我。7点出的房间,8点就缩着回来了,结果休息了半个小时出去的时候,天空开始有云,月亮也升起来了,GG思密达,没有拍到特别满意的照片。
还有,这天去阿尔山的路上,居然发现了一只骆驼。一只骆驼,你懂吗?在山里面居然有人养骆驼。那自信的微笑(下面有图)

第八天: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开始下的雪,原本想去阿尔山看秋景的,结果第二天早上还在下雪,就看到了雪景,感觉阿尔山的雪景一般吧,可能雪不大,积不起来。各个点去了一下。
在杜鹃湖还是什么地方,一个兴起,堆了一个奇丑无比的雪人,(下图见)

第九天,就是回海拉尔了,大家也有点玩的疲了,审美疲劳还是天数太久了,都不是很有兴致,只有到了七仙湖的时候,大家下车好好玩了玩。结果司机也堆了个雪人,丑的不能再丑了,丑出新境界(我就不上图了)
晚上到了海拉尔,吃了羊腿,我又要说了,真是便宜,48一斤,吃到撑

第十天:其实吧,完全就是可以前一天走的,行程没有安排好,浪费了一天,坐飞机坐了一天,回到家已经晚上12点40了。

最后总结一下这趟旅程吧

第一:推荐下司机韩大哥吧,其实我真的只是把人凑了起来,吃住什么的,一点都没有打算,全是韩大哥安排的,很多好吃的,都是韩大哥带去,便宜又好吃,我在想,杭州有这样的店,还不爆?有一天中午吃的是牛大骨,满满的一盆子,居然只要48,真的,是48不是488,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住的话,基本是准三星的标准,而且什么价格,我上面有提过,可能这个季节是淡季,但是,一路走过来,很多酒店都是关门的,为什么,因为已经供暖了,供不起,开着要亏本。还有都是包早餐的。好了,安利了这么多,当然给联系方式啊,15540085551.韩磊。真的,其实这样的行程,不需要太多攻略,只要找一个靠谱的司机,告诉他,你要玩几天,去哪些地方,他就会给你安排的很好。

第二:十天的时间,真的有点久了,后面有点疲,不是为了到北极村,定个位,说自己到过中国最北的地方,真的没必要这么多天,要是去掉这两天,最后一天精简一下,那么,七天也是够了。今年出去了两趟,一趟稻城亚丁,一趟呼伦贝尔,都是十天,给我的感觉,乏力,时间太久,而且都是坐车什么的,不是小伙伴们比较聊的来,自己又会找乐子,这样的行程真的吃不消,以后出去,除非自驾,还是缩短一点行程的好。

第四:很多人买机票什么的,千万不要买你所在的城市直接到哈拉尔的,一般没几个城市有直飞的,向杭州,都是要到呼和浩特转机的,很麻烦,而且浪费时间,可以先看看飞哈尔滨的,或者北京的,这两个地方一般都可以飞海拉尔,虽然都要转机,但是因为飞机航班比较多,所以选择性更加强一点,比如我们去的时候,就是飞哈尔滨,然后软卧到海拉尔,也是一种选择。总之,多看看,肯定没错的,长记性了,以后又多了一个经验,哈哈。

最后:小伙伴们都很好,两个台湾的妹子,交换生,年纪比我们略小,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满满的台湾腔,还有一个L和N不分的武汉妹子,哈哈,她姓李,她自己介绍就是木子你,你们懂的。然后我就教她刘奶奶和牛奶奶买榴莲牛奶的绕口令,还教了她一个成语,衣衫褴褛。我真的很坏。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基友同学加同事。

嗯,好像是没有了,明年的目标是台湾,其他的待定。
后面有照片或者其他的,我再更新。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7 18:52

引用 Se/_ntimen 的图片:

哈哈哈哈,一直萌萌哒骆驼~~~我喜欢

2016-10-28 11:16

约妹子竟然。。

2016-10-28 11:40

对不起,我的朋友离队了

2016-10-29 20:04

引用 爱旅行的罗先生 发表于 2016-10-29 20:04:09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罗先生:蛮可惜的,刚好她家里有事!!

2016-10-30 10:0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31 12:55

双木林?

2016-10-31 15:09

2016-11-01 10:03

引用 nylonnana 发表于 2016-10-31 12:55:0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nylonnana:我也是想起来才写的

2016-11-01 23:31

引用 memo 发表于 2016-10-31 15:09: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