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飞去不可 三峡重庆自助游

谢老转 LV.7
2016-10-27 18:39 926/19
  • 出发时间/2016-10-09

前言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提前订好了东营-济南接送机的商务车,往返济南-重庆的机票,游三峡的豪华邮轮船票,宜昌返回重庆的高铁票,在重庆以及机场附近的旅馆,2016年10月9日,我们三家六人开始了飞去不可的重庆之旅,飞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其间先后乘豪华邮轮享受优质的服务,坐轻轨感受现代交通的方便快捷,上索道体验长江飞渡,乘游轮欣赏两江夜景,赶公交品味大城市的人来人往。采取自助游与旅行社相结合的方式,游览了三峡的旖旎风光,欣赏了天坑地缝的鬼斧神工,感受了大足石刻的精湛技艺,体验了大都市的繁华绚丽,品尝了向往已久的重庆美食,19日返回了东营家中,一路欢声笑语,收获满满......

第一天

早晨5:30从东营出发到济南遥墙机场,乘坐10:30的济南-重庆江北机场的航班,12:50到达,坐轻轨至小什字,拖着旅行箱,一路打听,找到了朝天门8号码头,我们乘坐的豪华邮轮黄金1号,已经在这里停靠了,据说黄金1号设施在黄金系列中是最次的,依然让我们非常惊喜。登船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上岸,在当地好心人的推荐下,找到沧龙火锅,品尝了在重庆的第一顿麻辣美食,过瘾!吃过晚饭,返回邮轮休息。23:00邮轮起航,在长江上缓缓行驶,非常平稳,丝毫没有影响睡眠

第二天

用过早餐,领上登船牌,8:00下船游览丰都鬼城,门票包括在船票中,11:00返回。上下船都有工作人员提醒:小心碰头,小心路滑,回到邮轮有服务员每人发放一个热毛巾,喝一杯热饮,十分贴心。下午16:00-18:00安排是自费项目参观石宝寨。早午晚餐均在船上自助,菜品丰富。20:00在五楼的多功能厅,举行了船长欢迎会,船员为大家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掌声不断。

第三天

7:30-10:00自费项目,游览诗城-白帝城。看到了十元人民币图案夔门,口中念着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感受白帝城深厚文化底蕴。11:00船观三峡第一段峡谷--瞿塘峡,13:00-17:00游览行程中船票包括的巫山小三峡,18:00船观三峡第二段峡谷--巫峡,看到了传说中的神女峰今晚邮轮举办了船长欢送晚宴,自助改为桌餐,身着制服的船长带着船员给大家敬酒,风度翩翩,非常潇洒。

第四天

凌晨2:30,船上的叫醒服务电话响起,通知邮轮将通过三峡五级船闸,人们涌向甲板,观看这么大的邮轮是怎么一级一级的从一百六十多米的江面来到六十几米,落差达到了一百多米,为世界之最。8:00离船乘车游览三峡大坝工程,蔚为壮观。11:00船观长江三峡第三段峡谷--西陵峡以及三峡人家景区,11:30办理了退房手续,离开了黄金1号,来到宜昌城,至此三峡豪华游轮四天三夜游结束。在陶珠路住下,联系旅行社安排好第二天游览三峡大峡谷后,按手机导航,一路顺陶珠路步行街前行,品尝了久负盛名的萝卜饺子。继续沿长江栈道步行,景色优美,环境宜人,走过至喜长江大桥,桥下就是网上盛传的西坝,来宜昌必吃的西坝肥鱼就在这里。黑子餐馆的肥鱼80/斤,生意火爆,虽然设施简陋,而且不是黄金周,依然食客众多,就是服务态度......回到陶珠路已经很晚了,陶珠路依然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品尝凉虾的味道。

第五天

办理了退房手续,所有行李搬上了旅行社的商务车,启程游览三峡大瀑布。三峡大瀑布落差102米,景色优美,流水清澈,空气清新,绿树成荫。穿上早已准备好的雨衣,形象大变在欢声笑语中穿越大瀑布,(旅游区购买的一次性鞋套太不经用,还没穿越完成就坏了,建议再去的同学提前准备厚实的鞋套)15:20乘坐宜昌东站-重庆北的高铁,经过四个多小时,我们又回到了重庆。下高铁后30元租了一辆商务车前往解放碑自来客酒店,途中司机不停的介绍重庆游玩攻略,然后领着我们在一家据说是政府开办的旅行社(被忽悠了,实际是中青旅)经过讨价还价,办理了地缝天坑、大足石刻、夜游两江游轮的旅游合同。接下来的五天都住在提前预定的自来客酒店,出行极为方便。八一路好吃街很热闹,比较适合年轻人。饮食主要为观光旅游的人员设置。因为时间太晚,就近在名特小吃城要了鱼香肉丝、毛血旺、回锅肉、麻婆豆腐、水煮肉片等,味道不错,价格不算贵,菜数量少,临近打烊,喝的热水也没有了......

第六天

根据导游安排,早晨七点在自来客酒店楼下等待旅游大巴,一路接人,在洪崖洞集合出发。武隆天坑和地缝是两个景区,天坑又分1号坑和2号坑。1号坑乘电梯下,从2号坑出去,不走回头路,游览两个天坑。2号坑只能游览一个坑,原路返回。导游没有说清楚,致使我们只游览了2号坑。并且导游没有跟随我们一同到天坑,只好蹭团听讲解,很多景点都是通过讲解才看出来。比如鲤鱼跃龙门、神鹰展翅(地缝可以不用讲解,天坑必须要听,很多景点不讲解看不出什么道道)天坑出来和导游发生了争吵,她解释说她没有资质进去讲解。天坑出来,导游指引大家乘2号线大巴去地缝,后来才知道2号线是从中间进景区游览,正常线路起点应该还要往前,坐电梯下去,应该是导游为了缩短等待时间,故意为之,又被忽悠了!少看了一段美景,可恶!也怪自己功课没有做足。不过天坑地缝的美景确实值得一去。回到解放碑有些疲惫,在好吃街随便吃了点。

第七天

还是七点楼下坐大巴出发,今天游览大足石刻。六点起床,品尝了小面,味道不错。八点从洪崖洞出发,在大足参观了昌州府衙,实际是一条购物街,以卖刀的居多。大足石刻以宝顶山石刻和北山石刻最为著名,我们参观的是宝顶山石刻。进入景区,感受到的是清洁,道路广场大气,两旁的雕塑精美,通往景区的路从上往下只看到平台,从下往上看只看到台阶。宝顶山石刻是题材石刻,从头到尾有佛教故事串联,必须有讲解员讲解。游客每人发放一个耳麦,声音大小可以调节,讲解员只需低声讲话,就可以清晰听到,各旅行团互不干扰,十分科学。晚上回到洪崖洞散团,才发现我们住的地方离洪崖洞仅仅几分钟的路程,也就是说我们根本没有必要七点在酒店楼下等大巴,只需在八点之前到洪崖洞集合就可以了,明白了跟团的行程也结束了晚上亲戚邀请(此行亲戚帮忙多多)去齐齐火锅,路过二楼大厅就被浓郁的香辣味道吸引,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毛肚、鹅肠、鸭血、鸭肠......大快朵颐

第八天

早晨从临江门坐轻轨2号线,欣赏沿江的高楼大厦,自然风光,在李子坝站下车,到马路对面,看轻轨从民居中穿过。回到解放碑,逛重百。中午在知名度很高的大队长吃老火锅,大队长环境布置的非常独特,就餐每人发一个围裙,男女服务员都红卫兵打扮,菜品丰富,价格公道,好评!下午排队一小时,坐长江索道,体验了长江飞渡。晚上再次来到了朝天门码头,上游轮游两江,看夜景。当游轮经过洪崖洞时,人们不禁发出惊叹,太漂亮了,不愧是最美夜景城市

第九天

磁器口,来重庆必须要到的地方,据说是毛血旺的发源地。磁器口正街非常热闹,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店铺货物琳琅满目,到处都是陈麻花,个个都是最正宗,各种奖牌证书挂满墙我们选择了一家排队最长的,等了半小时才买上,又到旁边不用排队的买了一些,应该说味道各有所长。中午在街边选了一家饭店,点了毛血旺、水煮鱼、鸡杂,结果大失所望。这家饭店估计是为了应对大批游客准备的菜品,毛血旺和水煮鱼应该是大锅做的,上桌时菜是温乎的,平淡无味,不热不麻不辣不香,直接提不起食欲,影响心情。逛过了磁器口,下午来到洪崖洞游览,天亮时在商业区闲逛,等到天黑灯光亮起,洪崖洞的美凸显出来。晚餐坐轻轨,连打听带导航,终于找到了老火锅的根据地,龙头寺火锅一条街。这里是当地人吃老火锅的地方,类似大排档,空气中弥漫着老火锅的味道,到这里发现网上介绍的几家老火锅,都没有舒家大院火爆,人气超高,划拳谈笑,人声鼎沸,面对面说话也要大声喊才能听到。看着飘着满锅红辣椒翻滚着红黑色锅底的一口黑锅,不禁食欲大开,一扫磁器口的不快,毛肚牛肉鸭血下锅,直吃得满头大汗,嘴唇发麻

第十天

早晨放弃了酒店的早餐,临江门坐轻轨二号线谢家湾下车,行程6.9公里,找到了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全国总店,品尝了四星辣的重庆小面,牛肉小面、碗杂面、肥肠面,心满意足的来到观音桥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重百超市巨大,琳琅满目的货品让人目不暇接,各种土特产品种丰富,比解放碑重百大的多,而且价格比较实惠。中午在观音桥万州烤鱼总店,点了烤草鱼,水煮鲫鱼,鱼香肉丝等菜品,味道就是好我们去的比较早,等我们离开的时候,店里已经满满的,没有空位了。考虑到明天的飞机是7:40的,所以在家就提前订好了江北机场附近的旅馆,下午要赶过去。想到CCTV-2消费主张介绍的两路口的何王氏串串香还没有吃,于是吃罢烤鱼,接着赶到两路口,品尝串串香。据说这里到了晚上,乌央乌央的全是吃串串人,五毛钱一根签子,吃完数签子。吃饱喝足,回酒店拖上行李,坐轻轨到3号线终点站-江北机场站,打电话酒店来车接过去,在祥记面馆吃了碗面,老板非常热情

第十一天 到家啦

早晨七点四十的飞机,下午不到一点到家啦回家真好,就是感觉在重庆时间太短,还有很多都没......

美食篇

万州烤鱼观音桥总店

何王氏串串香火锅

快乐篇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8 18:25

引用 谢老转 的图片:

人物齐了,一看就会是快乐之旅

2016-10-28 18:39

喜欢

2016-10-28 18:40

不错

2016-10-28 18:41

这张绝了!

2016-10-28 18:42

引用 谢老转 的图片:

前几张都是三女两男,这张是三女三男,这才真齐了吧?

2016-10-28 18:44

哦,对上号了,都是绝配呀!祝福!

2016-10-28 18:46

喝这么多?

2016-10-28 18:47

楼主这条线路真好,水陆空都有了,还玩的那么开心,顶起!

2016-10-28 18:49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6-10-28 18:25:31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dongyandongdong:你好  重点几个方面 我们住在解放碑 很方便 在重庆市内  没有打过的士  基本是轻轨 酒店可以提前订 我们在网上定的199元/天 这个价格非常合适 就在洲际酒店对面  武隆天坑地缝和大足一定要去  建议报团  导游如果让你在洲际酒店等车 你可以告诉他们你可以去洪崖洞 距离太近了 不用急急忙忙的  天坑要注意一定要从1号坑下  地缝一定不能做2号线旅行大巴  问问导游地缝起点坐电梯下坐几号大巴 大足我们去的宝顶山 北山没有去 具体情况你在看看 吃的方面建议做做功课 有名的地方太多 火锅要吃新派和老火锅     在邮轮就无所谓了 听船上指挥就好

2016-10-28 20:1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8 18:49:30 的回复:

楼主这条线路真好,水陆空都有了,还玩的那么开心,顶起!

回复大白:谢谢 感谢顶起

2016-10-28 20:1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8 18:47:50 的回复:

喝这么多?

回复大白:好幸福的一家人 美国

2016-10-28 20:14

楼主,貌似在重庆游玩十天,学会重庆话了吗?

2016-10-28 21:17

引用 乱弹  发表于 2016-10-28 21:17:56 的回复:

回复乱弹 :摇梅!要dei!

2016-10-28 22:40

2016-10-29 19:05

2016-10-29 19:0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31 12:5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29 19:05:5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阅历丰富,令人羡慕

2016-11-01 05:22

我也是这样,看看也是积累