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洋与斑斓童年——2016 浪中岛+乐高之旅

2016-10-27 18:28 530/6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去了马来西亚停泊岛,对那里的蔚蓝天空、清澈海水和柔软细白的沙滩甚是留恋,关键是性价比超高啊。人均3000多元。今年盘算旅游目的地时,又把马来西亚作为我们的目标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海岛之外,我们把新山的乐高乐园也纳入了主要的行程。于是便有行程更丰富,但同时也稍微有点累的浪中乐高之旅

关于行程

Day 1 (6 Oct) : 晚上广州吉隆坡
Day 2 (7 Oct) : 早上吉隆坡登嘉楼,莫浪码头坐船抵达浪中岛,下午浪中岛浮潜
Day 3 (8 Oct): 上午跳岛热浪浮潜,下午浪中岛游玩
Day 4 (9 Oct): 浪中岛浮潜游玩
Day 5 (10 Oct):上午9:00坐船离开浪中岛登嘉楼闲逛,下午登嘉楼吉隆坡,晚上吉隆坡新山
Day 6 (11 Oct): 上午逛酒店附近的新山动物园,下午在酒店泳池健身室玩乐
Day 7 (12 Oct): 乐高乐园游玩
Day 8 (13 Oct): 乐高乐园游玩,晚上新山广州

关于费用

含2大1小三人费用

关于签证

2016年3月1日起,中国大陆公民可在马来西亚之窗网站申请马来西亚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成功申请后,您即可凭A4纸打印的签证纸于入境马来西亚啦!
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如果仅仅是旅游(15天内),办理ENTRi就可以了,费用是每人160元人民币(吐槽:说是免签,其实是伪免签,要收费RMB160大元)。两者的具体区别如下:

申请电子签证(eVISA)或免签(ENTRi)的所需材料:
1. 护照 (有效期至少为9个月)
2. 近期护照尺寸大小的照片电子版(彩色,白底)
3. 机票预订单
4. 住宿证明
5. 如与孩子同行的,还需要户口簿和出生证

签证办理流程:
1. 登录官方授权的“马来西亚之窗”网站。第一次登陆需要注册,并邮箱激活账号(激活邮件有可能被放置到垃圾箱)。如果是多人申请ENTRi,则需用不同的邮箱进行注册再申请(太不人性化啦!)
2. 登陆后即可点击指定签证进行申请。左边是申请电子签证(eVISA),右边是申请免签(ENTRi)
3. 点击申请免签(ENTRi)后,按提示上传照片(要求白底)、护照、机票(往返机票最好合并起来)、住宿证明等文件。(如果是有带孩子的,还要上传户口簿和出生证)。上传的文件都要求是PDF格式。
4. 再进一步完善申请者个人信息。按下一步,进入预览页面,资料信息确定无误后,即可付款。
5. 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手续费eVISA是200元人民币,eNTRi是160元人民币。eNTRi付款后待审核完毕,即可把审核通过的通知单打印出来,eVISA则需要工作日24小时内审核出证,然后也是将通知单打印出来。
由此可见,马来西亚的免签跟我们传统意义上拿着白本护照说走就走不一样,它是需要我们在系统上提交资料登记审核后,拿着通知单才能出入境,所以一定要把通知单打印出来。入境时一般会检查通知单和返程机票。

注意事项:
• 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仅限游客赴马旅游申请,旅行团领队、商务、工作、教育等其他目的性质的访问,仍需要到签证中心申请相关签证
• 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均仅限单次入境
• 持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的申请者不可同时申请其他任何签证
• 电子签证(eVISA)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可替5本护照申请电子签证(eVISA)
• 免签(ENTRi)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只可替1本护照申请免签(ENTRi)
• 申请者需按照要求提供相应文件扫描件或信息
• 出入境和价格等信息可能随时变动,一切要求以网站http://www.windowmalaysia.my 具体要求为准

出行Tips

机票:
1. 关于价格
        亚航的机票价格总喜欢漂浮不定,时高时低。由于时间不确定,错过了新山广州330元的好价位,结果花了一倍的价格。想拿低价机票,还是要早早盘算。在大促的时候,果断出手。等时间确定下来后,只能是尽量避开一些节假日高价机票日期。坐了5趟飞机,人均1600多。下次任性一把,反过来,以低价机票时间定出行时间,保准能省不少机票钱
2. 关于值机和选座
        亚航值机还是很方便的,提前14天网上值机即可。如果要挑选好的座位就需要另外加钱,十几元就有交易。自动分配的座位我发现还是有一些规律的,我们是三人,如果是比较早值机的,基本上分配的座位都是23行ABC,其余没有特别早值机的,分配的也是20-22行左右的位置,都是连座。所以担心分开坐又不想掏钱挑座位的朋友,尽量早点值机。当然座位分配还是有运气成份的,说不定晚值机分配的座位更好,这也难说。另外还有一个规律是,只要你进入了值机的画面后,无论你登录多少次,系统分派的座位都不会变的,所以反复登录值机其实是没有作用滴。
3. 值机后需要将登机牌打印出来,马来西亚国内段的航班还需要打印行李牌(如果有行李托运),行李牌在机场亚航的自助机可以打。

关于酒店
1. 浪中岛 - 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跟去年一样,为方便省事,我们还是选择通过小乐预订酒店套餐。订了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4天3晚的套餐。我们选的是2楼的池景房,2大1小的总价格是5700人民币。套餐包含以下内容:
+ 机场接送
+ 往返船票
+ 早午晚3餐自助餐,另加下午茶
+ 浪中浮潜,热浪及停泊岛跳岛游各1次
其实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的官网https://www.summerbaybooking.com/也有套餐订,只是没有了机场接送服务。价格嘛,大家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另外有一点稍微提一下:酒店木有WIFI,木有!既然是出来旅游,还是放下手机尽情享受悠闲时光吧。所以没有WIFI我倒是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哦。

2. 新山市区 - 逸林希尔顿酒店
        我们选择了性价比不错的逸林希尔顿酒店,是通过携程预订的,2晚980元人民币。预订时对比了携程和酒店官网的价格,还是携程的价格更划算,当时注意到床是1.8的大床,是2人的,条款也说明了只含两个大人的自助早餐,小孩是需要另外收费的。结果我们入住的时候运气超好,下文会提到哦。所以我对逸林希尔顿酒店相当满意

3. 新山乐高酒店
      住乐高酒店,主要是孩子会很喜欢,价格是蛮贵的。1晚RM650, 官网预订酒店免费将套票价格升级为2天套票,价格是RM630, 2大1小总价约为2097元。如果是在乐高玩两天,还是建议住乐高,孩子会很high, 而且也确实会方便很多。

其它杂项
1. 文件:在出行前,需要准备好护照、打印好登机牌、过关文件、酒店预订确认单等文件。有资料提到需要准备足够的现金,实际上,我们手持ENTRi过关时,只提供了ENTRi Note和返程机票行程单,现金一般是不需要的。

2. 兑换马币:相较去年,汇率更好,我记得去年是1:2,今年大概是1:1.6。到了机场后有ATM机,直接用银行卡就可以取现。华夏银行卡当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不过当天不知为何,我的华夏银行卡在两部ATM机上都取不了钱,结果没办法只能用HSBC的ATM机,被收了10RM.

3. 电话卡:机场有很多卖电话卡的,买的是DIGI,30RM, 含5RM花费和600M流量。据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说,浪中岛信号比较好的是Celcom和DIGI,还有另一家据说是没有信号。

4. 出租车:在新山的市内交通,需要自行解决。我们原本想在新山用Uber的,结果是国内的软件用不了!想在当地下载,也没成功。因此只能用出租车了。新山的出租车,红色的比较便宜,蓝色的比较贵。我们从机场到希尔顿酒店价格是44RM,从希尔顿酒店到乐高乐园是35RM,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P.S. 新山的油费巨便宜!

5. 必备用品:
A. 转换插头、充电器
B. 药品:还是建议带一些常用药,特别是有小孩同行的。我们选带了退烧药、肠胃药、驱风油、止血贴。提醒大家最好带上皮炎平之类的。被虫子之类的咬了,痕痒难耐的滋味真不好受。幸而在登嘉楼唐人街,孩子爹买了一瓶,小小一瓶,19RM,不过也没办法了。
C. 衣物:马来西亚属热带雨林气候,气温常年在30度左右,太阳非常猛烈。但只要在有树荫的地方,就会感觉非常凉爽,不会像广州一样,热起来非常难受。带几套短袖即可。另外由于亚航的飞机是出名的冷冷冷,要毯子的话是要跟MONEY滴,所以一定要带一件稍后一些的长袖。在坐飞机时,也最好能穿上长裤。由于是海岛游,泳衣、拖鞋自然必不可少,泳衣建议带2套。因为在岛上时,肯定上下午都会下水,有两套泳衣便于更换。特别是小孩,强烈建议带两套。刚才提到马来西亚的太阳非常猛烈,如果你怕晒,建议带帽子。雨伞一般酒店都可以借,可以不带。
D. 浮潜装备:看到一些国内的朋友,带的装备那个叫齐全啊,真是大开眼界了。当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啥都没带。如果没有带浮潜装备,则需要租酒店的,每人RM15. (可以用几天)
E. 水下相机:这次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如果在浪中岛租用,是相当相当贵哦。如果要拍漂亮的水下景色和鱼,建议还是自带吧。

Day1. 旅程开启

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在墨浪码头的开船时间是早上10:00,为避免在登嘉楼过夜浪费时间和钞票,我们需要一大早到达登嘉楼。于是我们选择的航班是广州 - > 吉隆坡 (20:50-0:55),吉隆坡 - > 登嘉楼 (7:00-7:50)。原本广州 - > 吉隆坡我们是想选择 1:15-5:25这个航班的,但咨询了客服后,发现如果选择这个航班,很大可能会赶不上7:00 吉隆坡 - > 登嘉楼的航班。无奈,只能在吉隆坡机场呆几个小时了。
        吸取上次出游的经验,我们这次早早到达机场,妥妥地办好了托运和安检,悠闲地等候登机。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平稳安全地到达了吉隆坡机场。入境非常便捷,只需要提供ENTRi Note和返程机票确认单即可,然后按手指,入境就完成了。过关后,就到了拿托运行李的地方。

吉隆坡机场的设计个人感觉很绕,远没有白云机场的设计合理高效,但这也没关系,我们有得是时间 为了能舒服一点地渡过中间转机的这几个小时,我们需要找一家能够躺下来睡觉的餐厅。转了一圈,发现BURGER KING的沙发好舒服啊,又长又宽,但这么好的地方,自然早就被人攻占了,几个白人正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呢。我们上到3楼,看到Subway的沙发也还OK,而且没被攻占。于是放下行李,买了一个套餐,准备在这里渡过这漫长的几小时。安顿好后,孩子爹去买了电话卡,办了下一个航班的行李托运。

小屁孩精神倒是很好,自己在玩乐高。我就躺下呼呼大睡了,大概睡了两个多小时,醒来时,小屁孩也已经睡着了。于是就换爸爸睡了。我呢也拼乐高。5:30左右,我们又到南洋吃了点粥和炸鱼饼,填饱肚子。小屁孩则继续

登嘉楼机场

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在墨浪码头附近的候船点周边

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的上船点

Day 2-4. 畅游浪中岛

经过不到1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登嘉楼,一出门,就看到了来接机的小乐工作人员,然后我们坐车前往墨浪码头。大概1个小时,我们到达了 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的候船点,酒店在墨浪码头附近自己设了一个上船点,酒店的住客都集中在这个候船点等待。

这天有个马来西亚当地的团来浪中岛游玩,大概有30多人,其他游客也有20人左右。一时热闹非凡。刚开始时,候船点的工作人员说9:30左右就有船了。但一直等到10点多,都没见动静。后来工作人员解释是因为今天人多,酒店派了一艘大船和小船来。但由于上船的地方水太浅,大船进不来,要先用小船把第一批游客拉出去水深的地方,换乘大船。然后小船再回来拉第二批的游客。就这样在等待中白白耗费了两个小时。期间,小屁孩和爸爸跑到岸边抓了几个螃蟹,引得几个孩子围观。

接近12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了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工作人员首先跟我们道歉,对刚才候船时间过长表示了歉意,接着跟我们讲解了酒店的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到房间时,工作人员已经把行李整齐地码放在房间了。我们预订的是2楼的池景房,里面有三张单人床,两个洗手间,房间和设施都比较新,另外阳台对着泳池,景色不错。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有很多种房型,最贵的是1楼的直通泳池房,最便宜的是园景房。个人认为2楼的池景房是不错的选择,一来比较安静,二来景色也不错。我们稍微洗漱了一下,就到餐厅用餐了。

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是华人老板开的,工作人员很多是华人,入住的旅客也很多是华人,基本讲中文就可以了。用餐方面包含早午晚3次自助餐和下午茶,种类还算丰富,口味也比较适合中国人,酒店也尽量不重复菜式。另外也有西餐厅,但价格是相当地贵。浪中岛只有3家酒店,因此还是在酒店用餐比较合适。

下午2:00,在浪中岛出海浮潜。在浮潜前,华人教练会用中文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浮潜面罩和救生衣以及注意事项。相较去年停泊岛浮潜,浪中岛的水下景色更美,鱼也更多。这次浪中浮潜,我们去了两个点,珊瑚群非常壮观,体型巨大、颜色斑斓,而且生长在岸边很浅的位置,感觉脚稍微伸长一些就会触碰到珊瑚。色彩缤纷各种热带鱼、吞拿鱼、尼莫、海参、小鲨鱼……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教练还特意带了面包,当面包投到水中时,一大群的鱼儿犹如海潮一般涌来,争夺美食。(只可惜,这次没带水下相机,无法拍摄到海底美景和生物)

十月的浪中,临近封岛季节,风浪有点大,天气不稳定,但也终于等到了蓝天。蓝天下的浪中更显明朗通透。

热浪、浪中与停泊三岛比较,PIR的沙滩完全没有珊瑚碎扎脚,甚是舒服柔软,堪称完美。浪中是浮潜的绝佳之处,珊瑚近得几乎稍微一伸脚就能碰到,这次未带水下相机,没能拍到水下景色,略微可惜。热浪仅仅是跳岛,未深游,感觉过于热闹。

第二次浮潜,小屁孩已驾轻就熟

小屁孩说她交到了3个朋友,一个是3岁的肉肉,一个是6岁的,还有一个就是这个教练,名叫华仔,热情爱笑,马来西亚本地人,却能说流利的普通话和粤语。

临近封岛的季节,暴雨经常在傍晚降临。这次没看到日出和日落,留下了些许遗憾。

临近封岛,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旁边的Sari Pacific Resort已经歇业,而Summer Bay Lang Island Resort 却依旧热闹。

热浪岛,夏日嬷嬷茶拍摄地

第二天跳岛游去了热浪岛,浮潜景色比浪中逊色太多。也许是天气不好,热浪岛并没有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本第三天安排是到停泊岛跳岛游的,结果孩子爹认为去年我们已经去了停泊岛,而且跳岛游坐船时间太长,因此第三天仍旧在浪中浮潜。

鲨鱼宝宝。

在栈桥边成群结队的吞拿鱼。

在栈桥岸边看到了3条结伴同游的小鲨鱼。

小小一块面包,就会引得无数的小鱼蜂拥而至,这些小鱼极聪明,面包在半空时,它们便能判读方位,迅速游向面包落水的地方。

酒店的范围不是很大,各项设施还是比较新的。每次活动都会在大树下集合。由于2个晚上的下雨,我们没能参加早上的丛林探险和看日出,同时也未能看到日落,留下些许遗憾。至于寻找蓝眼泪的活动,其实网上的图片都是人为PS的,蓝眼泪实际上是一种会发光的珊瑚。在第三天晚上,我们跟随酒店工作人员到岸边寻找蓝光,也许是天气原因,只看到零星闪烁的几点蓝光。

Day 5. 登嘉楼 - > 新山

第五天早上9点乘船离开了浪中岛,到达墨浪码头,小乐的司机已在等候我们了,同车的还有另外几个小伙伴,他们都是中午的飞机。而我们则是下午5点多的飞机。司机是马来西亚本地人,我们用英语跟司机进行沟通,让他把其他小伙伴送到机场后,再把我们送到登嘉楼唐人街,然后在下午2点半的时候在唐人街接我们到机场。

小屁孩晕车,不过幸好路程不远,很快就到了唐人街,小屁孩不舒服情绪不好,不愿走路。于是我们就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有卖果汁的小食店坐下休息。果汁非常便宜,都是现榨的,RM5一大杯。喝了西瓜汁的小屁孩立马就活泛了起来。我们请果汁店主推荐吃饭的好去处,说是金龙酒家不错。于是我们打算中午就去那里吃海鲜,孩子爹先去探路,结果不好彩的是,中午只有快餐,并不能点菜。还有另一家也是网评不错的店Mike 2,这天没开门。于是我们干脆就决定在果汁店吃饭了。我们3人总共喝了5杯果汁,要了一份咖喱海鲜面、一份烧鸡面和一份卤肉饭和一份鸡爪。味道不错,价格也相当实惠,总共大概花了RM70,合计人民币110左右。

登嘉楼唐人街,房子的古旧沧桑感,让人不由联想起几十年前华人到南洋打拼的艰辛。

吃完饭后,时间还早,于是我便想到附近买点水果。在路上却意外看到了好多色彩斑斓的壁画,充满童真。

走过唐人街,就到了一个集市。那个大棚让人一下子就跟菜市场联系起来,这里基本上没有华人,全部是本地人,他们似乎不怎么会讲英语,于是只能连比带猜了。水果都是论公斤卖的,LUKU三公斤RM4,红毛丹RM2.5一公斤,山竹RM5一公斤。买了一大堆才5RM,价格便宜得恨不得搬回广州

到了2:30,我们在约定好的地点等到司机,就坐车前往登嘉楼机场坐飞机到吉隆坡,然后再飞新山。幸而都是短途航班,倒还不觉得累。晚上顺利到达新山机场,在Taxi & Bus柜台,开了出租车的票到逸林希尔顿酒店,价格是RM44. 在柜台开好票,价格明确,就不用担心被司机宰了,这个安排真不错

很快到了酒店,如前文提到,我们在携程预订的时候,条款中已写明只包含两个大人的自助早餐,小孩是需要另外加钱的,小孩一天自助早餐要RM58。没想到我们的运气超好,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申请了会员,免了小孩的自助早餐费用,还可以免费使用WIFI,太赞了

房间很宽敞,1.8的King Size,足够我们一家三口睡大觉了

Day 6. 闲逛新山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又是美好的一天。在做计划的时候,我们只是打算在酒店休整,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设施。孩子爹查了一下地图,发现新山动物园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就能到,而且这个动物园门票老便宜了,据说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动物园。既然这样,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啦,于是我们决定吃完早餐就去逛动物园。

逸林希尔顿酒店的自助早餐餐厅装修非常大气,食物的品种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各种风格的美食应有尽有,特别是各种水果、甜品、雪糕。不过呢,没好意思拍照,所以照片欠奉喽

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就动身去新山动物园喽。步出酒店,烈日当空,虽然只是早上9点多,但火辣辣的感觉犹如正午。我灵机一动,返回酒店借了两把伞。这个明智的决定,让我们免受烈日之苦,被孩子爹力赞了一天

路上,小屁孩走了几步就闹小脾气,不愿意走,无奈只能一边鼓励一边批评一边拽着走。大概20分钟吧,我们终于到了新山动物园。门票果真很便宜,大人2RM, 小孩1RM.

我们早上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便知道这个动物园面积不大,动物种类也不多,而且还比较旧。于是并没有报多大的期望,结果走完一圈,动物园反而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动物园走出来,就是海边,而海峡对面就是新加坡

闲逛完动物园后,爸爸已提前查好了中午吃饭的地方,我们乘坐出租车来到了金龙咖喱鱼头。司机是本地的一个女司机,听到我们说去这家餐厅时,她说这家餐厅很火爆,每天都排长龙。有很多新加坡人专程来吃。到了餐厅,果不其然,门外早已排起了人龙。

在排队的间隙,我和小屁孩去买果汁,结果没找到小屁孩最爱的西瓜汁,看到一档卖现榨甘蔗汁的,就叫小屁孩买了两杯,味道一般。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咖喱鱼头,配了秋葵、腐皮、豆角、包菜,咖喱味很浓。但我们忘了交代店家不要太辣,结果小屁孩和我基本都没怎么吃。连号称能吃辣的孩子爹,也是一边冒汗一般喊辣。个人感觉名大于实,而且价格也偏贵。

吃完中午饭,我们就打算会酒店休整了,由于距离不远,我们就步行回去,权当散步。途中经过大型的Shopping mall, 进去凉了一下空调就走了,我们几个都是不喜欢逛街的主 。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便到酒店的健身房和泳池耍了。简直就是包场啊,一个人都木有!,太爽了!

酒店窗外

晚上我们到酒店对面的One63 European Bistro and Bar吃西餐,点了香煎三文鱼、意粉、蘑菇培根披萨和蘑菇汤。味道很不错,而且分量是超大份,估计是欧洲size。后来我们总结说,光点一份意粉或披萨就够我们三人吃了

Day 7-8. 玩转乐高乐园

我们一早起床,在酒店吃完了自助早餐后,请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乐高乐园酒店。等了大约10分钟左右,出租车来了。大概10多分钟吧,我们就顺利到达乐高乐园了,车费是RM35。

由于酒店需要下午1:00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先办理了check-in,拿到了门票, 寄存好了行李。我们就直奔乐高乐园而去了。

乐高乐园游玩Tips

1.   关于酒店预订和门票:应该说乐高酒店的价位还是有点高的,一晚要1000元人民币,一间房可以住5个人,如果是多人同游的话就比较划算了。虽然价格稍贵,但孩子会很喜欢,酒店里充满了各种乐高元素,还有很多乐高积木可以晚,同时如果要到水上乐园玩的话,洗澡换衣服都比较方便。在乐高乐园官网预订酒店,免费将套票升级为两日套票, 两天内不限次数进入,刷票即可。2大1小套票价格是RM630, 约1000元人民币,人均330元玩两天,我觉得还是性价比还是蛮不错的。

2. 乐园的开放时间是10:00-18:00, 酒店住客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园。乐高乐园分为两个景区,一个是主题乐园,另一个是水上乐园。在主题乐园外的9点钟方向就是水上乐园,乐高酒店则在主题乐园外的7点钟方向。

3. 下图是乐高乐园的平面地图,大家可以下载放大看哦,都有标注具体的游玩项目,大大小小有几十个项目。总体玩下来,我感觉主题乐园可以玩1天半,水上乐园可以玩大半天。同时,大家尽量避开周末,这样人会少很多。我们是周三及周四在乐高乐园玩,人不多,不需要排队,有些项目玩了好多遍。

4. 我认为乐高乐园最适合6-12岁的小朋友,因为有些项目是有限制年龄或身高的 (在地图上都有标注),而6岁及110cm以上的小朋友基本可以全部独立完成。太小的小朋友建议过两年再去,会更有意思。乐高乐园的游乐项目设计从小朋友的角度出发,有趣好玩又有点小刺激,完全在小朋友的可承受范围内,同时大人也可以玩的津津有味。除了极个别项目会特别刺激,例如The Dragon 是一个很刺激的过山车,我认为更适合8岁以上(120cm)以上的小朋友玩,这个项目就我玩了,孩子爹都没敢坐。乐园还会发一张收集印章的卡,小朋友玩了一个项目,就可以在相应的地方盖章,小屁孩很在意这个,认为是自己很厉害的一种表现,家长可以借此鼓励孩子独立玩,据说还可以抽奖。

5. 必玩项目:Project X , Dino Island, Beetle Bounce, Driving School, Legoland Express, Lego Mindstorms, Dragon's Apprentice。喜欢玩水的小朋友也不要错过水上乐园哦。

6. 主题乐园里还有剧场,有表演和4D电影看,建议在进门时就先了解时间安排。基本上是半个小时就有一场。另外,4D电影在下午4点还有一场是中文专场哦。

7. 乐高乐园里面有一些水上项目,在主题乐园也有个别游乐项目会湿身,乐园里有干衣设备,如果没住在乐高酒店,也不用担心,不过干衣器是需要另收费的。

8. 马来西亚的太阳很猛烈,在乐园里面大多数是户外项目,还是挺晒的,带顶帽子或找酒店借把伞会比较好。不过很奇怪,无论是在新山市区还是乐高乐园,真没见有其他人撑伞

9. 乐高乐园和酒店里有很多乐高商店,老实说价格不是很美丽,未必比网上便宜,当然土豪除外啊。

10. 乐高乐园附近就有一条食街,有大概10家左右的餐厅,价格比较合理。当然乐高乐园里面也有餐饮,听说价格也是良心价。

11. 机场和中央车站都有公交车直接到乐高乐园,价格大概是RM6和RM5,但班次不是很密。如果时间从容的话可以选择坐公交。如果是打车到机场,估计要大概RM50以上。我们回程新山广州的航班是网上10点多,坐的是17:45从乐高乐园到机场的公交车,大人6RM, 小孩免票。而且,车上竟然只有我们3名乘客,享受包车待遇了。虽说是公交车,但非常舒服,跟机场大巴差不多。

乐高乐园平面图

乐高主题乐园

主题乐园比较大,总共分为6个园区,从6点钟方向逆时针走分别是Lego City,  Land of Adventure,
Imagination, Leogo Kindoms, Lego Technic,中间是Miniland.

Driving school, 这里分大童区(6-13岁)和小童区(3-5岁)。桐桐6岁,可以到大童区开乐高车,工作人员会先给小朋友拍照,用来办理乐高驾照(驾照需要另外收费),然后教小朋友简单的操作,小朋友就可以到车场开乐高车了

Boating School

Lego Rescue Academy 人力把消防车开到楼房前救火。这个项目一看就是体力活,我果断交给孩子爹完成

Legoland Express 小火车环绕Lego City和 Miniland

Beetle Bounce 弹甲虫,类似迷你的跳楼机,小屁孩最喜欢玩的项目之一,玩了有5,6次。有一次,来了一群欧美小朋友,玩完了一次,就集体喊 One more time, one more time。连桐桐也被感染了,也跟着一起喊。 工作人员也是相当配合,一次又一次地满足他们的要求(因为人少,并没有其他人排队)。这群小朋友坐在上面,待升到最高处的时候,又扔帽子,又脱鞋,还有一个小朋友在别人喊One more time的时候,故意捣乱地喊 No more time,非常搞笑。

Dino Island 恐龙岛,类似激流冲浪。俯冲下来的时候,溅起的水花非常大,肯定会湿身的。当时玩完这个项目刚好是中午一点多,酒店可以入住,于是我们就正好会酒店换衣服,然后吃中午饭后再战。

Kids Power Tower 这个需要用力把自己拉上去,也是体力活,自然又是孩子爹来喽

Project X, 酷炫的过山车,几个急转弯还是蛮刺激的。这个需要110cm以上才能玩。

Royal Joust 皇家骑士,温柔的小木马,小童至爱。

Merlin's Challenge 魔法棒一挥,旋转起伏走起……

DUPLO Playtown 又是小童至爱哦。

Lego Mindstorms 这个项目需要提前预约,大概玩一个小时左右,就是通过在电脑上编写向前,向后、向左、向右、转弯、拾球、发射等指令,将球投中目标。我们当时没有预约,但由于人少,工作人员也让我们进去玩了,可惜的是由于是第二天临近5点,我们需要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坐车到机场了,所以只玩了十多分钟,没过瘾,不过小屁孩还是兴致盎然的。

上面的是Miniland, 看着眼前的这个迷你世界,不用赞叹制作者的创意与耐心,全部都是由一块一块的乐高砌成的

Star Wars里面有超多超多的积木造型,极其酷炫,估计是男孩子们的最爱。

乐高乐园里随处可见的乐高元素……

从观光塔上看下去的乐高乐园,12点方向是水上乐园,稍下一点是刺激的过山车The Dragon.

11点方向就是乐高酒店。

主题乐园里有些项目会限定身高,具体的可以参看之前的平面图。

乐高水上乐园

原本我们计划第一天玩主题乐园,第二天上午玩水上乐园,下午再玩主题乐园。在第一天玩了Dino Island湿身后,孩子爹提出干脆下午就玩水上乐园,这样方便回酒店洗澡,如果第二天再玩水上乐园的话,酒店11点前就要退房,洗澡换衣服啥的就不方便了。英明的领导果断采纳了孩子爹的意见

水上乐园就在乐高酒店旁边

这个区域是小屁孩最喜欢玩的,各种大小的管道旋转滑梯,或封闭或开放,甚是好玩。上上下下,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蓝色的封闭旋转管道,孩子爹大叫刺激,对小屁孩却是小菜一碟

在错综复杂的滑水楼梯间穿梭,我是被水浇灌地晕头转向,小屁孩却一点都不会迷糊

当最上面的大桶装满水后,就会倾泻而下,小朋友会故意站在下面等水倒下了,那一瞬间极酸爽,畅快淋漓!

这是另一个区域,漂游区,在几次的旋转滑梯过后,来这里歇息一番,甚是惬意。

水上乐园旁边的Project X, 看着是不是很刺激呢。

漂游水道沿途有各种乐高积木。

水上乐园的小童区,小屁孩没看上

随处可见的乌鸦

躺在水里看大电影

6点关园,小屁孩恋恋不舍。

这里是更为刺激的高空旋转管道滑梯,刚开始,孩子爹和小屁孩不敢挑战。妈妈看着滑梯心痒痒的,于是自己一个人跑上去玩了两个项目,然后立刻奔走着告诉孩子爹和小屁孩,非常好玩,安全又有点小刺激,不容错失。在我的鼓励(怂恿)下,两人终于鼓起勇气,结果我们三人都玩得欲罢不能,大呼过瘾,一直到6点关园才不舍地离开。

乐高酒店

乐高酒店也是充满了乐高元素,无论是酒店的外形,还是内部的装潢摆设,甚至是电梯、洗手间,无处不乐高。

我们选择的是海盗主题房,房间内有一张大床,一张高低床,高低床下面还可以再拉一张床出来,至少可以睡5个人。多人出游的话就非常划算了。

小屁孩对有自己的独立区域非常兴奋,还说未经她的允许,不能进入她的领地

房间了充满了乐高,就连洗手间都摆了好几个乐高积木。有意思的是,房间里所有东西都是可以买的,包括积木,但价格也确实不低。

在房间里有一个密码箱,答对题目后即可破解开箱密码,然后里面的礼物就是你的啦,简直就是小朋友的最爱。

小屁孩晚上成功开启密码箱拿到礼物后,第二天一早起来,连牙都没刷,就玩开了。

酒店大堂巨大的乐高拼图,太厉害了

酒店里有很多乐高项目可以玩。

时值万圣节期间,酒店有各种活动。不过晚上我们到外面吃海鲜去了,没玩成。

酒店的电梯,触动按钮会亮彩灯哦

关于在乐高用餐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异常丰富,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不过味道嘛,就见仁见智了。乐高的自助餐厅自然也是无处不乐高哦。

在乐高的两顿午餐,我们都是在旁边的食街解决的,就在乐高乐园大门口旁边,非常便利,价格也合理。

在乐高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到附近的亿家海鲜吃饭,餐厅非常周到,免费接送。餐厅是华人开的,我估计也只有华人才会动这样的脑筋,世界各地都有华人,特别是像马来西亚这些地方,相较于当地人,华人的生活算是过的蛮不错的。在我看来,这些华人之所以富裕,完全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司机也是一个华人,在车上我们聊了聊新山的中资房地产项目。BGY的那个“新加坡旁”就是在这里哦,目标就是中国的中产,值不值得买,你懂的

餐厅的海鲜还不错,价钱也还可以接受,自己掌握好就OK了。

清蒸龙趸

百香果虾球

最后回望,再见乐高乐园,再见马来西亚

P.S.  这次光顾着玩了,带了单反相机却基本没用上,所以图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对图片的质量不是很满意。

结束语

第一次写游记,花了3天时间,码字码图还真不容易,希望能对小伙伴们有点小帮助!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31 14:55

亚航的飞机怎么样?

2016-11-02 18:49

引用 Anastasiajz 发表于 2016-11-02 18:49:22 的回复:

亚航的飞机怎么样?

回复Anastasiajz:比想象中好,座位大小适中,到达时间很准,甚至提前到。

2016-11-02 20:56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10-31 14:55:5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kkwhhxj:是要具体的时间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